Board logo

标题: 纵情尼泊尔 [打印本页]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29 03:08     标题: 纵情尼泊尔

经过了3天的资料整理,总算写下了尼泊尔全部的行程安排

我是肯定去的,有人一起吗?

汇率:1RMB=9.2Rs(尼泊尔卢比)


行程安排和全部攻略

8月15日 拉萨出发到樟木
方案1:北郊客运站班车 途经曲水、尼木、日喀则、拉孜、定日 价格260RMB 司机电话13638995781 优势:肯定有,直达
方案2:驻拉萨总领事馆 拉萨市罗布林卡路13号旁边有很多拼车到樟木,价格在300-500RMB 优势:舒适,可以跟司机谈谈去珠峰大本营
住樟木,到了那里找旅店,耗时2天

8月17日 樟木到Kathmandu(加德满都)
樟木一览,过边境,准备好护照和签证(上海办理好或者带好护照当场签证),这个地方叫友谊桥,这段路可以步行可以坐车,坐车10RMB,3公里路有时间就走。到达尼方边境有Local Bus和包车2种方案,Local Bus 100Rs,包车500Rs,中途休息一个小时,5个小时后抵达首都加德满都,入住宾馆(首选龙游背包客旅店)
宾馆方案(以下均为华人开设的宾馆):1.Tashi Delek Rest (龙游背包客旅店) 电话9802011288 9803078753 位于加都最繁华的泰尔美地区的中心,单人无卫间200Rs,双人带卫
400Rs 2.Hotel Phoenix(凤凰宾馆) 电话没查到 带卫生间房价200Rs 3.Hotel New Gajur(泰山饭店) Jyatha街 电话4226623 价格250Rs带卫

8月18日 Kathmandu(加德满都)的Thamel(泰美尔区)到Bhaktapur(巴德岗古城)
巴德岗古城等于是加德满都的一个县,早上从Thamel出发,打车或者步行15-20分钟到Ratna Park的汽车站,乘坐公交到Bhaktapur(巴德岗古城),车费15Rs,车程约1小时,抵达Bhaktapur(巴德岗古城),开放时间8:00-17:00,门票750Rs,凭中国护照买票50Rs,主要景点:1.巴德岗国王雕像柱 2.巴德岗皇宫 3.库里须那寺庙 4.吉祥天女神庙塔乌玛帝广场等 下午返回Kathmandu(加德满都),宾馆稍作休息,进加德满都古城,从宾馆步行过去10分钟,门票250Rs,开放时间:8:00-17:30,主要景点:杜巴广场,这里云集了加都N多的庙塔等建筑,结束后回宾馆休息,或者Thamel购物逛夜市

8月19日 Kathmandu(加德满都)的Patan(帕坦古城)
帕坦古城在加德满都市内,在市区的南部,我们住的泰美尔区在北部,打车就可以,或者走到Ratna Park的汽车站坐公交,30分钟车程,费用10Rs.Patan(帕坦古城)门票200Rs,开放时间:8:00-17:30,主要景点:帕坦杜巴广场,主要也是寺庙。下午返回宾馆,我们租自行车,在这个城市随便走走,我准备了3条路线可选择,费用80Rs一天,晚上找家大的尼泊尔菜馆子FB,人均150Rs.再采购点食品等。晚上返回宾馆

8月20日 Kathmandu(加德满都)到Pokhara(博卡拉)
早上出发到Pokhara(博卡拉),交通方案:1.飞机,机场离开泰美尔10公里,打车200Rs,每天有很多航班飞博卡拉,票价60USD=4800Rs,飞行半小时 2.(首选)豪华大巴,到加都南部的Ring路Balaju街,打车50Rs,Greenline Bus公司,电话4257544,票价12USD=960Rs,车况很好有空调电视饮用水早午餐,全程208公里,开8个小时 3.普通车,Sunny
travel,9USD=560Rs;Swiss travel,300Rs
晚上抵达博卡拉,赏夕阳下的费瓦湖,入住费瓦湖畔的宾馆,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雪山和费瓦湖
宾馆方案:1.Sacred Valley Inn,电话531792,房价200Rs,2楼以上可以观雪山和费瓦湖的房间250Rs 2.Hotel Angel,电话521713,房价200Rs,这个老板跟我们住的加都龙游背包客旅店老板很熟,我们可以在加都就可以联系好,首选

8月21日 Pokhara(博卡拉)
早起,租自行车环费瓦湖,选择市区内的景点和附近的田野,行走在博卡拉,就是行走在城市与田园间,行走在平地于雪山间。推荐景点:1.Bhimsen Temple比姆森庙 市区北部Bazaar area附近 2.David Falls 大卫瀑布,市区西南2公里,门票50Rs 3.Natural History Museum国家博物馆,门票免费。晚上随便在费瓦湖畔找家饭店FB,人均150Rs

8月22日 Pokhara(博卡拉)的Annapurna
Pokhara(博卡拉)有很多条经典的徒步路线,推荐Annapurna选择一条短途低难度的路线行走一天,沿途非常漂亮,可以看到很多村落。
如果大家同意(如果有人跟我一起去的话),推荐Annapurna Skyline,从博卡拉东至加都的公路为起点,费瓦湖畔为终点的路线,此条路是众多路线中最安全最成熟的路线,推荐带孩子散步,英国皇储查尔斯走过,因此被命名为“Royal Trek”,整条线路海拔在1400多米左右,没有大起大落的攀爬,耗时2天。首选

8月24日 Pokhara(博卡拉)到Kathmandu(加德满都)
早上返回加德满都,Greenline Bus公司的豪华大巴,12USD,晚上抵达加德满都,入住龙游背包客旅店,400Rs

8月25日 Kathmandu(加德满都)耗着
如果票还没有,可以去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参加加德满都的旅行团,价格在65USD左右,3天2晚

现在的行程主要看回家的票了,加德满都回上海的飞机已经停飞了,9月开始恢复,回家方案:1.加德满都凤凰宾馆有拼车到樟木边界,500Rs,算50RMB,樟木到拉萨,拼车到拉萨,300-500,算400,班车260,这些来的时候都可以留下司机的电话,到了拉萨可能还需要住1天,算220,再拉萨火车回上海,1000元,但是车票需要联系随风在拉萨的朋友,自己买是买不到的,总费用1670,耗时6天,实在是折腾,不推荐,除非你又穷又有时间。2.加德满都飞拉萨,1700多加上税差不多2000,elong的票,再拉萨到上海,总费用3220,耗时3天 3.加德满都飞成都,价格在3000左右,再成都飞上海,1130元,总费用4130,耗时1或者2天 4.加德满都飞香港,价格在2000,机场乘车到旺角,旺角有中巴车到深圳,深圳飞上海560.总费用2600,耗时1天。我决定就去香港了,可是来不及办签注了,我听说中国人凭护照从他国进入香港可以免签3天,今天再电话确认一下,如果不行那我的港澳通行证先去申请加注,再叫我爸妈EMS快递到拉萨。

上海过去的方案
1.上海到拉萨火车849元,飞机2900,之后于我同行到樟木
2.上海到拉萨转机到加德满都,上海到拉萨2900,拉萨到加都1760,我们加都汇合
3.上海到成都转机到加得满都,上海到成都1100,成都到加都3000,我们还是在加都汇合

尼泊尔是欠发达地区,消费水平很低
我算的是按照这个行程在尼泊尔境内的消费,多项选择时候我都是算高的项目或者首选项目.之所以这么计算,因为我不知道你从哪里通过什么方式过来和回去

(8月15日 车400RMB+住100RMB+吃150RMB 此项不计)
8月17日 车500Rs+住400Rs
8月18日 车130Rs+门票300Rs+住400Rs
8月19日 车200Rs+门票200Rs+住400Rs
8月20日 车1000Rs+住200Rs
8月21日 车50Rs+门票50Rs+住200Rs
8月22-23日 不详,算500Rs+住2晚400Rs
8月24日 车1000Rs+住400Rs
吃每天计250Rs8天总计2000Rs

尼泊尔境内消费总预算:8330Rs 约900元人民币

基本就是这个样子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7-7-30 00:36 编辑 ]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7-29 09:08

我想去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7-29 09:08

我好想去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7-29 09:08

我很想去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7-29 09:08

我好想好想去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7-29 09:09

我很想很想去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7-29 09:09

但是没有时间
作者: 3-Q    时间: 2007-7-29 09:12


山羊你太强了,估计天奇从第一楼开始看,心里不停的在高兴,没想到能找到个强人一起走
结果,结果!!!!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7-29 09:18

原帖由 3-Q 于 2007-7-29 09:12 发表

山羊你太强了,估计天奇从第一楼开始看,心里不停的在高兴,没想到能找到个强人一起走
结果,结果!!!!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29 14:14

得到一个非常震奋人心的消息
加德满都的龙游背包客旅店的老板是趣游的大勇哥哥,大勇哥哥的老婆是芬络,天堂小分队成员,他们家的狗狗是红豆,我们一起去过清凉峰,他还认识博卡拉的Hotel Angel的老板
豁然开朗,我就靠他了,太棒了,我太开心了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7-29 14:58

关系哈复杂。。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29 16:14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7-7-29 14:58 发表
关系哈复杂。。

同感同感
作者: 小气鬼    时间: 2007-7-29 19:48

放毒啊!
天奇你可以的 空的时间还真多
作者: 小呆瓜    时间: 2007-7-29 19:50

哇。。好想去哟。。。

真是诱人哪!!!
作者: Lily    时间: 2007-7-29 21:26     标题: 真羡慕啊~~

可惜没时间呀!!!
只能擦着眼泪飘过~~~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29 21:30

放毒贴。

鉴定完毕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29 23:24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7-7-29 14:58 发表
关系哈复杂。。


这个有什么复杂啦?

我跟大勇哥哥夫妻一起去过清凉峰,大勇哥哥又是尼泊尔那里宾馆的老板,清爽了哇?

复杂点,大勇哥哥的老婆是趣游天堂小分队成员,我和趣游天堂小分队的66鱼,阿达,十字天堂等关系甚铁.所以大勇哥哥一定可以照顾我的,我去还怕什么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30 00:11

尼泊尔是欠发达地区,消费水平很低

我算的是按照这个行程在尼泊尔境内的消费,多项选择时候我都是算高的项目或者首选项目

(8月15日 车400RMB+住100RMB+吃150RMB 此项不计)

8月17日 车500Rs+住400Rs

8月18日 车130Rs+门票300Rs+住400Rs

8月19日 车200Rs+门票200Rs+住400Rs

8月20日 车1000Rs+住200Rs

8月21日 车50Rs+门票50Rs+住200Rs

8月22-23日 不详,算500Rs+住2晚400Rs

8月24日 车1000Rs+住400Rs

吃每天计250Rs8天总计2000Rs

总预算:8330Rs 约900元人民币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7-7-30 00:18 编辑 ]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30 00:21

其实大家都可以看到,Nepal花1500绝对可以玩10天玩到爽翻,去的主要成本还是机票钱,机票占了整个费用的3/4起码,拉萨坐车过去就可以大大节约机票成本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7-7-30 10:26

山羊也太搞了吧~~~~哈哈~~~天奇你的时间怎么会有那么多呢,我连请假都难~~
作者: tina_tian0220    时间: 2007-7-30 11:21

帖子很灵 毒也很厉害
不过。。。不过。。。

安全第一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30 11:31

原帖由 tina_tian0220 于 2007-7-30 11:21 发表
帖子很灵 毒也很厉害
不过。。。不过。。。

安全第一



我已经深入研究了下那里的政治局势和治安问题
很奇怪的是,nepal人都知道旅游是他们的支柱产业,所以对外国游客特别待遇,治安很好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30 11:32

而且还有大勇哥哥照顾,太赞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0 12:00

今天确认,从成都或者拉萨转机的机票都是全价,转机的时间上的浪费对我也很难协调。
考虑再三,再次放弃俺两年的心愿。

纵观你的预算,做得不错。
奉献tips两条:
1.博卡拉有小型滑翔机或者跳伞看西马拉亚山脉,大概500rmb左右,虽然有点贵,但是绝对值的,可以回忆终身哒。
2.万一游击队和政府冲突,说你是中国人,一般生命不会有问题,8过所有公路都会被封锁的。So 多换一点尼币,万一陆上交通被封,可以坐坐尼泊尔的小飞机,传说有2战中战斗机的风情。
3.8月季风气候,最适合费瓦湖漂流。
4.下午4点,活女神会小小露面,不要错过。

一路顺风,我好眼红。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30 12:35     标题: 回复 #24 茉小莉 的帖子


呜呜,少两个人帮我带东西了闹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0 12:52

晕,楼上好像和我同月同日生厄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30 12:56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7-30 12:52 发表
晕,楼上好像和我同月同日生厄

我???
不是吧
5/4号,不是我生日,呵呵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30 16:00

这个帖子从头看到尾,本来一点兴趣都没有,现在超级想去看看,呜呜
最重要的是还没有张图片
太毒了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30 17:38

香港的签注今天也办好了,本来以为要5天,原来只要有港澳通行证的,申请再次签注,直接去出入境管理局当天就可以办好,太好了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30 17:47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7-30 12:00 发表
今天确认,从成都或者拉萨转机的机票都是全价,转机的时间上的浪费对我也很难协调。
考虑再三,再次放弃俺两年的心愿。

纵观你的预算,做得不错。
奉献tips两条:
1.博卡拉有小型滑翔机或者跳伞看西马拉亚山脉,大概500rmb左右,虽然有点贵,但是绝对值的,可以回忆终身哒。
2.万一游击队和政府冲突,说你是中国人,一般生命不会有问题,8过所有公路都会被封锁的。So 多换一点尼币,万一陆上交通被封,可以坐坐尼泊尔的小飞机,传说有2战中战斗机的风情。
3.8月季风气候,最适合费瓦湖漂流。
4.下午4点,活女神会小小露面,不要错过。



不要乱说,如果真的打仗,我就窝在大勇哥哥的店里.那里人都靠旅游的,旅游是那里的支柱产业,所以就算窝里斗,只要有外国游客,他们就停火,一路上会有很多放着沙包和机枪的检查哨所,但是对于游客是格外松,只要你拿出护照在车里喊:Chinese,chinese.车都不用停直接就放你走.目前的局势很稳定,对于我来说这些东西都是装饰
那种小飞机只能坐2个人,其实是装了动力装置的滑翔机,500块钱只飞10多分钟,我看了照片,很灵的,不过还是算了,我不敢坐,如果有人跟我一起的话我考虑一下,一个人去我就不坐了
谢谢你的Tips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30 17:51

小莉同学不去了,我少了一个战友,现在看奶爸和兔兔了
不过一个人去的话也是满悠闲的,就是上个厕所也要背个大包,拍个照片要支三脚架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0 19:28     标题: 回复 #30 天奇 的帖子


呵呵,和大勇混熟了记得给我引见,他可是个名人啊,传说还很英俊地。

另外,来,先了解一下毛派,以后在山里遇到还可以攀谈攀谈
http://www.blogcn.com/user34/chansheng/blog/26147485.html

[ 本帖最后由 茉小莉 于 2007-7-30 19:45 编辑 ]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0 19:32     标题: 再ZT一篇2005国庆长假,某中国小女的真实经历。

2005国庆:被恐怖分子囚禁的200分钟(上)


恐怖分子,其实就是maoists 按说他们对我来说也算熟人了,去年在山里徒步的时候就碰见过了,他们又矮小,又瘦弱,又丑陋,身为社会主义大家庭一份子,我对他们丝毫没有同情之心,在加都的报纸上,常常看到妇女抱着年幼的孩子,哭诉自己的丈夫被毛派杀害,之后的日子又如何凄凉,政治,常常是不堪入目的,无论是以什么样的名义。 就在那天的前一个晚,酒足饭饱,当我对毛派继续表示了不屑和蔑视时,在那冷冷的月光下,neer说:“就在前两天,他们把一个人剁成了几节。。”然后很温柔的举起手,做了个切萝卜的姿势。 觉得怎么开始有寒气了呢?我裹了裹衣服,小心翼翼的问:“那个人究竟干了些什么呢?他强抢民女了?” Neer点了点头,“嗯,好像是个坏人,干了些强奸盗窃之类的坏事。” 我咽了一大口吐沫,“呃,那不就对了,毛派吗,跟我们的红军差不多,应该是为民除害的,我们也没干坏事,他们不会对我们怎么样的。” Neer是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 第二天就进入到毛派的传统根据地- Ghorepani,去年我们也是在此地遭遇他们,所幸得是去年经过艰苦的谈判,我们三人只贡献了一个头灯就被放行了。 有了上次较量的经验,加上这次我们人多势众,还有正牌党员一名,还有什么可怕的。 不详的预感是从下午开始的,下午两个小时的路,我们四十分钟就走完了,意外的早,早到美英同学就走失了。美英走在最后,一转眼大家就都不见了,我们遣一个背夫回去找美英,正当我在冷冷风中眺望村口的时候,身后传来美英熟悉的声音。 之后我发现中午晾晒的一包衣服忘在午饭的地方了,于是又请一个背夫帮我们去取衣服。 (后来王微的冲锋衣也拉这里了,我一直怀疑有人下蛊怕是) Ghorepani 是个诡异的地方,去年来此地就阴云密布,阴风阵阵。这次一样的浓雾弥漫,这次住sunny hotel,居然给我们了四件山景房,都是有独立卫生间和热水的。同志们一住进去就开始忙着洗澡了。 洗完澡才4点,大家商量去餐厅饮下午茶,我为开路先锋先行,一推门就看见巨大的温暖的炉子,刚想坐过去,眼风突然扫见一对老外,隐约正对他们面前几个人说,“我们就这些钱,都给你吧。” 大脑没有经过翻译,直接给出了几个字“毛派!!!” 我飞快关上门,冲下台阶,鸡毛传书给大家,“打雷了下雨了,毛派来了,快躲阿”,一行人飞也似的急急忙忙就奔出了旅馆,往左往右呢?哪里是毛派下一站呢?在街心消磨片刻后,总在街上晃悠也不是个办法,我们挑了一个地势高的旅馆喝咖啡,顺便观察敌情。 两个巨大的茶壶,突然之间大家就神情肃穆,连说话也压低了声音,人人都格外警惕,窗外稍有风吹草动就神经质的匍匐,看谁经过都像是毛派的探子。 怎么还有人跟踪我们啊,不是别人,是我们一个最瘦弱的背夫,他一直跟着我们,看我们坐在旅馆里他也坐下抽烟,我们也替他要了杯茶。 “他不会是毛派派来跟踪我们的吧。”现在看谁都不像好人。 “不会吧,应该是neer派来以防我们走丢了。” 鉴于之前美英曾经走错路,这理由也可以接受。 喝到6点,越喝越冷,到了晚饭时间了,开始饥肠辘辘了。 算了,“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还是回去挨这刀吧。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0 19:33

2005国庆: 被恐怖分子拘禁的200分钟(中)
看见我们终于回去,neer奇怪的问“你们刚才去哪里去了?”
“餐厅刚才有毛派阿?以前他们不是都早上来收,现在怎么工作时间也改了?还是两班倒?” “现在没有啊." "真的没有?”“没有。” 那我还是不要神经质了,中共能怕毛派吗?那是谣传,“张杰,你是党员,你先进去。” 饿死事大,失节事小。我们一进餐厅就占据了最大最长的一张桌子,我正张罗厨房给做chinese rice soup ( 翻译过来就是熬粥),突然被neer 丢过来的一个眼神砸中了,心下知不好,他说:“看来躲不过,毛派已经来了,就在楼下,如果上来收钱,就说我们是学生,让他给个好折扣,一人收 500卢比吧。” 这都是老不咔嚓眼的一帮,还冒充学生,谁信啊,自己嘀咕。 (如果要正式发票的话,就是15美金每人,美其名曰是捐献,其实就是过路费,因为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是这种来自于旅行者的捐献,所以毛派一般不会伤害旅行者,而且一直有谣传他们对中国旅行者比较友善,一般都有商有议。但是据说现在革命队伍壮大,他们腰杆也硬起来,不象以前好商量,还把守在去看雪山日出的山大门那里,要想看日出,就必须交钱。) 于是向大家正式宣布噩耗,不过反正早有准备,大家神色颇为轻松镇定。 毛派一进屋,先和neer打招呼,聊的好像还很愉快,于是胜利神情怪异的说:“neer该不会是地下党吧。” 看来胜利果然是老江湖,虽然男色当前,但是还一直保持着一贯的警惕和怀疑一切的态度。Neer并不是当地向导,是我们在加都旅馆的大堂经理,我们对上个向导不满意,开掉了他,Neer说他来给我们当向导的时候,最兴奋的人可是胜利。Neer高大英俊,有种难以言表的忧郁,看起来似乎总是游离于他所处的世界之外,又浓眉大眼的,很像我党派入敌情深处的男主角。 “是吗?”我们狐疑的看看,人的信任感果真是十分脆弱,尤其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neer也开始提防起来。 过一会neer过来说,他们不肯给打折,一定要一人15美金。 “那你就说我们就是没钱,怎么着吧。” “没钱就的回去。” 我们确实没钱,同志们听我的话,都把钱存加都旅馆里了,有也不给,凭什么老外挣美元我们挣人民币还要给一样的钱,而且一点商量余地都没有,太让我们感觉没面子了。 “他们知道我有。” “你有也不许给。” 过一会那个像小头目穿一身绿军装活像是红卫兵的家伙来亲自跟我们谈判,我们很认真负责的跟他们摆事实讲道理,从法国大革命开始讲起,还让张杰对他们进行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还是没用。 不过,看起来他比我们紧张,我们注意到他的手不断的神经质的颤抖着。 废话没用,就是两个字,没钱。 “没钱怎么办,不然你把我们带走吧。” 穿鞋的怕光脚的,绿军装也拿我们没辙了。 过了一会,又来了四个上海姑娘,我们赶紧向她们通报了现在的战况,并谋求建立起国共统一战线,约定大家都只给500卢比。 小毛也到她们桌上去了,上海姑娘们还携带了数个毛主席像章,看来也没发挥作用,只见那个高个上海姑娘(外号叫大白菜,后来在加都和bhaktapur,我们无数次与她邂逅),把两个指头举在毛派眼前摇晃着,盛气凌人气势汹汹的说:you have two options: one is 500 Rubi, one is nothing." “啪,啪,啪”是我们在旁边击节叫好。 真是不把土地爷当神仙,这到底谁是恐怖分子阿? “你们。。你们不给钱,就原路返回。” “返回就返回,反正前面蚂蟥区。” 我还残存着一点侥幸心理,和neer商量,“要不明早我们偷偷溜上山去?拍了照就下来。” “那就我们两个人去吧,我就说你是我老婆。” 于是怀揣着潜入敌人封锁线的忐忑心情,模糊地进入了梦乡。 四点,neer 依约来敲门,我打开门,neer 站在门口,“哪也别想去了。他们就等在门口,要我们马上离开。” 我走出门外,仰看星空,又是个月冷星稠的夜晚,异乡的星空总是特别的美,这么美的一个早晨就这么被毛派毁了。我晃悠到那个猥琐的毛派跟前说:“多美好的一个星空和早晨,你们就要毁了他吗?” 看来是被我说懵了,半晌才回过味来。 “你们必须四点走,否则就派人赶你们走。” 这可把我惹毛了。 “你们有什么权利让我们四点走?!这也不是你们的旅馆,我们付了费,想什么时候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离开。” “不跟你谈。”
“那好吧,我回去睡觉了。”
突然见emma从屋子里冲出来,传着粉红色的睡裤,大声怒斥他“ 我们有国际律师,还可以申请国际救援,你让我们走就走啊,没门! 走也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但是我们一定要吃完早餐才走! 绿军装明显是吓傻了,憋了半天一句话也没有转身走了。 (这里根本连电话也没有,哈哈,怎么国际救援阿。) 说到底还是惦记着sunny hotel的好吃的。 我们回房打算继续睡觉了。Neer说五分钟以后他们会来房间里抓人,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也过去了,还是没人来,快要睡着的时候,又有人来敲门,是旅馆老板,带着惊恐的表情说,我们要有大麻烦了。 我们说没问题,如果他们不会把你们怎么样,我们就没问题。 我躺下继续睡觉。过了一阵子,听门口有嬉戏索索的声音,neer之后告诉我们,我们被锁在门里了。 太好了,现在可以踏实睡觉了。 躺倒片刻,emma突然从床上做起,兴奋得大声说:“那那,你知道吗?这叫非法监禁。”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0 19:34     标题: 下集

被锁在屋里,按说是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吧,可是又难掩被关的兴奋心情。打从我6岁以后,这次是第一次被关阿,禁不住心潮澎湃。
迷迷糊糊到天亮了,听见王微在门外喊:“那那,快起床,毛派走了,看雪山拉,快出来照像阿!” “我们被毛派锁在门里了。” “真的?我靠!!” 他大声地咒骂。(至此,该同学从来骂人不吐脏字的纪录也毁于一旦) “窗外就是雪山,你们应该看的到。” 我起身推窗一看,果然窗外就是绵延的雪山,清晨的微光洒在上面,发着微微的金光,近处的树影疏离,这不是明信片吗,怪不得毛派非让我们四点走,原来是不许我们看雪山,能被关在这样的地方,才是非人待遇,非分之想。 横横,毛派不让我们看雪山,我们就看,还照像,怎么着吧。 我们拢拢头发让君君给我们在窗边照了张英勇的铁窗照。 我们那个小个子背夫又来到窗下,忧心忡忡的望着我们,然后坐在我们窗下的柴火堆上抽烟,有他看着我们,心头感到一阵温暖感觉。 毛派的智商果然有待考证,关人却没一举歼灭,还有我们四个生力军在外面。君君冲到窗下说:“那那,给你们送炸油饼拉。” 咋还有油饼呢?其实不是炸油饼,是这里山上早上常吃的玉米面包,但是刚出锅的特别好吃,卖相和味道和炸油饼无异。
君君他们给我们送来了炸油饼,我还用眼镜绳钓了一瓶热红茶上来。喝红茶就炸油饼,再抹上老干妈,听窗外飞呼啸飞过的飞机声,还真找到点在敌占区的感觉来。
其实这扇薄薄的门怎么可能挡住我们呢,我们现在只是还不想出去,等到了吃早饭的时候,我们就出去了。 快到八点了,油饼也吃完了,被囚禁的兴奋劲已经过去了,neer也回来了,说恭喜我们,我们是第二批毛派拘禁的人据说。 “不好玩了,我们要出去了。” “真想出来?” “真想出来了。饿了,要吃阳光早餐。” 王威随身携带的昂贵的机械设备和各种刀具终于派上了用场,把锁给撬开了,把我们都给放出来了,重获自由,我们激动的拥抱在一起。 本来想吃完饭就走,可是neer说还是要等毛派回来比较好,否则他们以为是背夫把我们给放了,会给他们找麻烦的。小毛据说去押送那四个上海姑娘原路返回了。 小毛回来了,当看到我们活蹦乱跳吃饭喝茶晒太阳时,非常迷茫,他们冲到被撬开的锁前,茫然无助和彷徨的问:“是谁?是谁撬的锁?” 王威站起来,高他们一个头,俯视小毛说:“是我!“ 于是我们都努力踮起脚尖大声说:“是我们,我们是一伙的!” 小毛气急败坏,可是也没辙,大声对neer叽里咕噜一阵。 Neer 说:“他们要你们say sorry,否则不许你们走。” say sorry?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我们怎么可能说道歉?“ 差点就要唱国歌了。 说到底我们还是吃软怕硬,吃定了小毛不敢把我们怎么样.跟我们这里耗时间,还不如赶紧去收别人的。 又僵持了一阵,Neer和我们的背夫们都上去跟他们交涉,小毛终于让我们走了,张杰不怕死的还说“have a nice day 真是太欺负人了。 终于脱身了,还是松了口气,不过我看出neer是生气了,他很不理解为什么我们非自找麻烦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那我们不是知道他们不敢把我们怎么样吗?再说了,也是他们不对,怎么能强迫人家给钱呢?” “你到了人家地盘你知道不?你知道这村里还有2000人的武装不?这次放过你们,是因为现在正是停火期间,他们也不想找麻烦。Say sorry ,多简单阿,为什么不说呢?“ “那是气节,中国人是有气节的你知道不?“ 我转头问问同伴,“你们说对不?“ “那。。那还是要看情况的吧,如果真是要丢老命,说几句也没关系吧。。。 。。。。太让人失望了。 “那要是在阿富汗伊拉克,你交钱吗? “交,那当然叫,1500美金也交。“ 我其实也不是真那么轴的。 “那他们都是恐怖分子阿,你怎么能想着跟恐怖分子讲道理呢?” 。。。。 我自己检讨了一下,用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标准来要求恐怖分子,是不是真的有点过分。 一路,下山,遇上至少45个团队,全是中国人,到底是国庆节。 想象这许多的中国人站在一起,面对毛派,就心里止不住的狂笑起来。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0 19:42

天奇同学记得去前先学好《国际歌》,以便相隔老远也能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场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30 19:44

还是别去了,毕竟子弹是不长眼睛的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7-30 21:30

敬子说的对。安全第一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31 00:13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尼泊尔内政部官员切特里29号说,由季风带来的强降雨在尼泊尔南部和西南部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当天造成至少18人死亡。截至29号,尼泊尔全国今年因季风死亡的人数已达68人,另有近万人无家可归。

    切特里说,在死亡的18人中,有7人在山体滑坡中被砸死;另有超过11人被肆虐的洪水卷走,一些人被淹死,一些人至今下落不明。切特里还说,由于洪水和山体滑坡切断了一些受灾地区的交通和通讯,导致信息无法及时到达首都加德满都,死亡人数很可能会继续增加。

    目前,尼泊尔政府已派出大批军警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协助灾民向更安全的地方转移,并向灾区紧急调拨救灾资金和临时帐篷,出动直升机运送救援人员。但由于能运到灾区的物资有限,加上持续的恶劣天气,救援工作举步维艰。

    尼泊尔内阁29号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呼吁国际社会援助其赈灾。会议还决定立即拨出专款5000万尼泊尔卢比救济因暴雨导致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的受害者。所有内阁大臣还决定,各自捐出一个月工资的7%救济灾民。

    尼泊尔的季风季始于6月。每年,季风带来的强降雨都会造成多人死亡。尼气象部门29号预报,尼南部和西南部的强降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31 00:13

为什么这个样子,娘的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7-7-31 08:41


你就安安心心和随风走川藏线吧,汗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31 10:53

斑竹啊,帮我把这个帖子下了吧,看着就伤心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31 11:09

6月想去云南--云南地震了
8月想去nepal--nepal发洪水了

做了这么多攻略,一身武功白练

~~~~~

唉~~~~我是神啊~~~~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31 11:13

你去的时候,季风气候应该差不多了亚。
8月中,季风气候应该已经离开尼泊尔了。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7-31 12:48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7-31 11:09 发表
6月想去云南--云南地震了
8月想去nepal--nepal发洪水了

做了这么多攻略,一身武功白练

~~~~~

唉~~~~我是神啊~~~~


作孽俄……白费那么多假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31 14:24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7-31 11:13 发表
你去的时候,季风气候应该差不多了亚。
8月中,季风气候应该已经离开尼泊尔了。


那里是发洪水,新闻看了没?
1万多人家冲没了,死了80多个人了已经,所以治安肯定很乱,而且发水很容易传播传染病,那里的传染病不发水都好象满多,发了水就完了
加都到博克拉,208公里路正常走8个小时,都是山路,发水走这路我觉得很恐怖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7-31 16:13

很灵但是没胆子去
作者: tina_tian0220    时间: 2007-8-1 12:15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7-31 10:53 发表
斑竹啊,帮我把这个帖子下了吧,看着就伤心



定计划 排路线 做预算 找贴图
鄙人认为这就是“心灵上的旅行“~~~
所以没啥白费伤心的咯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7-8-2 12:26

想去,但那里的局势不稳定,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8-2 19:09

哎,真可惜。。。。
看来俺们都和尼泊尔缘分未到。。。。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8-2 22:31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7-31 11:09 发表
6月想去云南--云南地震了
8月想去nepal--nepal发洪水了

做了这么多攻略,一身武功白练

~~~~~

唉~~~~我是神啊~~~~

你还想去哪里?我一定不去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8-2 22:43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7-31 11:09 发表
6月想去云南--云南地震了
8月想去nepal--nepal发洪水了

做了这么多攻略,一身武功白练

~~~~~

唉~~~~我是神啊~~~~


允许我拜下
作者: cath_lj    时间: 2007-8-3 13:53

去年10/1前后去的,线路差不多,倒过来走的,先去了Poonhill徒步4天,Pakara, Kathamandu, Partan, Parktaphur,都去了,一共11天,尼航直飞往返,一共花费9000元左右人民币。很值得去的地方。正在听着尼泊尔民乐,看着尼泊尔照片。享受呀。
作者: 小F    时间: 2007-8-4 20:47

UP

图片附件: Resize of 200610181139112529.gif (2007-8-4 20:47, 45.26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31046&k=d538e3eb1a250b3a2463dd6f329f1cf9&t=1782252213&sid=tirtK5


作者: 隐形的翅膀    时间: 2007-8-5 15:22

挺想去的,明年吧。
作者: 啊Q    时间: 2007-8-6 13:47

顶一下,胆子小 呵呵
作者: 随心而动    时间: 2007-12-23 16:47     标题: 联运

看了你的帖,很具体,不过你如果是走上海--成都--加德满都,为什么不坐国航的飞机呢?(上海--成都)它们的联运价只有300(单次),这样不是又可以省钱省时吗?很向往你的自由行,不过08年春节我也订了去尼的行程,跟旅行社走上海--香港--加德满都,7天的行程,通过关系付了8900,比自已去多不了多少RMB ,图的省心。不知你最终去成了没?
作者: 嘻嘻    时间: 2007-12-25 16:07

嘿嘿,我去过了,行程基本和你差不多,就是从拉萨-樟木是路路玩过去的,尼泊尔只用了2000块,还包括买纪念品,很爽的
作者: 嘻嘻    时间: 2007-12-25 16:12

东航有直飞尼泊尔加德满都的阿,干吗要转机?而且用积分换,换上海-拉萨的机票,再换加德满都-上海的机票,一路玩过去不要太爽哦
作者: winnie1225    时间: 2007-12-26 15:26

很想去的,就是担心语言障碍啊!!!还有假期!
去拉萨可以晚上火车到西安,西安转比较便宜,第二天下午也能到拉萨了。或许看从萧山经重庆转拉萨的飞机折扣大点!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12-26 21:22

这破帖子,还顶它干什么,看着就伤心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7-12-29 09:41

顶啊,想去啊~
lz不要因为这一年没去成就放弃梦想嘛!2008再接再厉啊~
期待我自己的2008!
作者: aigi    时间: 2008-1-2 18:17

天奇,为什么不去了? 我也想去的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1-2 19:53

同事作了2W的预算,两人过年前去,据说要山里徒步五天。太强了
作者: young    时间: 2008-1-3 12:00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2-26 21:22 发表
这破帖子,还顶它干什么,看着就伤心

看到这个贴,我以为你又想去了呢。原来是被人家顶起来的老贴……
真作孽,可怜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4 19:52

想去
今年去吧
反正功课已经做了的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1-4 21:34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1-4 19:52 发表
想去
今年去吧
反正功课已经做了的

偶那个Title瞒大的那个同事去好,偶帮你问问情况吧
8过,粗听一下,飞机票好贵呀,占了一大半,汗来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1-5 16:09

挑逗我啊
谁去哇啦?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1-5 16:09

我的签证还没过期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8-1-6 00:11

这个节目有号召力,我也去!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2-23 19:31

尼泊尔最吸引我的是佛祖释迦的诞生地--岚毗尼!!

有生之日要去瞻仰一次
作者: law    时间: 2008-2-24 11:50

暑假还有人组织去么?请跟我联络吖……
qq:43282286
作者: verares    时间: 2008-3-14 12:20     标题: 谢谢这个行程,参考一下

我4月想去的,西藏+尼泊尔,大约20几天,有人有兴趣同行么?

火车到西藏,在拉萨签证,要去那木错,哼哼,以前买了票也没去成,大雪封路,下来还不给退票的
陆路过境去尼泊尔
返程还没想好...
作者: 饭饭    时间: 2008-3-14 13:26

山羊,原来喜欢在这里水的
作者: 滑66的2条鱼    时间: 2008-3-15 00:39

天奇,今年继续做!最好能跟我凑上时间,不过大勇最近在国内准备开nepal餐厅了~~~在田子坊。
作者: 敬子    时间: 2008-3-18 16:47

原帖由 verares 于 2008-3-14 12:20 发表
我4月想去的,西藏+尼泊尔,大约20几天,有人有兴趣同行么?

火车到西藏,在拉萨签证,要去那木错,哼哼,以前买了票也没去成,大雪封路,下来还不给退票的
陆路过境去尼泊尔
返程还没想好...

香香,偶越来越羡慕你啦,呜呜,我开始嫉妒了,嫉妒呀嫉妒辟邪

作者: 围琪    时间: 2008-3-26 23:28

好像去哦,去年有过这个念头,可朋友做下来的预算起码10000多,我怕了。但听你这么一说好像还是很便宜的阿。看你的行程安排,估计我没时间去,除非辞职,让我考虑考虑.....不过会关注你的计划及进程,或者直接等你的攻略,谢谢大侠。
作者: mist    时间: 2008-4-6 21:21

尼泊尔很灵的!想去的。

今天看到你的帖子进来逛逛……

还是去吧,尼泊尔不错地!一两个人去也不错的。
作者: mist    时间: 2008-4-6 21:23

晕,看了最后几楼才发现这个是去年的帖子……
作者: 无心De蛋儿    时间: 2008-4-8 00:51

原帖由 mist 于 2008-4-6 21:23 发表
晕,看了最后几楼才发现这个是去年的帖子……


同意楼上的!

去年的啊。。。。。。。亏我还一页一页的看。。看到第四页就觉得有点奇怪了。。。。。。。。。

郁闷的我
作者: 楚嫣    时间: 2008-4-8 10:26

引诱啊!
8月份没假期吧……
作者: 小气鬼    时间: 2008-4-8 11:24

天齐今年去  我一定报名
作者: aeiuo    时间: 2008-4-13 13:40     标题: 关注

8月现在还不能定,但是非常有兴趣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