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五一318旅行之拉萨散记,算新人报道吧<不定期加图> [打印本页]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7-7-3 21:56     标题: 五一318旅行之拉萨散记,算新人报道吧<不定期加图>

虽然318国道的终点是友谊桥,我的318国道终点却是在拉萨。
2007年5月3日,我坐在暮野院子里的藤椅里,望着那个炫目蓝色的天空,发呆,躲在阳光的影子里,或者移个位置,傻傻的晒太阳;日子本该就想这儿的天空一样纯净的蓝色,一两朵白云的点缀。拉萨的夜空同样很是纯净,可惜我没有在psp里保留“家庭星空”游戏,否则可以好好的识别一下那些星座了,不过只是静静的看着星星和月亮也是很好的享受嗳。


vivian是来拉萨圆梦的,jasmine是来拉萨寻找缘分的,晨光来拉萨则是为了追寻那份心灵的纯洁,而我呢,也许我只是为了过来能够想狗一样的晒太阳吧。每天都有人来拉萨,也有人离开拉萨,留下的人比离开的人多的吧,有些人留下来因为这儿是一个创业的机遇,有些人留下来则是发现这儿是灵魂追求的圣地,他们在漂泊的人生旅途里安下了一个驿站,“藏漂”不是他们的归宿,只是一个里程碑罢了。



八廓街的名声在外是因为那儿琳琅满目的玉石、唐卡、古董等商品,但是名字却是“转经路”的意思,所以这儿最美丽的时候实际上是在傍晚时刻,这个时候人们会从城市的各个角落来到这儿围绕大昭寺的商品街道上,沿着街道,在四根经幡柱和四个焚桑塔外面绕着大昭寺走至少三圈,无论贫富,无论年龄,只是藏教的虔诚子民罢了,牵手活泼的孩童、抱着或者背着婴儿的母亲、执子之手的老夫妻、一手转经一手念珠的老人、长发飘飘的美女、红衣皮鞋的喇嘛、口念经三步一磕的朝拜者,他们只是把佛和信仰放在心里,不一定要一直手持转经轮,不一定要时刻念经,只要记得让自己的心灵不断的围绕在信仰周围就足够了。很多藏族人脸面看上去很是肮脏的,如果你看到他们那种大声诵经三步一磕来表达对佛和信仰的膜拜,你也会感觉道他们的神圣光辉吧。在大昭寺前,看到一个非常时髦的美女磕长头。




拉萨是不用硬币的,这儿的货币单位是一毛,而且这儿是全国一毛最多的城市吧,信徒们在参拜各个寺庙里的佛像时基本上都会给那些佛像进贡一毛的纸币。5日的早上,我跟vivian一起去的哲蚌寺,7点半左右到达的,售票处还没有开门,所以就正大光明的逃票了,不过显然我们不是第一批到达的人,不少信徒已经在转经桶那儿转动经轮了,他们多是一手拿着一捏纸币,一手提着一茶壶酥油;我们跟着他们一起进入各个佛堂,跟着他们一起参拜各个佛像,看着他们给自己敬重的佛像进贡一张一张的纸币,看着他们各个佛灯加上一点酥油;藏教认为“佛前一盏灯,照耀来三世”,今生无法享受佛祖的光辉,来生三世会得到佛祖的照料的。很多信徒还是带着小孩一起来参拜的。看着他们虔诚的在佛前祈祷,看着他们将自己的希望放在一次次的参拜里,你会明白为什么藏族是世界上最有宗教信仰的民族了。下山时,仍然有人提着茶壶上山来。





拉萨在旅行者中名声最高的两个餐厅肯定是雪域和玛吉阿米了,我觉得他们的印象大于实际价值吧,不太习惯藏菜.雪域里的服务员居然用英文写的下菜单,不少佩服,餐厅里的老外似乎比中国人要多的了;玛吉阿米的名声最早来源于那个美丽的故事,不过在三楼看外面的风景还是很好的,八廓街和大昭寺都可以欣赏很多,落日的余晖照耀在远处雪线上,一些金色的云彩,很是美妙的景色。




拉萨是一个很悠闲的城市,随处可以看到有人带着小狗,大昭寺、布达拉宫总是有人在转经路上轻松的行走,光明甜茶馆也一直不会缺少人的。每天下午都去光明甜茶馆坐坐,阳光从西边的窗口落下,洒在一群无忧无虑的人上,浅浅的光辉。光明甜茶馆里的客人多是本地人,三教九流,市井人物、政府公员、喇嘛工人,或者我这样懒散的外人,在里面坐着,放一些纸币在桌子上,等待倒茶的大婶过来斟满,享受三毛一杯的悠闲和自在。每天都很多人,却不是有喧闹的感觉,各自活动,讨论生活的、打牌小赌的、静坐喝茶的、还有我这样只是享受安宁的旅者,这儿欣赏拉萨大众生活的最好地方吧,反正我是深深的喜欢上这个叫做“光明港琼甜茶馆”的屋子。







暮野的老板挺年轻的,三十左右吧,是个藏漂,以前也是在上海工作的,后来迷恋上拉萨,就去年辞退了工作在拉萨租了房子开了个小驴舍,按他的说法,一直亏本享受生活;他不算健谈,多数躺在藤椅里,懒懒的望着我们这些他的客人,仿佛赚钱的热情早已融化在那灿烂的阳光里了,只余下一点晒太阳的心情了,他的画不错,以前做3D设计的,房间里有些他的画作,经常有些他的朋友过来,一起哈哈下,仿佛有了很多年轻的活力;jasmine做过一顿晚饭,大家一起吃饭喝酒讨论心情,他说了不少,但总体还是蛮含蓄的男人,也许只是为了“像狗一样的晒太阳”而存在在这个城市的吧。我们离开的时候,他也没作什么挥别的动作,都只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的朋友吧,缘分的天空只是写了一些记忆罢了。




2007年5月3日下午4点到达拉萨,2007年5月8日中午12点离开拉萨,留在记忆里的是那片蓝天,那些人群,那些绿水,那些清澈的眼睛。





<部分照片来自其他三人,以此记之>

[ 本帖最后由 zephyr_us 于 2007-7-6 23:37 编辑 ]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7-7-3 22:00

华丽的自沙

编辑个帖子真麻烦啊,虽然内容还是cp过来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7-4 14:12

好看~~~顶楼主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5 09:42

支持LZ
作者: fttr    时间: 2007-7-5 09:58

照片不错,布达拉宫让我想起了外滩,曾经有老外说:“上海外滩的灯光好恐怖~~”

套用一下,布达拉宫的灯光好恐怖哦~~~~~~~~~~~~~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7-7-5 20:55

加贴两张,,,哈哈,,,
然乌湖风格……

图片附件: 照片 239.jpg (2007-7-5 20:55, 204.26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151&k=3bc8b5fd798d7ddf85abe921d4c9c6c2&t=1782301887&sid=mAU2mO



图片附件: 照片 272.jpg (2007-7-5 20:55, 90.33 KB) / 下载次数 4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152&k=0af53d31c03405b3ce1b32f9142a87d2&t=1782301887&sid=mAU2mO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7-5 20:58

好贴
顶,
再顶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7-5 22:28

好看丫, 人物风景都拍得有米道,赞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7-7-6 23:36

继续贴图

图片附件: [山水的颜色] 照片 004.jpg (2007-7-6 23:36, 156.5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367&k=fae6aac7c1ef698725088745b5c152c2&t=1782301887&sid=mAU2mO



图片附件: [来古冰川] 照片 060.jpg (2007-7-6 23:36, 199.61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368&k=95a36526bba3b9d077e85dde59e4a035&t=1782301887&sid=mAU2mO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7-7-6 23:40

挖塞,真是赞啊,马上就要看到了,激动呀~~原来天真的是那么蓝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10 12:27

赞! 绝对要加精华!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7-10 12:29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7-7-10 12:56

哇,不是bz就是管理员,高档帖啊,,看来继续贴图是不可避免的了啊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7-10 13:00

灵!灵!灵!

顶~~~~~~~~

做个记号,下次从这里开始看!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7-7-10 13:18

邂逅雪

第一天,就
在山中的世界里,邂逅
白色的信仰
飘扬的幸福

<图片大小限制,好郁闷,,>

图片附件: 照片 051.jpg (2007-7-10 13:18, 112.99 KB) / 下载次数 5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775&k=f4d82f92d20101091a714b9e1c4500f5&t=1782301887&sid=mAU2mO



图片附件: 照片 141.jpg (2007-7-10 13:18, 197.23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776&k=2f1411b2d72ab5bffcb374cc2e94e701&t=1782301887&sid=mAU2mO



图片附件: 照片 146.jpg (2007-7-10 13:18, 188.51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777&k=6db0898e4ba398998254931390f1c49d&t=1782301887&sid=mAU2mO



图片附件: 照片 152.jpg (2007-7-10 13:18, 135.63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778&k=3396e40cde93e35bde380e570b90c7d1&t=1782301887&sid=mAU2mO



图片附件: 照片 160.jpg (2007-7-10 13:18, 110.45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779&k=85b7abba217aa17b4f38a0ef6c7b9583&t=1782301887&sid=mAU2mO



图片附件: 照片 167.jpg (2007-7-10 13:18, 197.45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5780&k=9ed32aafdc2adcafb944f5ea04352941&t=1782301887&sid=mAU2mO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7-10 13:26

美!特别是那张雪中的麻尼堆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7-10 19:45

感觉很不同,人文上的。
主人是个年轻人吧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7-16 12:26

楼主的文章好!
继续期待!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7-7-19 18:41

继续贴些江山图~~

图片附件: 照片 279.jpg (2007-7-19 18:41, 81.5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7826&k=dc3dfe808748917d77ba34be37d3cc14&t=1782301887&sid=mAU2mO



图片附件: 照片 376.jpg (2007-7-19 18:41, 152.4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7827&k=46b7a4e4b224a427abbe2e5d1cbab97c&t=1782301887&sid=mAU2mO



图片附件: 照片 421.jpg (2007-7-19 18:41, 163.41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7828&k=1b1fac5847e73b4bee702720fc976b50&t=1782301887&sid=mAU2mO



图片附件: 照片 437.jpg (2007-7-19 18:41, 133.5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7829&k=9e018d8fcdfd00f8abd4334308f1c668&t=1782301887&sid=mAU2mO



图片附件: 照片 482.jpg (2007-7-19 18:41, 123.47 KB) / 下载次数 5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7830&k=eddceea1276bfee8445109b5410f4802&t=1782301887&sid=mAU2mO


作者: 啊Q    时间: 2007-7-20 12:44

好贴,赞一个
作者: steven    时间: 2007-7-24 16:13

一定要去一次,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9-5 00:05

发现个老帖,顶一顶,哈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5 10:30

还真的是很历史的帖子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9-7 09:07

算新人报道吧,哈哈,时间好快啊,海外现在是绝对老人了
作者: hxf19    时间: 2009-9-18 00:42

太美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18 09:41

原来海外这么在就在YY崭露头角了
失敬失敬呀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9-19 21:58

失敬失敬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