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网上流传的声援“史上最牛钉子户”的文言文,写得暴强啊! [打印本页]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3-26 10:23     标题: 网上流传的声援“史上最牛钉子户”的文言文,写得暴强啊!

                                         吴萍杨武赋
      吴萍杨武者,夫妻也,结发于陋市之里,泯然于草民之间。昔者杨武曾以善武闻名,但报国无路,厕身于锱铢之营,只求独善其身也。俟得中年,置微业于九龙坡,以期颐口养家也。不期巨商窥伺此地,勾结衙府,强购此地,当地土著士绅,敢怒而不敢言,签卖家之约,所得微资,尚难以置业,此后众房披靡。唯吴杨二人独守将覆之巢,危楼独立,已近三载。近日衙府昏判,敕令速拆,二人升国旗于楼上,誓与楼共存亡。
      夫家者,人之本也。有人而后有家,有家而后有国。观今者,家财倘不保,国资频为鼠盗。奸人居于庙堂之中,上矫君意,下乱民心。所谓开发商者,以微资驱民于水火,运国库窃利于私缗,实国之蠹也。商官勾结,为民者,足下一寸土不保,八尺之身何托?
      昔有金庸曾文赞郭靖黄蓉守襄阳,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今观吴杨二人守危楼,心謂为私,实则为国。实有郭黄二人之风。倘使人人皆能戮力维权,贪吏奸商将无地自存,黑匪盗抢将不容于世,天地清明,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3-26 10:54

呵呵,超赞 古语:窃钩者诛,窃国者诸侯。好象是同样道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3-28 13:42

写得工整,骂得精彩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3-28 21:31


作者: 脚脚    时间: 2007-3-28 21:31

如果我家在动迁,我也要做上海最牛的钉子户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3-29 15:43

原帖由 脚脚 于 2007-3-28 21:31 发表
如果我家在动迁,我也要做上海最牛的钉子户



上海最牛的钉子户在武定路昌化路口!
下图的那幢超破小楼与道路格格不入,此楼即传说中的“上海最牛钉子户”,已孤独求败整整两年了!不过半个月前,此房终于还是被强迁了。。。

[ 本帖最后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3-29 15:49 编辑 ]

图片附件: DINGZIHU.jpg (2007-3-29 15:45, 47.21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9782&k=518c5d887220f6a326887a0d9d149172&t=1782362017&sid=DP1Vhv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3-29 16:24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3-29 15:43 发表



上海最牛的钉子户在武定路昌化路口!
下图的那幢超破小楼与道路格格不入,此楼即传说中的“上海最牛钉子户”,已孤独求败整整两年了!不过半个月前,此房终于还是被强迁了。。。


这个地方离偶上班地方满近的,没想到这么有名,否则早就去观摩一下了,可惜已经米有了。楼上真是消息灵通人士。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