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么 [打印本页]

作者: lisa    时间: 2006-6-22 08:44     标题: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么

有一个美国商人坐在墨西哥海边一个小渔村的码头上,看着一个墨西哥渔夫划着一艘小船靠岸。
小船上有好几尾大黄鳍鲔鱼,这个美国商人对墨西哥渔夫能抓这么高档的鱼恭维了一番,还问他要多少时间才能抓这么多?
墨西哥渔夫说:“才一会儿功夫就抓到了。”
美国人再问:“你为什么不待久一点,好多抓一些鱼?”
墨西哥渔夫觉得不以为然: “这些鱼已经足够我一家人生活所需啦!”
美国人又问:“那么你一天剩下那么多时间都在干什么?”
墨西哥渔夫解释:“我呀!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抓几条鱼,回来后跟孩子们玩一玩,再跟老婆睡个午觉,黄昏时晃到村子里喝点小酒,跟哥儿们玩玩吉他,我的日子可过得充满又忙碌呢!”
美国人不以为然,帮他出主意,他说:“我是美国哈佛大学企管硕士,我倒是可以帮你忙!你应该每天多花一些时间去抓鱼,到时候你就有钱去买条大一点的船。自然你就可以抓更多鱼,在买更多渔船。然后你就可以拥有一个渔船队。到时候你就不必把鱼卖给鱼贩子,而是直接卖给加工厂。然后你可以自己开一家罐头工厂。如此你就可以控制整个生产、加工处理和行销。然后你可以离开这个小渔村,搬到墨西哥城,再搬到洛杉矶,最后到纽约。在那经营你不断扩充的企业。”
墨西哥渔夫问:“这又花多少时间呢?”
美国人回答:“十五到二十年。”
墨西哥渔夫问:“然后呢?”
美国人大笑着说:“然后你就可以在家当皇帝啦!时机一到,你就可以宣布股票上市,把你的公司股份卖给投资大众。到时候你就发啦!你可以几亿几亿地赚!”
墨西哥渔夫又问:“然后呢?”
美国人说:“到那个时候你就可以退休啦!你可以搬到海边的小渔村去住。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随便抓几条鱼,跟孩子们玩一玩,再跟老婆睡个午觉,黄昏时,晃到村子里喝点小酒,跟哥儿们玩玩吉他!”
墨西哥渔夫疑惑的说:“我现在不就是这样了吗?”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么?
作者: JOHN    时间: 2006-6-23 09:58

是呀!!很有哲理的故事!!

顶一个!!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6-23 12:53

原帖由 JOHN 于 2006-6-23 09:58 AM 发表
是呀!!很有哲理的故事!!

顶一个!!

人,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是谁,却有了要成为谁的目标。
作者: lisa    时间: 2006-6-23 13:19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6-23 12:53 PM 发表

人,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是谁,却有了要成为谁的目标。

呵呵~~,那你想成为谁呢?
我满希望自己就是那个渔夫的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6-23 15:52

原帖由 lisa 于 2006-6-23 01:19 PM 发表

呵呵~~,那你想成为谁呢?
我满希望自己就是那个渔夫的

其实真是很无奈的,所以才会觉得又累又没有成就感和目标
你看那些小学生,人人补课,人人谈钢琴,写书法,画画~~~~~哎,容易吗
他们是谁呢,他们只是想成为哪个同学罢了

工作中何尝不是,你为什么要读MBA呢,因为人家读了,我只是想和人家一样,读的高点,赚得多点。
当你赚多了,你真得开心吗,还是会觉得很累呢~

用很多时间去换到很多钱时,老都老了,拿什么精力去爬山啊!

所以我们还是去爬山吧
作者: lisa    时间: 2006-6-23 16:19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6-23 03:52 PM 发表

其实真是很无奈的,所以才会觉得又累又没有成就感和目标
你看那些小学生,人人补课,人人谈钢琴,写书法,画画~~~~~哎,容易吗
他们是谁呢,他们只是想成为哪个同学罢了

工作中何尝不是,你为什么要读MBA呢 ...


顶~~~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6-6-24 09:31

在生命的发展历程,哪些活着没有目标的物种,反而越不容易灭绝。那些越有目标的,反而很快灭绝,所以,人类顶不了多久了!一种物种的生命周期一般是300~400万年,人类太有智慧,估计时间更短。本来应该是生命适应大自然,现在确变成了生命改造自然,唉,完蛋了,完蛋了
作者: susan    时间: 2006-6-24 21:55

也许,追求的是个过程吧,为了目标而奋斗亚。

驴游追求的就是亲近大自然~~~~~~~~
作者: lisa    时间: 2006-6-26 08:32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6-6-24 09:31 AM 发表
在生命的发展历程,哪些活着没有目标的物种,反而越不容易灭绝。那些越有目标的,反而很快灭绝,所以,人类顶不了多久了!一种物种的生命周期一般是300~400万年,人类太有智慧,估计时间更短。本来应该是生命适应 ...

反正我们还能活到结束,这就够了,呵呵~~~
作者: 光头汗马    时间: 2006-7-11 17:09

能象这个渔夫天天能这样过下去倒也不错,但我们周围的人都玩命的抓鱼,我要是象这个渔夫,没多久,就要饿死了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6-7-11 21:53

原帖由 光头汗马 于 2006-7-11 05:09 PM 发表
能象这个渔夫天天能这样过下去倒也不错,但我们周围的人都玩命的抓鱼,我要是象这个渔夫,没多久,就要饿死了

抓一百斤,实际自己也就只吃得了十斤啊.
心存满足,知足长乐吧
作者: 久望庐山    时间: 2006-10-13 00:28

生活有的时候并不是可以由自己来选择的,人们之所以拼命的工作,还有个重要的原因是没有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今天抓到的鱼,明天、后天抑或大后天还够吃么!只有抓在自己手中的才有更多的保障,当然我们也可以祈祷一辈子都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度过。但是谁又能知道呢,上帝?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0-13 15:01

其实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考虑更多的未来,你能考虑多远??又能实现多少??
作者: 久望庐山    时间: 2006-10-13 15:29

凡是都是矛盾体的结合,关键在于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平衡点。人是为自己活还是为别人活??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0-13 15:31

原帖由 久望庐山 于 2006-10-13 03:29 PM 发表
凡是都是矛盾体的结合,关键在于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平衡点。人是为自己活还是为别人活??


记住你自己说的这句话!!
作者: 久望庐山    时间: 2006-10-13 15:34

你老发贴快的,整个论坛只见你的身影啊。我干吗要记住这句话,懂得忘记才是潇洒。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0-13 16:09

白说!!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10-13 21:02

嘎严肃的好话题,怎么被你们说成这样的呀!
庐山,说的很好的,学习了!
作者: ADA    时间: 2006-10-14 16:53     标题: 反对这种貌似哲理的故事

1)商人举的例子不对,渔夫挣了钱就可以和我们一起出去ZN,FB,遍游天下,结交新的朋友,得到更多的欢乐!

2)不是每个人都能做渔夫的,不是每个渔夫每天都能够打到正好的鱼的,(打不到的时候怎么办呢??)就唱歌跳舞来忘记饥饿吗?

3)每个人都象渔夫这样快乐的生活的话,生活在内陆的人就永远吃不到鱼了.

拜那些总是不满足的人所赐,我们现在想吃什么,都有可能.

所以生活真正的意义是达成一定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享受乐趣,不要太不能满足,也不要太容易满足.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6-10-18 10:45

我是一个贪玩的人,对吃和穿不在意,可能玩就是我的追求.
作者: lisa    时间: 2006-10-18 14:02

如果我问,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又是什么答案呢?

其实拼命的挣钱,还不都是为了填饱肚子,只要能饱,又何必在乎社么呢?

但是这个周尔复始的过程为什么又有那么多人去追求呢?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