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3月17日茗岙梯田油菜花开 [打印本页]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7-2-25 20:25     标题: 3月17日茗岙梯田油菜花开

活动政委        snowpine                              
联系方式        xs8048@hotmail.com
活动协助        小捷飞
活动时间        2007/3/16(合计2天)           
活动地点        茗岙梯田        
集合时间        16号晚上8:00                    
集合地点        人民广场博物馆后门(石狮子处)
人数限制        12人                                
活动强度         幽游1级(需购买保险者,可委托论坛统一购买,或者自行购买)
交通方式        包车(16座依偎客)                                 
住宿方式        农家
活动预算        AA制,预计人均250元(每次腐败,菜、饭费用AA,酒水均是自点自用、费用自理,不参与全部队员AA平摊)
政委费用        不需要队员平摊
订金数额        收取200人民币
订金开始收取: 2007/3/8  AM12:00
订金截至收取: 2007/3/13 AM12:00
报名确认制度: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455&extra=page%3D1
已交订金人数:
跟帖报名人数:

政委——snowpine
班长——小捷飞
士兵——MM:susan、乱窜的猫咪、小倩、甜甜
           GG: markzhang 、edge、GAVIN,月光不锈,小猪×2,雅风、醉卧孤烟*2,Snowpine外挂
候补——


要去的驴友请跟贴——明确报名!方便统计。接受10名候补,活动报名人数以已交订金人数为准!若论坛活动不取消,订金不予退还!请报名者考虑周全后报名!
若不能参加碰头会交订金的驴友,请于发起版主联系,协商解决。一切人员确定以发起版主本人的确认为准!


【行程安排】
看了网上的攻略,就想照着走一下!没有很周密的计划,大概如下:

春天的油菜花开了,远处青黛灰濛的山,新绿的树叶,啃草的老牛,一跳一跳扎眼的山花,郁郁葱葱的风水林等等呢个春意盎然的景象都值得你停车驻足片刻,闭眼呼吸雨后空气中的泥土味道。
可以去百丈瀑一游,那里不卖门票。瀑布小的像前列腺炎患者的体液,但是山崖确实高的令人头晕。有农民在百丈山崖下悠闲的种菜锄草,假如正好夕阳西下,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没有去过茗岙遗憾,去了茗岙却不拍照,那就更遗憾。
要拍照,就必须选择清晨,因为那时候的光线最佳,还可以看到在梯田半山腰,云雾缭绕、恍若仙境的奇妙景观。

第一天:
20:00上海人民广场集合
20:30包车准时出发,大家先互相认识一下,抓紧时间休息,明天的旅程不轻松哦。 估计6个小时的车程。
03:30农家睡觉

第二天:
5:00闹钟定在早晨5点左右,(具体时间依据冬夏之别相应调整)起床的同时叫醒老板。(老板姓胡,很热心当向导,免费或者意思一下也行。只要前一天晚上约好,他一般是不会拒绝的,除非那天晚上喝醉酒)
根据徐道浙的总结,在茗岙拍摄梯田的地点总共大致可以分成6个拍摄点。(在乡政府对面有一幢农户,门楣上写着“摄影者之家”几个字,里头有徐道浙设计的一张地图,对6个拍摄点一一进行标注,一目了然)清晨只能去一个点,而且几乎都是去一号拍摄点,因为那里最容易遇到云海绕梯田的景观。
530分出发,走路兼爬山到一号拍摄点大约需要40分钟,拍摄过程约2个小时,8点半之前就可以结束拍摄。(期间,老胡同志会一直陪着你,不厌其烦。但是出于感谢,你一定要给他也拍张靓照。如果是集体活动,答应送他一张15寸塑封的集体合影,让他挂在客厅里,他一定会乐不可支)
9:00回到山下休息一下,吃早饭。
10:00乘车到达大箬岩景区,在路边有醒目标志的地方下车,门票10元,还可以去百丈瀑一游,玩耍四个小时左右(估计足够了)回到路边,再转车前往茗岙农家
12:00中饭临时决定。
17:00返回到农家,洗澡、看电视。
18:00吃饭、睡觉(除了旅社旁边一家食杂店里有一张历史悠久的台球桌之外,估计看电视是当地夜晚唯一的娱乐活动了)

第三天:
8:00起床
9:00走访一下老街的旧房子,行程就差不多结束了。你可以选择吃完饭回市区,或者不吃也行。
11:30吃饭
12:30返回上海
19:00 左右回到上海,散!

【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没有重大疾病。有团队精神及顽强的意志力,有组织纪律观念、奉献精神。尊重发起者的组织、安排,确保整个活动过程中安全,必须无条件服从领队
(2)自备野外活动所需装备和购买有关保险,具备自助能力
(3)认同AA制原则,所有公共费用一律平摊
(4)无论你是什么身份、地位、阶层、到了野外大家都是平等的
(5)大自然并不会因为你的身份、地位、个性而特别呵护你、照顾你
(6)不求有龙马的精神,但求有猿猴的机灵敏捷!通人性
(7)任何人都可挑战心里、体能的极限!但绝对不可以脆弱、渺小的生命藐视、挑战、征服大自然
(8)召集人保留选择同行人员的权利,但原则上按报名先后顺序
(9)不认可以上观念者谢绝参加本人组织的活动

【装备要求】
碰头会具体讲吧,基本不需要专业户外装备!

【财务制度】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7&page=1&extra=page%3D1#pid43
【免责申明】
1、本次活动为非营利自助结伴同游户外活动。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领队组除接受大家监督、有责任控制费用和公开帐目外,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
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组责任及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总领队、财务官。

2、活动中发起者有义务对全队活动进行组织协调,但活动性质属于自由结合、自愿参加、风险自担、责任自负,参与者均应为完全行为能力人,发起者不会对任何个人承担法律责任,领队也不是保姆。这点大家都应该保持清醒地认识和共识。
户外活动中一切行动听从领队统筹安排,队员不得擅自采取行动改变路线等,造成一切后果都由队员自负。

3、为保证户外活动的严肃、高效,尊重户外运动所具有的危险、不可预知性,如果你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表明你已认同你的一切行动要完全服从组织者的整体安排,重要事项可以商量,但最终决定权在组织者,一旦决定请务必服从。 注意安全,有问题或身体不适及早告知组织者。

4、注重环保,每人带一个垃圾袋,将垃圾收集好放到垃圾存放点。这一点每个人一定要严格自觉地遵守,否则不配做文明首都人。

5、出游前建议买上三到四天的旅游意外伤害险,请去相关保险公司自行(或由俱乐部代办)购买!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 ... ra=page%3D1#pid6755

6、请在出发前一天查阅下列网站或收听收看天气预报,绝对有用!

中央气象台网站:http://www.tq121.com.cn/
中国气象局网站:http://www.cma.gov.cn/
天气在线:http://www.t7online.com/

请您仔细阅读计划全文。参与者均视同接受本计划全部条款

【地图照片】
【游记转发】

[ 本帖最后由 幽游 于 2007-3-1 15:07 编辑 ]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7-2-25 20:30

茗岙,位于浙南永嘉山区四周海拔800多米高的大山之中。沿楠溪江北进至碧莲镇,再从碧莲依山而上,大约10公里左右的盘山公路,群山连绵起伏,幽谷云海浮涌,山村枭枭炊烟,成片梯田依山而建的茗岙山乡就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细看烟雾迷蒙中尽是层层梯田。进入茗岙,如同来到了天外仙境。大凡到过茗岙的游人都有一种心情放飞回归自然的感叹,无不被眼前那秀美亮丽的田园风光和清新古朴的自然环境所陶醉。

梯田是茗岙山水的一绝,梯田是茗岙大地上的活雕塑。放眼望去,那随山形顺坡逐级筑坎平土,形如阶梯呈半月状,成片成片的大面积田块,让人不得不惊叹这个沿续了1000多年历史,祖先们依靠原始工具,鬼斧神工般雕凿而成的杰作工程的伟大,从而使世世代代子孙在这大山里得到了栖憩繁衍耕耘劳作。

茗岙的梯田风光一年四季都有她不同的特点和魅力。要说最能展现诱人景色,就数每年的芒种时节了,因这个季节气温升高,空气受地气的影响,雨雾天气明显增多,而此时正是山里农民关田蓄水耕地播种的农忙时节,线条明快的梯田便更为突出她的妩媚。你看,那薄雾中蓄满山水的垅垅梯田,就如同仙女抛撒的一面面明镜,镶嵌在山背中,银光闪闪。左手扶犁,右手扬鞭赶牛劳作的农民在烟雾缥缈的田间忽隐忽现,这不是一幅活生生的水墨画哦!待到云开雾散时,眼前的梯田却又是一个景象,只见层层梯田在逆光的照射下,勾勒出了色块分明,线条流畅,千姿百态,别有意境的五线谱图案,仿佛置身于艺术家笔下的版画世界!

茗岙的出名,很大程度上与摄影有关。近年来,不少茗岙田园风光摄影作品频频获国家级甚至国际大奖,使茗岙昔日这个名不见经传的闭塞高山之乡,仿佛一夜之间成名,且名声越叫越响,大有压倒同属温州地区的著名旅游胜地雁荡山之势!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摄影爱好者和观光旅游人士慕名纷至沓来,给山乡带来了无穷的商机。目前,富有市场经济意识的茗岙人在着力打造“中国田园风光摄影基地和绿色生态农业专业乡”两张金名片。

茗岙,是个让人心动,感受大自然的一方净土!茗岙,是个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挥之不去的人间仙境

图片附件: 茗岙1.jpg (2007-2-25 20:30, 65.46 KB) / 下载次数 16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36&k=a15b4a0ed837045cbe77554dde80c547&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茗岙2.jpg (2007-2-25 20:30, 114.76 KB) / 下载次数 15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37&k=4bc525b13e782f500b055ea3c96ef0f2&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茗岙3.jpg (2007-2-25 20:30, 76.07 KB) / 下载次数 13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38&k=261acdbf5cd95efeab5697dcb1845564&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茗岙4.jpg (2007-2-25 20:30, 109.55 KB) / 下载次数 13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39&k=ddbb1d258c002f8a04e4063ce4cabddc&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茗岙5.jpg (2007-2-25 20:30, 54.89 KB) / 下载次数 14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40&k=1c31a413d6e4461e6edde36b9c313432&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茗岙6.jpg (2007-2-25 20:30, 72.77 KB) / 下载次数 13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41&k=c06123b515d232ddc7d678fcc0b6622c&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茗岙7.jpg (2007-2-25 20:30, 49.21 KB) / 下载次数 13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42&k=62254cca7382f00cbf590e22dbd6e808&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茗岙8.jpg (2007-2-25 20:30, 45.52 KB) / 下载次数 12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43&k=5730b3a6663b29b684ca0d7c2133c41d&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茗岙9.jpg (2007-2-25 20:30, 73.97 KB) / 下载次数 11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44&k=9fc9597067b7590390041e8b323e7a95&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茗岙10.jpg (2007-2-25 20:30, 48.11 KB) / 下载次数 12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45&k=e4eda2ade67b9696a00e1a1935f95ef1&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茗岙11.jpg (2007-2-25 20:30, 41.66 KB) / 下载次数 14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46&k=1bce47e8ce2863d7cb27e8e60a1b1fda&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茗岙12.jpg (2007-2-25 20:30, 56.42 KB) / 下载次数 13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47&k=bd9a92d54a18aeea1e8163e89e8e7f4f&t=1782256709&sid=P1u1xY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7-2-25 20:32

游记一:
茗岙位于永嘉县小楠溪流域,距离瓯北约70公里,是个藏在深山里的乡村。因为一个名叫徐道浙的摄影家,那里层层叠叠、蔚为壮观的梯田逐渐为世人关注。

出身茗岙的徐道浙原为永嘉县林业公安干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他用相机记录下了茗岙梯田一年四季的不同风情,他拍摄的以梯田为主题的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级金奖。
茗岙的闻名还与另一个人有关――从茗岙走出去的原瑞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瑞安日报社总编陈思义。他写了一本书叫《写意茗岙》。文字自是优雅,而插图全部采用徐道浙的作品,可谓图文并茂,相映成辉。
一个喜欢户外活动,或者还同时还喜欢摄影的人不可能不喜欢这本书。
尽管有了前人的铺垫,但是还有很多人对茗岙不了解,我想通过这篇文章做一些零碎的补充。我愿意写是因为我觉得,茗岙在温州大大小小的户外线路中,绝对是个不容错过的好地方。如果你是温州人,括弧还是头不大不小的驴子,要是这辈子没有去过茗岙,一定是件不大不小的憾事。
由于本人对茗岙的接触有限,对当地民俗文化以至自然景观只是一知半解,文章不可能高屋建瓴、气象万千。我的介绍只能从自身经历出发,给广大驴友一些实用的参考。不足之处希望众位驴友补充。
一,交通。
A,公共交通工具
如果你不会开车,或者嫌开车麻烦,你可以选择坐公共交通工具,相当的方便。
坐轮渡到瓯北,一块钱。出了轮渡码头,公交站点有直达茗岙的中巴车。注意:每天共有四班:上午7点,8点半,中午12点和下午两点半,价钱16元。路上时间1小时50分钟左右。
如果你没赶上这四趟车也不要紧,那里有开往碧莲的班车,每隔半个小时左右一班,车价12.5元。到了碧莲可以转车去茗岙,乘坐也非常方便,下车点不远处即是上车点。碧莲――茗岙最晚一班是下午4:50,车价3.5元,路上时间大约30分钟。
交通费用总计:包括轮渡在内,(不包括零食)单程大约16元――17元。
B,自驾车
自驾车的好处在于可任意停车浏览拍照。
春天的油菜花开了,远处青黛灰濛的山,新绿的树叶,啃草的老牛,一跳一跳扎眼的山花,郁郁葱葱的风水林等等呢个春意盎然的景象都值得你停车驻足片刻,闭眼呼吸雨后空气中的泥土味道。
坐在班车上就只能干着急了。
自驾车很好走,假如不会走,一路问过去就行了,迷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实在不行带张温州地图。
此外,回来如果从昆阳、桥下走,还可以去百丈瀑一游,那里不卖门票。瀑布小的像前列腺炎患者的体液,但是山崖确实高的令人头晕。有农民在百丈山崖下悠闲的种菜锄草,假如正好夕阳西下,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茗岙三大姓氏,胡、陈、徐,皆有自己的大宗祠,姓胡的甚至还分大小宗祠,不在一处。这些宗祠建筑讲究,空间巨大,雕花精美,可以一观。
有一座房子门楣题着“永远革命”四个字,还有的墙上涂着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的大字。最好玩的是,一处宗祠写有标语的,门板装反了,“永远忠于毛主席思想”变成了“永毛于忠主席远……”
你还可以要求老胡带你去看老酒是如何酿制的,去看茶叶是怎样加工的,去看米糕是如何舂的,去看酸菜是从怎样的水缸里捞出来的(别忘了捂住鼻子)还有,一路上可以参观漂亮的厕所,有单人间和双人间,有木头的和石头砌的,有坐的和蹲的,你都可以尝试一下,但基本上都是敞开式的……
一不留神就撞见一扇雕花的石门、一对石马、一堆青狮等等看起来有模有样有些年头的破败玩意儿,让你蓦然发些思古之幽情。不过更加耐人寻味的是,你可以透过幽暗的门廊,瞥见满脸褶子的老头老太们躺在庭院犄角上唠嗑晒太阳,或者在随处可见的老人亭、宗族祠堂门口,你被他们无可无不可的衰老眼神所包围,让你为自己的年轻而莫名得意,随后感到一种浅薄的温暖。
这是一个提前进入老龄的村庄,年轻人都在外头弹棉花或者当老板,剩下中年以上的人在田里耕作,抚养年轻人因为劳碌而无暇顾及的下一代。但正是因为村庄的衰老,才把田园牧歌的风情诠释得悠长而舒缓,岁月的流逝就像石头墙上的青藤,不知不觉中将剩余的空间蚕食殆尽。
五,民俗与特产
当地8月13是牛市,也是胡公大帝的生日,(胡氏家族的节日演变成了当地全民狂欢)届时不光有四近乡里的农民前来来买牛卖牛,还可以欣赏到祖宗神像游街的盛大仪式,一路放炮,晚上唱戏,煞是热闹。
清明时节做清明饼,是用山上一种青草与米粉搅拌,舂瓷实了当皮,里头包上酸菜、肉末、冬笋作为馅料,味道不错(跟我老家冬至时候吃的玩意儿几乎一样,只是造型他是圆的,我们那是三角的)
茗岙三宝:茶叶、田鱼、蕃薯枣。田鱼已经介绍过了,蕃薯枣即是番薯干,这里山上田间都是储存蕃薯的小窖,也不知道生产多少蕃薯干,不知道温州人爱不爱吃,但我吃过,比不上我老家的。茶叶是几乎每家每户都种,但是加工的就不多。我在农家乐旅社不远处遇到一加工茶叶的,一家子都是金华人。他们介绍,茗岙当地茶叶属于高山茶,气候适宜,不用化肥,茶叶质量那是相当地好。据说茶叶卖到乌牛,变成了乌牛早,卖到杭州,变成了龙井,价格翻了数番。现在他们散装卖给游客是150元一斤左右,砍砍价还能低点,(最好带上女士去)
此外,田鱼晒成干也卖, 1斤/70元,一袋正好一斤,买回去自吃或者送人都可以。
六,友情提示
山间气温比市区要低三五度,记得备件衣服,尤其是早起拍照片。
山里的老农因为弹棉花的缘故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特别善于与陌生人攀谈。如果不知道路怎么走,或者打听景点之类的,尽管开口,他们的博闻广见总会给你意外的惊喜。


[ 本帖最后由 幽游 于 2007-2-25 20:34 编辑 ]

图片附件: 1.jpg (2007-2-25 20:34, 95.63 KB) / 下载次数 11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48&k=ed37f89f06f86024372f178f0a35f1b2&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2.jpg (2007-2-25 20:34, 113.92 KB) / 下载次数 13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49&k=34d5b3e2ea973d6e7449871712b2c55d&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3.jpg (2007-2-25 20:34, 214.26 KB) / 下载次数 12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50&k=9830ba0818db97ff366934e69e083dfb&t=1782256709&sid=P1u1xY



图片附件: 4.jpg (2007-2-25 20:34, 93.43 KB) / 下载次数 12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751&k=5dbdf0a88d5fdc8577a6d99eff6f760f&t=1782256709&sid=P1u1xY


作者: 幽游    时间: 2007-2-25 20:34

游记二:
2003年6月21日-22日也组织了一次到茗岙梯田进行的野营的活动,这次活动本意是想安排得休闲一点的,所以也吸引了很多户外爱好者报名参加,这次去野营的总共有14人参加,也算是比较大规模的活动了。虽然本意想休闲一点,但由于对当地环境不熟悉,这次活动也是一波三折的,给活动增添了许多魅力和值得回忆的事情,现将我们的活动过程给大家讲讲,或许可以给后来者一些参考意见。
    6月21日
   下午,我们约好的14名户外爱好者在大自然野营装备店集中后,分乘两辆自备车,从温州出发,经过永嘉上塘、大若岩镇、碧莲镇,最后到达茗岙乡,行程历时约2个半小时。到目的地之后,我们路遇了当地一家“影友之家”的老板赵建平,在他的指导下,14名队员沿着乡间公路负重步行到六公里外的一座山脚下,一路行来,层次分明的梯田是路边的唯一风景,虽然单调,但各个梯田又不尽相同,从各个角度看过去,都有不同的体会。
     步行约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一个三叉路口(那里有两个电线杆子架成“井”字形),然后选择了一条隐蔽的小山路,沿着山路直走,然后穿过公路直走,最终可以到达一个山村,那个村叫什么名字我忘记问了。到达该村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由于对环境不熟悉,我们在村子里一家农户问路,并在这个住着一个老人、一个老太和一个小女孩的农家解决了晚饭问题。晚饭是两只本地鸡加两脸盘的包菜和芋头,14个人围着小桌子吃得很开心。饭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大家讨论决定是否在这个农家庭院扎营,意见不是很一致,最后采取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先派人去山上找找是否有适合扎营的地点,如果没有就把营地扎在这家农户庭院中。光荣的任务落在了木龙清风、瘦子和我的身上。二话没说了,我们就带了头灯冒黑去探路了。
     山间的夜晚异常的宁静,我们步行过的声音也悄去声息,但这还是逃不过那些看门狗灵敏的鼻子,我们走过的地方,总会引起一阵阵的狗叫声,在我们头灯的照射下,狗的眼睛发着绿光,像两个绿幽幽的精灵一样盯着我们,好可怕。原本打算和我们一起去探路的三个女孩子刚出来就被吓回去了。上山的路倒不难走,只是可惜牛粪多了一点,可怜的木龙清风……,呵呵,不说了,他还是穿凉鞋的呢!越往上走,雾气越浓,我们带的头灯射程本来就不远,在雾气中的穿透力更是可怜,最多也就看个五、六米远的地方吧,所见之处都是水田,偶尔有个小的田地是空着的,但是也崎岖不平,加上没有水源,不是很适合扎营。雾气实在太浓了,我们决定下撤,还是经过那条都是牛粪的路,不知可怜的木龙清风这回是否幸运。
     回到农家庭院后,跟大家汇报了我们探测的结果,决定就地扎营。想想这个营地也很好,不但地面平整,有水源,还有厕所,容易解决个人问题。做做思想工作,大家都没有意见了,纷纷解开行囊搭建帐篷。我们14个人共有八顶帐篷,样式真是各有千秋,这成了山间一道别致的风景。之后我们开始进行篝火活动,熊熊的篝火升起后,我看到了我身后有一只女鬼,长长的散发,惨白惨白的脸……真是说多可怕有多可怕!
    夜深了,在队友唧唧喳喳的说话声中,我慢慢进入了梦乡。
   6月22日
    山间的天了亮得早,晨曦透过帐篷落在我的身上,就是懒的起床。不知谁惊叫一声“太阳出来了,快来看日出”,嘿嘿,这次的活动本来就想碰上运气能看到日出呢,于是不管三七是多少,衣服也赶不及穿,拿个相机就去拍照了。太阳的运行速度有多快我算是明白了,红通通的一个圆点从跳出山梁到躲进云层,只不过一眨眼的工夫,虽然只有二、三分钟的时间,但总算看到日出了。本想再回去睡觉的,早起的一班人叫着要去山顶看梯田,只好舍命陪君子了。
  夜露很重,不小心碰到路边的草丛,总能抖出一滩水来,溅湿你的鞋子和裤脚。路边的蜘蛛网也挂满了水珠,像一串串钻石项链,可惜这大自然的项链,我们凡人却是无法带走了。晨曦很亮,把天空沾染的湛蓝湛蓝的,朵朵细碎的白云像棉花糖一样粘在蓝色的大屏幕上。晨雾下的梯田,美得难以用笔墨来形容,只能借助现代工具拍几张照片了事。
   从山上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八点钟,我的鞋子全湿了。吃过水瓶女子做的本地鸡粉干,收拾好背囊,给老太太一点“意思意思”,我们就辞别了这善良的一家人,继续我们的行程。

作者: changehome    时间: 2007-2-25 22:05

很灵的么。不知道有没有空,有的话一定去。
作者: Alan    时间: 2007-2-25 22:17

领导过分啊!!活动太集中了!我们都玩不过来了!!都想去啊!!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2-25 22:26

不是的,我刚才和那里的向导通过电话,他说3月17日那时,油菜花都开了,再后面就是插秧季节,那时都是放水的梯田,要到4月下旬才可以看到插秧好的梯田,也是别有风味的!
我想,婺源看油菜花人一定很多,那么就去梯田看看,也不错啊!
作者: Alan    时间: 2007-2-25 22:40

我个人觉得有水的梯田那才叫一个美啊!!
看了上面的照片!!已经欲罢不能了!!
强烈、严重建议放到四月看水梯田啊!!
作者: susan    时间: 2007-2-25 23:08

那么多活动~~~~~让我眼花缭乱了~~~~~怎么办啊~~难选啊~~~
作者: 神    时间: 2007-2-25 23:11

活动过于集中,无法选择只能放弃~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2-25 23:33

恩。。。建议放四月。三月的活动。。。。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2-25 23:55

三月活动太多了啊.
时间精力金钱都有限.
作者: winnie1225    时间: 2007-2-26 08:48

哇~~~活动太集中了吧!!!
没有分身术啊!
作者: Alan    时间: 2007-2-26 09:09

领导,请聆听群众的呼声啊!!
作者: air_boy    时间: 2007-2-26 09:54     标题: 强烈要求延后

不是说梯田安排的5月份吗?
咋一下子蹦到3月份了
3月份的安排太满了,
建议活动延后呀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2-26 09:57

梯田出来了呀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7-2-26 10:10

活动多好啊!大家多选择,将来的政委能更多啊!!!

可以再组织的啊
作者: JOHN    时间: 2007-2-26 10:20

我要去,但是要放到四月份走!!

太诱惑我了~~~~
作者: Alan    时间: 2007-2-26 10:42

原帖由 JOHN 于 2007-2-26 10:20 发表
我要去,但是要放到四月份走!!

太诱惑我了~~~~



作者: hary    时间: 2007-2-26 10:49

哎呀,三月怎么那么多好活动呀!!!建议挪到四月吧,否则真的玩不过来了呀!!!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2-26 11:56

原帖由 JOHN 于 2007-2-26 10:20 发表
我要去,但是要放到四月份走!!

太诱惑我了~~~~

呵呵,有什么东西不诱惑你的嘛?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2-26 12:37

有12个人就能去了,小队伍有小队伍的感觉啊,4月份你们可以再去,我们先去探路啊,哈哈哈哈!
大家人员分散开点玩啊,有些行程好像都要40人了,有些也蛮好的,人不多!其实这个梯田的油菜花,是要靠时节的,过了这个节气,就不是这个景致了!
4月去,那是农耕,也不错的风景!
要去看油菜花的驴友欢迎我们一起去啊,这是拍照的好机会,我都和那里的向导联系好了,他会带我们去11个点拍摄。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7-2-26 12:52 编辑 ]
作者: taoli-    时间: 2007-2-26 13:08

好美的景色!!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2-26 14:21

啊!梯田!
啊!3月17号!!!
强烈要求后移~不要17号不要24号活动太多了啦,我要去梯田的呀……555
作者: karan    时间: 2007-2-26 20:23

  想去
BS放在这个时间
强烈建议四月份走.........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2-26 20:51

都开始BS这个时间了啊,晕,我先远远得看会,呵呵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2-26 21:23

同志们,梯田有两个都想放计划上来,本次这个梯田是给大部队打前站,大家不要灰心啊,大计划在4月中旬!
南昌遂尖岩的梯田,和这个茗岙(ao)梯田,这次我是按照网上的攻略走一下看看,不知道是否真的象说的那么好玩!
4月有很多活动,其中有个重头戏,九哥的牯牛降!攒足了钱开始行走吧~~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7-2-26 21:26 编辑 ]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2-26 21:53

支持来2次。。。
作者: Alan    时间: 2007-2-26 22:22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2-26 21:23 发表
同志们,梯田有两个都想放计划上来,本次这个梯田是给大部队打前站,大家不要灰心啊,大计划在4月中旬!
南昌遂尖岩的梯田,和这个茗岙(ao)梯田,这次我是按照网上的攻略走一下看看,不知道是否真的象说的那 ...


这样啊!!
...
作者: susan    时间: 2007-2-26 22:48

报名~~~哈哈~~~人数要控制的哦!!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26 23:03

原帖由 susan 于 2007-2-26 22:48 发表
报名~~~哈哈~~~人数要控制的哦!!


有苏三的旅途肯定少不了笑声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26 23:04

将杀人进行到底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2-26 23:06

原帖由 susan 于 2007-2-26 22:48 发表
报名~~~哈哈~~~人数要控制的哦!!

吃饭一桌,杀人三杀三警六平民!多一个都不要!好哇susan~~~不要太给你面子哦!
作者: susan    时间: 2007-2-26 23:06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7-2-26 23:03 发表


有苏三的旅途肯定少不了笑声



...........不会把。。。。怎么记得有人说我是冰人呢??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7-2-26 23:13

风景很秀丽,十分诱人,争取参加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2-27 00:09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2-26 21:23 发表
同志们,梯田有两个都想放计划上来,本次这个梯田是给大部队打前站,大家不要灰心啊,大计划在4月中旬!
南昌遂尖岩的梯田,和这个茗岙(ao)梯田,这次我是按照网上的攻略走一下看看,不知道是否真的象说的那 ...

牯牛降啊,灵的灵的,我等我等我等等等,千万不要是我值班的时间啊,那就昏倒了.
我要去牯牛降.
我也要去梯田的啊.
先占个坑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27 08:22

原帖由 susan 于 2007-2-26 23:06 发表



...........不会把。。。。怎么记得有人说我是冰人呢??


谁啊,劈了他。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2-27 08:55

不是我。。。
作者: susan    时间: 2007-2-27 10:33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2-26 23:06 发表

吃饭一桌,杀人三杀三警六平民!多一个都不要!好哇susan~~~不要太给你面子哦!


恩,真扎台印~~哈哈~~~~
作者: susan    时间: 2007-2-27 10:42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7-2-27 08:22 发表


谁啊,劈了他。


干吗亚~~~他说事实亚~~~~~
作者: aigi    时间: 2007-2-27 12:00

小三也去啊.看来照片,觉得很漂亮,心动了.那么先占坑吧!虽然23号还要去三尖自虐,累就累吧,一年就一次春天的,哈哈.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2-27 12:01

原帖由 susan 于 2007-2-27 10:42 发表


干吗亚~~~他说事实亚~~~~~


人家说的是冷面杀手吧 或者是超正义警察,哈哈哈。反正和SUSAN玩杀人很有乐趣哦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27 12:02

原帖由 susan 于 2007-2-27 10:42 发表


干吗亚~~~他说事实亚~~~~~


谁啊,还是个男他勒,知道的这么细的诺。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27 12:03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2-27 12:01 发表


人家说的是冷面杀手吧 或者是超正义警察,哈哈哈。反正和SUSAN玩杀人很有乐趣哦


他说的是冰人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2-27 12:07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7-2-27 12:03 发表


他说的是冰人


这是原话吗?有这么说话的人啊,还是个男的,倒
作者: 我的心在跳舞    时间: 2007-2-27 12:08

好玩的地方是多丫,看了茗岙梯田的照片很是心动,但又想去婺原,也想去三尖,还想去。。。。。哈哈~~~矛盾啊~~~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27 12:14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2-27 12:07 发表


这是原话吗?有这么说话的人啊,还是个男的,倒



是不是原话俺们就不晓得了
作者: 我的心在跳舞    时间: 2007-2-27 12:16

抵不住诱惑,占坑占坑 ,挖三个洞,我、老谢、HARY~~
作者: hary    时间: 2007-2-27 12:27

原帖由 我的心在跳舞 于 2007-2-27 12:16 发表
抵不住诱惑,占坑占坑 ,挖三个洞,我、老谢、HARY~~


谢谢小胡,替我挖好了洞
作者: 我的心在跳舞    时间: 2007-2-27 12:48

嘿嘿,咋那客气呢,咱俩谁跟谁丫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2-27 15:34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2-26 12:37 发表
有12个人就能去了,小队伍有小队伍的感觉啊,4月份你们可以再去,我们先去探路啊,哈哈哈哈!
大家人员分散开点玩啊,有些行程好像都要40人了,有些也蛮好的,人不多!其实这个梯田的油菜花,是要靠时节的,过 ...

小顾,你到时问一下向导,他知道小楠溪江穿越的线路不.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2-27 17:07

好的!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7-2-27 18:13

我参加的
作者: 滕滕    时间: 2007-2-27 18:17

去梯田倒有兴趣,但是看油菜花就算了~~
作者: gyahn    时间: 2007-2-27 18:28

我报名!

Gavin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7-2-27 20:00

哎,看着你们真是开心啊,想去!~~~

但是...还是家重要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2-27 20:51

人多了就占坑候补。。。人少就报名。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7-2-28 11:22

报名一人,外挂一人,共两人
作者: hary    时间: 2007-2-28 11:35

不好意思,小捷飞,我,跳舞,老谢的三个坑要退掉!!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2-28 12:14

原帖由 hary 于 2007-2-28 11:35 发表
不好意思,小捷飞,我,跳舞,老谢的三个坑要退掉!!

好的hary,没关系的!
作者: 小倩    时间: 2007-2-28 12:58

报名。。。
作者: 猪八戒    时间: 2007-2-28 13:24

我顶!!!!!!!!!!!!!!!!!!!!!!!!!!!!
作者: 猪八戒    时间: 2007-2-28 13:25

我报名拉!!!!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3-1 10:38

有水的梯田真漂亮啊!什么时候那田里充满水?届时我去。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3-1 11:46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3-1 10:38 发表
有水的梯田真漂亮啊!什么时候那田里充满水?届时我去。

要等到4月底吧!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3-1 13:30

精彩的活动!可惜这次不能参加,关注中
作者: 甜甜    时间: 2007-3-1 14:46

新人,报个道先。有时间就参加,看起来不错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3-1 15:11

欢迎mm~~!我们的碰头会将在下周五古滇茶坊!到时请参加,帖子将发在士兵之家。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7-3-1 15:12 编辑 ]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3-2 17:31

腐败一刚.等着你们回来我看看照片算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3-4 22:27

碰头会在此!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2788&extra=page%3D1

作者: 泰山石    时间: 2007-3-5 10:35     标题: 是FB还是ZN?????


作者: 泰山石    时间: 2007-3-5 10:36     标题: 我不想住农家,可以自己带帐篷吗???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3-5 11:02

原帖由 泰山石 于 2007-3-5 10:36 发表

可以的,在农家门口空地扎营,离我们近些!
作者: phoephoe    时间: 2007-3-5 11:45

hotmail莫明收了几次邮件,今天才过来看下,竟然发现感兴趣的梯田。
是不是人员基本已经满了?而且这个时段本来约人婺源了,关注下,应该会去碰头会看看情况。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3-5 12:14

原帖由 phoephoe 于 2007-3-5 11:45 发表
hotmail莫明收了几次邮件,今天才过来看下,竟然发现感兴趣的梯田。
是不是人员基本已经满了?而且这个时段本来约人婺源了,关注下,应该会去碰头会看看情况。

哈哈哈哈,不要怕,我们都是好人!
我们梯田的碰头会不碰头了,因为基本都是认识的人(以前参加活动时见过了),所以直接把钱划账到我这里,人均200。本周五前确认。
如果你确定要去的,那就发短信给我(用站内短信息工具),我把账号告诉你!我们报名以收到订金为准的!人满16就不收了!
活动因天气原因取消的话,订金全部退还,如果活动不取消,我们收取的订金都是不退的!请考虑仔细交钱哦!
你好象是新来的吧,欢迎加入我们!也请你相信我,因为我是版主!谢谢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7-3-5 12:16 编辑 ]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3-5 12:34

好多好地方啊,太多了,搞得大家都想使用分身术了....
作者: phoephoe    时间: 2007-3-5 13:01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3-5 12:14 发表

哈哈哈哈,不要怕,我们都是好人!
我们梯田的碰头会不碰头了,因为基本都是认识的人(以前参加活动时见过了),所以直接把钱划账到我这里,人均200。本周五前确认。
如果你确定要去的,那就发短信给我(用 ...


之前跟QY的,那个时间本来定婺源了,所以想碰头会看看是不是要转梯田,这下,只能自己先挣扎下了。
作者: camillesong    时间: 2007-3-5 13:46

有位置吗?占个坑!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3-5 14:04

原帖由 camillesong 于 2007-3-5 13:46 发表
有位置吗?占个坑!

十字妹妹也来啦,我代表党欢迎你,接纳你!如果没位子,你坐着,我站着!如何?
作者: phoephoe    时间: 2007-3-5 16:27

刚跟政委同志短信确定了梯田2人了,到底是碰头会还是直接转帐再确认吧
作者: 小小    时间: 2007-3-6 09:39

还有位置吧?两位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3-6 12:30

原帖由 小小 于 2007-3-6 09:39 发表
还有位置吧?两位

好的,我们本次活动住农家,以看风景为主,不需要碰头会强调很多注意事项的,所以我们直接划帐报名,人均订金200!
作者: aigi    时间: 2007-3-6 23:35

小捷飞,我有个帅G同事也想参加,还有十字说她也要参加,还有一位ctrip上慕名而来的驴友也对我说想参加。看来这次去的人要多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3-7 09:19

原帖由 edge 于 2007-3-6 23:35 发表
小捷飞,我有个帅G同事也想参加,还有十字说她也要参加,还有一位ctrip上慕名而来的驴友也对我说想参加。看来这次去的人要多了,

可以的!
作者: camillesong    时间: 2007-3-7 10:22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3-5 14:04 发表

十字妹妹也来啦,我代表党欢迎你,接纳你!如果没位子,你坐着,我站着!如何?

感谢领导同志,感动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3-7 19:28

原帖由 edge 于 2007-3-6 23:35 发表
小捷飞,我有个帅G同事也想参加,还有十字说她也要参加,还有一位ctrip上慕名而来的驴友也对我说想参加。看来这次去的人要多了,

帅锅啊,欢迎欢迎,十字啊,美女啊,更灵了
偶就喜欢和帅锅美女一起走拉
作者: 小小    时间: 2007-3-8 10:42

呵呵,我们现在三位,还有位置吧?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3-8 11:50

原帖由 小小 于 2007-3-8 10:42 发表
呵呵,我们现在三位,还有位置吧?

小小,你有事打我手机,我已经短信给你号码了
作者: taoli-    时间: 2007-3-9 10:38     标题: 心动啊!

  我们也想参加,一家三口,可以吗?小孩12岁了.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3-9 11:40

我想看水稻的梯田,干脆四月份再组织一次吧。我有好几个同事要同去。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3-9 11:43

原帖由 taoli- 于 2007-3-9 10:38 发表
  我们也想参加,一家三口,可以吗?小孩12岁了.

可以去的,但是住的是农家,而且条件很一般,不知道你们举家旅行会适应吗?
小孩子12岁可以跟着去了,这个行程没有难度,就是看风景为主,摄影为主!还有去几个景点玩。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3-9 11:45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3-9 11:40 发表
我想看水稻的梯田,干脆四月份再组织一次吧。我有好几个同事要同去。

等我们这次看了回来看效果,是否真的如大家传说的那样!风景好的话,我们会再去的!放心。
放水的梯田确实别有风味,但是要等到5月中旬吧,4月中旬油菜籽还没有收吧,放水耕地就开始农耕了!
作者: taoli-    时间: 2007-3-9 16:57     标题: 回复 #91 小捷飞 的帖子

不好意思,真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刚才接到学校通知,我女儿他们从下周日开始补课,所以这次的活动不能参加了.请见谅!
 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一起活动.谢谢 !
作者: 小小    时间: 2007-3-9 21:32

呵呵,我们明天去普陀山,下周去看油菜花,舒服的不行。。。。呵呵
作者: keep-walking    时间: 2007-3-10 00:24

为什么没有偶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3-10 01:19

帮斑马报名
应该还有位子的吧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3-10 02:40

原帖由 keep-walking 于 2007-3-10 00:24 发表
为什么没有偶

黑方,跳舞好像帮你报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3-10 09:54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3-10 01:19 发表
帮斑马报名
应该还有位子的吧

有的,马上交订金,否则又没有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3-10 09:54

原帖由 keep-walking 于 2007-3-10 00:24 发表
为什么没有偶

已经有你了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3-10 11:55

这个活动好像有电自孽呦

[ 本帖最后由 批诺草哥哥 于 2007-3-11 10:57 编辑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