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家常菜 [打印本页]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15 09:09     标题: 家常菜

自己先贡献一篇

就来个罗松汤的菜谱
材料:番茄(籽较少的那种)、卷心菜、土豆、红肠
先把切好的卷心菜和土豆块用水煮熟装盆备用
锅内入油少许加热,放入土豆、卷心菜翻炒调味继续翻炒加入切片的红肠翻炒,装盆备用。锅内入油少许加热,放入两罐番茄酱煸炒 把去皮后的番茄一并放入按压,把备用的土豆卷心菜和红肠放入锅内翻炒,加水和少量调味料调味 小火慢炖,出锅前检验是否还需调味。

蒜香茄子
茄子洗净切条,敷上蒜泥入锅加入白酱油、麻油继续蒸烂,稍做加工上桌。

[ 本帖最后由 Olivia 于 2007-2-15 09:26 编辑 ]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15 09:21

再来个水晶虾仁
看Jules的blog照着做的,反正后来都抢光了。

先将虾仁去肠洗净.后用干布将洗净后虾仁中的水份挤出.再入葱姜汁及鸡蛋清搅拌均匀.最后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内醒约2小时.
锅内入油烧至6成热,将醒好后的虾仁倒入锅内,再加食盐若干,翻炒均匀勾薄芡即可出锅装盆.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15 09:27

再来个红烧肉的菜谱吧,上次齐云山之行从花花那请教来的。
肉切好串水,捞起后用啤酒过一遍。锅内入油少许加热后放入五花肉煸炒(肥肉出油为止),然后将油撇去(今天第一次操作总结下来的教训,这样出锅后不会太油)加入大量的水和适量酱油和糖调色调味,慢火将肉炖烂后最后调味收汁汤水不要太干出锅。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2-15 10:02

我想问下。。怎么做撒尿牛丸。。。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15 10:07

这个要高人出来指点一下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2-15 10:51

这个栏目不错,最好做出成品上照片
既有色诱又有攻略,适合我们这些实践神经发达的驴子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15 11:31

过年的时候上照片吧,上次同学聚会没来得及照。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2-15 13:26

支持图文并貌。
作者: 东航专员    时间: 2007-2-15 13:54     标题: 回复 #1 Olivia 的帖子

鄙视你的汤!!!这能算是罗松汤吗?就是番茄土豆红肠汤咯,简直是粗制滥造,罗松汤的配料和调料都不足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15 15:43

不吝赐教,谢谢。
作者: 东航专员    时间: 2007-2-15 16:12     标题: 回复 #10 Olivia 的帖子

红房子西餐厅一个烧了50年汤的老厨师临终前给我的秘方,想知道口感可以找小捷飞打听,她品尝过,嗨嗨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15 17:41

把秘方交出来,坏坏地嘎活。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2-15 19:44

罗宋汤我会烧的,我毕生会烧的2个菜就是罗宋汤和可乐鸡腿,Over~
作者: 东航专员    时间: 2007-2-16 09:09     标题: 回复 #12 Olivia 的帖子

嘿嘿,私下交流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2-16 11:21

奉献酸奶土豆泥一份
原料:土豆、酸奶、葡萄干、杏仁
做法:
1、土豆洗净,放入汤锅中煮熟煮软,要煮到用筷子能很轻易的插进去哦,不然就不好碾成土豆泥了。
2、取出晾凉,剥掉土豆皮。
3、放入一个大碗中,用勺子碾成泥。每次只碾一个,多了就不好碾了哈。剩下的土豆先不要剥皮,放入放入冰箱保存,这样不容易坏。(把土豆碾成泥用勺子费劲些,有次看了中央台的一个节目,把土豆放进保鲜袋,用擀饺子皮的擀面杖慢慢擀,可以做成很细腻的泥。没有擀面杖,用红酒瓶子,效果也不错)
4. 土豆泥碾好之后,倒入一些酸奶,酸奶的量大约是土豆的三分之二吧。搅和均匀,让酸奶融入土豆泥中,这样土豆就有了酸酸甜甜的味道,并且口感松软,有点冰淇淋的感觉
5、将混合好的土豆泥和酸奶,放入小沙拉碗中,再点缀几颗葡萄干和杏仁,一碗漂亮又好吃的土豆泥就做好咯!

下次我补照片上来。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2-16 12:40

奉献意大利面一份

原料:意面1小把,番茄1只,香菜3根,香菇3个,洋葱半个,牛肉末2两(除了意面全部给我切、切、切开来)
    调味:盐,油,黄油,奶酪
    作法:
    1。在水中加入少许盐和油,烧开,把意面成放射状下锅,再烧开,放冷水,再烧开(烧晕了吧~~但是一定要把面烧久,烧软一点,今天就烧太硬了,害我后来炒了好久。。。)
    2。意面乘入盘后,用冷水冲一下,这样比较有韧劲。
    3。锅里放黄油,冒烟后调至小火,放入洋葱,用小火将洋葱慢慢软化,释放香甜味。一定也要有耐心慢慢炒,时间久一点,不然会很生的。
    4。放入番茄、香菇,稍后放牛肉末,用中火慢慢炒。番茄的最高境界就是炒成糊状!!(最好不要用番茄酱哦,坚决反对防腐剂!)
    5。把意面也放进去炒,这个时候味道已经很诱人了~~~但是,忍住-_-!看看差不多的时候扔香菜,那个香呀~~~盐是不能放太少的,不然会没味道,加两匙差不多。
    6。最后,放1片奶酪进去,翻几下,OK,关火啦。

看图,自己做的唯一的一次,真的好好吃啊!~

图片附件: 1.jpg (2007-2-16 12:40, 52.96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6378&k=e42f6c60ebca1c579dfb9250e639a959&t=1782325430&sid=3wZ2N8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2-16 13:15

做菜啊,这个好
哪天查到食谱,我统统的贴上来抢分,呵呵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2-16 14:02

你烧给我吃还差不多,叫我自己来,没希望了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2-16 14:26

奉献爱心饭一份

原料:大米

作法:
    1。淘米。
    2。将淘好的米放入电饭煲内胆,水加到说明书上的刻度线为止。
    3。插上电源,等提示灯亮了即可食用。

PS:未成年者请在家长陪同下操作,切勿轻易模仿!!!

[ 本帖最后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2-16 14:27 编辑 ]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2-16 14:27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2-16 14:26 发表
奉献爱心饭一份

原料:大米

作法:
    1。淘米。
    2。将淘好的米放入电饭煲内胆,水加到说明书上的刻度线为止。
    3。插上电源,等提示灯亮了即可食用。
    4。放入番茄、香菇,稍后放牛肉末, ...

只能说你是猪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16 15:42

月光 你先一边呆着喝茶去吧

偶们这都是人才啊,什么时候来次西餐会啊。
上面的除了米饭,其他都想吃的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2-16 15:48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2-16 16:27

。。。。额。米饭也是心血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2-16 23:39

西餐会啊,灵的灵的,期待ING
我报名,做裁判,试吃员,都可以,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2-17 12:53

把你家咪咪带来,我给它吃猫粮啊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2-17 13:18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7-2-17 12:53 发表
把你家咪咪带来,我给它吃老鼠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2-17 21:11

我家咪咪除了伟嘉猫粮其他都不吃的.
说不定我家花花会吃老鼠的呢,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2-24 19:42

原帖由 东航专员 于 2007-2-15 16:12 发表
红房子西餐厅一个烧了50年汤的老厨师临终前给我的秘方,想知道口感可以找小捷飞打听,她品尝过,嗨嗨

啊~~~你那个汤原来有秘方的呀?
确实很好吃!我们公司所有的人都说好吃,你可以传授一下秘方啊!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2-24 19:45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2-16 23:39 发表
西餐会啊,灵的灵的,期待ING
我报名,做裁判,试吃员,都可以,

你实惠的嘛~~呵呵!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2-24 21:00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25 09:45

过年我一道菜都没做 ,外婆不让我做
伊刚:滚滚滚,伐要葛闹忙。:'( :'( :'(

[ 本帖最后由 Olivia 于 2007-2-25 09:47 编辑 ]
作者: 东航专员    时间: 2007-2-25 10:43     标题: 回复 #31 Olivia 的帖子

麻烦帮我找下那只乱跳的猫,通知他西安机票价格出来了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25 10:52

我没她联系方式的,我试试。
作者: 东航专员    时间: 2007-2-25 10:54     标题: 回复 #33 Olivia 的帖子

您是个好人啊!!!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25 11:09

  怪不好意思的
作者: 东航专员    时间: 2007-2-25 11:28     标题: 回复 #35 Olivia 的帖子

不好意思么就要表示表示,看好你噢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25 13:05

怪怪 有压力的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2-25 14:28

偶收到了,谢谢OLIVE姐姐,谢谢专员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2-25 15:20

不谢
作者: 东航专员    时间: 2007-2-25 16:20

不客气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