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生活成本升高致国人产生无力感 多数人感觉挫败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1-2-17 23:19     标题: 生活成本升高致国人产生无力感 多数人感觉挫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5:49  新周刊

新周刊最新封面:中国有多贵?

  中国有多贵?
  贵国真贵!
  月收入3000元可称为白领,月收入5000元可称为中产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持币100万买不到三居室、身家10个亿进不了百富榜的时代,火速到来。
  无论工资是否跑赢了CPI,中国人的生活成本越来越高、消费越来越贵,已是事实。
  人民币还是那个人民币,购买力不再是那个购买力。
  中国为什么这么贵?外贸依赖、货币增发、公共服务垄断、利益链条过长、财富分配失衡、社会保障无力——众人各执一辞。真正的、根本上的原因,你懂的。
  中国有多贵?我们按照时价,列举了从1元到1亿元的消费方案。我们在四个国家的六个城市采集生活成本指标,描摹城市人居感受。我们把钱给到各阶层的人手中,观察他们如何消费、能买到什么。
  贵,在影响生活品质的同时,也衍生出焦虑、不安全感和无力感,进而令社会上的大多数人感觉挫败。
  我们要物价平稳、收入递增、社会安定、生活美好,不要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1-2-17 23:19

http://news.sina.com.cn/c/sd/2011-02-14/154921952184.shtml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1-2-18 13:20

我最近心情不太好。。。。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1-2-18 13:20

我最近心情不太好。。。。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1-2-18 15:13

我最近心情也不太好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1-2-18 15:42

我看到我的信用卡账单,心情也不太好~~~~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1-2-19 23:13

看了这个月的电费帐单,我的心情相当的不好!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1-2-20 21:37

从金融危机开始,我心情就一直很不好.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1-2-20 22:37

看来筒子们心情都不怎么好……
我这几天在写BT故事搞得我心情非常阴暗
今天下午出门的时候忽然觉得一下子到了阳光下真好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1-2-20 23:00

我在MH很开心,今天遇到一个故友,她说我比从前开心了很多
我自己也觉得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所以我说,心情不好的童鞋来印度吧,保管你以后都觉得上海的生活好幸福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1-2-21 10:43

我在MH很开心,今天遇到一个故友,她说我比从前开心了很多
我自己也觉得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所以我说,心情不好的童鞋来印度吧,保管你以后都觉得上海的生活好幸福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1-2-20 23:00

看来我只能遥望月亮之上了。。。。。。
问偶像好。。。。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