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本次黄山被困事件,磨坊帖子居然是直播的 [打印本页]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5 11:29     标题: 本次黄山被困事件,磨坊帖子居然是直播的

http://www.doyouhike.net/city/shanghai/476142,0,0,1.html
果然,新人比较慌乱。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5 11:34

“截止至发稿时间,记者了解到这18名驴友身体状况良好,正被送往安徽省消防黄山修养院,下一步需要补充营养以便恢复体力,还要进一步做全面的体检。”
真丢人。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5 11:36

有人回帖:现在综合各方面信息来看,当时之情况,远未到需要求救的程度。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5 11:38

“队员这么吃不住苦为什么还要冒雨去走这条路线?在原地休息到天亮然后原路返回我想应该不会死人吧?事先没有预想到可能出现的问题吗?到底此行的目的是为了什么?现在每一个被救助者应该考虑该为JC的家属做点什么,23岁,人生才刚刚开始,和被救者相仿的年纪,看了照片我真的想哭,如果被救的人还有良知,补偿JC家属再多都不过份! ”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5 11:40

如果等到天亮再求救,就不至于牺牲那名小伙子了,在我看来,那些人除了不合格外,还太自私。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15 11:50

“队员这么吃不住苦为什么还要冒雨去走这条路线?在原地休息到天亮然后原路返回我想应该不会死人吧?事先没有预想到可能出现的问题吗?到底此行的目的是为了什么?现在每一个被救助者应该考虑该为JC的家属做点什么, ...
雨意 发表于 2010-12-15 11:38


是的。
一点冒险的精神都没有就不要冒险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5 12:40

看看这帮磋人吧,注意他们的穿着,注意他们的神态,这是在送别那个牺牲的警察

图片附件: 8_17_25b9d403202cde0.jpg (2010-12-15 12:40, 166.46 KB) / 下载次数 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551&k=f8505e67e24dd638ab6b97cc8d12b276&t=1782327136&sid=41dV3F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5 12:54

是的。
一点冒险的精神都没有就不要冒险了。
兰儿 发表于 2010-12-15 11:50

对的。
“以黄山当时的气温, 没有必要往冬季上引申,冬季的华东山路因为灌木稀疏, 溪谷干涸,实际比夏季好走
没有去过,不请向导,一个GPS,这些都不是什么致命错误
如果这样都致命,只有乖乖躺在妈妈怀抱里最安全”
“对FD的登协会长的表述非常疑问,看不出他们具备那一点,这个探险队伍除了狂妄就是崩溃,后事知道才迷路几小时就报警。就是JC GG不坠崖,光200人连夜上山去找,我看他们都承受不起。虽然这次学校,登协撇了一干二净,但也承认大部分是登协的会员。建议登协解散比较好,不要在害人害己。学生还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吹牛不会吹死人的。 ”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5 12:58

杰克告诉记者,在美国,救援背包客是专业救援队的工作,假如在救援中用到直升机、铲雪车等大型装备,被救者事后应向救援队支付费用,因为探险是“个人行为”,不能由纳税人“买单”。
昨天下午,张宁海的一名战友在天涯论坛上发帖称,自己每年要参与多次对遇险驴友的救援,每次他和同事们都面对危险。他真诚希望驴友们在“追求刺激”的同时,多考虑安全。对此,上海诺盛律师事务所律师顾惠民表示,遇险的这些驴友大都已是成年人,应当对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
   
    “喜欢到人迹罕至的地方探险,是个人的自由;但假如因为自己不做好准备而遇险,进而导致政府消耗大量公共资源营救,就该负起责任。如果只说声‘谢谢’成为惯例,那是对公共资源的一种挥霍,对其他公民或者说纳税人不公平。”顾惠民强调,尽管我们还无法律条文规定被救者的责任,但被救者应当真诚感恩,不能觉得被救是“理所当然”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12-15 12:59

能用手机上网,不能自己找路走出来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2-15 14:05

没错,我也觉得没到需要救援的地步
盲目+心里崩溃是杯具的主因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12-15 14:58

我不是说我的心理素质有多好,但现在这些个孩子的心理素质实在是... 唉!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2-15 15:32

你的心里素质用一句话概括:
我开灯也睡得着的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12-15 16:52

你的心里素质用一句话概括:
我开灯也睡得着的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15 15:32

这个不是我的,是伟哥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2-15 16:52

那帖子从头看到尾 没看见“对不起”这三个字 哪怕连一声抱歉都没有
一看就觉得那些男男女女只是把户外当作另类旅游
户外是给你们贴金拉风的活动么?!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2-15 19:26

你的心里素质用一句话概括:我开灯也睡得着的Garrett 发表于 2010-12-15 15:32
这种心理素质,姐膜拜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2-15 19:27

这个不是我的,是伟哥的!
阿永 发表于 2010-12-15 16:52



是我们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2-15 19:28

有网友说了:这是复旦的吗?作假证的吧。明显猪脑啊!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2-15 20:31

我倒是同情这帮学生的,
如果没有人告诉过他们户外的风险,而他们又信任领队像信任导游一样。
看来需要普及学生这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应该对领队的上岗资格进行管理。

警察的牺牲非常可惜,救援的风险看来很高,我在考虑以后是否还虐……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12-15 21:20

家里已经不允许我出去了,我是受害者啊 5555555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2-15 22:11

我倒是同情这帮学生的,
如果没有人告诉过他们户外的风险,而他们又信任领队像信任导游一样。
看来需要普及学生这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应该对领队的上岗资格进行管理。

警察的牺牲非常可惜,救援的风险看来很高, ...
轻舟 发表于 2010-12-15 20:31


国内的领队有专门的上岗资格证,体育局管辖范围.跟旅游局发的导游证有显著差别.
招集环节就有问题.事后那个接受采访的小领队的话,让我目瞪口呆.猪脑到无语.当然这样也很好,因为是下山时的现场采访,他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虚假包装成分少,反馈的是内心真实想法.
另外,他们回来后第一时间在复旦BBS上的言词更加让人觉得不思悔改和毫无歉意.他们认为是某个与FD有过节的资深女记者故意小题大作,把这事情大肆渲染,所以才特别报道了摔死个24岁刑警的事情.聚焦大众视线造成不好的负面效果.
到此为止,事后的反映才是让人们不满的最大原由之一.如果以上那些是他们的真实内心反映.那么报上登的什么捐款啦默哀啦.9都没必要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2-15 22:11

家里已经不允许我出去了,我是受害者啊 5555555
满天星 发表于 2010-12-15 21:20


深表同情.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2-15 22:11

有网友说了:这是复旦的吗?作假证的吧。明显猪脑啊!
lenell 发表于 2010-12-15 19:28

肯定是复旦的学生,正儿八经的黄山门票都不舍得买,穿越无人区、无户外装备,就知道省钱,就是这些学生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2-15 22:24

肯定是复旦的学生,正儿八经的黄山门票都不舍得买,穿越无人区、无户外装备,就知道省钱,就是这些学生了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10-12-15 22:11


现在流行冷笑话.
您是不是也在说冷笑话啊?冷屎人啦.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2-16 08:56

肯定是复旦的学生,正儿八经的黄山门票都不舍得买,穿越无人区、无户外装备,就知道省钱,就是这些学生了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10-12-15 22:11



这算什么话?
这儿是户外论坛,您没户外过?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6 10:20

肯定是复旦的学生,正儿八经的黄山门票都不舍得买,穿越无人区、无户外装备,就知道省钱,就是这些学生了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10-12-15 22:11

正儿八经的黄山门票我也不舍得买,因为太贵了。这一点其实景区也有责任的,不仅仅是黄山一家,国内所有的景区门票都非常昂贵,逼迫人走逃跑线路。
学生当然没钱,这个是事实。但是问题是,现在玩户外,实用又便宜的装备,不需要花多少钱的,比如我前面提到的雪狼的帐篷(200多),手机防水袋(几块钱),迪卡侬的雨衣(100多块),哪怕弄个一次性的雨衣也好。
相信这点钱学生还是负担得起的,问题是谁告诉他们这些了?领队干什么去了?
如果对于没钱买装备这件事不应过多指责的话,那么对于这些学生碰到一点点困难就受不了了,为了一己之私而不顾他人的安危半夜三跟叫人来救援,我非常鄙视。
这帮学生也太娇生惯养了,没有吃苦的能力,玩什么户外啊?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12-16 10:29

逃票翻墙大家都干过,好玩新鲜有点刺激。。

下雨阴冷路况差,装备跟不上天气,看学生全部湿光了,领队8应该再带领探险。。。

去年12月初,去爬个黄山,一停下来就冷了不行。。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6 10:35

我以前出去的时候,即使是作为队员,总是会多带点不是太累赘东西,因为我知道每一次总是会有新人缺这缺那。其实在人家需要的时候,哪怕仅仅递过去一块压缩饼干,一件一次性雨衣,人家都感激涕零。而这次的领队,我觉得完全没有尽到领队的责任。
没有防御措施,穿着阿迪达斯的鞋去走野线,告知的义务在那里?检查的义务在那里?难道他不知道这样的队伍出去,最终麻烦的还是他自己么?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16 11:18

逃票翻墙大家都干过,好玩新鲜有点刺激。。

下雨阴冷路况差,装备跟不上天气,看学生全部湿光了,领队8应该再带领探险。。。

去年12月初,去爬个黄山,一停下来就冷了不行。。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12-16 10:29


我也是这么觉得。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16 11:22

我以前出去的时候,即使是作为队员,总是会多带点不是太累赘东西,因为我知道每一次总是会有新人缺这缺那。其实在人家需要的时候,哪怕仅仅递过去一块压缩饼干,一件一次性雨衣,人家都感激涕零。而这次的领队,我觉 ...
雨意 发表于 2010-12-16 10:35


对的,我很感激涕零。至今记得我第一次出去玩的时候大家给我的帮助。
至于我自己出发点也是为大家着想的,买零食的时候,我都想着起码有二十个人可以吃。结果带了一整包的零食。。。。回家的路上还有呢。哈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2-16 11:44

ls属于被救助对象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12-16 12:09

那么美亚直升机救助这条就是虚的?5当初也是看中这条买的保险。。。。。。。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6 12:46

户外保险,更多的是个心理安慰,也只有等到你半身不遂了,或者一命呜呼了,这保险能发挥点给予悲痛者一点经济补偿的作用。
自己每次出行前预计好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预防措施才是关键。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2-16 13:01

就不应该在雨天走虐线,一开始就错了

不过那次徽杭下山雨下得也蛮大的 亏了有一次性雨衣 只头发和袖管进水湿掉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2-16 13:02

户外保险,更多的是个心理安慰,也只有等到你半身不遂了,或者一命呜呼了,这保险能发挥点给予悲痛者一点经济补偿的作用。
自己每次出行前预计好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预防措施才是关键。
雨意 发表于 2010-12-16 12:46

这是个负责的领队.大家不要浪费这样的资源.跟着他有山爬有肉吃.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2-16 13:04

这是个负责的领队.大家不要浪费这样的资源.跟着他有山爬有肉吃.
lenell 发表于 2010-12-16 13:02

能跟骆驼一样背俩包么?呵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2-16 14:15

这是个负责的领队.大家不要浪费这样的资源.跟着他有山爬有肉吃.
lenell 发表于 2010-12-16 13:02



有压缩饼干吃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6 14:19

这是个负责的领队.大家不要浪费这样的资源.跟着他有山爬有肉吃.
lenell 发表于 2010-12-16 13:02

错了:
1.我从来不带虐线,免我费用都不带。这是原则。
2.对于吃的方面,我基本是压缩饼干为主,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分你一点。
3.所谓多带些东西,无非就是不累赘的东西,比如一次性雨衣,手套,头巾等等。不占份量和体积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6 14:22

能跟骆驼一样背俩包么?呵呵~
mindy 发表于 2010-12-16 13:04

以前会,现在不会了。
因为弄残了是你自己的,没必要拿自己的健康为别人的疏忽买单。最好的方法就是告知别人户外的必需品和风险,并对队友严格把关。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16 14:25

ls属于被救助对象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16 11:44



所以我不去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6 14:30

有压缩饼干吃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16 14:15

你了解我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7 12:41

复旦18野战军被人肉搜索出来了

图片附件: 05c551c69e2c280310eea1f007c53cc9.jpg (2010-12-17 12:41, 101.57 KB) / 下载次数 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626&k=1f01f3f95ddcc441b3ee8014f82af6b7&t=1782327136&sid=41dV3F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2-17 13:53

昨晚复旦有人跳楼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7 14:30

昨晚复旦有人跳楼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17 13:53

我看到了,但是到底什么情况,一直找不到具体的帖子,天涯上也只是一个标题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2-17 15:13

好像是复旦经管学院大一学生

目前未能证明是黄山事件成员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2-17 15:14

我觉得如果是1/18跳楼了
那么媒体也该去跳楼
到底想怎么样?
当大家都在指手画脚的时候,是否想过自己也是sb?可能是比18罗汉更傻的sb?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2-17 16:21

好像是复旦经管学院大一学生

目前未能证明是黄山事件成员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17 15:13


到底是管院还是新闻学院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7 16:36

因为黄山事件跳楼?就这些没肝没肺的人,可能吗?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7 16:39

黄山召集帖子被人挖出来了,本来15人,因为18座的车,所以招满18人。
我出去也会想着摊低成本,但是像这样摊到这个份上,也算是极品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