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加息了 [打印本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9 19:26     标题: 加息了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

附表: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单位:%
调整前利率调整后利率
一、城乡居民和单位存款
(一)活期存款0.360.36
(二)整存整取定期存款
            三个月1.711.91
            半 年1.982.20
            一 年2.252.50
            二 年2.793.25
            三 年3.333.85
            五 年3.604.20
二、各项贷款
            六个月4.865.10
            一 年5.315.56
            一至三年5.405.60
            三至五年5.765.96
            五年以上5.946.14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9 19:30

加息咯,我跟随谢国忠大湿正式通知大家,房价已经见顶。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19 19:34

刚收到短消息~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9 19:37

年初我写过一篇关于何时加息的文章,预期会跟随美国就业指标,但中国内因毕竟还是占据了主导因素。
我非常赞同此刻加息。

内生性的经济结构调整已经拉开序幕。我们正在历史的十字路口。
过去10年的白痴都会的赚钱方式,已经画上了句号。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19 19:39

刚在开心上看到这则笑话 觉得蛮应景的~
楚阳向医学院毕业后分配到某医院。第一天上班,主治医师对他说:"116病房的xx患者得的是晚期肝癌,他只能活六个月了,你去病房对他说一下病情。"
带着初次上班的兴奋,楚阳向跑到病房大声宣布:"xx患者,你只能活六个月啦!"患者接受不了打击,当场惊吓而死。
事后,主治医师狠狠地批评了楚阳向,并教导他说:"我们作为医生,不能那样大声地叫喊,尤其是不能对患者直接说出实情。114病房的xxx患者只能活一个月了,你再去通知一下,要记住我的话!"
这回,楚阳向面带微笑地走进病房,扒着xxx患者的耳朵轻声说道:"你猜猜这个月谁会死?"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9 19:43

或者说,新一轮10年的开幕式,是以剪羊毛的方式开场的。
我非常担忧房地产市场,因为限购令+收缩信贷已经令接盘需求大幅下降了。目前还在围城里的,认为上海地产是稀缺资源,忽略供需变化的,将发现已经处于温水青蛙的局面。
加息是一切闷锅条件具备后,开始点火的性质。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10-19 19:56

今天下午还看到很多曲线购房的方法:
1.“借用”身份证购房
2.假离婚证规避三套房
3.中介帮忙规避三套房
4.售楼处支招“补税款”
还有更离谱的“接力贷绕行限贷政策”,希望是最后的疯狂。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10-19 19:57

不过我觉得像上海这样的大中城市,房租可能会接着涨价。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9 20:02

关于地产稀缺性,我想大家都应该看过东京以及香港地产的历史。
东京地价的峰值出现在88年。因为日本制造的景气,日本造就了大量的外汇储备。其情况和我们现在很像。然后就是同样的故事,大量资本无法寻得投资渠道,就炒作地皮。88年一个东京,可以买下半个美国地皮。日本人当时手握的美元惊人,没处买东西,就买下了象征美国精神的洛克菲勒大厦。
再提一个当时的小超市企业,就是7-11。毫不起眼,但经营理念是只租地经营,不买产权。
日元崩溃后,日经225指数在89年的38957点一路跳水,直到今天,只有9539点。而作为稀缺资源的东京土地价格,也持续了20年的盘跌。至今没有上涨过。

香港97亚种金融风暴中,地价下跌了2/3。香港土地面积远小于上海。但作为金融,贸易,文化中心,各方面都远强于97年的上海。

所以说上海土地是稀缺的,我赞同。但由此上升到只涨不跌,这只能说很无知。
资产套利是推进人类社会进步的主要力量。但研究表明,上海的物业已经达到台北同等水平。上海房价:台湾房价是1:1。而这个数据在2000年是1:5。也就是说资产套利空间是5倍。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只要抓住历史机遇的都发财了。但同时也就是说,没躲过历史调整的人都被消灭了。我们要研究党的政策,跟党走。方可独善其身。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9 20:10

不过我觉得像上海这样的大中城市,房租可能会接着涨价。
阿永 发表于 2010-10-19 19:57



房租是真实购买力。
如果未来收入提高较快,那么房租是有空间提升的。这是因果,不可颠倒。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19 20:12

恩,基本是的,我们在新疆遇到的小夫妻是做房产中介的,他们说上海的房价,也就比台北稍微低一点~~~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10-19 20:17

作为小老百姓来说,只想在党的政策下日子过的舒心点。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10-19 20:24

我觉得房价高不是不行,要有差异化,让普通的老百姓有房子住的前提下,有高价楼盘无可厚非。 之前看什么万源城的一个别墅开盘独栋7500w一套,我靠,在国外可以买座小庄园了!觉得这一点应该跟新加坡学习,政府加大所谓经济适用房的建设,解决一部分人的住房问题,有能力的人去买开放商造的房子,同时想办法改善内地城市的就业状况,不用让大家都涌到为数不多的大城市来,均衡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当然这个需要很长的时间。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9 20:28

我觉得房价高不是不行,要有差异化,让普通的老百姓有房子住的前提下,有高价楼盘无可厚非。 之前看什么万源城的一个别墅开盘独栋7500w一套,我靠,在国外可以买座小庄园了!觉得这一点应该跟新加坡学习,政府加大所 ...
阿永 发表于 2010-10-19 20:24



今天晚上东方卫视报道,西班牙一个小岛标价600万欧元出售。上面有城堡。
7500w买上海别墅 or 西班牙永久土地产权海岛,这个问题不用想了吧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9 20:30

我觉得房价高不是不行,要有差异化,让普通的老百姓有房子住的前提下,有高价楼盘无可厚非。 之前看什么万源城的一个别墅开盘独栋7500w一套,我靠,在国外可以买座小庄园了!觉得这一点应该跟新加坡学习,政府加大所 ...
阿永 发表于 2010-10-19 20:24




新加坡70%是保障房
我们商品房率是95%,这个老郎感叹过,是全世界的奇迹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19 20:40

新加坡70%是保障房
我们商品房率是95%,这个老郎感叹过,是全世界的奇迹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19 20:30


敏感词V5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10-19 20:48

上海的保障房都是有权的人才能买的到的。。。。。。。
作者: vicente    时间: 2010-10-19 20:51

今天下午还看到很多曲线购房的方法:
1.“借用”身份证购房
2.假离婚证规避三套房
3.中介帮忙规避三套房
4.售楼处支招“补税款”
还有更离谱的“接力贷绕行限贷政策”,希望是最后的疯狂。
阿永 发表于 2010-10-19 19:56


国民智力无限,天天和郭嘉斗志斗勇~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9 20:52

哈哈,一上来看到好消息啊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9 20:53

其实,今天早晨还在担心在目前的汇率状况下短期不会加息呢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10-19 20:55

那最近会不会出现大绿一片的场面啊。是不是可以下手买点啥了呢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10-19 20:56

上海的保障房都是有权的人才能买的到的。。。。。。。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10-19 20:48

之前看到一个专题报道,上海经济适用房8000一平米,有资格买的人,买不起,首付拿的出来,银行也不会给贷款。而另外居然有人开奔驰去申请。这也算是一大奇观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10-19 20:59

之前看到一个专题报道,上海经济适用房8000一平米,有资格买的人,买不起,首付拿的出来,银行也不会给大款。而另外居然有人开奔驰去申请。这也算是一大奇观了!
阿永 发表于 2010-10-19 20:56

汗,你小心被和谐。
大家淡定。中国特色,习惯习惯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9 21:03

具体细节我不太关心
但房地产到头这个判断基本可以下结论了。
今年417的国十条之前两天,我发过一个贴。
那个贴里我预测第一波调控需要观望期。这个过程中大概是先冷却,后回暖的态势。
但就像股市见6124以后,下跌到5500后还反弹到6000点,之后就一路不回头了。
我看见楼市大鳄正在迅速撤离市场,我也看见散户拿着大把钞票在蜂拥接盘。
这个故事和股市一模一样。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9 21:04

那最近会不会出现大绿一片的场面啊。是不是可以下手买点啥了呢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10-19 20:55




楼市下跌,对中国经济是重大利好。
消费能力将被实质性的释放出来。未来消费概念,新兴产业股票会主导长期行情。
这中间切换还有波折,但方向很明确。可以很有信心的去操作。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9 21:05

可是有一点我觉得比较不明白的是,真正的大鳄应该在去年中央出调控之前就走了
怎么会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内还在逡巡往复,直到前不久又重新火爆了一把?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10-19 21:06

我反正就答在你后面,蹭点肉吃。赚点小钱就行。哈哈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10-19 21:08

其实房价再跌,我还是买不起。就旁观看着热闹。哈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9 21:09

目前的加息,是对经济形势的一个褒义解释。
加息意味着实体经济有趋热态势。这和货币发行,通涨有关。也和企业承受能力有关。是一个多方博弈结果。
本来预期博弈结果会偏向大资本集团,不利于老百姓。但现在结果很可喜,老百姓的权益得到了伸张。加息周期的开启意味着权贵资本对平民阶层的掠夺得到了修正。
货币流向将从权贵资本专为中小企业,受扶持的新兴产业。进而促进经济向良性循环发展。

所以很好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10-19 21:11

我在想,最近一第列政策是不是在给太子上位铺路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9 21:13

可是有一点我觉得比较不明白的是,真正的大鳄应该在去年中央出调控之前就走了
怎么会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内还在逡巡往复,直到前不久又重新火爆了一把?
兰儿 发表于 2010-10-19 21:05



417的国十条是突袭。虽然年初我也预感到楼市调控势在必行,但作为多方,持有物业的人总会心存侥幸的。
国十条的突袭是一次重要刺激,以温州人为代表的民间资本开始撤退就是从417开始的。417以后,经济观察报记者去温州调研,温州商会连续开会,之后也有成立创投公司的行为。可以说明问题。
当然躲过大调整的人总是小部分,确实还有很多后知后觉的炒房客。真正聪明人417以后是坚决撤退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9 21:14

我在想,最近一第列政策是不是在给太子上位铺路啊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10-19 21:11



经济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和谁上位无关。
中国经济因为地产问题,已经处于非常危险境地。调控势在必行。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9 21:16

经济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和谁上位无关。
中国经济因为地产问题,已经处于非常危险境地。调控势在必行。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19 21:14


对,严重同意。
房地产在西方本来就归类于金融业,在我们这里搞得一团糟,最后被其中坐收渔利的人背后一刀,后果简直是不堪想象。我们可没有日本的底子可以吃。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9 21:16

417的国十条是突袭。虽然年初我也预感到楼市调控势在必行,但作为多方,持有物业的人总会心存侥幸的。
国十条的突袭是一次重要刺激,以温州人为代表的民间资本开始撤退就是从417开始的。417以后,经济观察报记 ...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19 21:13


嗯,学习了。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10-19 21:19

我在想,最近一第列政策是不是在给太子上位铺路啊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10-19 21:11

有这样的味道:)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10-19 22:17

虽然一直是看空的,也一直在等着加息政策出台,但是有一点很重要必须提醒,房价下跌不是海水退潮人们可以在退潮后的海滩上到处拾捡美丽的贝壳。退潮的代价也同样会把海滩毁掉,待房价真的跌到一定价位的时候,能拿出这点现金流来买房的人同样也会大幅减少,所以资产的配置比起房价的预期跌幅更重要,以保证在那个时候你还能拿出这笔钱出来~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19 23:09

那最近会不会出现大绿一片的场面啊。是不是可以下手买点啥了呢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10-19 20:55


钱会涌去股市的,已经抬头3K点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19 23:21

我在想,最近一第列政策是不是在给太子上位铺路啊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10-19 21:11


开头没注意,刚刚一翻时代报.觉得你说得有点道理.习老师亮了.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0-19 23:21

胡说,加息对股市绝对是利空
加息刚开始股市还可能上涨,经过几次累计加息股市开始走低。回顾中国股市历史上是这样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20 09:21

本次加息没有提高活期存款利率,依然为0.36%,实质上有一半的存款提升了银行的息差。故本次加息对银行是利好。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10-20 09:55

经济开始企稳向好,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通胀已经出现且预期越来越高,加息已是势在必行。加息本身其实不是件很复杂的事情,由此能联想到这么多内涵和影响,我觉得有点过于看中此次的加息事件了。
至于房地产市场,我认为到目前绝大多数调控措施几乎都还是隔靴搔痒,仅是压制了需求,单边的发力并不能解决供需矛盾,更不会造成价格大幅下跌。包括一直在喊的房产税,到底会怎么征,征了后对市场会造成怎样的影响,现在也都还很难下定论。
中国的房地产同其他国家不同,政府土地招拍挂制度是中国特有的,70年使用权是中国特有的,重市场轻保障也是中国特有的,只有房价是和国际接轨的。土地招拍挂制度不改革,保障性住房不能覆盖大部分人,流通环节税和持有环节税的关系不理清,房地产市场的冷淡只是暂时的,弹簧压的越狠弹的越高。
对中国的事情我一直持谨慎的乐观,此态度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市场,只能说目前的房市调控仅是个开始,就看后续ZF进一步的动作。
另外上次看到5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背景,保利、恒大等,具体已经记不清了,全是直传或家眷。比如恒大的老总wenjia宏,乃jiabao的亲弟弟是也。当然这也是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企业,这样的tizhi,你能对其抱多大希望?我个人一直主张,有条件移民就移吧。
lingbaxianzhang全文我看了,最后向liuxb表示一下敬意,扯远了。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10-20 09:56

至于本次加息对股市,个人觉得影响不大,股市该怎么走还是怎么走,那么多资金和热钱在那放着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20 10:05

经济开始企稳向好,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通胀已经出现且预期越来越高,加息已是势在必行。加息本身其实不是件很复杂的事情,由此能联想到这么多内涵和影响,我觉得有点过于看中此次的加息事件了。
至于房地产市场,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10-20 09:55



加息很复杂,并非过于看重,而是一个明显的十字路口转折
望再研究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20 10:10

说实话,08金融危机以来,我们最关注的就是宽松货币政策过后,何时重新收紧
我们等待这次加息已经2年了
原本预期是2011年,这次加息实在是出乎意料
原本一些明年的观点需要提前到现在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20 10:10

至于本次加息对股市,个人觉得影响不大,股市该怎么走还是怎么走,那么多资金和热钱在那放着呢。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10-20 09:56



股市目前没问题
银行股是利好
zf鼓励的产业也是利好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20 15:53

公积金利率也提高了啊~~~请问,房价能降吗?
作者: 琥珀    时间: 2010-10-20 15:55

新加坡70%是保障房
我们商品房率是95%,这个老郎感叹过,是全世界的奇迹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19 20:30



XX党不作为,还把板子都打在房产商头上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10-20 18:00

现在等同于是官僚资本协同外部资本席卷国民财富,xx党想作为也作为不了,水太深,横纵关系太复杂,即得利益集团太凶猛。而既得利益集团们都是XX官们的近亲,怎么管~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20 19:15

现在等同于是官僚资本协同外部资本席卷国民财富,xx党想作为也作为不了,水太深,横纵关系太复杂,即得利益集团太凶猛。而既得利益集团们都是XX官们的近亲,怎么管~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10-20 18:00



参考这一篇:
许小年:我们现在大步往回走 走向权贵资本主义

http://finance.ifeng.com/opinion/zjgc/20100830/2567934.shtml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10-20 19:40

这篇我之前看过,很给力
“这样的市场经济发展下去很危险,这是印尼苏哈托的路子,菲律宾马科斯的路子,”
这句我怎么感觉和原话不一样?被修改过了?之前原话么,“北方老大哥”,你们懂得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20 20:53

我看的就是印尼苏哈托,俄国毛子版本我没看到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