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我也来凑热闹 —— 不新鲜游记 [打印本页]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8 22:19     标题: 我也来凑热闹 —— 不新鲜游记


(无图,我懒,不高兴贴,而且有随时删帖的毛病,就不做无用功了……)


现在再提起春天的事,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
毕竟是半年前。
我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只剩下一些残存的片段和风景。
往事莫不如此,许多我们以为无法忘却的人和事,时过境迁之后,都不过是面目模糊的回忆。



今年的春天来得很晚。
当我拖着脚步,带着感冒药坐上开往武汉的动车时,就知道滞重的鼻音不适合故作姿态仰着昏昏沉沉的脑袋对着半树残花说:美哉樱花也。
一边擦鼻涕一边看花,总有些不像话。
还好,那天感冒症状事实上已经缓解了很多。
没错,看花瓣飘落,又何必远去异国。
听说同济也不错,不过,这一次,让我先去武汉。
那里有长江穿城而过,那里有学大汉武立国,那里有客居别处的武汉人念念不忘的热干面,那里有李白曾经登过的黄鹤楼。
三个半小时,武汉到了。
新火车站,造得和机场差不多,大,大而无当。
纳税人的钱,就这样被随意挥霍。
鼻塞也不能阻碍我发自内心的感慨,尤其是当坐在从郊区小道穿到城市,看着司机介绍着“武汉新天地”的时候。
司机说,这里的房价已经涨到两万了。
看着水泥房子在洋洋灰尘中森然伫立,我看到中国许多城市,都被同样的方式杀死。肢解它们的身体,抽去它们的灵魂,最后,画成同样的面孔,唱一样的纸醉金迷。
我只想说,那么,藏藏好吧,把所有的疮痍一起。
司机师傅是个年轻人,和火车站拉客的黑车不同,本本分分做生意,从火车站开到住处,途经长江大桥,开过来不过五十块,作为上海人民,不禁悲从中来。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8 22:22

现代化城市化
better city better life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8 22:23

顶一个,武汉有啥好吃的菜?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8 22:28

好吃的好多哦。还想再去一次。哈哈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8 22:30

我们的住处在7天,靠近精武路,一条小弄进去,一面是围墙,一面是老公房,远处有平房,屋顶上覆着一片片瓦。和先前路过的一排排水泥都已经泛黄的多层建筑一样,它们见证了这个城市更多的变迁。
进了酒店,因为想先放下包,虽然屋子还没有打扫好,我们也先进去了。但这屋子不干净得很彻底,满地狼籍,脏得不像话,看起来不像是正经人住过的屋子,我看着墙壁上“不要吸毒”的标语,神情严肃地接受了同学换房的提议。
也不是第一次住经济型酒店,但对7天的印象还真是不好。
放下包,下午,出门觅食。一出门就先去了精武路,旁边一溜卖鸭脖子的店,山寨与正版齐飞,周黑共精武一色。总之,每一个门面前,差不多都有人在买。
我们买了周黑鸭——正宗的,虽然差点被山寨搞混。
据不可靠回忆,正宗周黑鸭商标上的小孩穿得比山寨版正规。
(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我Google了周黑鸭,Google告诉我,Internet Explorer cannot display the webpage,我%@#&@……%&,我只好百度。对于生活,大多数情况下,除了无奈接受,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态度。结果是,原来很多店都叫周黑鸭,我开始怀疑,周黑,是一个地方……要不,周,是一个地方,黑鸭,是一个种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8 22:35

顶一个,武汉有啥好吃的菜?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0-8 22:23


菜不够精细,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早饭(过早)非常不错~~~鸭脖子也好吃~~~真的好吃~~~我回来的时候,打包了很多,然后坐飞机的时候,正好旁边的位子是空着的,我就给我的鸭脖子坐了,还给它们绑了安全带,空姐过来,囧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8 22:36

我们的住处在7天,靠近精武路,一条小弄进去,一面是围墙,一面是老公房,远处有平房,屋顶上覆着一片片瓦。和先前路过的一排排水泥都已经泛黄的多层建筑一样,它们见证了这个城市更多的变迁。
进了酒店,因为想先放 ...
兰儿 发表于 2010-10-8 22:30


老实说哦,我觉得汉口也好,武昌也好,都脏兮兮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0-8 22:40

Mark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8 22:40

确实是,都挺脏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8 22:40

四个人,提着鸭脖子往对面的饭店走去,都是小饭店,最后随便找了一家,没想到,还吃成了回头客。
坐下以后,服务员倒了杯水,就开吃鸭脖了——也是这样的小饭店亲切如自家,换了别的店,肯定被鄙视了。
当然,我仍然被鄙视了,又或者,是把别人给吓着了。
由于我属于吃辣水平一般的人,而且很容易被辣呛着,那个周黑鸭在我毫不犹豫的一口下去之后,彻底摧毁了我病弱的喉咙。
一时之间,咳嗽得惊天动地,把服务员小妹都给吓了个半死——“她不要紧吧?”
我很想怜香惜玉地伸手摆摆——她……不要紧。
但是她——当时除了咳嗽以外,满脑子只想着赶快停下。
折腾了好几分钟,终于好了。
Orz,可不可以不要每次吃辣都这么丢脸呢?
记得上次在北京,为了躲雨,在酒吧喝了小半杯鸡尾酒,就开始老鹿乱撞发酒疯,到了辣鸡翅店里,豪情万丈趴在桌上笑呵呵对小哥说:“来十二个!”
小哥不为所动,“要不,先来六个,你们试试。”
这一试,酒醒了。
辣哭了。
哭,可以有很多种原因,但我发誓,这一次的眼泪,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完全是生理刺激造成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8 22:41

菜不够精细,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早饭(过早)非常不错~~~鸭脖子也好吃~~~真的好吃~~~我回来的时候,打包了很多,然后坐飞机的时候,正好旁边的位子是空着的,我就给我的鸭脖子坐了,还给它们绑了安全带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0-8 22:35


还给它们绑了安全带!!!!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8 22:42

菜不够精细,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早饭(过早)非常不错~~~鸭脖子也好吃~~~真的好吃~~~我回来的时候,打包了很多,然后坐飞机的时候,正好旁边的位子是空着的,我就给我的鸭脖子坐了,还给它们绑了安全带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0-8 22:35


我觉得很好吃,有挺特别的地方哦。等我想想。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8 22:49

我觉得很好吃,有挺特别的地方哦。等我想想。
兰儿 发表于 2010-10-8 22:42


我当年就找了当地最大的饭馆,猛吃了一顿后上灰机回家~~~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8 22:49

哈哈,可能是这个不对,应该去小饭店。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8 22:59

言归正传,等我咳嗽完了,我给鸭脖子洗了个澡,嗯,好吃好吃。比那种真空包装的好吃太多了。平时我其实很少吃这类食物,也不知道上海的现卖的是不是这个味道,但另三位常吃的都说很好吃,看来的确不错。
上菜。吃了什么呢?我好像想不起来了。翻翻照片,朋友的照片里没有,我有没有带相机都忘了。
同学是半个武汉人,所以由她来点。
武昌鱼?有,不过口味偏咸——这家饭馆的口味全都偏咸,不知道算不算武汉特色。
珍珠丸子——蒸肉圆外面裹了一层糯米。
还有什么菜想不起来了。
总之,味道不错,感觉很有武汉特色,于是第二天晚上又来吃了一次。
茶足饭饱之后,开始往黄鹤楼方向移动……
到了黄鹤楼门口,其实也没人想去这个地方,还要收几十元门票——没隔几天又涨价了。但怎么办呢,来都来了,于是抛了枚硬币。
硬币说,去。
我们就进去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8 22:59

好了,今天先写到这里吧。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8 23:04

不过搁下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写下去。。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8 23:17

四个人,提着鸭脖子往对面的饭店走去,都是小饭店,最后随便找了一家,没想到,还吃成了回头客。
坐下以后,服务员倒了杯水,就开吃鸭脖了——也是这样的小饭店亲切如自家,换了别的店,肯定被鄙视了。
当然,我仍 ...
兰儿 发表于 2010-10-8 22:40


当年我在景德镇吃鸭头也被辣到了,嘴巴那个疼肿,脸那个红,一顿饭都没缓过来,发誓再也不吃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8 23:27

首页没了…来个翻页!干嘛随时删帖啊?删帖不厚道!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宝山区,兆南路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8 23:28

首页没了…来个翻页!干嘛随时删帖啊?删帖不厚道!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宝山区,兆南路
mindy 发表于 3秒前
没想到还要努力翻第二页…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宝山区,兆南路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8 23:28

123
翻!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宝山区,兆南路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8 23:41

言归正传,等我咳嗽完了,我给鸭脖子洗了个澡,嗯,好吃好吃。比那种真空包装的好吃太多了。平时我其实很少吃这类食物,也不知道上海的现卖的是不是这个味道,但另三位常吃的都说很好吃,看来的确不错。
上菜。吃了 ...
兰儿 发表于 2010-10-8 22:59


其实武大食堂不错的~~~价格便宜量又足,我们有天就是在那里蹭的~~~也有武昌鱼~~~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8 23:42

首页没了…来个翻页!干嘛随时删帖啊?删帖不厚道!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宝山区,兆南路
mindy 发表于 2010-10-8 23:27


LZ不要随意删帖,要尊重自己的劳动成果!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9 08:19

首页没了…来个翻页!干嘛随时删帖啊?删帖不厚道!

mindy 发表于 2010-10-8 23:27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这个毛病……
很多时候刚想写什么,在输入框里写完了,还没贴就删除了
以前在这里贴过的少数几篇游记也全都悄悄删除了,不过删除的时候帖子早已沉没很久倒也没什么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9 08:19

其实武大食堂不错的~~~价格便宜量又足,我们有天就是在那里蹭的~~~也有武昌鱼~~~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0-8 23:41


我们去的时候肯定不行了,人多得。。。。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9 10:35

我们去的时候肯定不行了,人多得。。。。
兰儿 发表于 2010-10-9 08:19


出门要乘早~~~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9 13:01

米米米米哥给置顶了……汗颜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0-9 13:06

某天别人会借鉴你的劳动成果的,呵呵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9 13:11

我们的住处在7天,靠近精武路,一条小弄进去,一面是围墙,一面是老公房,远处有平房,屋顶上覆着一片片瓦。和先前路过的一排排水泥都已经泛黄的多层建筑一样,它们见证了这个城市更多的变迁。
进了酒店,因为想先放 ...
兰儿 发表于 2010-10-8 22:30

精武路。。。精武路!
寻访池莉笔下的条条道道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9 13:13

Google告诉我,Internet Explorer cannot display the webpage,我[email=%@#&@……%]%@#&@……%[/email]&,我只好百度。


基本上,我退而求其次选择bing
baidu?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9 13:18

言归正传,等我咳嗽完了,我给鸭脖子洗了个澡,嗯,好吃好吃。比那种真空包装的好吃太多了。平时我其实很少吃这类食物,也不知道上海的现卖的是不是这个味道,但另三位常吃的都说很好吃,看来的确不错。
上菜。吃了 ...
兰儿 发表于 2010-10-8 22:59

大学同屋的老爸是跑车的,有一阵子跑武汉,尽带鸭脖子回来了
然后我们周日晚上就守着饮水机啃脖子~
那脖子看着不怎么辣 看不到辣椒 听说是涂中药什么的
吃着辛辣辛辣的 五孔不住淌水还是很想吃的。。。

现在想想口水眼泪水还不住的流。。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9 13:21

其实武大食堂不错的~~~价格便宜量又足,我们有天就是在那里蹭的~~~也有武昌鱼~~~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0-8 23:41

自打厦大后 提起大学食堂我都觉着挺有食欲的哈哈。。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9 13:22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这个毛病……
很多时候刚想写什么,在输入框里写完了,还没贴就删除了
以前在这里贴过的少数几篇游记也全都悄悄删除了,不过删除的时候帖子早已沉没很久倒也没什么
兰儿 发表于 2010-10-9 08:19

不要啊
我就专门挖人老坑啊~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9 13:32

还有这嗜好?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9 13:33

大学同屋的老爸是跑车的,有一阵子跑武汉,尽带鸭脖子回来了
然后我们周日晚上就守着饮水机啃脖子~
那脖子看着不怎么辣 看不到辣椒 听说是涂中药什么的
吃着辛辣辛辣的 五孔不住淌水还是很想吃的。。。

...
mindy 发表于 2010-10-9 13:18


哈哈这画面,喜感!确实很辣,如果光是辣那么洗洗还能吃,关键有些还很麻
吃完我觉得整个五感都要丧失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9 13:33

自打厦大后 提起大学食堂我都觉着挺有食欲的哈哈。。
mindy 发表于 2010-10-9 13:21


哈哈,以前我们学校的食堂味道也不错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9 13:34

某天别人会借鉴你的劳动成果的,呵呵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0-9 13:06


这这,时间隔太久了我都记不清了
回头找找照片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9 13:35

等我先去写论文,写完了我来更新。呵呵,顺便贴点照片。
不能对不起大家。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0-9 22:20

兰儿写的东西,总是让人产生共鸣。
记得中学语文老师说,什么是好的文笔,就是“人人心中皆有,个个笔下皆无”。
兰儿已经快到这个境界了吧。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1 11:00


轻舟姐太。。。。。
哈哈,我还早呢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10-10-11 13:20

去武汉,不喝汤就太遗憾了。武汉炜汤属于家常做法。家家户户没事就拿瓦罐炜一大罐汤。
小吃自不必说。
菜比较杂。口味偏咸偏重。味道很长。
长春观的斋菜不错。三五,小南鲸便宜好吃;桥口美食街酒店很多。汉口解放大道靠近解放公园附近几家酒店菜都不错。
中山大道前进四路上有些小巷,里面遍布小的食店,环境不怎么样,不过味道地道。
武昌小东门附近吃的东西很多。户部巷也在那一片。另外,武昌区珞珈山附近,大学密集处,吃处甚多。
还有,去了武汉,不去夜市吃大排档是很遗憾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1 15:56

四个人,提着鸭脖子往对面的饭店走去,都是小饭店,最后随便找了一家,没想到,还吃成了回头客。
坐下以后,服务员倒了杯水,就开吃鸭脖了——也是这样的小饭店亲切如自家,换了别的店,肯定被鄙视了。
当然,我仍 ...
兰儿 发表于 2010-10-8 22:40



哈哈 精彩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1 16:00

去武汉,不喝汤就太遗憾了。武汉炜汤属于家常做法。家家户户没事就拿瓦罐炜一大罐汤。
小吃自不必说。
菜比较杂。口味偏咸偏重。味道很长。
长春观的斋菜不错。三五,小南鲸便宜好吃;桥口美食街酒店很多。汉口解 ...
天灵灵地灵灵 发表于 2010-10-11 13:20


抄录一下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1 16:59

去武汉,不喝汤就太遗憾了。武汉炜汤属于家常做法。家家户户没事就拿瓦罐炜一大罐汤。
小吃自不必说。
菜比较杂。口味偏咸偏重。味道很长。
长春观的斋菜不错。三五,小南鲸便宜好吃;桥口美食街酒店很多。汉口解 ...
天灵灵地灵灵 发表于 2010-10-11 13:20


好像只喝了排骨藕汤,但觉得很好吃。
藕是粉的,和这里的不同,这里都是脆的。上次我还自己买了藕烧排骨汤,结果藕的感觉就不如那个。

去了户部巷,喜欢那里一个做糖糍粑的老伯伯。
等我有空再来写。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1 17:00

哈哈 精彩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11 15:56


哈哈,多谢大侠夸奖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11 17:05

继续关注~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4 14:34

站在黄鹤楼顶,极目楚天,看不见当日的烟波浩渺黄鹤翔集,离开时我回望了一眼,一轮淡月挂在黄鹤楼头。
有的时候,我宁可人类从未登上月球,照片上冰冷的陨石坑摧毁了几千年来人们对于月亮的美好遐想,嫦娥没有了,玉兔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上天入地的人。而我却觉得,人,永远离不开土地。飞是人类的梦想,但无论飞机有多大,人,永远长不出天使的翅膀。除非你手凉、除非你脚凉、除非你有种种奇怪不奇怪的症状,那么恭喜你,据说你上辈子是天使。
在长江边略微站了一会儿,风挺大,为避免我一不小心之下朋友们还得临时凑万儿八千地捞我,我小心谨慎走了两步就回头了。
事实上,大家都回头了。不知是水浊不足观,又或是和我一样的原因。
在武汉打车很便宜,司机很热情,从黄鹤楼去户部巷的时候,司机大叔说到武汉男人脾气好是出名的,问他原因,说是因为武汉婆娘太凶,稍有不如意,就破口大骂,完全就是泼妇。话是这么说,听他说话的口气,却是甘之如饴的。他说的话,后来我们在户部巷得到了验证。
沿着户部巷走去,一路都是各种小吃,出于环保的考虑,如果下次再去,我建议每个人自备饭盒一个、叉子一支。武汉的小吃真多,据说武汉人不去这地方吃,不过,对我这门外汉来说已经够好吃了。那些东西叫什么名字我几乎都记不清了,目前我能想起的好吃的东西有:豆皮卷,里面卷着糯米、香菇之类的东西,跟烧卖差不多;烤土豆,土豆很小,直径比一元硬币稍大;糖糍粑,外脆里糯,不怎么喜欢吃甜食的我觉得很好吃——而且,隆重推出我吃的那个小铺,那个老伯伯,看起来六十上下,一边做糖糍粑一边唱歌,见人驻足夸他唱歌好听,越发起劲,把一件和油烟打交道的事做得快快活活。,他说他用的食材都是很讲究的,从糖糍粑的色泽和口味来看,他并没有夸张。看起来比别的摊干净晶亮。
他的老婆就在旁边,板着脸数落他,老伯倒也全不在意,哈哈一笑。
短短的户部巷里游人如织,人人手上都拿着各式各样的小吃,脖子却还探着四处打量还有什么好吃的。那天晚上朋友算账的时候发现虽然这顿吃到撑,但只花了十九元——在外面吃过这么多餐饭,大概只有这一顿不在饭桌前吃的晚餐价格记得最清楚,因为太便宜了,而且很好吃。
离开户部巷之前,我提议再回去买一份糖糍粑,干净好吃之余,还有喜欢那个伯伯。和他和了影,看照片的时候发现,还真是有喜剧天赋爱搞怪的老伯。他老婆数落他爱现,老伯不知说了句什么,她低下头,却笑了——我没有看见这个细节,是一边吃着糖糍粑一边谈论他们的幸福生活时,朋友说的。
晃着晃着回到旅馆,一天的旅行在三国杀中结束。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4 14:34

我拖着虚弱的声音说——论文得重写,so...我还是赶紧更了这个坑。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4 14:35

暂不能更图片的原因是,我的论文在电脑A,照片在电脑B
最近只用电脑A,于是照片就传不了了。。。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14 15:31

我拖着虚弱的声音说——论文得重写,so...我还是赶紧更了这个坑。
兰儿 发表于 2010-10-14 14:34


随便改改,前后段落换换位置就好了,论文这种,都是浮云~~~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4 15:54

唉。我也觉得是浮云,所以以拖都快过期了。。老师还这么折腾我。
问题是我真没什么想法。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4 15:58

尽管每年花开的时候,人们都会争论去武大看樱花合适与否,可人也好,战争也好,和花没有什么关系。
樱花的美,美在飘零的那一刻。
我无法忘记那一节线代课,是春天。
余光看见有东西飞过,转过脸,风吹着纷纷扬扬的花瓣,经过教室窗前,往前飞去。
很快,大半目光都转向窗外,一直到风过去。
下课后,我特意去了窗下,是樱花。
树是否像学校的虞美人抑或罂粟一样被斩草除根我不知道,因为又是4年没有回去过。人越老,越经不起回忆,所以,有的时候,我无法故地重游。
喂喂,你又扯远了,这里是武大,不是X大!我抬头看了看校门,国立武汉大学,人太多,扎堆儿进去,才想起来忘了站在校门下拍张照了。进去以后,人山人海。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下半句是啥知道不?xxx xxxx xxxxxxxx xxxxx xx xxxx.嘿嘿,啥意思自己猜吧。其实当时没这么夸张。不过,对赏花来说,这种程度已经非常不适合了。
我们来晚了一周,许多樱花已经谢了一半,偶尔也有全盛的樱花树。一样花开,为底侬迟?表问我,我不知道。一般来说,红花需要绿叶扶,但樱花是没有绿叶扶的时候最为美丽。
沿着小山坡一直走——这个算不算是珞珈山的一部分呢?见到了武大依山而建的学生宿舍,侧面望进去黑咕隆冬的……颇有恐怖片的气质!不能怪我,纪晓岚说,物老则成精。
上面是图书馆,国民党建的,很好。傻妞我还坐在台阶上拍了照,顺便缅怀了一下那个乱虽乱,然则人是人样、狗是狗样、学者是学者样的年代。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4 16:20

现在学者是狗样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4 16:27

绕场半周,绕到了操场边,坐在石阶上,一边继续吃鸭脖,一边听石阶另一端一个瘦弱的小男生拉着小提琴,半生不熟好在离得远,松松散散的音调,就好像是我们的行程。
休息够了,站起来原路返回,路过周黑鸭的时候又买了一些脖子脚之类的东西——我很想知道,每天那么多脖子,身体都干什么去了?
本想找一家正宗点的武汉菜馆,未果,进了对过一家饭店,点了排骨藕汤、鲥鱼,还有什么?我又忘了。对了,前一天中午还吃了泥鳅,挺好吃的。
鲥鱼太咸,藕的味道满好。
晃荡晃荡,又回去了。
因为昨晚吃到的热干面味道一般,所以打算继续再找一家吃吃,不过,一下午就在闲逛,到晚上再出来的时候,先是按网上搜索的结果去了评价稍高的饭店,走进去感觉挺豪华,像是公款吃喝的地方。坐下一看,拿上来的却是类似避风塘之类的菜单。完全不是我们要的武汉菜。胃只有一个,为了保证吃到正宗武汉菜,我们回到了昨天的小餐馆。
进去的时候,几乎已经坐满了。老板娘很会做生意,跟我们说:你们来这里就来对了!许多武汉本地人还特意开车过来吃。她倒没说大话,帮我们点的菜确实也很好吃,而且分量实在的,倒把我吓一跳。那一份春卷,很便宜具体多少钱我也忘了。本来我想,4个人,一人一个。没想到上来一盘,足足十几二十个。里面是野菜,虽然有点咸但还是很好吃。本来打算第二天早晨过来再买点打包回家给外婆吃,老板娘说:行啊要是来我提前给你们包好,明天早开门,来拿就是。不过后来还是算了。炒芦蒿,也很好吃。四个人满意而归的时候,大叹:还好来了这里!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4 16:29

现在学者是狗样了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14 16:20


表侮辱狗。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4 16:44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第三天早晨,我的小学生报流水账游记也快要写完了。
第三天的早餐,是在永和豆浆。在这里感谢我的朋友们为了照顾我,退而求其次选择这样的地方吃饭。上次在开封时她们在吃夜排档,我坐在旁边看着。我知道,我这样不好,不过除了这一点,别的我也没什么毛病,嘿嘿。不过她们满好,没有威胁我一起吃。
不过,这里的永和和上海卖的东西不尽相同,烧卖很好吃——其实就是外面是豆皮的那种东西。最后,虽然是永和豆浆,大家还是吃的心花怒放。哈哈。
早饭吃完,收拾了行李,买了点鸭脖子,回程。
一直到今天,我还有点怀念武汉的美味,和武汉的的爽朗。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4 16:44

哦也,写完咯。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4 16:45

还漏一个好玩的事
有一个计程车司机在过隧道时对我们说:“这里夏天根本不能下车!外面有六七十度!”那万一车坏了怎么办呢?“车坏了,喏,那里一个盖子一开,人往里面一躺,就出去了。”啊?“真的,那是逃生通道。”一想到那个跐溜一下滑下去,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就觉得特别有意思。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4 17:28

趁今天不想干活,再写写杭州。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
江南景色,最是杭州旖旎多情。无论扬州是如何烟花三月,南京是如何桨声灯影,苏州是如何园林雅致,都比不上杭州姿色天成,烟云如梦。
我想念山外山的酒酿圆子和蜜汁火方,想念虎跑的藕粉和茶糕。如果一起去的朋友里还有一起去武汉的A,那么她一定会说,“我X,你能不那么馋吗?”
那些东西我都只吃过一次,但却是印象中最上等的美味。
五月。杭州。
01年去杭州,是唯一一次比较正规的六人行,之后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当年的好朋友们,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的安排,于是相见日稀。不过这一次可以喝w一起玩,已经很让人高兴。
人山人海Again。
没办法,五一。
我也不是故意挑了这个日子,但问题是最后大家就这个日子有空。造成的后果就是出门基本靠走。
第一站去了山外山,在植物园。一看那架势,好像和从前不一样了。但仍旧试探着点了酒酿圆子——被告知没有。
就如同一盆水当头浇下,心心念念的美味,从此在世上消失了。
不过,也许很早以前,就消失了。

倍感失落,倍感悲痛。导致我看到蜜汁火方的时候,赛过看见亲人,连忙点了。
点完菜我回到座位上,咕咕囔囔地诉说着我对于酒酿圆子的深切哀悼——话说当时,是2006年的春天,皮肤很白、头发很多、脸色很好也没什么眼袋的我在酒足饭饱之后,面对酒酿圆子竟毫无抵抗力地吃了2份半碗,蜜汁火方也是一样的情况,当时确实已经吃饱了,但仍然无法抵挡这两者的美味。酒酿圆子吃了不知多少地方,这确实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次,而蜜汁火方其实很不容易做,甜咸的火候和软硬的火候都不好掌握,只有恰到好处才能成就入口的滋味绵长。
前两天在和朋友讨论开私房菜餐馆的可能性,如果有一天真的开了这样一个餐馆,那么有样东西,我一定要保证它好吃,就是酒酿圆子。酒酿圆子不难做,但味道却有很大差别,尽管好一点差一点吃不出来,但真正好吃的酒酿圆子,就是高出一筹。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4 17:29

好咯,下班了。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14 18:25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第三天早晨,我的小学生报流水账游记也快要写完了。
第三天的早餐,是在永和豆浆。在这里感谢我的朋友们为了照顾我,退而求其次选择这样的地方吃饭。上次在开封时她们在吃夜排档,我坐在旁边 ...
兰儿 发表于 2010-10-14 16:44


豆皮!我想吃豆皮。。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14 20:02

美食=内涵
爱吃美食等于有内涵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0-14 21:15

我的印象,樱花,是风华绝代的素颜美女。

今年五一时去丹东观鸟,回来经过大连,有半天的时间无所事事,同伴的航班都比我早,陆续离开了。
只好叫了一部的士,问司机哪里比较好玩,他问我,想看樱花么?我说好。
于是一路狂奔,足有半个多小时,早就出了城呀,我跟司机打趣,跑的再远卖了我,也不值几个钱,他笑说,值的,值五百的,哈哈……
从大连几乎快要开到旅顺了,原来,是日本人以前修的一个水库,半山上,种满了樱花。
至今我都很感谢这个司机,因为樱花的花期很短,而且,这么漫山的一片,让我痴痴的看了许久。
想起多年前第一次见到桃花,觉得惊艳,明白了人面桃花……
而看到了樱花,就觉得,桃花,是画了妆的美女。

樱花的美,那么淡定、那么从容、那么柔弱无骨,那么绰约,那么低调,那么迷人。
而同时,又觉得凝聚着一种安静的力量,在风中奔放,那么不管不顾,那么无怨无悔。。。。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14 21:27

我的印象,樱花,是风华绝代的素颜美女。

今年五一时去丹东观鸟,回来经过大连,有半天的时间无所事事,同伴的航班都比我早,陆续离开了。
只好叫了一部的士,问司机哪里比较好玩,他问我,想看樱花么?我说好。 ...
轻舟 发表于 2010-10-14 21:15


好幸福啊,也想去看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14 21:47

我的印象,樱花,是风华绝代的素颜美女。

今年五一时去丹东观鸟,回来经过大连,有半天的时间无所事事,同伴的航班都比我早,陆续离开了。
只好叫了一部的士,问司机哪里比较好玩,他问我,想看樱花么?我说好。 ...
轻舟 发表于 2010-10-14 21:15


诶,抚顺的樱花,也是我的计划之一啊~~~大连的那片海啊~~~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5 09:58

我的印象,樱花,是风华绝代的素颜美女。

今年五一时去丹东观鸟,回来经过大连,有半天的时间无所事事,同伴的航班都比我早,陆续离开了。
只好叫了一部的士,问司机哪里比较好玩,他问我,想看樱花么?我说好。 ...
轻舟 发表于 2010-10-14 21:15



桃花是很妖娆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5 15:26

今天有点忙没空来说,其实我觉得樱花挺刚烈的。哈哈。
这个形容词好像有点吓人。。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1-4 17:12

当我终于再有空前来继续我的游记时,看看时间,已经二十天过去。
时间过得很快,我不想提醒自己这一点,但无奈,事实如此。
好在本来就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近一个月,远一个月,都不那么要紧。
但是心情好像已经过了,所以不如简短结束。


蜜汁火方端上来的时候,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从色泽、看起来的软硬程度、到旁边的水果,都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样子。
一口下去,果然,太咸、太硬。
有一点后悔去破坏记忆中的味道。
糯米蒸排骨味道还可以,不过远远不到让人念念不忘的地步。
这个饭店大概以后不会再光顾了。
说起来,倒是颇为想念断桥边的一个小店。小店的老板养了好些鹦鹉,其中有一只白色的,会说欢迎光临,会骂人。
下午沿着苏堤走,人多得……就不说啥了。
走了一下午,大家打算去外婆家吃晚饭,手机一查,西湖边有一家,过去一看,悲剧地发现,3天后才开张。
打车太不容易,但大家都走不动了。
忘了是谁,在等了十几分钟后,眼明手快,瞅着一车上有乘客下来,跑上去拉门——有人竟从另一边开门,结果这车当然被我们占据了。哈哈,有点不体面。
再去一个外婆家,已经不给拿号了,前面还有一百多号人。
让我们去不远处另一个,排队仍然是80多号。
放弃,去了对面的糖潮。
难吃。
店里很热。朋友吃着吃着中暑了……
翌日,睡到12点才出门。
往清河坊,一小店吃的午饭。味道还可以。
饭后,步行到火车站,回来。
结束。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4 20:36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