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武汉半日 [打印本页]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6 19:22     标题: 武汉半日

小游古德寺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6 19:26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6 19:27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6 19:43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16 19:43

强势占据广告位~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9-16 20:13

有味道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16 20:47

请lz继续
就这么几张不过瘾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16 20:48

武汉古德寺      古德寺

地址  位于武汉市汉口黄浦路上滑坡74号   

历史  古德寺创建于清光绪三年(1877年)。1921年始建现有的大雄宝殿。后来发展成为占地两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3600多平方米的“古德禅寺”。“文革”前古德寺与归元寺宝通寺、莲溪寺并称为武汉地区四大佛教丛林。 风格  古德寺建筑风格独具一格,是依照缅甸阿兰陀寺的艺术形式建造的。其艺术风格在我国内地汉传佛寺庙建筑中独一无二,在东南亚一带佛教信徒有较大影响。    回形步廊和方柱

“文革”中古德寺的房屋和土地划给武汉照相机厂使用。80年代以来,市佛协就多次呼吁要求照相机厂退出古德寺。经市政府协调决定,市照相机厂将原古德寺5000余平米面积归还给市佛协。目前古德寺正在腾退之中。
      宝顶

武汉四大佛教丛林之中,古德寺的历史比其他三寺都要短。1877年(清光绪三年)由一位法号叫隆常的禅师在汉口今解放大道东段、黄浦路北段一带的坡地建起,而后因香火一天天旺盛,于1921年秋开始了大规模的扩建工程,前后历时13年至1934年才告竣工。
  古德寺坐东朝西,占地规模最大时2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多平方米。寺内建筑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到严重破坏,佛教文物和宗教设施全部被毁。古德寺作为武汉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已进行了全面的修复,恢复其古朴庄严的原貌。 
  全寺的核心建筑是圆通宝殿。此殿仿照缅甸阿难陀寺建造,是一座典型的具有浓郁异域建筑风格的、    圆通宝殿正门

装饰精美华丽而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寺庙,为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具有重要的宗教、建筑和文化历史价值。    九座佛塔

圆通宝殿为单层正方形,有1000多平方米,内空高16米,可容百人,其宏大宽绰也是其他汉传佛教的大雄宝殿所鲜见的。
  圆通宝殿的门廊呈三角形分两层朝后递收向上,烘托着顶部中心高耸的山花,具有古罗马建筑的表现手法,这种处理,强化了宗教的神秘感。
  它的内外墙之间的回形步廊和许多方柱,又依稀具有希腊神庙的风韵。
  总体上看,整座建筑又充满了哥特式教堂的上升感。
      古德寺圆通宝殿顶上雕塑

与一般寺庙的大雄宝殿最为不同的是它的顶部,上面有大小佛塔共九座,这又与中国道教的北斗九星、七显二隐的说法暗合。    像风向标一样的塔刹

确实,站在地面上,从任何一个方向看塔顶,只能看到七座,有两座总是看不到的。
  细看九座塔的流线形塔身,以及内外墙面装饰的花卉、狮头、象头和大鹏金翅鸟等细部,又充分再现了印度和东南亚各国的帕那瓦建筑风格。
  九座佛塔的塔刹,既像风向标又像十字架,在中国塔文化中独树一帜。
  上面的96个莲花方墩,寓“国之四维,天圆地方”。这种融汇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并具有多元化建筑风格的建筑,在汉传佛寺中实属罕见。 交通  交通:乘公汽3路、4路、509路、707路、802路、市内旅游专线2路。

http://baike.baidu.com/view/477996.htm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16 20:50

海马攻略

http://mach.debagua.com/archives/2008/0218_000756.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16 20:50

SY占领完毕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9-16 20:55

ls不厚道
作者: shirley_0_83    时间: 2010-9-16 20:58

不像佛教的,挺特别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16 22:19

ls不厚道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9-16 20:55


你有那样的美景
还来这里抢楼 呀
早说怎么也要给你留着了的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6 22:23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6 22:26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6 22:28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6 22:33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6 22:39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6 22:39

今天就到这里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16 22:52

明天还有?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9-16 23:32

SY占领完毕
xiaofeim 发表于 2010-9-16 20:50


不厚道啊~~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9-16 23:36

[quote]今天就到这里吧!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10-9-16 22:39 [/quote

别停呀~~
漂亮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9-17 00:52

你有那样的美景
还来这里抢楼 呀
早说怎么也要给你留着了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10-9-16 22:19

欺负我手机没电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9-17 00:53

这不就是我想去看的奇怪寺庙啊!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7 08:02

这不就是我想去看的奇怪寺庙啊!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9-17 00:53

对滴,涨价了门票要三个钱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9-17 09:05

lz拍得不错,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9-17 09:06

另外问下,lz还没入手单反?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17 09:18

顶一个!不算晚吧?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17 09:20

精神支持LZ入手P家!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7 12:38

还是卡片机!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9-17 14:24

黑黑独自去偷欢?
我觉得闺密的卡片拍出来很不错啊,为啥一定要入单反族呢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9-17 14:25

对滴,涨价了门票要三个钱了!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10-9-17 08:02

原本几个钱?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17 15:35

还是卡片机!blackkidult 发表于 2010-9-17 12:38
礼多人不怪,多支持支持么啥哦咯…等日币回调再看看吧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17 15:36

还是卡片机!blackkidult 发表于 2010-9-17 12:38
礼多人不怪,多支持支持么啥哦咯…等日币回调再看看吧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9-17 17:34

古德寺
独自去偷换.话说我N年前去武汉时候还不知道古德寺为何物.哎^^^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7 19:29

原本几个钱?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9-17 14:25

据海马的blog上说原本2个钱!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9-17 19:30

利用出差时间,抽空去的,还去了一下湖北省博物馆,真不错!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9-17 19:37

我要看3亿rmb的大瓶瓶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17 21:35

古德寺
独自去偷换.话说我N年前去武汉时候还不知道古德寺为何物.哎^^^
lenell 发表于 2010-9-17 17:34


+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9-17 22:51

看来下次要去见识一下……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