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行走·龙王山 [打印本页]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2-5 00:35     标题: 行走·龙王山

龙王山
这应该是今年最后一次背着大包行走了。或许天生就是不安分的灵魂,一次又一次的出走.周四晚上打包时一直都放着NIRVANA的歌,忽然觉得有些闷闷的,十一月里的忧郁是没有理由的.

照例是人民广场集合,参加过的活动中人数最多的一次.在很多陌生的脸孔里发现几个熟悉的笑容,忒忒的心忽然就安定下来.或许还是一个很怕生的人,一起走过的路会自然拉近彼此的距离.每次都会和不同的人一起走,从陌生到熟悉,可能再也没有任何交集,一起行走,也是一种可贵的缘分吧.
车上照例很热闹.到达农家不算很晚.我是一个十分怕冷的人,手脚冰凉的时候,烫手的红薯真的很贴心.晚上和斑竹同房,聊到很晚.和想象中一样,果然水葱似的人儿,笑容很灿烂.有些自惭形秽.夜凉如水,终于沉沉睡去.

赶在鸡鸣前上路.天已经大亮,太阳却没有出来,东方依然可见残余的鱼肚白.虽是深秋,依然绿竹成林,虽然不似春天般苍翠欲滴,却是沉淀后厚实的那种绿,浓的化不开.
鲁迅先生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路了。可见路是人踩出来的。我们就这样踩出一条不寻常的路.一路上两边有很多的干枯的树枝横里或斜里岔出来,擦到脸上生疼.其实是我们闯入了它们的境地,或许这只是树儿们的小小戏弄.路上看见许多老藤缠树,忽然会想到很多树精藤怪的故事.一路我几乎都是避让着树枝,不忍动手去碰,它们太脆弱,会断的,一定会很疼,我猜.但是春天来的时候,断的地方会重新长出新枝,枯死的藤会重新焕发绿意.我想要做棵开花的树,就在悬崖边.
不由自主的就走到了最后.其实是刻意放慢脚步,喜欢走在后面的感觉,看到很多的背影,路上有很多脚印,可以很游戏的猜测前面人爬过这片坡时是怎样的心情.走走停停其实也不算太坏,至少有时间看风景.对面的山壁像是被泼墨层染过,很喜欢这样一层层叠加上去的色彩,绿,黄绿,,红黄,,点染,片染,层染,印象中的秋色,就该是这样.江南的红叶很特别,很少有火一般的红,大多是暗暗的红,枯黄中浸入淡红,或许是因为江南的性格就是这样温婉吧.不会大片大片刺眼的红,只是中庸之道那抹惊艳的亮红.
路还算好走,有几段的确有难度,甚至需要手脚并用的爬过去.路边的树几乎成了我的第三第四只手.即使是很细弱的小树苗,却依然可以被稳稳的抓住.可见山上的树扎根之深.很想翻开表层的泥土,底下一定是盘根错节纠结在一起的树根,彼此紧紧缠绕.

照例是会不争气的摔交,穿去的白色长裤有几块地方已经很脏了.通常都是在走不那么难走的路的时候,走着走着就会不着边际的想很多事情,然后就会不注意脚下的路.或者闭上眼睛听山里的声音,孱孱的流水声交杂着惨惨的风声,偶尔会有鸟鸣秋虫唱,很醉人的旋律.其实摔交一点都不痛,坐在泥土上,软软的,甚至想就这样躺在路上,我喜欢闻树的味道,我喜欢闻泥土的香味,我喜欢山里的味道,很干净,不敢大口透气,生怕污浊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2-5 00:36

藏龙百瀑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从来就没有看到过真正的瀑布.江南的所谓瀑布和江南的女子一样,秀气的很.
水很清,试着用手去感受水的温度,冰冷刺骨.一路上有大片大片的竹林,和昨天的不同,这里的竹子绿的很翠.最喜欢看山上的水直冲下来打在石头上,晶莹的水花四溅,即使是很小的水流依然会有些许的悲壮味道.
所谓百瀑,路过无数的小瀑布,道道白练挂于山涧,虽不足以动人心魄,依然很美.水流不大,却有些急,一路欢快的或许悲伤的流下来.很想找鱼儿水中游,或许是我眼花,居然没有找到.水至清则无鱼.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2-5 08:13

要顶的!!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6-12-5 09:14

顶!!!!!!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5 09:37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6-12-5 09:38

猫眯的文采不错呀~!
UPUP
作者: 瑶瑶    时间: 2006-12-5 10:18

灵的~~~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6-12-5 11:16

你貌似比我写得还多啊,我一定要顶你得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2-5 11:30

才看到啊,郁闷的。
顶猫咪,很能走,同时很能写的MM……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5 12:02

写的不错,很好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2-5 14:14

再顶!!
作者: karan    时间: 2006-12-5 14:59

up~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6-12-5 15:37

我也来再顶一下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6-12-5 18:21

只要是龙王山的,就要顶~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6-12-5 18:22

谢谢猫咪帮我背衣服,咱们都是猫族的同类嘛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2-5 18:26

顶 顶 顶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顶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2-5 18:51

咖啡,慢慢看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6-12-5 20:53

小白,你怎么到了哪里都是咖啡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2-6 00:17

被你熏陶了那么久,今天点咖啡直接就要了蓝山,呵呵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6-12-6 09:33

都是游记闹。。。。。。。。。。。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6-12-6 18:03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6-12-6 00:17 发表
被你熏陶了那么久,今天点咖啡直接就要了蓝山,呵呵

蓝山味道怎么样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6-12-6 19:31

yylive的才女越来越多了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6-12-6 21:14

嗯嗯,同意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6-12-7 11:52

还有才男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12-7 12:12

很真实呢!想到和猫咪同屋那晚,我们谈到3点哦~~呵呵!猫咪是个很可爱而且明理的家伙,谁以后娶了她,是福气!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6-12-7 14:03

那就在这里办个比武招亲,哈哈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7 14:05

没准已经有主了呢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6-12-7 14:15

没领PASS就行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6-12-7 14:16

呵呵,有道理,合理竞争啊,这样才能发展,哈哈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6-12-7 14:18

楼上排第几???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6-12-7 14:20

我是观众,不参与竞争,呵呵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6-12-7 14:22

哦。。。。
作者: 瑶瑶    时间: 2006-12-7 15:34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12-7 12:12 发表
很真实呢!想到和猫咪同屋那晚,我们谈到3点哦~~呵呵!猫咪是个很可爱而且明理的家伙,谁以后娶了她,是福气!



那你们不是才睡了2个钟头,再爬11个小时山,弓虽白勺。佩服,崇拜。。。。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6-12-7 15:38

其实人类的睡眠时间,弹性比皮肤还要大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6-12-7 16:12

原帖由 瑶瑶 于 2006-12-7 15:34 发表



那你们不是才睡了2个钟头,再爬11个小时山,弓虽白勺。佩服,崇拜。。。。

她们可以是周六晚上伐
作者: 瑶瑶    时间: 2006-12-7 17:08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6-12-7 16:12 发表

她们可以是周六晚上伐


他们貌似只有周五晚上同房了。。。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6-12-7 18:31

原帖由 瑶瑶 于 2006-12-7 17:08 发表


他们貌似只有周五晚上同房了。。。

厄~~~~~那个时候我不在她们房间,不知道,哈哈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2-13 23:20

周六小捷飞和他老公团聚的说,呵呵,霸占人家LP是不道德的行为啊,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