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7.24/25杭州吃饭喝茶,赏荷,大怪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7 00:37 标题: 7.24/25杭州吃饭喝茶,赏荷,大怪
计划跟tiki走的
作为backup
召集周末去杭州吃饭喝茶,大怪,还有赏荷花 (可能周五晚上出发,周日返沪)
活动内容:
早晚赏荷,中午农家饭,然后大怪,晚饭后可以继续
想活动筋骨的话可以走走周围的山
交通住宿:
暂定动车往返,住宿就在四眼井附近的青旅
报名截止:
因为需要买票订房间,请最迟周一晚上告知
报名:
Garrett x 2; hunter x 2;天灵灵x2,满天星;Mindy;敬子,xiaofeim,黑子,雨意,默默
时间:
19:30, 周五,Jun 23, A1动车候车室(1号线4号口出来上电梯到一楼就是),上海南站
关于荷花:
主要分布在北山路沿线,主要可以去断桥,孤山和曲院风荷;因为中午炎热,计划早晨和傍晚去拍照
关于打牌:
此行的另外一个重点是大怪,地点的话我能想到的就是抱朴道院,龙井村,六合塔,真迹寺,各有利弊,看TXM的建议了
关于饮食:
早饭就不统一组织了,四眼井附近的小吃也不多,就是在那个丁字路口,关于午饭和晚饭,龙井村和六合塔打牌处有农家,抱朴道院有盒饭(Garrett吃过),真迹寺只有泡面,喝茶的话杭州到处都有,还有晚饭,以前常去的就是外婆家,俞园也可以,上次吃过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7 00:39
关于四眼井的青旅
相信txm都比较了解
也可以参见以下的帖子
http://destguides.ctrip.com/journals-review-d14-r1175170-detail.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7 00:43
吃饭打牌的地点:
抱朴道院
这个地方闹中取静,可以看到西湖,赏荷最方便,不过中午只有盒饭
龙井村
去年去过几次,半山腰的平台,很凉快,可以午后漫步九溪十八涧,就是需要防备蚊子
月轮山庄
可以看到六合塔的茶馆,人绝对的少,还可以去看不远处的龚隹育墓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7 00:44
赏荷地图
盛开的荷花(资料图)

映日荷花(资料图)
杭州网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一诗句已经成为描绘西湖夏日美景的代表作。下周,随着杭州梅雨季节的结束,西湖荷花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盛开期。
7月16日上午,分布于西湖13个区块的130亩荷花通过专家领导组的验收,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荷花长势良好,已达验收标准。
据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荷花养护工作任务艰巨,除自然因素外,受船只冲撞等人为影响,荷区竹桩老化和护网损坏较为严重。
从1月份开始,绿化队员们就开始清理残荷与堆积的淤泥,并给荷区打桩换网。
进入荷花生长期,绿化队员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耐心细致地精心呵护着荷花宝宝。
为防止其它水生植物与荷花争夺养分,到了3、4月份,队员们打捞荷区水草和青苔达2800公斤。由于菱草生命力旺盛,为杜绝菱草再度繁衍,队员们只能用手一点点连根清除。
冬春的养护终为夏日的绽放,西湖荷花就要以最美的姿态示人了!
本周末,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去西湖赏荷,为使广大爱荷人能够找到最佳观赏点,杭州网特别为大家奉上西湖赏荷地图。
还是那句老话,赏荷重在“赏”,请对那些荷花、荷叶、莲蓬手下留情。
http://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10-07/16/content_3354498.htm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7 00:47

7月7日,杭州西湖荷花竞相绽放。新华社记者 谭进 摄
当日是农历小暑节气,据杭州气象台7月6日发布的荷花观赏期预报:杭州断桥一带西湖荷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映日绽放的荷花吸引众多游人一睹为快。

7月7日,杭州西湖荷花竞相绽放。新华社记者 谭进 摄

7月7日,杭州西湖断桥旁的荷花竞相绽放。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17 00:57
报名2人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17 09:42
+1——去程票+住宿
顶LZ!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7-17 10:56
当天去,当天回可以伐
我星期天要上课
报名一人,不住宿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7-17 11:02
不错啊,天气也好了。
不过对于时间灵活的人完全不用拘泥于周末两天。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17 12:21
8# 蝴蝶飞飞 [/b当天来回会不会太赶啊?不如周五晚走,周六回呢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17 12:25
9# yyHike 请先行探路?呵呵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7-17 14:45
周五晚出发还是周六早?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17 15:35
精神支持个,O(∩_∩)O哈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7 21:24
周五晚出发还是周六早?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7-17 14:45 
初步确定周五晚上出发
一个是因为住宿一晚可能不要预定
另外周六上午出发的话要很早就起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17 22:16
如果周一晚能确定人数的话 我可以代购火车票~
周二能买到周日的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8 10:51
不知道最近啥规定
动车应该可以买20天的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7-18 11:04
目前去自己解决,需要周六住宿一晚,周日回程票。有变化尽快通知楼主。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8 11:06
关注一下天气
http://www.weather.com.cn/weather/101210101.shtml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18 13:39
才看到,赶紧报名。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18 13:39
做跟屁虫的感觉真好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18 22:23
做跟屁虫的感觉真好
雨意 发表于 2010-7-18 13:39 
这次侬的摒功比较好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18 22:24
高温呐~~~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8 22:42
so?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18 22:56
容我纠结~~~等我妹妹把相机先还我~~~
作者: 默默 时间: 2010-7-19 09:26
楼主,还有我~~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19 09:51
这次侬的摒功比较好
mindy 发表于 2010-7-18 22:23 
哈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9 09:52
火车票统计
去程:(12人,Garrett x 2; hunter x 2;天灵灵x2,敬子,满天星;Mindy;xiaofeim,雨意,默默)
Jun 23,D5683 20:06 上海南, 21:37 杭州
回程:(10人,Garrett x 2; hunter x 2;天灵灵x2,满天星;xiaofeim,黑子,雨意)
Jun 25,D5680 18:24 杭州 19:42 上海南
ps 敬子:Jun 24,D5680 18:24 杭州 19:42 上海南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10-7-19 11:30
现在再报名还来得及吗? 再报名两个人。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7-19 12:29
可以开两桌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19 12:43
没事支持下,哈哈,今天好热啊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19 12:44
小马公布下帐号吧,把钱打给你。
作者: 默默 时间: 2010-7-19 13:12
和Mindy周一回。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9 13:51
现在再报名还来得及吗? 再报名两个人。
天灵灵地灵灵 发表于 2010-7-19 11:30 
收到
回头留个电话给我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10-7-19 13:53
13044639838 我的电话。你留个帐号。还有多少钱。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9 13:59
没事支持下,哈哈,今天好热啊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7-19 12:43 
明后天也很热,直到周五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9 14:00
小马公布下帐号吧,把钱打给你。
雨意 发表于 2010-7-19 12:44 
都是熟悉的朋友,到火车上再付吧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19 14:19
xiaofeim是好孩子~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9 14:21
住宿情况:
江南驿满员 0571-87153273
四眼井青年旅舍 没有床位,只有4个三人间 @ RMB266, 0571-86435731
途安客栈 1个大床@220, 6个床位@60 0571-86094311
背包客 0571-87153033
1个2人间(上下铺)@135
1个榻榻米2人间@105
2个榻榻米3人间@135
1个6人间床位@50 per person
因为我只是住过江南驿,所以不知道其余客栈的具体情况,如果有什么建议和要求,请快告知我,现在看来周末房间还是很紧张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19 14:28
江南驿基本上要提前9-10天预定才有床位,太火了,你们可以尝试那个轻舟以前推荐的那个青旅~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19 14:48
小马哥出手不凡啊
2桌牌局
热闹热闹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9 15:16
估计还差1,2个人吧,不过还可以80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9 15:17
江南驿基本上要提前9-10天预定才有床位,太火了,你们可以尝试那个轻舟以前推荐的那个青旅~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7-19 14:28 
初步暂定途安+背包客
好在都不远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19 17:22
估计还差1,2个人吧,不过还可以80分
xiaofeim 发表于 2010-7-19 15:16 
我观战,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19 18:39
我观战,
雨意 发表于 2010-7-19 17:22 
b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9 19:32
房间预订情况说明:
途安:
1个标准间 RMB220 2晚
3个床位 RMB50,RMB60各一晚 (xiaofeim,雨意,黑子)
背包客:公共卫浴
1个两人间(上下铺)2晚 RMB135
1个三人间 RMB135 2晚**
1个三人间 RMB 135 2晚 (默默,mindy,满天星)
1个床位 RMB50 1晚 (敬子)
*所有价格都为单价
**天灵灵 and hunter,背包客周五晚上有一个大床榻榻米@RMB105,如果不怕麻烦的话,可以周六换三人间
因为时间关系,人也比较多,目前只能这样安排,如果有问题的话请今晚告诉我,我今夜或者明早就要预付50%的定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9 19:38
目前看火车票可以买到
http://www.12306.cn/mormhweb/kyfw/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19 19:44
支持
oyeah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19 20:15
房间预订情况说明:
途安:
1个标准间 RMB220 2晚
3个床位 RMB50,RMB60各一晚 (xiaofeim,雨意,黑子)
背包客:公共卫浴
1个两人间(上下铺)2晚 RMB135
1个三人间 RMB135 2晚**
1个三人间 RMB 135 2 ...
xiaofeim 发表于 2010-7-19 19:32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10-7-19 20:34
晚上打电话给小马哥,他正在火车站排队买票。想到这么大热的天,他老人家还在为我们不辞辛劳。我不禁内牛满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19 20:37
内牛满面
作者: 默默 时间: 2010-7-19 20:53
小马哥辛苦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19 21:19
请领导喝冰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9 22:49
火车票
去程:
Jun 23,D5683 20:06 上海南, 21:37 杭州 12张一等座RMB64
回程:
Jun 24,D5680 18:24 杭州 19:42 上海南 1张二等座RMB54
Jun 25,D5678 17:24 杭州 18:42 上海南 10张二等座RMB54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19 22:58
话说还从没坐过一等的来~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9 23:52
房间已经预付50%
这次住的估计不是很让人满意
多多见谅
好在txm主要的目的是去看荷花,打大怪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7-19 23:55
小马哥,我应该还欠你10块钱,上次花之林的。这次一起给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20 10:00
孺子可牛也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20 10:18
小马哥出手不凡啊
2桌牌局
热闹热闹
Garrett 发表于 2010-7-19 14:48 
知道了哇?以后召集活动一定要小马出马,不要来找我,否则多半会黄掉的。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7-20 10:33
昨天去了曲院风荷,盛开的荷花被前几天的暴雨打残了,不过风景依旧,就是蚊子太猖狂了,而且都是打不到的小蚊子,几乎抓狂...大家去的时候注意防蚊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20 10:48
我同学转一圈回来手上脚上被咬得一大排一大排的大包,还是不消肿的那种,搞得被家庭暴力虐过一样的~随身携带蚊不叮很重要~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7-20 10:52
要死快了,我最招蚊子,呜呜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20 10:53
火车票
去程:
Jun 23,D5683 20:06 上海南, 21:37 杭州 12张一等座RMB64
回程:
Jun 24,D5680 18:24 杭州 19:42 上海南 1张二等座RMB54
Jun 25,D5678 17:24 杭州 18:42 上海南 10张二等座RMB54
xiaofeim 发表于 2010-7-19 22:49 
我早已想写一点文字,来记念所剩无几的动车。这并非为了别的,只因为两年以来,愤怒总时时来袭击我的心,至今没有停止,我很想借此算是竦身一摇,将愤怒摆脱,给自己轻松一下,照直说,就是我倒要将动车忘却了。
一个月前的此时,是高铁进村的时候。当时上海的报章都不敢载这件事,或者也许是不愿,或不屑载这件事,只在天涯或开心网上有一点隐约其辞的文章。那七月七日有一篇小安同学作的《被高铁记》,中间说:早就听说新上的高铁不得人心,对高铁概念并不感冒,但因为工作原因,每月必须来回苏州一次....被迫有了高铁一日体验。
....以下省略若干文字....
我不知道自己何时、在那里会被高铁,但这基本已经是确定了的事,早一点晚一点而已。而我现在要做到就是尽力去珍惜这一次动车,也许是最后一次了,谁知道呢。
然而那本《彼得斐诗集》却在的,翻了一遍,也没有什么,只在一首《Wahlspruch》(格言)的旁边,有被涂抹过的四行译文道:“
动车诚已贵,
高铁价更高;
身为屁民故,
二者皆可抛!“
又在第二叶上,写上了“原创”二字。
去年的今日,我在客栈里,绿皮车却是走向终结了;明年的今日,我或许依然在前往杭州的路上,但动车这两个字恐怕已被和谐了;若干年后的今日,谁又会沉重的感到失掉了很好的xx,中国失掉了很好的xx?
我在悲愤中沉静下去了,不料积习又从沉静中抬起头来,写下了以上那些字。
要写下去,在中国的现在,还是没有写处的。年青时读向子期《思旧赋》,很怪他为什么只有寥寥的几行,刚开头却又煞了尾。然而,现在我懂得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20 10:56
带好蚊不叮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20 11:17
你是中产
你们全家都是中产
作者: shirley_0_83 时间: 2010-7-20 11:57
路过~围观~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20 14:49
对我,高铁尚可,多花10块,多睡半个小时~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20 16:01
LSD多睡的半小时 算上了魔都地下铁的时间差?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20 16:12
唉,“左”大发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20 16:28
LSD多睡的半小时 算上了魔都地下铁的时间差?
mindy 发表于 2010-7-20 16:01 
园区过来到上海站的,不是虹桥站,嘿嘿~
作者: 默默 时间: 2010-7-20 17:18
知道了哇?以后召集活动一定要小马出马,不要来找我,否则多半会黄掉的。
雨意 发表于 2010-7-20 10:18 
知道了,黄教授~~
作者: 默默 时间: 2010-7-20 17:20
我同学转一圈回来手上脚上被咬得一大排一大排的大包,还是不消肿的那种,搞得被家庭暴力虐过一样的~随身携带蚊不叮很重要~
mindy 发表于 2010-7-20 10:48 
我带薰衣草蜂胶膏
还有驱虫避邪的喷雾~~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7-20 20:53
期待大家的荷花照片。。。长沙把我给累坏了这杭州是走不动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20 20:58
ex队长出现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10-7-20 21:06
看到TT了,还有镜子。可惜礼拜六要帮阿姨开门,礼拜天还要学习,555,我想去看荷花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10-7-20 21:06
看到TT了,还有镜子。可惜礼拜六要帮阿姨开门,礼拜天还要学习,555,我想去看荷花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7-20 21:08
长沙好热,还包不到车买不到票,公交车一半也没空调,回上海坐了十八个小时的大巴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20 21:53
长沙好热,还包不到车买不到票,公交车一半也没空调,回上海坐了十八个小时的大巴hellotiki 发表于 2010-7-20 21:08
嘿嘿,貌似我跟着你的几次都挺惬意挺舒服的嘛呵呵,话说好歹你有长途大巴的底子嘻嘻…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20 21:56
我带薰衣草蜂胶膏 还有驱虫避邪的喷雾~~默默 发表于 2010-7-20 17:20
咱也搞定,忽略过程结果是好的,嘻嘻…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7-20 22:10
嘿嘿,貌似我跟着你的几次都挺惬意挺舒服的嘛呵呵,话说好歹你有长途大巴的底子嘻嘻…
mindy 发表于 2010-7-20 21:53 
长沙黄牛猖獗,动车票要加200块,都是sbh害的!汽车售票处的mm看到黄牛在旁边,索性连大巴票都说卖光了,不卖给我,最后还是到旅行社的代售点买到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20 23:43
上海也都是来看expo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21 09:59
期待大家的荷花照片。。。长沙把我给累坏了这杭州是走不动了。。。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7-20 20:53 
你终于出现了,要不是马领导出山,我们差点没了方向。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21 10:00
看来唯一没有黄牛的也就是机票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21 10:10
你终于出现了,要不是马领导出山,我们差点没了方向。
雨意 发表于 2010-7-21 09:59 
在教授的授意下我组织了这次杭州之行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7-21 10:20
弱弱的问下,是哪个火车站?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21 10:27
看来唯一没有黄牛的也就是机票了。
雨意 发表于 2010-7-21 10:00 
真正和身份证挂钩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21 10:33
弱弱的问下,是哪个火车站?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7-21 10:20 
上海南站 《-》杭州城站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7-21 10:43
你终于出现了,要不是马领导出山,我们差点没了方向。
雨意 发表于 2010-7-21 09:59 
去长沙忘了带手机充电器,又没有找到一样的充电器,只能一直关机了,关键时刻还是要依靠领导~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10-7-21 11:45
再确定下接头时间:7月23日19点30分
接头地点:上海南站X号口
接头暗号:发票发票发票……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21 13:22
A1动车候车室
作者: 默默 时间: 2010-7-21 13:41
A1动车候车室
xiaofeim 发表于 2010-7-21 13:22 
又要转圈找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21 13:47
1号线4号口出来右手上电梯到一楼就是A1候车室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21 14:53
记得用buzz记录行程,或者新浪微博也成,O(∩_∩)O哈哈~
反正都很方便~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21 15:08
周末杭州高温
TXM请注意防暑降温
http://www.weather.com.cn/weather/101210101.s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21 15:08
记得用buzz记录行程,或者新浪微博也成,O(∩_∩)O哈哈~
反正都很方便~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7-21 14:53 
等我先下载了吧。。。。
你用的是google官方的?
我在market上看到了几个都不是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7-21 15:13
要死快了,要热死人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21 15:22
等我先下载了吧。。。。
你用的是google官方的?
我在market上看到了几个都不是
xiaofeim 发表于 2010-7-21 15:08 
就是官方的啊,就搜索buzz,73条结果,第六个就是google inc出品的行货
要么你先用上新浪微博,今天还跟Samuel聊了聊呢,他有G7,用新浪不用buzz
作者: 默默 时间: 2010-7-21 15:24
1号线4号口出来右手上电梯到一楼就是A1候车室
xiaofeim 发表于 2010-7-21 13:47 
記住了
1号线4号口出来右手上电梯到一楼
1号线4号口出来右手上电梯到一楼
1号线4号口出来右手上电梯到一楼
。。。。 。。。。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21 15:53
LSD还是早出发20分钟的为好,记了也要绕一圈的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7-21 18:58
期待大片归来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21 22:38
就是官方的啊,就搜索buzz,73条结果,第六个就是google inc出品的行货
要么你先用上新浪微博,今天还跟Samuel聊了聊呢,他有G7,用新浪不用buzz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7-21 15:22 
下载了sina的微博
还是研究中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