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htc hd2到手,一个字:爽 [打印本页]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31 14:00     标题: htc hd2到手,一个字:爽

稍后奉上测试报告。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3-31 14:19

几米?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31 14:36

啊,也是magic么?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3-31 14:40

HD2是WM系统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31 14:41

教授以前那个砖头不用了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31 14:45

http://detail.zol.com.cn/cell_phone/index203330.shtml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31 14:56

3200入手,送一个清水套。
粗用了一下,同样gprs上网,速度比原来的那个快多了。毕竟hd2是class12的。
屏幕操作是类iphone的,很漂亮,但是我习惯了原来wm6的老土操作,居然有点不习惯了,哈哈。
一开始居然不知道怎么打开电池仓,大汗。
由于是wvga的缘故,4.3寸的屏幕没有想象中的大。拍照居然不错,看来可以代替卡片机。
机身能做得这么薄,真是不容易,我都担心不小心会拗断了。
又在网上买了张32g的tf卡,从此可以一机走天下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31 14:58

序列号查了下,是09年12月生产的,亚太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31 15:28

3200入手,送一个清水套。
粗用了一下,同样gprs上网,速度比原来的那个快多了。毕竟hd2是class12的。
屏幕操作是类iphone的,很漂亮,但是我习惯了原来wm6的老土操作,居然有点不习惯了,哈哈。
一开始居然不知道 ...
雨意 发表于 2010-3-31 14:56


居然支持32G的,太BH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31 16:52

买的链接贴一下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3-31 22:34

年会唯一想中的奖,郁闷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1 15:46

噢,居然还有人现在买HD2,
不想多说啥,呵呵,自己喜欢就行~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1 16:18

想说啥?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1 16:19

噢,居然还有人现在买HD2,
不想多说啥,呵呵,自己喜欢就行~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1 15:46


hd2我觉得电池太不经用
别的还行啊
海外有啥建议?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 16:23

噢,居然还有人现在买HD2,
不想多说啥,呵呵,自己喜欢就行~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1 15:46

海外,不要吊人胃口啊,有话快说,有那个啥快放:)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 17:09

hd2我觉得电池太不经用
别的还行啊
海外有啥建议?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 16:19

电池的确不经用。不过有厚电池,2300ma的,原装的400多,组装的180,相信以后会有更高容量且便宜的电池出来,另外还有接usb口的外置锂电池,9000ma。
操作有点不习惯,虽然同样是wm,但是风格同缺省的wm6很不一样,原先珍藏的许多ppc的小软件都派不上用场,经过这两天的操练,已经熟练很多了。
iphone的界面风格,没有触摸笔,这点最让我不习惯,但是这两天下来,已经改过来了,发觉不是什么缺点,只是使用习惯问题。
一开机就自动连gprs,断掉了又自动连,不过还好,流量不高,一天也就100多k,现在懒得管他了,让gprs一直开着,这样的好处是,天气、新闻什么的自动更新,省事。
网络连接非常傻瓜化,这一点要重点赞一下,原先的那个ppc用wm6.1的系统,无论连接gprs还是连接wifi以及蓝牙,痛苦死了,需要网上查很多攻略才能搞定。现在这个根本不需要手工设置,自动就连上了,而且有wifi的时候自动连wifi,没有wifi才切换到gprs。
上网快:同样连gprs,hd2支持class12,爽多了。
字大小设置方便:原来wm6设置字体基本相当于走虐线,现在很简单就搞定了。
屏幕大,分辨率高:这个非常爽,看照片还是看网页,那种感觉不是320×240的屏幕可以比的,多说无益,用了就知道了。
手写识别:原来我wm6自带的手写识别一个字:烂。我一般都是按照三星的手写识别的,hd2的手写识别比三星的强不知道多少,汉字、英文、字符、数字混合模式识别率出奇的高,太nb了!不需要再像三星手写输入那样来回切换英文、汉字和字符了。
名片识别:这个也非常牛比,我在我的前一个极其上用过蒙恬名片识别,用了一次立马被我抛弃了,但是用hd2自带的名片识别,在地铁上试了一下,从汉字到英文到电话号码,居然一个字都不差!太神奇了!
自带工具的实用性:自带的工具非常实用而且好用,我积攒的几十个ppc的小软件,在hd2上基本上2/3都不需要。
导航软件的痛苦:分辨率800×480的导航软件不如320×240的好找,目前基本是靠google map支撑着。
gps:非常牛,有a-gps的辅助,我在办公室开gps,几秒钟就告诉我的方位,并告诉我定位精度。上一个机器用城际通需要几分钟才能定位,用凯立德那是遥遥无期,每次都要用小蜜蜂初始化一下,然后凯立德才能找到gps信号。
开机神速:6秒钟!上一个机器需要几分钟啊
搜索音乐:非常快,tf卡1000多首歌曲从搜索到添加基本1分钟搞定,原先可是需要半个小时啊。
也有犯傻的软件:htc sense自带的那个播放器,每次开启都要10几秒钟卡住,不知道在干嘛,忍无可忍,让我删掉了。
媒体播放的时候屏幕自动关闭:原先的wm6很傻,打开wma或者tcpmp播放mp3的时候,屏幕一直开着,搞的很快就没电了,hd2的这个系统改进了,播放的时候会按照系统设置关闭屏幕。
日程功能:wm6的那个日程功能设计得脑残,但是htc sense自带的那个非常好用,我已经把10年的行程都写上去了。
短信发出去没提示:这个比较头疼,不知道是不是发送成功了。
footprint功能:用手机拍一张照,自动记录gps位置信息,蛮有意思的功能。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 17:15

另外,我其实本来是看中g5的,但是g5太贵,所以也想考虑g3,但是上次拿了小巴的g3玩了一阵子,立马否决了,从那时起就一心一意等hd2。
只不过wcdma在联通这个烂人手里,是否上wcdma还是比较犹豫,网上查了很多帖子,都在骂联通,wcdma这么好的东西让联通给糟蹋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1 17:36

电池的确不经用。不过有厚电池,2300ma的,原装的400多,组装的180,相信以后会有更高容量且便宜的电池出来,另外还有接usb口的外置锂电池,9000ma。
操作有点不习惯,虽然同样是wm,但是风格同缺省的wm6很不一样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 17:09


牛。。。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1 17:46

hd2我觉得电池太不经用
别的还行啊
海外有啥建议?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 16:19



想买微软移动平台手机的,毫无疑问,等
等WP7出来
现在WM手机基本上都不能升级到WP7的了,包括当前WM机皇HD2,硬件规格不合WP7要求,虽然估计能有牛人弄个缩水版的WP7上来,但明显的,过瘾而已
微软发力移动平台是从WP7才开始的,前面的WM系列,已经是洗脚水了,而且WM现在是6.5.3了,HD2必将是被HTC抛弃的孤儿
WP与WM的应用是完全不兼容的,因为WP与WM在代码上是全新的,不是继承的,所以名字都改了,也就是后面的WP软件,HD2是享受不到的,以后也没人会开发WM的应用了,因为那是一个被抛弃的平台
WP7演示来看,界面真的很漂亮,家里有XB的,可以同步手机资料,而且明显微软有把WP当为掌机的样子,xbox portable and phone?
只要是智能手机,你都别指望电力都牛B,毕竟多任务智能系统耗电量要比非智能机高很多的了,IPHONE的单任务系统就是为了省电,因为它不能换电池。
今天看了SE的X10,界面绚丽的口水淹没龙王庙啊,比SENSE UI绚丽太多了,虽然说有点不够稳定,不过居然是1.6的固件;G3说五月可以升级官方2.1和升级版SENSE UI了,我很高兴。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 22:08

赶时髦是有代价的:
1.有金钱支撑。俺们穷人家挣点钱不容易,只好买点淘汰货。微软发力不发力关我屁事,我只买满足我需求的东西,所谓任他弱水三千,我但取一瓢。hd2的后续版本显然是会用wp7,但是我还不至于傻到去做那个冤大头,想想当年多普达u1000上市时超过一万的价格居然还有人买,这大头冤得不是一点点。
2.需要有小白鼠的精神:记得去年桌面版的window7刚出来的时候,俺想想反正盗版不花钱,于是在俺的笔记本上也装了个用用,结果用了3天就格掉了,还是用回我的xp。wp7或许是个好东西,但是不是现在,等小白鼠们死了一大批之后,那时候系统也稳定了,机器价格也下来的,再去捡个便宜。其实google是我一向推崇的公司,说不定hd2之后的一个手机我就买android平台的了,但是现在,对不起,我没那闲工夫做小白鼠。
另外,买个手机用两年就扔掉了,就算我面子够大,比尔同学专门为我的hd2定制了个能升级的wp7,那我也不升,跑不动,还不如直接买个新的,指不定那时候8G ROM,4G RAM,还比hd2便宜。还是拿u1000来说,别看当年nb哄哄的卖到1万块,但是两年后的今天再看,就那点128M的rom,64M的RAM算个啥?我就算有心把它rom刷到wm6,也没那个耐心开个机要等上5分钟。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4-1 22:19

都是高人。。。说的那么深奥,我就入个诺基亚X6打打电话发发短信听听音乐看看office文档上上地图逛逛网页就知足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1 23:09

赶时髦是有代价的:
1.有金钱支撑。俺们穷人家挣点钱不容易,只好买点淘汰货。微软发力不发力关我屁事,我只买满足我需求的东西,所谓任他弱水三千,我但取一瓢。hd2的后续版本显然是会用wp7,但是我还不至于傻到去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 22:08



别叫啥爽了,你还不是一样的小白鼠啊
穷人买HD2,卢森堡的穷人还是潘多拉的穷人啊
看你这劲头,HD2在你手上也活不了多久的,你不冤大头,娜美克人都笑了
估计你就可以继续叫爽了,AMOLED显示好靓噢,1080p摄像配合HDMI输出完爆家里FULL HD的电视,微投影可三清山顶厕所里开会了,多屏聚合拥有比上网本更大的显示空间,嗯,顺便拿着4个手机,硬件3D加速手机特效全开跑NFSXX还能与YY联动,啊,好爽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 10:34

别叫啥爽了,你还不是一样的小白鼠啊
穷人买HD2,卢森堡的穷人还是潘多拉的穷人啊
看你这劲头,HD2在你手上也活不了多久的,你不冤大头,娜美克人都笑了
估计你就可以继续叫爽了,AMOLED显示好靓噢,1080p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1 23:09



哈哈 三清山这段赞一下

不过大牛啊,你手机比我牛,我还在用s1呢
所以你比我更像小白鼠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 10:47

别叫啥爽了,你还不是一样的小白鼠啊
穷人买HD2,卢森堡的穷人还是潘多拉的穷人啊
看你这劲头,HD2在你手上也活不了多久的,你不冤大头,娜美克人都笑了
估计你就可以继续叫爽了,AMOLED显示好靓噢,1080p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1 23:09

你就继续意淫吧,照你这逻辑,都不用管什么屏幕什么分辨率了,晚上做个梦啥都有了:在不远的将来,手机还能当饭吃,当汽车用,当卫生纸差屁股,意淫万岁!
俺们只生活在现实世界里,看到一个东西能满足我需求了,到了性价比比较高了就出手,这也叫小白鼠的话,那普天之下莫非小白鼠了。不过你完全有自己定义小白鼠的自由。您继续yy:)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 11:33

hd2可以看rmvb吗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 11:49

hd2可以看rmvb吗
Garrett 发表于 2010-4-2 11:33

这个还没有试过,晚上去试试,不过我估计高码率的rmvb也悬。以前用dell pda的时候intel 624M的cpu放rmvb,一放就卡死,不知道高通的这个芯片性能怎么样。
今天收到32G的tf卡,用软件测试了一下,最高写入速度2.6M,没有达到卖家宣传的class4的标准,退掉了。
其实我急需一张大容量的卡,8g的卡早就撑爆掉了,今天装个garmin软件,还是忍痛把欧美经典mp3全删掉了才装下。
但是想了想如果贪一时之急搞了张低速卡,会一直痛苦下去,过不了多久还是免不了要换掉。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 12:05

哈哈 三清山这段赞一下

不过大牛啊,你手机比我牛,我还在用s1呢
所以你比我更像小白鼠
Garrett 发表于 2010-4-2 10:34

呵呵,这个我和你讨论过的,hd2上市之初5000多,谁都知道刚上市的价格水分很大,降价也会很快,我没必要做这个冤大头。但是到了现在这个价格,虽然我相信以后还是会降,但是降得就很慢了,我真要等到它降到2000以内,恐怕等个两年等停产了都等不到。所以没这个必要。
至于说到小白鼠,那个纯粹是无稽之谈,wm系统从2003到2005到2006,已经是个很成熟的平台了,而且也积累了非常多的应用软件,这也叫小白鼠,那纯属强词夺理了。反观wp7,一个新生儿,按照微软的一贯传统,肯定有许多不成熟不稳定的地方,而且正如海外同学说的,wp7是个全新的平台,所以注定了wm5,6上庞大的应用软件无法直接在wp7上使用,要等到这些应用软件都移植到wp7,恐怕日子还长着吧。
所以现在用wp7才是真正的小白鼠,注定要有一段痛苦期,更何况等wp7 ppc上市后,恐怕都价格不菲,我可不愿做骚包兼冲头。
退一万步来说,就算wp7能装在hd2上,我也不会装,因为鉴于系统成熟度和应用匮乏的原因,我可不想买个hd2来当花瓶看或者当砖头来防身。更何况wp7对资源的要求这么高,就算跑得动也是老牛拉破车,何苦呢?
道理我都摆在这里了,愿不愿意听那是各人自己的事情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 12:05

2.6m/s早退早超生
garmin用的如何?上次杭州一战见分晓啊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 12:41

2.6m/s早退早超生
garmin用的如何?上次杭州一战见分晓啊
Garrett 发表于 2010-4-2 12:05

的确nb,刚弄上去,还没有测试。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 14:20

晒晒我珍藏了多年的ppc小软件:
软件名称功能说明
极品飞车列车时刻表
熊猫看书阅读软件
手机酷狗音乐播放器
GTimeSync时钟同步
PocketMechanicppc上的优化大师
金山词霸 
MDict 
spacetimeppc上的matlab 可以解方程
TCPMP万能播放器(rmvb除外)
LoudTalks对讲机功能
BeeLineGPS大名鼎鼎的小蜜蜂GPS软件户外专业
HandCalendar万年历
Resco.Explorerppc上最牛的资源管理器
NetInfoBox查看网络硬件信息软件
dwruler把手机当成尺子
pocketDownloader下载工具
shutxp关机软件
Spb Keyboard很nb的软键盘 支持全屏幕键盘
UCWEB-71最牛逼的ppc浏览器
定时开关机手机定时开机关机
SpbTV手机电视
SMSCHAT最nb的短信聊天工具
pocketrta噪声测量工具
Omarket免费软件商店国外的免费ppc软件商店
91百宝箱国内的免费ppc软件商店
GoogleMap 
pdfReaderpdf文档阅读器
Resco Audio Recorder录音工具
TVremote 5.5遥控器功能(手机当电视遥控器用)
VoiceCommander语音拨号(喊一声名字就自动打电话了)
万能换算器温度、汇率、各种度量之间的换算
移动成语词典V1.0 
RDcalc2.6a很nb的科学计算器(可以编写计算式)
quickmark385二维条码二维条码扫描工具(将来会用的着的)
蒙恬名片识别 
语音朗读精灵掌上版 
HTC Flashlight把手机当手电筒用(比一般的头灯还亮)
HTC_Task_Manager任务管理器(比微软的好用多了)
网秦杀毒手机杀毒软件
wifi路由器把手机当路由器用
BlueInput蓝牙键盘鼠标输入(可以外接键盘)


有需求的可以跟我要,绝对是从几百个软件中筛选出来的同类软件中最好用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 14:28

发觉一个好玩的游戏,重力感应游戏,通过手机的倾斜可以让球滚向一边,这个貌似g3也有,以后围绕重力感应器应该会有许多好玩的东西出来。
还有一个水平尺功能,很爽,看来我可以不用买一个带水平尺的云台了。
昨天下班坐地铁,还特地试了下A-GPS的功能,很不错,居然在地铁里也能导航,只是精度比gps还是差不少。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 14:38

晒晒我珍藏了多年的ppc小软件:
软件名称功能说明极品飞车列车时刻表熊猫看书阅读软件手机酷狗音乐播放器GTimeSync时钟同步PocketMechanicppc上的优化大师金山词霸 MDict spacetimeppc上的matlab 可以解方程TCPM ...
雨意 发表于 2010-4-2 14:20


发到kaixin网盘里去
我去下载
我就是wm6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 14:40

发觉一个好玩的游戏,重力感应游戏,通过手机的倾斜可以让球滚向一边,这个貌似g3也有,以后围绕重力感应器应该会有许多好玩的东西出来。
还有一个水平尺功能,很爽,看来我可以不用买一个带水平尺的云台了。
昨天 ...
雨意 发表于 2010-4-2 14:28


这个苹果早就有了
创意方面还是apple比较牛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 15:07

这个苹果早就有了
创意方面还是apple比较牛
Garrett 发表于 2010-4-2 14:40

那当然,苹果的主要卖点也是10万个应用,要不然iphone不会销量那么好,可惜iphone不是我的那杯茶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 15:09

发到kaixin网盘里去
我去下载
我就是wm6
Garrett 发表于 2010-4-2 14:38

好。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 15:12

Appstore里每天可以增加10k个软件,这个比Android强多了,后者每天大概才2k左右,远远落后,主要android上游戏比较少,基于Java开发大游戏有困难的,
WM的软件,比SB都少,
现在高端一点的智能机都会内置GPS、G-sensor、水平仪、指南针,我前端时间汉化的几个android软件基本上都是跟这些东西有关,
论软件的丰富性,烂苹果的确很牛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 15:18

Appstore里每天可以增加10k个软件,这个比Android强多了,后者每天大概才2k左右,远远落后,主要android上游戏比较少,基于Java开发大游戏有困难的,
WM的软件,比SB都少,
现在高端一点的智能机都会内置GPS、G-se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2 15:12

自己搞汉化啊?你牛逼的,看来android的确比较适合你,可以任由你折腾。
我一般是有需求了找现成的软件,够用了就不再找了。
手机游戏几乎不玩。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 15:19

但是android这个平台我还是比较看好的,等过两年android平台非常成熟了,应用软件也足够丰富了,我就去搞个玩玩。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 15:29

大牛 hd2打电话是不是遮盖半个脸啊?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 16:04

大牛 hd2打电话是不是遮盖半个脸啊?
Garrett 发表于 2010-4-2 15:29

那是绝对的。
已经上传到开心网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 16:56

晚上回去下 这里网络不好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6 17:19

有人在hd2上装了个windows95,有人在hd2上装了wm6和android双系统。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8 14:22

能装ad系统?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6 15:01

终于搞定了gps导航软件:
1.凯立德下了个所谓懒人版,发觉手写不能用,而且查不出东西来,放弃。
2.高明:可能xx没做好,一直用不起来。
3.城际通原先qvga版本的能用,就是看着不爽,今天终于搞定了一个wvga版本的,除了搜索和规划道路之外,其他一切正常。
4.google map的确很牛逼,还能看实时路况,遗憾的是没有语音导航。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16 17:13

电池顶几天?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4-16 22:18

HTC HERO 怎么样??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4-16 22:29

22# zephyr_us

浓太有才了,,,,我就不引用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6 23:01

凯立德也搞定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16 23:05

凯立德也搞定了。
雨意 发表于 2010-4-16 23:01

多大啊?打开影响手机其他程序运行速度哇?耗电哇?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6 23:05

4.3寸屏幕还是太小,看网页比较累,另外,rmvb放不了,只有声音没有图像。硬件还是不够强。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6 23:29

能装ad系统?
Garrett 发表于 2010-4-8 14:22

有牛人装,不过现在ad还不成熟,再观望个一年半载,等ad比较稳定了,我也去刷一个玩玩。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6 23:34

22# zephyr_us

浓太有才了,,,,我就不引用了
killy 发表于 2010-4-16 22:29

呵呵,当初就转载了点新技术,就被人当成小辫子了抓了。
新技术是需要憧憬的,要不然都没奔头了,但是消费还得理性,不能一时头脑发热。正由于这个原因,我对wp7和android一直处于观望状态,等小白鼠们折腾完了,我再出手。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17 13:11

4.3寸屏幕还是太小,看网页比较累,另外,rmvb放不了,只有声音没有图像。硬件还是不够强。
雨意 发表于 2010-4-16 23:05


1Ghz还不能放rmvb?那我有个疑问,人家mp4播放器怎么能流畅rmvb呢?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8 08:42

1Ghz还不能放rmvb?那我有个疑问,人家mp4播放器怎么能流畅rmvb呢?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7 13:11

其实1g的是通用cpu,播放rmvb是靠软解码的,所以cpu再高,如果不是高到非常强劲的地步都没戏。
而mp4要播放rmvb,肯定是硬解码,也就是说里面有个专门解码rmvb的小芯片,这就是问题关键所在。
这就像现在的cpu都已经是4核的2.8G的频率了,但是打游戏还得安装个独立显卡是一个道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8 08:42

另外说一下hd2这段时间的使用感受。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8 08:58

电容屏使用不如压力屏方便,压力屏精度高,而且只要触碰一下就起反应,所以无论是触摸笔还是指甲尖都可以操作,屏幕再小也不受影响,其实用指甲尖操作的话,完全可以抛弃触摸笔。
但是电容屏就不行,反应很慢,精度低,而且无法用触摸笔和指甲尖操作,到现在使用了都快一个月了,还是很不习惯,就算是这么大的屏幕,操作失误比起前一个小屏幕的机器来说,多了不知道多少。
如果一定要说买hd2做了一次小白鼠的话,那么就是在这个电容屏上了。其实当时我根本不了解电容屏和压力屏的区别,而且压根儿没意识到hd2使用的是电容屏。
都是苹果惹得祸,搞得大家一窝蜂地上电容屏,这就是赶时尚的代价,但其实我没想赶时尚,我是“被时尚”了一把。
从网上查了电容屏和压力屏的技术原理和区别,让我对电容屏彻底心灰意冷,其缺点比起压力屏真是一大把,唯一的优点就是能多点触摸,但是坦率地讲,这个多点触摸是个华而不实的东西,许多人拿来当时尚炫耀(就像我的同事刚开始买iphone的时候),但是现在去看看,真正在日常使用中用到多点触摸的微乎其微,从这一点上来说,不仅仅是我,恐怕许多买iphone的人都是被时尚了一把。当然对于嘴硬的人就懒得去争了。
用指甲操作电容屏我已经是不指望了,退而求其次,现在正在寻求电容屏能用相对精度高的操作方便的触摸笔,但是网上买过两支所谓专门针对电容屏的触摸笔,很烂,根本没法用。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18 10:32

其实1g的是通用cpu,播放rmvb是靠软解码的,所以cpu再高,如果不是高到非常强劲的地步都没戏。
而mp4要播放rmvb,肯定是硬解码,也就是说里面有个专门解码rmvb的小芯片,这就是问题关键所在。
这就像现在的cpu都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8 08:42


我是觉得1G软解足够了
可能播放软件的算法不好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18 10:43

电容屏使用不如压力屏方便,压力屏精度高,而且只要触碰一下就起反应,所以无论是触摸笔还是指甲尖都可以操作,屏幕再小也不受影响,其实用指甲尖操作的话,完全可以抛弃触摸笔。
但是电容屏就不行,反应很慢,精度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8 08:58


电容屏精度这么差?
点网页链接这样的活儿能做好吗?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8 19:32

电容屏精度这么差?
点网页链接这样的活儿能做好吗?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8 10:43

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两件:
1.点网页链接,戳不准或者戳不到,电容屏估计也就适合ipad这种10寸大小的屏幕,把网页链接做得大大的,能容纳一个手指头。
2.文字输入,点错率非常高,理由同上。
至于rmvb,我觉得软解码的算法应该都是差不多的,因为这不是什么秘密,所以要么就更高频率的cpu+软解码,要么就硬解码。
从成本来说,自然是硬解码占很大的优势。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18 23:59

其实1g的是通用cpu,播放rmvb是靠软解码的,所以cpu再高,如果不是高到非常强劲的地步都没戏。
而mp4要播放rmvb,肯定是硬解码,也就是说里面有个专门解码rmvb的小芯片,这就是问题关键所在。
这就像现在的cpu都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8 08:42


错了,mp4播放rmvb也是软解的,
至于1G放不了RMVB,是因为你这是手机,系统里task太多,没有足够的cpu单独供给RMVB解码器,实际上,1G的手机主频也足够放普通码率的RMVB啦,Ad上有播放器的,最低500M就可以播放的
显卡是另外一回事,集成显卡一样玩游戏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9 14:20

错了,mp4播放rmvb也是软解的,
至于1G放不了RMVB,是因为你这是手机,系统里task太多,没有足够的cpu单独供给RMVB解码器,实际上,1G的手机主频也足够放普通码率的RMVB啦,Ad上有播放器的,最低500M就可以播放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18 23:59

集成显卡玩游戏,那要看是什么游戏。就像手机cpu+软解码可以播放视频,也要看是什么视频,mp4和avi都没问题,但是高码率的rmvb就不行。
我上次实验的rmvb是个中等码率的,低码率的没试过。task太多有可能,等我有空了去刷个简化版的rom(网上有人推出了一个极速rom),看看到底行不行。
以前mp4放rmvb我也实验过,根本不行,不知道garret从哪里看到的,什么机器,什么型号,硬件配置多少,最好报上名来,道听途说的就算了。这年头忽悠的人太多,不足为信。
从操作系统核心调度算法上来说,如果linux能播放的话,同等配置的wm6没有理由不能播放。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4-19 14:22

想入手摩托罗拉里程碑,看样子很酷,看到第一眼就被秒杀了。等安卓2.1中文版出来就入手~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19 15:00

集成显卡玩游戏,那要看是什么游戏。就像手机cpu+软解码可以播放视频,也要看是什么视频,mp4和avi都没问题,但是高码率的rmvb就不行。
我上次实验的rmvb是个中等码率的,低码率的没试过。task太多有可能,等我有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9 14:20


京东新蛋一大堆啊
这两个网站不忽悠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19 15:29

京东新蛋一大堆啊
这两个网站不忽悠的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9 15:00


yy坐几次地铁就看到了,到处是mp4看美剧的,全是高码率rmbv~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19 15:39

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两件:
1.点网页链接,戳不准或者戳不到,电容屏估计也就适合ipad这种10寸大小的屏幕,把网页链接做得大大的,能容纳一个手指头。
2.文字输入,点错率非常高,理由同上。
至于rmvb,我觉得软解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8 19:32


第一,你不习惯电容屏那没办法,很多人就这么放弃全触摸手机的,你可以出手了,真的,不建议你这么熬着,很痛苦的,尤其是输入法时。
第二,电容屏替代电阻屏那是必然的,至于你的手机灵敏度不高,容易误触,那是正常的,你还习惯触摸笔使劲压下去的感觉,ps:有电容屏的触摸笔卖的,电阻屏未来估计只有山寨机会使用了
第三,使用电容屏请勤剪指甲,这个还是有影响的,上次看到一个mm在ip上运指如飞,女生用手指好像比男生强一点,估计也就是习惯成自然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19 16:10

第一,你不习惯电容屏那没办法,很多人就这么放弃全触摸手机的,你可以出手了,真的,不建议你这么熬着,很痛苦的,尤其是输入法时。
第二,电容屏替代电阻屏那是必然的,至于你的手机灵敏度不高,容易误触,那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19 15:39


哈哈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9 17:39

第一,你不习惯电容屏那没办法,很多人就这么放弃全触摸手机的,你可以出手了,真的,不建议你这么熬着,很痛苦的,尤其是输入法时。
第二,电容屏替代电阻屏那是必然的,至于你的手机灵敏度不高,容易误触,那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19 15:39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对于没有用过电阻屏,自然是体会不到其使用的便利性的。
对于“电容屏替代电阻屏是必然的”的论断,请讲出点实际的东西来,如果是人云亦云,那就免了。技术发展是很快的,3g当初出来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仅仅是一个过渡产品。
在ip上运指如飞,那我相信,可是那能说明什么问题呢?阿迪力还在高空钢丝上箭步如飞呢,换了你能行吗?你也习惯一个自然给我看看?
压力屏我从来没有体验过有压下去的感觉,只是觉得指尖轻轻一点,再细小的链接也准确地打开了,要不是怕眼睛看着太虐,我其实完全可以把字体设置得更小一点。但是很遗憾,这一点在电容屏上我享受不到,如果操作习惯可以改变的话,那么我的手指粗大笨拙已经是即成现实,想要长成纤纤玉手恐怕只能等下辈子投胎做女人了,而我现在也终于明白了,为啥买iphone的女人居多。但是承蒙你指点说电容屏有专用触摸笔,那真是醍醐灌顶,hd2最让人烦恼的问题解决了。
hd2屏幕大的确很用起来爽,这在用Google地图、看网页、看书的时候已经体会到了,至于对于没有体会过高分辨率大屏幕的人来说,就好比对于一个还在用modem拨号上网的人描述使用宽带的感觉,那是对牛弹琴。
另外,如果以后的山寨机出电阻屏的,只要满足我的需求,那我完全优先考虑,本人祖上三代贫农,不好面子,山寨机无所谓。其实买hd2的时候就在宏基的f1(就是所谓的原山寨机倚天)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选择hd2是因为他的大屏幕。
至于其他人,也完全没必要把我对hd2的使用感受当回事,各人需求不同,自然评价的时候侧重点不同,我是拿手机当电脑用的,够hd2有风险,各位切勿模仿。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9 17:45

京东新蛋一大堆啊
这两个网站不忽悠的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9 15:00

了解了一下,据说是针对cpu做过指令优化,宏基的f1安装专门的rmvb补丁后,能流畅播放500k以下码率的rmvb。hd2的坛子上都在等针对高通这一款芯片的rmvb补丁。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19 18:58

了解了一下,据说是针对cpu做过指令优化,宏基的f1安装专门的rmvb补丁后,能流畅播放500k以下码率的rmvb。hd2的坛子上都在等针对高通这一款芯片的rmvb补丁。
雨意 发表于 2010-4-19 17:45


嗯 应该就是软件问题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9 23:35

看到一篇文章,写得不错,转贴一下:
1.去掉实体方向键
这个问题对于iphone来说,确实不算问题,因为她的系统是专门为手指划动设计的,她的程序也是全新的系列专门为手指触摸划动设计的,所以iphone成为了潮流,但这个潮流是她自己的潮流,不是别人的潮流,别的设备如果要照搬,就会遇到水土不服的问题。微软的系统一直到wm7之前,从操作上和传统手机一样,还是更依赖于方向键,这决定了如果在wm手机上强行去掉方向键,带来的操作感的损失,其实远远大于多那么一点屏幕显示面积。
那么除了模仿iphone能显得跟上了潮流以外,厂家还有什么理由减少实体键的设计呢?
归根到底,还是产品成本和售后成本的原因!和厂家切割液晶屏一样,流行的尺寸比例从普屏到16:10宽屏、16:9宽屏,首先是以能最大化降低成本作为目的,其次才是用户的使用便捷性和舒适度。参考文章http://tech.sina.com.cn/h/2009-12-24/00481186924_7.shtml
这个道理对于现在手机的大屏化、去实体键风潮仍然适用:用表面一体按键如钻石,可以减少装配成本和防止灰尘进入,有效减少因此类原因导致的制造装配和维修成本;用虚拟触摸按键,更加节省了微动按键的成本,带来更少的硬件成本,当然灰尘就更难进入机身了,这样更加减少了制造装配和维修成本;减少实体键数量,甚至消灭绝大多数实体键,这样就可以把制造成本和维修成本降到最低。这个错误的风潮在HD->HD2上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纠正了(HD2恢复了一定数量的实体按键),这已经说明HTC看到了盲目跟风的问题。

总的来说,苹果去掉实体方向键,增加了划动触摸操作的设计,其实是在操作中掌握了一个平衡点,失去传统操作的便捷性,带来崭新操作模式的变革,苹果的设计师做得其实很好!
但是wm去掉实体方向键,基本上就只有失而少有得了。。。问题的根源在微软的系统和大量基于wm平台的成熟软件,制造厂家毫无能力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2.采用电容屏,取消手写笔(基本等同于弱化手写点触和输入)
这个问题,其实原因更为深层一些。这里要涉及到在语言文字方面东方和西方的区别:相比较而言西方是拼音文字、中华是象形汉字,西方文字基本只具有表音性,而东方汉字即具有表音性,还具有表意性,正是这个区别,导致了手写输入在西方和东方的情况不完全相同。
苹果用更大的按钮、用划动手势等替代了点触操作,用虚拟按键方式占据主流输入法,弱化或者淡化手写输入,这是符合西方人语言文字使用习惯的,所以人家用电容屏完全没问题,还更方便。
而东方人用手机,更大的按钮、划动手势等替代点触操作,这个变化ok没有问题是进步,但是在输入方式上,也照搬苹果的虚拟按键输入,弱化手写输入,这是不符合当放任语言文字使用习惯的,汉字的表意性得不到充分的发挥,无外乎提笔忘字的情况时有发生了!所以东方人的输入法,应该以能兼顾发挥汉字表音性和表意性的输入法为主,比如五笔和手写等,这就决定了电容屏相比电阻屏来说并不适合东方人的汉字输入,照搬苹果的电容屏,是不合适的!

有些朋友总觉得电容屏先进,电阻屏落后,其实这个先进和落后都是相对的,合适的就是先进,不合适的就是落后,同样的技术,西方人觉得合适的是先进,东方人未必觉得合适反而是落后!这件事情还是折射出这么一个道理:国外的东西的先进性,是有条件的也是有局限性的,并不是放之西海皆准的真理!再次给那些一味崇洋媚外的假洋鬼子提个醒!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19 23:56

再贴一个转贴,让那些只知道人云亦云的人看看清楚,什么是技术潮流:
表面声波
  表面声波,超声波的一种,在介质(例如玻璃或金属等刚性材料)表面浅层传播的机械能量波。通过楔形三角基座(根据表面波的波长严格设计),可以做到定向、小角度的表面声波能量发射。
  表面声波性能稳定、易于分析,并且在横波传递过程中具有非常尖锐的频率特性,近年来在无损探伤、造影和退波器方向上应用发展很快,表面声波相关的理论研究、半导体 材料、声导材料、检测技术等技术都已经相当成熟。





表面声波触摸屏
  表面声波触摸屏的触摸屏部分可以是一块平面、球面或是柱面的玻璃平板,安装在CRT、LED、LCD或是等离子显示器屏幕的前面。这块玻璃平板只是一块纯粹的强化玻璃,区别于别类触摸屏技术是没有任何贴膜和覆盖层。
  玻璃屏的左上角和右下角各固定了竖直和水平方向的超声波发射换能器,右上角则固定了两个相应的超声波接收换能器。玻璃屏的四个周边则刻有45°角由疏到密间隔非常精密的反射条纹。





工作原理
 以右下角的X-轴发射换能器为例:
  发射换能器把控制器通过触摸屏电缆送来的电信号转化为声波能量向左方表面传递,然后由玻璃板下边的一组精密反射条纹把声波能量反射成向上的均匀面传递,声波能量经过屏体表面,再由上边的反射条纹聚成向右的线传播给X-轴的接收换能器,接收换能器将返回的表面声波能量变为电信号。
  当发射换能器发射一个窄脉冲后,声波能量历经不同途径到达接收换能器,走最右边的最早到达,走最左边的最晚到达,早到达的和晚到达的这些声波能量叠加成一个较宽的波形信号,不难看出,接收信号集合了所有在X轴方向历经长短不同路径回归的声波能量,它们在Y轴走过的路程是相同的,但在X轴上,最远的比最近的多走了两倍X轴最大距离。因此这个波形信号的时间轴反映各原始波形叠加前的位置,也就是X轴坐标。
  发射信号与接收信号波形 在没有触摸的时候,接收信号的波形与参照波形完全一样。当手指或其它能够吸收或阻挡声波能量的物体触摸屏幕时,X轴途经手指部位向上走的声波能 量被部分吸收,反应在接收波形上即某一时刻位置上波形有一个衰减缺口。
  接收波形对应手指挡住部位信号衰减了一个缺口,计算缺口位置即得触摸坐标 控制器分析到接收信号的衰减并由缺口的位置判定X坐标。之后Y轴同样的过程判定出触摸点的Y坐标。除了一般触摸屏都能响应的X、Y坐标外,表面声波触摸屏还响应第三轴Z轴坐标,也就是能感知用户触摸压力大小值。其原理是由接收信号衰减处的衰减量计算得到。三轴一旦确定,控制器就把它们传给主机。





表面声波触摸屏特点
 1、表面声波触摸屏第一大特点就是抗暴,因为表面声波触摸屏的工作面是一层看不见、打不坏的声波能量,触摸屏的基层玻璃没有任何夹层和结构应力(表面声波触摸屏可以发展到直接做在CRT表面从而没有任何“屏幕”),因此非常抗暴力使用,适合公共场所。
 2、表面声波第二大特点就是清晰美观,因为结构少,只有一层普通玻璃,透光率和清晰度都比电容电阻触摸屏好得多。
 3、反应速度快,是所有触摸屏中反应速度最快的,使用时感觉很顺畅。
 4、表面声波第四大特点是性能稳定,因为表面声波技术原理稳定,而表面声波触摸屏的控制器靠测量衰减时刻在时间轴上的位置来计算触摸位置,所以表面声 波触摸屏非常稳定,精度也非常高,目前表面声波技术触摸屏的精度通常是4096×4096×256级力度。
 5、表面声波触摸屏的缺点是触摸屏表面的灰尘和水滴也阻挡表面声波的传递,虽然聪明的控制卡能分辨出来,但尘土积累到一定程度,信号也就衰减得非常厉害,此时表面声波触摸屏变得迟钝甚至不工作,因此,表面声波触摸屏一方面推出防尘型触摸屏,一方面建议别忘了每年定期清洁触摸屏。
 6、表面声波触摸屏能聪明的知道什么是尘土和水滴,什么是手指,有多少在触摸。因为:我们的手指触摸在4096×4096×256级力度的精度下,每秒48次的触摸数据不可能是纹丝不变的,而尘土或水滴就一点都不变,控制器发现一个“触摸”出现后纹丝不变超过三秒钟即自动识别为干扰物。
 7、表面声波触摸屏还具有第三轴Z轴,也就是压力轴响应,这是因为用户触摸屏幕的力量越大,接收信号波形上的衰减缺口也就越宽越深。目前在所有触摸屏中只有声波触摸屏具有能感知触摸压力这个性能,有了这个功能,每个触摸点就不仅仅是有触摸和无触摸的两个简单状态,而是成为能感知力的一个模拟量值的开关了。这个功能非常有用,比如在多媒体信息查询软件中,一个按钮就能控制动画或者影像的播放速度。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1 14:35     标题: 存一下

No file system access:
No file system access means

a) you can not use it as USB thumb drive
b) you can not share files with different computers
c) there is no file downloads from web and no useful ftp clients and similar apps because they are useless without fsa
d) you can not open files with different apps unless maybe you email them to yourself, which is complicated but is the common way to get files on iPhones and it will also be like that crap on WP7

No SD cards
I hope I don't have to explain why that sucks. Terabyte SDXC cards are on the way and WP7 buyers are stuck with built in 8-32GB. And you have no thumb drive mode and no SD card to take out and load files on it.

No copy and paste
No, you are not dreaming to live in 2007. It really is 2010 and WP7 really has no copy&paste. Is this ridiculous or what?

No multitasking
People always talk crap like multitasking makes phones slow and makes battery life bad but really with a bit of thinking multitasking can be implemented in ways that do not have any bad effects at all and it even speeds things up because there is no loading times and of course push notifications also hurt battery life.

Plus there is lots of things that are not possible without multitasking. Say byebye to GPS tracking and stuff.

Marketplace censorship
They say it will be "objective" but everyone knows that is crap talk just look at current WM6.5 policies they are the same censorship as in Apple AppStore.

No native coding and no deep customization
Say byebye to apps that let you customize buttons or replace built in apps or let you adjust any advanced settings.
It is for sure that MS will not include all settings that users may need and there is no way users can change anything that is not in settings by default, because there is no file system or registry access for apps.

All the mentioned things make the user experience worse. Emailing everything to yourself sucks it's complicated and it is also complicated to have quick looks at info inside apps without multitasking and much more problems because of the stupid limitations.

To me WP7 is a complete FAIL. It can not compete to anything except for iPhone. I totally hate Apple and iPhone but I hope they kill WP7 so that MS realize how they fucked up WP7.

I don't know why but in US, iPhone is a lot more popular and there is no Symbian. There WP7 can fight against iPhone.

But Symbian is the world leader and it is also very open, like Android and they have a new release soon, Symbian^3 with full visual multitasking (like Palm Pre) and multitouch and all that.
WP7 can not compete with that outside US and it can not compete with Android anywhere.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1 15:23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对于没有用过电阻屏,自然是体会不到其使用的便利性的。
对于“电容屏替代电阻屏是必然的”的论断,请讲出点实际的东西来,如果是人云亦云,那就免了。技术发展是很快的,3g当初出来的时候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9 17:39


切,我M608C水货用了这么久难道还比你不了解电阻屏,何况,我是做山寨机的,你见过有多少山寨机不配触摸屏的。
关于山寨机,你用过么?还祖上三代呢,没用过别乱发言。
你还停留在指尖轻轻一点的思维上,你现在找一个分辨率在HVGA以上移动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上使用电阻屏的新品给我看看。IP里绝对不是女比男多,你之所以看到女的多,那也是你刻意眼睛只看着mm而已,你看G3肯定是女比男多
还有那篇手写问题,纯属放p,思维停留在绝对的电阻屏时代,电容屏手机上都是清一色的虚拟键盘,只有少数输入法还在支持手写,还谈到东西方汉字表意性,大家都回家拿毛笔写字然后扫描OCR算了,还用啥键盘啊。
我估计你要是坚持HD2一年后,拿了电阻屏都不知道怎么写字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1 15:41

你之所以看到女的多,那也是你刻意眼睛只看着mm而已,你看G3肯定是女比男多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21 15:2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1 16:09

成了专业技术贴了
反正我是来被扫盲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1 16:13

成了专业技术贴了
反正我是来被扫盲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10-4-21 16:09



你是来围观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1 16:22

来熟悉一下关于手机的名词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1 17:52

切,我M608C水货用了这么久难道还比你不了解电阻屏,何况,我是做山寨机的,你见过有多少山寨机不配触摸屏的。
关于山寨机,你用过么?还祖上三代呢,没用过别乱发言。
你还停留在指尖轻轻一点的思维上,你现在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21 15:23

呵呵,听不懂字里行间的意思,只知道从表面文字来扣字眼,喜欢扣字眼你尽管扣,我懒的和你争。
言归正传。
你自己不喜欢用手写,难道全中国的人也要跟着你不用手写?再说了,用手写的人少?手写要淘汰?拿出数据来,光靠叫嚣没有。
说道手写,你就来个用毛笔写,除了走极端,你还能说出点足以服人的道理来吗?
做山寨机怎么了,因为你做山寨机,所以你就可以代表所有人的使用习惯了?全世界怎么用手机以你为标准了?别以为你是做山寨机的你就感觉有发言权了,东西好不好不是做机器的人说了算,而是使用者说了算。
要说用电阻屏,你还真别跟我比,从摩托罗拉的A760一直到上一个手机,我用了4年的电阻屏,虽然屏幕小,但是当电脑用,我也没觉得操作不方便,如你拿着个智能机只会打电话发短信,那就别来和我谈什么智能机的操作,让人笑掉大牙,不相信咱们找个时间拿你的g3下个网页,用你的纤纤玉手戳个网页小链接给我看看?ppc的操作需求和体验,我比你清楚得多。
至于HVGA,你还真和我讨论对了,电容屏的物理特性决定了其操作必须是大屏幕,根本就不适合小屏幕的手机。我们现在是在拿手机说事,所以希望你理清楚自己的逻辑,不要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说话没个重点。
电容屏清一色虚拟键盘?那为啥我的hd2有一个叫touch input的手写?手写少数?那为啥我看到的智能手机都有手写?
让我来告诉你吧:英文输入是字母输入,qwerty键盘全部覆盖了所有26个字母,而且没有同音字,所以键盘输入是非常适合拉丁文字,反倒是手写不适合,因为英文字母比划少,许多字母之间相似度高,手写识别准确率低。我输英文的时候也是用qwerty键盘,不会去用手写。
反观中文,你能用个键盘把汉字全覆盖了?用拼音吧,同音字实在太多,况且拼音好的没几个,卷舌音和平舌音,前鼻音和后鼻音,搞不清楚的人多了去了,所以手写是非常适合中文输入的,如果写字不是很潦草的话,现在识别率是非常高的。
"拿了电阻屏都不知道怎么写字了",这话真是可笑,看来你强迫症还不轻,总喜欢强迫别人的习惯,我用电阻屏是手写,用电容屏也是手写?你觉得这有区别吗?坦率地告诉你,电容屏的手写笔我也买了两支,但是书写的阻力比电阻屏大多了,所以放弃了,等待跟好的手写笔。这段时间也查了许多关于电阻屏和电容屏的对比,已经明白了,电容屏的手写再怎么改进也是无法和电阻屏比的,物理特性决定了这一点。好在hd2屏幕大,还不至于操作的时候捉襟见肘,撇开视觉效果不谈,单纯从操作上来说的话,这屏幕真是白大了。
另外,受限于电容屏的物理特性,基于电容屏的许多操作设计真是愚蠢之极(非常繁琐),这在电阻屏上是不可想象的,这种差别,要让你来承认现实,恐怕真的要等到西天出太阳了。
另外,说话还是要讲道理摆事实。叫嚣,妄断,走极端,都是理屈词穷的表现。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10-4-21 17:57

完全听不懂的人漂过~~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4-21 18:13

同完全听不懂的人飘过......就认准摩托罗拉里程碑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1 19:05

里程碑什么屏?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1 19:26

呵呵,听不懂字里行间的意思,只知道从表面文字来扣字眼,喜欢扣字眼你尽管扣,我懒的和你争。
言归正传。
你自己不喜欢用手写,难道全中国的人也要跟着你不用手写?再说了,用手写的人少?手写要淘汰?拿出数据 ...
雨意 发表于 2010-4-21 17:52


你喜欢数据,那个数据给我看看有几个人用手写输入汉字的?论坛上用电容屏的人有谁用手写输入汉字的,你举举例子,我知道几个用AD的都不用的,全是虚拟键盘拼音输入。你对拼音输入这么讨厌,是不是电脑也配了一个手写板啊?毕竟同音字太多了,这个我明白的。
才4年的电阻屏也好意思抖擞,我从05年5月就开始给触摸屏写应用程序了,这个数字够精确吧,关于电阻屏的影响不会没你深刻吧?
你见过有用AD的人不上网么?看不到mindy、私语在yy发帖经常用G2/3的啊,她们的芊芊玉手你大概只流过口水没见过吧,yy链接她们都点不上?我看你才傻乎乎的呢,拿个HD2连网页都用不了,我看你把手指削成铅笔算了。我基本上每天都用G3上开心网的,知道为什么嘛,因为开心网wap效率高,走题了。
还识别率呢,你怎么识别也没拼音快的吧,我不知道WM上touch input是啥玩意,我只知道AD上的touch input是拼音输入法,不带手写,估计是因为WM系统多是电阻屏需要的而AD系统都是电容屏所以抛弃了,看来HTC也知道电容屏适合的输入法啊,只是touch input远不如google input和sougou input好用,要不是系统自带,我早就卸载了,你多试试其他输入法,行不,智能机是用来玩的,不是仅仅打电话的,还买了两个手写笔呢,告诉你个小道消息,你去超市买一根烤肠就可以当手写笔用了。
还摆事实呢,你有调查过试用电容屏的输入方式么?自己一个人在这儿YY还以为井口比西湖大呢。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1 19:30

里程碑什么屏?
Garrett 发表于 2010-4-21 19:05


目前AD系统好像都是电容屏~ 但系统本身可以支持电阻屏,只是很少厂商做,连几款山寨机也是电容屏的,国货有魅族M9还没上市也是电容屏的,据说,M8未来会官方发布AD系统,也是电容屏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1 19:47

sougo不错,我e71用得很爽。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1 19:49

目前AD系统好像都是电容屏~ 但系统本身可以支持电阻屏,只是很少厂商做,连几款山寨机也是电容屏的,国货有魅族M9还没上市也是电容屏的,据说,M8未来会官方发布AD系统,也是电容屏的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21 19:30


电容屏的iphone指哪打哪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4-21 21:08

里程碑什么屏?
Garrett 发表于 2010-4-21 19:05


里程牌是电容屏的,个屏幕嗲~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1 22:14

你喜欢数据,那个数据给我看看有几个人用手写输入汉字的?论坛上用电容屏的人有谁用手写输入汉字的,你举举例子,我知道几个用AD的都不用的,全是虚拟键盘拼音输入。你对拼音输入这么讨厌,是不是电脑也配了一个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21 19:26

说来说去,也就一个g3,难道你不知道多普达也好(p800,860,s1,pro,pro2),htc也好(hd,touch,touch pro),等等,这么多的型号都带手写输入?我倒要反问你,不带手写的,除了g3,你还能举出几个?
说来说去,也就你身边用g3的这么两三个人,这就代表所有手机用户了?
你在井里除了看到了g3还看到了什么?
05年写手机程序又能说明什么?那是不是我99年开始炒股票,我就可以认为自己是股票界的高高手了?我已经说了,手机好不好用,不是你写软件的说了算,而是用的人说了算的。
至于网页,靠狡辩没什么用,改天我把我的电阻屏的手机拿出来,我用我的触摸笔,你用你的g3,咱们都把字体设置到最小,点个网页链接pk一下吧。输了的请客,见者有份。
手写识别没拼音快,这话我认可,但也要看用什么键盘,如果是pc机上的全键盘,没问题,如果是手机上的那软键盘,加上你那g3的小屏幕?还是省省吧。你看到的mm运指如飞,套用你的逻辑来说的话,是不是看人家mm看花眼了,弄错了吧?再说了,光运指如飞有什么用,我也能在电容屏上做到,可打出来全是错的有啥用?
香肠可以当触摸笔,这小道消息我也早听说了,可是你想说明什么?照你这逻辑,拿屁股照样可以触摸电容屏,可是你不觉得这很无聊么?难道电容屏真的找不出什么优点,只能把这也当成优点了?
“你有调查过试用电容屏的输入方式么”,我调查这干什么?这和我比较电容屏和电阻屏的优缺点有关系吗?说话还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没重点。好好回去理理思路,想清楚了再说。还是让我来告诉你电容屏的优点在哪里吧,电容屏可以手指触摸后上下滑动,页面跟着滑动,这比电阻屏只能点边上的小细滚动条要方便得多。等了你半天,废话也一大堆,就是说不到点子上。满口就是“电容屏是趋势啊”、“手写被淘汰啊”等等一大堆武断,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所谓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想来就觉得可笑。也亏你做了这么多年的手机开发。
至于什么傻乎乎之类的,我不屑于与你还口。争论不是比谁嗓门大,也不是比谁骂得凶,想要服人,讲道理吧。
回去翻翻你自己的回帖。刨除了一些主观论断和一些骂人的话,你还剩下什么?你要骂人骂得有水平,我倒还服你。可惜。。。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4-21 22:31

好了,不吵了,喜欢电容屏的用电容屏去,关我鸟事。我只是按照我自己的需求做选择。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4-21 22:47

完全不懂你们在说啥,但是自从开始用苹果本本后,个人决定,要么不换手机,要么就换苹果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1 22:57

说来说去,也就一个g3,难道你不知道多普达也好(p800,860,s1,pro,pro2),htc也好(hd,touch,touch pro),等等,这么多的型号都带手写输入?我倒要反问你,不带手写的,除了g3,你还能举出几个?
说来说去 ...
雨意 发表于 2010-4-21 22:14


可笑了,电容屏的手机我用HTC的G1/G2/G3,SE的X10,你用过几个?说说看,很快就可以试用别人的MOTO MILESTONE和GOOGLE N1,三星的7500和LG、华为的机器估计没机会能用到的了。你用的呢?除了你的HD2,还有什么?PS:知道HTC跟多普达的关系吧?我只举例AD系统。知道WM系统对电容屏并非原生设计所以支持的不好?
电阻屏由于其是利用压力电阻的原理,所以灵敏度远不及使用生物电的电容屏,在拖动感应要差很多,所以很多UI设计上不如电容屏方便简介,而且制作多点触摸比较困难,虽然多点触摸目前的应用较少,不过我还是蛮看好游戏方向的,看到有一款RPG允许多点触摸两个大拇指同时操作,比较有意思,还有浏览器(海豚浏览器?)支持多点手势操作。现在电容屏最大的问题是随着环境变化发现触点偏移,所以在高湿度等环境下工作不好。
G3两三个人,看看外面吧,G3跟HD2差不多时间出货的,比HD2用户多多了。我看的AD,不是G3,你估计还不明白,你只是怀念着手写输入的拖沓。
你上网用12pt以下的字体么?字体最小呢,你用pc看网页的字体都是最小的?有意义么?G3屏幕不大,比HD2小的多,但足够放下至少11种虚拟键盘了,你知道么?HD2有几种虚拟键盘,说给我听听啊。手写较之虚拟键盘的效率之别,可以说明显吧,电容屏的手机没有低于2.8寸屏幕的,这是虚拟键盘必须的,事实上,除非是Shrek的手指,正常大家虚拟键盘误触不多,何况,可以横置的,肯定没了吧。
PS:你的屁股可以在4.3寸屏幕上操作,很厉害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1 22:57

电容屏可以手指触摸后上下滑动,页面跟着滑动,这比电阻屏只能点边上的小细滚动条要方便得多雨意 发表于 2010-4-21 22:14



这话我反对
我的s1是可以滑动屏幕来拖拽网页的
不过需要用指尖点住网页后拖动 和手指拖动略有不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1 22:58

完全不懂你们在说啥,但是自从开始用苹果本本后,个人决定,要么不换手机,要么就换苹果的。
轻舟 发表于 2010-4-21 22:47


iphone不能替换电池
就这一条让我至今没想法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1 22:59

iphone不能替换电池
就这一条让我至今没想法
Garrett 发表于 2010-4-21 22:58


等IPHONE4吧,可以换电池的了,有泄露图~
他这个设计很NB,对自己很有信心,除了APPLE没公司敢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1 23:08

哦?那可以考虑的
苹果的应用是很眼馋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