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食在广州,味在西关——广州凯旋美食专享帖 [打印本页]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4 16:06     标题: 食在广州,味在西关——广州凯旋美食专享帖

从老店铺到新食府,乐活广州最大的体会就是吃吃吃!
鉴于广州的美食实在数不胜数,考虑再三需要一个专用通道方能说个一二。其实,在广州的4天半里,我们甚至以一天5顿的高效率行动,可就这么一个小小的西关,也只吃了冰山一角。
废话不多,图文并茂是王道,赚足各位看官的口水才是正经事儿。

补充私语的美食总结:


一天吃五顿的美食贴(仅列菜单):

2.16 D0: 2顿飞机餐
2.17 D1: 伍湛记: 状元及第粥(强推), 净云吞,叉烧肠粉
                富记潮州鱼蛋
                顺记甜品: 双皮奶,椰子雪糕 (强推),姜撞奶,鸡蛋糕
                华辉: 香菇鸡丝布拉肠, 鲜虾布拉肠 (如果不知道吃什么,华辉是个物美价廉的好选择)
                文记壹心鸡:清平鸡 (在广州吃的最好吃的白切鸡),上汤时蔬
2.18 D2:富力宫酒家早茶:吃食总体水准中规中矩,但是后来我们知道为咩上海阿奶给我们推荐这家。
               信行丰炖品皇店:原只椰子炖排骨(推荐),鲜奶炖竹丝鸡,淮杞炖兔肉
               新泰乐:黄鳝饭,老娘肥叉,豉油皇鹅肠,时蔬 (总体水准很高的一家)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杨枝甘露,双皮奶,鹌鹑蛋马蹄爽,糖不甩 (甜品类都很推荐)
2.19 D3: 银记肠粉:滑鸡粥(强推),艇仔粥,牛腩肠粉
                荣华楼:富贵鸡/陈皮骨 (尚可),香芋鹅肉/粗斋菜(不推荐)
                有腥气 (最赞的一顿):水牛奶塔,海贝鱼茸冬瓜粥,豆豉鸭嘴鱼,煎焗珍珠蚝,木瓜官燕炖雪蛤
2.20 D4: 黄埔村不知名奶店:炖奶,炖蛋 (不错)
                白天鹅西饼屋:黑森林,芒果芝士 (没想象的那么好)
                坚强饮食店:艇仔粥,云吞,牛三星  (随便吃吃,差强人意)
                多宝路上的不知名烧鹅店:双拼饭,椰汁芝士滑鸡饭,木瓜汁 (非常一般)
                开记甜品:香草绿豆沙 (赞),木瓜炖雪蛤,杂果雪蛤
2.21 D5:  西关世家早茶:豆豉凤爪 (软,酥,香),其他水准也都不错。
                2顿飞机餐:南航的厨师可以去面壁思过了。
                义乌路边大排档:贵且难吃,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我们又去麦麦买了红豆派,KFC买了土豆泥
2.22 D6: 锦江之星自助早餐:还行,15个钱。


PS:阿莲MM还去尝试了我们没吃过的:林林牛杂,陈添记鱼皮,玫瑰甜品等,撒花欢迎她补充。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4 16:09

第一日·第一顿
伍湛记@龙津中路华贵路口
伍湛记.龙津东路华贵路口.jpg
伍湛记.叉烧粉
伍湛记.叉烧粉.jpg


我们2人点了份及第状元粥,话说这碗粥那是鲜得我眉毛也要掉光了。在饥肠辘辘的前提下,歪打正着得找到这家老字号,又喝到如此美味的粥,那种幸福感实在无以复加。其实粥的材料就是普通的猪下水(内脏),熬粥的功力火候才是秘诀。我这个讨厌吃内脏的人也丝毫不觉得半点腥气,一饮而尽。
上图是另一份吃食:叉烧粉,味道也是无可挑剔的。
其实,味蕾的享受既是感官享受,还得靠各位亲自实践。
私语补一下伍湛记的招牌——及第状元粥(实在太鲜美,没空纪录,有那功夫,不如闷声不响,多吃一勺是一勺)

地址:虽然在龙津中路华贵路口,但地址却是龙津东路871号

图片附件: 伍湛记.龙津东路华贵路口.jpg (2010-2-24 16:31, 157.83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883&k=7eea5e0031a145b1f8ccd0fe5e7488f8&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伍湛记.叉烧粉.jpg (2010-2-24 16:31, 98.34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884&k=8adedfca53cbca6e730b41c17fa1287a&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2-24 16:19

看不到图片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4 16:50

抱着继续探索宝藏的心态,我们继续沿龙津西路前行,虽然始终未见第二个老字号让人惊艳,不过路边卖马蹄糕的小店面里本地阿姨妈妈们人头传动,甚至将一个冰柜里的存货都扫荡一空。老板娘忙得头头转,自然忽视说国语的北妹们。看这架势,我已经坚信此地有宝,决不能错过。耐性等待十多分钟后,战利品如下(本人2眼紧仃剩余糕点数量,见缝插针和卖家搭讪,无暇留图,转私语图片若干):

信栈马蹄粉·龙津西路
信栈马蹄粉·龙津西路.jpg

绿豆粉
绿豆糕.jpg

图片附件: 信栈马蹄粉·龙津西路.jpg (2010-2-24 16:50, 122.41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885&k=aa7e902c2dea20c95f6bec34fd987fca&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绿豆糕.jpg (2010-2-24 16:50, 109.06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886&k=80aecd8437e4367aba4af9d9709492c9&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4 16:58

第一日·第二顿
富记鱼蛋粉
饱归饱,吃还是要继续吃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4 17:03

首页首页,占好位子再说!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24 17:13

美食篇不能错过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2-24 18:34

抱着继续探索宝藏的心态,我们继续沿龙津西路前行,虽然始终未见第二个老字号让人惊艳,不过路边卖马蹄糕的小店面里本地阿姨妈妈们人头传动,甚至将一个冰柜里的存货都扫荡一空。老板娘忙得头头转,自然忽视说国语的 ...
lenell 发表于 2010-2-24 16:50


看上去很诱人!!!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2-24 19:30

sy留名,等直播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4 20:09

第一日·第三顿
顺记冰室 荔湾区宝华路85号
再走宝华路为得就是顺记,出门前广州的亲朋好友就强调过途径西关切勿错过顺记,他家用料都是货真价实的泰国椰子。果不其然,椰味十足,齿甲留香。

图片附件: 顺记冰室.jpg (2010-2-24 23:45, 121.78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931&k=fb9a4053bd2c2434d3f869422d790637&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顺记冰室2.jpg (2010-2-24 23:45, 111.37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932&k=99799ffc595d5fb4cc0dc36d09c59093&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椰冰糕,姜撞双皮奶,红豆双皮奶@顺记冰室.jpg (2010-2-24 23:45, 128.34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933&k=233dd12bcf6b41923860c145c5ca51fd&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4 20:09

第一日·第四顿
华辉肠粉
逛完东山,我们的胃很配合的开始饥肠辘辘,本想坐车回宝华路,撞见车站附近的华辉肠粉,再也控制不了了,遂入店,点单,继续胡吃海喝。华辉肠粉不算老字号,但以价廉物美,传统口味迅速崛起。所以,也是家本地居民大力推捧的小吃店。

华辉肠粉 是连锁店基本闹市区都有,我们吃的这家在东山麦当劳对面,3路终点站附近.宝华路长寿路口也有一家.

图片附件: 华辉肠粉.jpg (2010-2-25 12:25, 109.77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21&k=4710bb061d43742e91bde6632a47cf68&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华辉肠粉2.jpg (2010-2-25 12:25, 98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22&k=72575b8781a8d6b965542b93b23db7c9&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华辉肠粉3.jpg (2010-2-25 12:25, 118.76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23&k=524cc934450f66ef91f4d617bcd1e35d&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4 20:10

第一日·第五顿
文记壹心鸡 荔湾区宝华路旋源桥10号(顺记冰室斜对面小巷内)

吃不准用料到底是饲料鸡还是土鸡(个人觉得这价格饲料鸡可能性大),但绝对具备土鸡的鲜香.补充一下,此店位于宝华路顺记冰室斜对面的小弄堂里.店门面够得上我定义的苍蝇餐厅.详见第35楼

图片附件: 壹心鸡.jpg (2010-2-26 10:56, 92.02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61&k=c23c25f754945c6e474b970a2b5dab1e&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壹心鸡2.jpg (2010-2-26 11:09, 109.17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63&k=c11639a8f5a255455284450874bb453e&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4 20:10

第二日·第一顿
富力宫早茶(详细见44楼)

与以后的西关世家比略逊一些.但管理上强过西关世家,排队叫号,适合摸不着头脑,不懂抢位门道的外地宁.

图片附件: 富力宫·虾煌饺.jpg (2010-2-26 20:18, 89.62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94&k=3c689e446f81c282d3c03ac5823ba883&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富力宫·鹅掌&凤爪.jpg (2010-2-26 20:18, 99.38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95&k=948c40167839fea0002e4bc0906e52e0&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富力宫·富贵开花(油炸饺子).jpg (2010-2-26 20:18, 93.01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96&k=915071444f287497bb02eb9dd39d70fa&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富力宫·艇仔粥,芒果布丁.jpg (2010-2-26 20:18, 94.55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97&k=843971d8d906bbd48e95dde867836571&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2-24 21:33

看了你豆瓣上的了,拍的不错。
我最爱的早餐是肠粉,无论是猪肉的还是牛肉的;
午餐那时通常是煲仔饭,偶喜欢腊味双拼的;

我觉得离开广东,就再也找不到好吃的鹅肠了
西洋菜更少见,好像去年,在某超市买了一小把,一打价钱,差点吓死,7元
广州1快钱一斤,那点也就5毛钱

想念广州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4 23:56

看了你豆瓣上的了,拍的不错。
我最爱的早餐是肠粉,无论是猪肉的还是牛肉的;
午餐那时通常是煲仔饭,偶喜欢腊味双拼的;

我觉得离开广东,就再也找不到好吃的鹅肠了
西洋菜更少见,好像去年,在某超市买了一 ...
轻舟 发表于 2010-2-24 21:33


我想念西关,我还有很多店铺没吃着,不甘心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2-25 11:01

吾回来的直接影响就是胃口下降,好几天都是只吃一点点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2-25 11:04

看了
不错
继续吧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2-25 11:42

真那么好吃么,那我周五调休一天,飞过去吃吃看!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2-25 11:50

真那么好吃么?我也怀疑。在真正的美食面前怎么能忍住口水、先拍了照片再吃。。。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2-25 12:12     标题: 宝华面馆 猪手面+鲜虾馄饨,顺记冰室 芒果冰 打包装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5 12:14

http://i.yylive.net/attachment/201002/25/16372_1267071085311l.jpg
alilian4499 发表于 2010-2-25 12:12


宝华面馆没次到,懊恼中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5 12:15

真那么好吃么?我也怀疑。在真正的美食面前怎么能忍住口水、先拍了照片再吃。。。
yyHike 发表于 2010-2-25 11:50


你看到的基本都是动了一筷子,喝了半碗粥的PP,我翻了一下,全部完整的初显吃食,本小姐相机里几乎么得.
美食当前只有食之才对得起师傅.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5 12:18

真那么好吃么,那我周五调休一天,飞过去吃吃看!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10-2-25 11:42


4天,如果以一天4-5顿的频率,还是可以吃到不少的。值得值得.3月份机票便宜,可以考虑哈.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2-25 12:18

我第一天的晚餐,是不是算第0天啊

陈爽记鱼皮+艇仔粥,这家只有3样东西卖,不过味道都不错,老板很好,送了我那个美食地图,晚点扫描上来哦~~


然后买了XX凉茶,苦的来,啊哟喂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5 12:19

吾回来的直接影响就是胃口下降,好几天都是只吃一点点
alilian4499 发表于 2010-2-25 11:01


一样一样.我连喝了2顿粥,现在去吃蔬菜清汤面.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5 12:37

向来对甜品和冷饮没有抵抗力的…馋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5 18:09

留名,回家补图。话说HJ的胃口是一如既往的好啊!两天吃了四个烤鸭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5 18:11

我第一天的晚餐,是不是算第0天啊

陈爽记鱼皮+艇仔粥,这家只有3样东西卖,不过味道都不错,老板很好,送了我那个美食地图,晚点扫描上来哦~~
http://i.yylive.net/attachment/201002/25/16372_12670714142vZA ...
alilian4499 发表于 2010-2-25 12:18

我们拿到了另外一个版本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2-25 22:30

广东的水果很不错的,忘了这会儿是什么上市
反正每隔半个月左右,就有最新鲜的水果上市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6 00:30

啊~
还有美食地图啊呵呵~
记得顺给吾个翻版哦^_^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6 01:31

第一日·第一顿
伍湛记@龙津东路华贵路口
136883
伍湛记.叉烧粉
136884


我们2人点了份及第状元粥,话说这碗粥那是鲜得我眉毛也要掉光了。在饥肠辘辘的前提下,歪打正着得找到这家老字号,又喝到如此美味的粥 ...
lenell 发表于 2010-2-24 16:09


补图:

看上去其貌不扬的状元及第粥,好吃的是打巴掌都不放手~~~

DSC_0985.jpg

鲜虾净云吞一直是我的最爱~~~云吞面我反而觉得有股碱味,不是最喜欢~~~

DSC_0987.jpg

图片附件: DSC_0985.jpg (2010-2-26 01:31, 102.58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51&k=3f74621525b73a3016d370920ddabe6d&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DSC_0987.jpg (2010-2-26 01:31, 104.07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52&k=8b269c04a9858976307e12a9dfe85dc6&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6 01:39

第一日·第二顿
富记鱼蛋粉
饱归饱,吃还是要继续吃的。
lenell 发表于 2010-2-24 16:58


富记的潮州鱼蛋粉,上来的时候白花花的一碗,尝了下,有点小失望,即使是我这种口味清淡的,也觉得寡淡不已。

直到~~~吾们看到对面的阿奶,往鱼蛋粉上撒上了辣油。富记的辣油是一绝,鲜,香,简直是点睛之笔。

看到我们眉目变色,对面的阿奶似乎也乐了,问我们从哪里来,不曾想竟是老乡,上海阿奶说,她来广州几十年了。一口乡音仍然地道。于是便像她打听,附近哪里有好吃的早茶~~~阿奶推荐我们说~~~富力宫。

DSC_1015.jpg

图片附件: DSC_1015.jpg (2010-2-26 01:39, 103.93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53&k=bb6ebb058aa29351f550b6f906f87bc3&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6 01:42

第一日·第四顿
华辉肠粉
逛完东山,我们的胃很配合的开始饥肠辘辘,本想坐车回宝华路,撞见车站附近的华辉肠粉,再也控制不了了,遂入店,点单,继续胡吃海喝。华辉肠粉不算老字号,但以价廉物美,传统口味迅速崛 ...
lenell 发表于 2010-2-24 20:09


吾这张是不是色彩更诱人一点?

DSC_1163.jpg

图片附件: DSC_1163.jpg (2010-2-26 01:42, 104.51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54&k=ccabd3a4ce6006d468fef65e1a41b9df&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6 01:45

第一日·第五顿
壹心鸡
lenell 发表于 2010-2-24 20:10


轻舟所说的西洋菜,当天的例菜~~~果然是没怎么在上海吃到过~~~还+了皮蛋和草菇,上汤做法。

DSC_1176.jpg

图片附件: DSC_1176.jpg (2010-2-26 01:45, 96.31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55&k=81a593bad79afe26d0c9ac07112dcd43&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6 01:47

门面不大,NELL说,若不是DP上有口碑,打死也不敢来吃这样的路边小饭馆。

不过话说生意真的很好~~

DSC_1179.jpg

DSC_1174.jpg

图片附件: DSC_1179.jpg (2010-2-26 01:47, 124.17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56&k=cd033d3e216a85da3382e55de339edca&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DSC_1174.jpg (2010-2-26 01:48, 93.92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58&k=175b166e256db2096fac5eff14f55e81&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6 07:11

白斩鸡啊白斩鸡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2-26 08:59

我要去广州,迅速把广州放上日程嘻嘻
不晓得3天够伐
想不到我对吃食这么没有抵抗力~~~
作者: 无米    时间: 2010-2-26 09:13

lenell你这帖子是和私语那个一样的吗?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6 10:33

LS,她那个专门负责行程景点及趣闻,我这个只管吃喝.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2-26 10:58

烦请提供交通、地理位置等信息
初步打算下一个元旦去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6 11:10

OK,我会扫个美食图给大家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2-26 11:12

谢啦,吾就找特价机票去吧,避开节日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2-26 11:54

多谢多谢!期待美食地图!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6 19:09

第二日·第一顿
富力宫早茶
lenell 发表于 2010-2-24 20:10


NELL,我可以先上图吗?

富力宫酒家有点像唐宫。唐宫在上海似乎口碑很好,但是为咩我就一点都不喜欢捏?还是我点错菜了。相对来说,我更推荐久光8楼的那家金桂王朝下午2点起的下午茶,我觉得肠粉做的还地道点。

地址在:中山八路富力广场D1-D2座2-3楼

艇仔粥

DSC_1194.jpg

图片附件: DSC_1194.jpg (2010-2-26 19:09, 93.09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91&k=382acc88df1145b922c49016ab0c7318&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6 19:12

那天是初五,所以要吃富贵发财粥~~~

还有芒果布丁

DSC_1193.jpg

图片附件: DSC_1193.jpg (2010-2-26 19:12, 98.07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92&k=bdc33d19fd0e500a613f9513bad8e57f&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6 19:14

煎饺我嫌馅太少,虾饺缺点汁水。

DSC_1195.jpg

图片附件: DSC_1195.jpg (2010-2-26 19:14, 95.82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93&k=56005eb4c15b7b275893dc731925912d&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6 19:16

烦请提供交通、地理位置等信息
初步打算下一个元旦去
yyHike 发表于 2010-2-26 10:58

下一个元旦。。。呵呵~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6 19:19

老实说。。。路边摊的吃食比较诱人的说。。。觉得精致的餐具有些喧宾夺主,抢了吃食的风头呵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6 20:41

鲍汁扣鹅掌~~~

NELL说有点腥。粘倒是蛮粘的~~

DSC_1202.jpg

图片附件: DSC_1202.jpg (2010-2-26 20:41, 115.34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98&k=7a37c4fa225cab7de99e86b5b9a5011e&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6 20:43

第二日·第二顿
信行丰炖品皇店 越秀区光孝路65号

离光孝寺很近,他家招牌是原只椰子的若干炖品。我们好奇,吃了炖兔肉和鲜奶炖乌骨鸡。原味兔肉其实是有骚味的,蜀地烹饪的兔肉由于加了各色作料所以特别入味,但此地的烹饪较清淡,兔肉尚留骚味。鲜奶炖乌骨鸡其实味道不错,但纯牛奶做汤料我们这些吴越胃口不是最适应。所以,还是大力推荐他家的所有原只椰子的炖品。

图片附件: 原盅炖品·原只椰子炖猪展,淮山枸杞炖兔肉,鲜奶炖竹丝鸡.jpg (2010-2-26 20:43, 110.88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099&k=738c3ee18210c1d52b3d900f71a33e29&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原盅炖品·工作间.jpg (2010-2-26 20:43, 107.22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00&k=9bee7c71b012c0349df7a73067fd6402&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原盅炖品·价目表.jpg (2010-2-26 20:43, 97.24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01&k=138f5ea4c6aceffc386da1cadc337868&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原盅炖品·价目表2.jpg (2010-2-26 20:43, 154.2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02&k=d173153b29f462ec196cc0d193bc75e4&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6 20:46

富力宫的最后一张,大堂

DSC_1203.jpg

图片附件: DSC_1203.jpg (2010-2-26 20:46, 127.99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03&k=85bebeee259c4ea828032d086634700f&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2-26 21:08

看了你们的照片,发现广州变的越来越漂亮了,
其实我还想念一样,不是吃的,是看的。明珠台和本港台,不知道为啥,上海都收不到,当年,我就是跟着几个台,看ER,spin city, 还有那个英国的帅哥厨师oliver的大城小厨记,还有很多很多好节目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6 21:09

第二日·第三顿

新泰乐 越秀区盘福路63号华茂大厦首层
逛完若干寺庙,步行到盘福消食准备再战,小小M眼尖发现远处魅俗的霓虹下闪烁着:新泰乐。一看4颗星,夺门而入,拿号等位。
老娘叉烧:卖相一般,乍见还当上海酱油肉的双胞胎,但多汁好味很下饭
豉油皇鹅肠:有味道,爽脆入口,肥而不腻
黄鳝饭:黄鳝新鲜,饭粒稍硬,味道很正
上汤菜心:普通粤菜,爽口新鲜,荤素搭配肠胃不累
总之,套用一句本地说法:好食又唔贵!

补充一下,在广州找美食的心得:店面邋遢的,人多扎队的,霓虹魅俗的,挂着“味在西关小黄旗”的,入之,10有89不忽悠。

图片附件: 新泰乐.jpg (2010-2-26 21:11, 130.09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04&k=55ad8cc87c3b5f8a6bbbbd080e07e22b&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新泰乐·叉烧.jpg (2010-2-26 21:11, 93.85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05&k=f840a30a92053dd228d98f64efe5bd82&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新泰乐·鹅肠.jpg (2010-2-26 21:11, 102.36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06&k=9a76d6963442fe950fafec3366f3ff33&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新泰乐·黄鳝饭.jpg (2010-2-26 21:11, 96.28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07&k=7f1f9cde05178ad21d2d343afb67757c&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新泰乐·上汤芥兰.jpg (2010-2-26 21:11, 95.15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08&k=a86c54618ec1be8aaf9aaecbefb2b764&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6 21:14

看了你们的照片,发现广州变的越来越漂亮了,
其实我还想念一样,不是吃的,是看的。明珠台和本港台,不知道为啥,上海都收不到,当年,我就是跟着几个台,看ER,spin city, 还有那个英国的帅哥厨师oliver的大城小厨 ...
轻舟 发表于 2010-2-26 21:08


轻舟姐,侬啥时候组个团我们再战广州。我一回来就发现自己恋上美食城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6 21:18

新泰乐是做黄鳝出名的,招牌菜是冰镇鳝片。

可惜那阵子天气寒冷,我们怕肠胃受不住,便点了黄鳝饭~~~广东的煲饭还是非常之好吃的。

我很喜欢吃奇怪的东西,所以强烈要求点鹅肠,脆脆的,也很入味。没有腥气。

叉烧有点像我们的酱肉。肥瘦均匀。酱汁浓郁。

可能是我口味淡,我觉得稍微咸了点。所以又多吃了2碗饭。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6 21:24

第二日·第四顿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荔湾区第十甫路47号

雨中夜游中山堂后,坐车又返回了热闹的十甫路,绕远路就是惦记小小M提及得南信双皮奶,不吃不甘心,吃了很揪心。哎,揪心离开广州一时半会儿再也没有那么好得双皮奶了。

杨枝甘露:私语说:评价一家甜品店只吃杨枝甘露就能一言以蔽之,这肯定是一家好店。
双皮奶:惊艳!我要再来一碗招牌甜品
鹌鹑蛋马蹄爽:小小M闷头不语,快喝光了吐了一个字:爽!
糖不甩:中归中举的作品,私语拿来补胃缺的。
南信.jpg


图片附件: 南信·杨汁甘露,糖不甩.jpg (2010-2-26 21:29, 98.38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09&k=18116b6a13727cb1e7e7e78e1cf0663e&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南信.jpg (2010-2-26 21:29, 109.28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10&k=4cfbf28256b694927e93760fa3d9d041&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南信·马蹄爽.jpg (2010-2-26 21:29, 91.66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11&k=e8a899ace46b052043c95d46583cc77d&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南信·双皮奶.jpg (2010-2-26 21:29, 80.6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12&k=ad29fa9ca5b2bd4eda6136772c9729a2&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2-26 21:29

轻舟姐,侬啥时候组个团我们再战广州。我一回来就发现自己恋上美食城了。
lenell 发表于 2010-2-26 21:14


还要去啊?下个元旦吧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2-26 21:29

富力宫的最后一张,大堂

137103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26 20:46


果然富力堂皇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2-26 21:30

轻舟姐,侬啥时候组个团我们再战广州。我一回来就发现自己恋上美食城了。
lenell 发表于 2010-2-26 21:14


呵呵,我计划五一去亚庇时,先到广州,玩两天
要不你也一起大马吧,哈哈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2-26 21:33

第二日·第四顿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荔湾区第十甫路47号

雨中夜游中山堂后,坐车又返回了热闹的十甫路,绕远路就是惦记小小M提及得南信双皮奶,不吃不甘心,吃了很揪心。哎,揪心离开广州一时半会儿再也没有那么 ...
lenell 发表于 2010-2-26 21:24


临睡前打算去刷牙时看此贴很揪心!!!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6 21:37

第二日·第二顿
信行丰炖品皇店 越秀区光孝路65号

离光孝寺很近,他家招牌是原只椰子的若干炖品。我们好奇,吃了炖兔肉和鲜奶炖乌骨鸡。原味兔肉其实是有骚味的,蜀地烹饪的兔肉由于加了各色作料所以特别入味,但 ...
lenell 发表于 2010-2-26 20:43


去了晚了,他家招牌梅菜肉饼饭没了~~~点了个滑鸡饭?
里面的蔬菜很好,非常好,当然荤菜也很好,全部给我们消灭完毕~~~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6 21:45

第三日·第一顿
银记肠粉店(文昌店) 荔湾区文昌北路345号之一之二
话说:不食银记枉来广州。可见这家老字号的深入民心,银记作为最悠久的老字号之一,分店也是遍布广州老城区。文昌店是我们第一日就蹲点瞄准的,事后才晓得这可是银记的创始店,歪打正着拼人品。滑鸡粥强烈推荐,可以和伍湛记得招牌粥PK的也非它莫属了。拉肠很正很传统,不过我个人更倾向于伍湛记的肠粉。
银记.jpg

图片附件: 银记·牛腩粉.jpg (2010-2-26 21:45, 97.92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13&k=23f2908c120d4ca82c896986afc5b3f9&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银记.jpg (2010-2-26 21:45, 139.73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14&k=9f198ef8c57f4158628aac595db7e11c&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银记·滑鸡粥.jpg (2010-2-26 21:45, 71.41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15&k=200543b45224133ed18c18a01be6218e&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6 21:47

吾。。。喝口水去再来看。。。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6 21:49

去了晚了,他家招牌梅菜肉饼饭没了~~~点了个滑鸡饭?
里面的蔬菜很好,非常好,当然荤菜也很好,全部给我们消灭完毕~~~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26 21:37


荷叶滑鸡饭!OMG,它消失得太快了,快到没有留下英容笑貌,快到我已忘记它的存在……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2-26 22:09

我正在和我老婆商量着周末去一次广州
吃5顿
不知道该如何分配这5顿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6 22:18

第三日·第一顿
银记肠粉店(文昌店) 荔湾区文昌北路345号之一之二
话说:不食银记枉来广州。可见这家老字号的深入民心,银记作为最悠久的老字号之一,分店也是遍布广州老城区。文昌店是我们第一日就蹲点瞄准的,事 ...
lenell 发表于 2010-2-26 21:45


银记的拉肠的皮不够Q,甚至比不上连锁式的华辉。

粥是无敌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6 22:50

第三日·第二顿

荣华楼 荔湾区龙津东路712号

百年老字号,因为想听粤剧,所以选择在此吃午饭.可惜查错了点评,导致凄惨后果是被店员忽悠点了2个鸡肋菜。
此店招牌菜:富贵鸡,半只/20,性价高,味道好。如未品壹心鸡的情况下,我给它NO.1.
陈皮骨:JUST SO SO
芋艿烧鹅:48一只,难吃,所以我记得价钱
粗斋菜:一共才动过4.5筷子,弃之
其实,1点半后来这里吃下午茶看传统粤剧才是正确享受,听说此地马蹄糕是一绝.价廉物美吸引众多阿公阿婆.总之荣华楼的菜色总体水平不高,但是个很有市井之味的好去处.

图片附件: 荣华楼·斋菜.jpg (2010-2-26 22:52, 106.29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21&k=05215745f9ee9732476c79d0db43f95d&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荣华楼·陈皮骨.jpg (2010-2-26 22:52, 111.75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22&k=5f86128e59342b0c8fc5a81faf98bffe&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荣华楼·富贵鸡.jpg (2010-2-26 22:52, 96.48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23&k=4a7fa5064ff80fb82054a74756351f0a&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荣华楼·烧鹅.jpg (2010-2-26 22:53, 110.74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124&k=7d90fbfdc6c9459cf8aca9a9530b8777&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2-27 00:40

列入下半年计划~~
作者: 天奇    时间: 2010-2-27 14:55

哇,小胖子你还这么吃啊?你再吃就赶上我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8 00:02

哇,小胖子你还这么吃啊?你再吃就赶上我了~~~
天奇 发表于 2010-2-27 14:55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2-28 01:58

[url=http://www.yylive.net/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403299&ptid=18415]62#[/ url] lenell

哈哈,我也觉得油条和粥才是绝配~~伍湛记的时候也加了油条~~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2-28 02:03



我的银记,觉得他家的粥很赞~银记可能像上海的丰裕吧,好多连锁店,好不好吃各家还是有差别的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2-28 02:06

南信的双皮奶和肠粉,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芬芳甜品的姜汁炖奶,我觉得是不是加过一点酒的,吃完人有点热热的晕晕的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2-28 02:09

剩下两天跳过,我们吃的一样吧,最后附送一张我在珠海的团餐,其实我觉得还是挺好吃的啊,那个虾,那个鱼都好吃~~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2-28 21:52

还让不让人活啊,受不了了,超级大毒贴!!!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1 00:37

荷叶滑鸡饭!OMG,它消失得太快了,快到没有留下英容笑貌,快到我已忘记它的存在……
lenell 发表于 2010-2-26 21:49


吾找到了~~~找到了~~~

DSC_1362.jpg

图片附件: DSC_1362.jpg (2010-3-1 00:37, 124.77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217&k=6c6a536e8e8f711110b0ee16107d73c6&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1 00:40

半夜发这贴,靠,关机睡觉~!
作者: 风动    时间: 2010-3-2 11:05


看得饿死我了
撤,午饭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 11:11

个么再来一张?

DSC_0602.jpg

图片附件: DSC_0602.jpg (2010-3-2 11:11, 114.16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311&k=6465e5d517e02488c58c67bb28a8d7ef&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 13:25

豉汁凤爪?
水晶虾饺?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 14:09

豉汁凤爪?
水晶虾饺?
mindy 发表于 2010-3-2 13:25


还有个叉烧包和流沙包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 20:04

流沙包是啥?跟吾钟爱的豆沙有啥关系哇?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 23:16

流沙包是啥?跟吾钟爱的豆沙有啥关系哇?
mindy 发表于 2010-3-2 20:04


奶黄包~~~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4 01:14

原来奶黄包也有学名啊呵呵~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3-4 09:24

奶黄包~~~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2 23:16

吾的最爱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4 16:36

第一日·第二顿
富记鱼蛋粉
饱归饱,吃还是要继续吃的。
lenell 发表于 2010-2-24 16:58


终于在手机里坑出张没+辣油前的鱼蛋粉~~~

20100217096.jpg

图片附件: 20100217096.jpg (2010-3-4 16:36, 43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409&k=7da40a5deda806cdb63b81597bce0ef8&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3-5 00:10

还有个叉烧包和流沙包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2 14:09


记得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听过有歌唱过“卖汤圆”还有“叉烧包”,那时我以为刀叉、火烧的包子。。。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3-5 09:18

油菜啊,楼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11 00:30

LZ啊,你还发帖不?

先上张MANU~~~

DSC_0599.jpg

图片附件: DSC_0599.jpg (2010-3-11 00:30, 129.23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7803&k=74a813d835dd859cfed3ecb8a2c985f6&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3-11 00:47

烂尾是个坏习惯。我明天得空把它整完.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22 17:33

吾过来抛砖引玉下,手机拍的,广州最好吃一顿

有腥气,沙面店:

水牛奶塔。

其实就是蛋挞,奶味很香浓~~~吃不下了我还在吃~~~

20100219120.jpg

图片附件: 20100219120.jpg (2010-4-22 17:33, 57.58 KB) / 下载次数 4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55&k=1dd0fc54ad3728fdba5a8225e7e70284&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22 17:35

关于豆豉鸭嘴鱼,煎焗珍珠蚝

我手机里就是黑乎乎的一团,看上去不够有食欲,但是真的烧得非常入味。我是强烈推荐~~~

某人,赶紧回来更新帖子~~~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4-22 23:03

哎.关于烂尾这件事,某人都可以把牢底做穿了.你还是尽你所能吧.要什么图片可以到这里来取
http://www.douban.com/people/1222548/photos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22 23:41

回头有空了,吾来帮你补吧~~~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2-22 18:49

转眼即将一年~换人去吃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2-27 23:39

关于豆豉鸭嘴鱼,煎焗珍珠蚝

我手机里就是黑乎乎的一团,看上去不够有食欲,但是真的烧得非常入味。我是强烈推荐~~~

某人,赶紧回来更新帖子~~~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4-22 17:35


秒杀了一切的豆豉鸭嘴鱼,煎焗珍珠蚝

图片附件: 20100219123.jpg (2010-12-27 23:39, 70.03 KB) / 下载次数 4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833&k=515068f564a17e9164973fbe072e7d56&t=1782293686&sid=u111zC



图片附件: 20100219122.jpg (2010-12-27 23:39, 60.5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834&k=5facc7b1c64ffa9bdb6a5a12a78abdd3&t=1782293686&sid=u111zC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2-27 23:40

喝粥什么的都是浮云~~~

只记得那碗20块的冬瓜贝蓉海鲜粥~~~

图片附件: 20100219121.jpg (2010-12-27 23:40, 74.29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836&k=ae4f6a48982e7681898620270871ff75&t=1782293686&sid=u111zC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