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3月5日-3月7日 南京赏梅召集贴~~~住宿,车票均已订好,见2楼 [打印本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20 23:39     标题: 3月5日-3月7日 南京赏梅召集贴~~~住宿,车票均已订好,见2楼

上次在中山陵看石刻的时候,就约好说春节过后,正好能来看梅花~~~

人数已满,原则上不接受新的报名了~~~行程见第四页首楼

终于找到官网了~~~

http://www.zschina.org.cn/10plumblossomfestival/index.html





’2010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主会场活动一览

(一)2010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开幕式
    时间:2月22日(周一、正月初九)上午(备注:2010年春节放假为除夕至初六,即2010年2月13日至2月19日)
    地点:梅花谷
    1、2010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开幕式文艺演出
    2、“钟山杯”国际梅花摄影大赛启动仪式
    开幕式立足于“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广”,以独特构思,与“钟山杯”国际梅花摄影大赛启动仪式联动,提升梅花节其规格和水准,并以江苏省演艺集团为班底,组织一台全方位、高品位展示梅花文化的主题文艺演出方式开幕。其原汁原味的民族特色布置、精彩绝伦的传统艺术展示以及一线大腕明星的群芳争艳,将把梅花节推向新起点。
(二)欢乐歌舞主题活动
    1、“梅飞色舞”民族歌舞表演(时间:梅花节期间每天;地点:梅花山草坪大舞台)
    2、“金陵风情”民间艺术展演(时间:梅花节期间双休日;地点:梅花谷草坪大舞台)
    3、欢乐歌舞巡游
    歌舞巡游作为2010年梅花节的创新,以互动性、参与性为主,组织若干表演方阵(如小丑、杂技、民俗表演等)和若干辆彩车(电瓶车式样),形成巡游的基本队伍,将活动贯穿于整个梅花节始终,使梅花节真正形成“全民的节日”和“欢乐的节日”。
    在梅花节期间的非周末时间内,组织在中山陵园风景区内巡游,责任单位:中山陵园管理局。
    在周末(2月27、28日、3月6、7日)期间,安排在市区指定地点巡游(如玄武、鼓楼、江宁、浦口区所属市民广场),由市旅游局牵头,相关区县配合保障,并安排一定的演出队伍进行巡游补充。
(三)“向世界说明中国——走进南京”主题活动
    时间:梅花节期间
    内容:“向世界说明中国—走进南京”主题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驻华使节及夫人中国才艺大赛组委会主办,将与2010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相结合,采用“品牌植入”和“宣传捆绑”并举的模式,通过具有不同文化背景并拥有特殊身份的使节们的到访、考察,以他们的亲身感受向世界推荐南京优秀的旅游资源,从而实现南京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打造。具体包括:邀请驻华使节及夫人出席开幕式,使节团团长在开幕式讲话,组织驻华使节及夫人参观考察,举办旅游座谈会,进行摄影活动并出版摄影集在北京首发,授予南京市“最值得驻华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文化旅游城市”称号等。
(四)“古梅神韵”主题活动
    1、“古梅园”建成开放
    时间:梅花节期间
    地点:梅花谷
    2、梅花盆景园建成开放
    时间:梅花节期间
    地点:梅花谷
    3、梅花国际登录品种展示
    时间:梅花节期间
    地点:梅花谷梅花盆景园
(五)展览展示主题活动
    1、卢锡武梅花书画展
    时间:梅花节期间
    地点:梅花山寿星宫
    承办:中山陵园管理局、四川省达州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天府黄埔诗书画院
    2、“萧晖荣梅花艺术馆”开馆仪式暨梅花书画、雕塑作品展
    时间:2月26日上午10点开馆
    地点:梅花山暗香阁
    承办:中山陵园管理局、香港艺苑集团
    3、《六百年前的守望—解读〈南都繁会图〉明代南京城市风貌》专题展
    时间:2月10日开展
    地点:明孝陵博物馆
(六)美食娱乐主题活动
    1、梅花节美食展销一条街、儿童游乐嘉年华
    时间:梅花节期间
    地点:梅花山
(七)“天使与梅花”主题活动
    1、苏教版课文《春到梅花山》光碟进校园
    时间:梅花节期间



还能住中山陵的青旅,夜探明孝陵~~~

梅花节的时间是2月20到3月20好像~~~我们什么时候去,可以讨论下~~~

喜欢南博的,喜欢温泉的,喜欢回味鸭血粉丝的~~~都可各自随意~~~

newslist_01.gif

这张图就当华丽的分割线了~~~

占坑情况:

螺丝
Tiki*2
书生
ROCK
申申
私语
黑子
领导
琥珀
小满
Mindy
NELL
Killy
Macy

图片附件: newslist_01.gif (2010-2-3 12:35, 312.85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5885&k=3a7c1d997ff032fc0a3f1905bc2294e4&t=1782298196&sid=8rZOrO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1-21 00:33



--------------------------分割线----------------------------

小满,借我占个楼贴行程~~~~

预订6男8女的住宿问题(TIKI自行解决,不算在内)。

经征询大家的意见,床位分配如下:

3.5号上海路青旅
书生和ROCK,青旅标间
其他人定到了2个6人间 (11个铺位),可能会出现男女混住的情况,望大家谅解,不过跟自己人混总比跟别人混好.


3.6号中山陵青旅
共定了7个标间,100/人

3.7号上海路青旅,给Mindy留了一个床位



来回火车票也买好~~~

去程:3月5日 (周五), 19:08分,D5448,上海火车站出发。

请同学们在18:30分左右到达火车站。我会在上海站南广场的海字下面。进站口里面的海宝旁站着给大家发票子。

晚到的同学请抓紧。我等到18:55分。


回程:
书生和ROCK, D5431, 14:43南京发车,17:12分到上海
其他人 D5437, 16:44南京发车,18:49分到上海





大家带好身份证,学生证要敲章的也都带好~~~需要办中山陵年卡的带好一寸照片~~~有YHA青旅卡的也都带好。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21 07:23

发图顶~~~~~

图片附件: IMG_9005.jpg (2010-1-21 07:23, 59.46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5470&k=5245c4c7a291ba46f0556359d4fd52ff&t=1782298196&sid=8rZOrO



图片附件: IMG_9008.jpg (2010-1-21 07:23, 55.45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5471&k=733b7a37e381ec3b0152271342846c4a&t=1782298196&sid=8rZOrO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21 08:06


and SY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21 08:42

SY
你发帖了呀~~~你不是要开学么
作者: 琥珀    时间: 2010-1-21 10:33

我顶,看梅花好啊,晚上还能与GHOST聊聊天,哈哈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1-21 10:36

顶,石头记凯旋我一张照片都没有发,贡献一张吧。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1-21 10:40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10-1-21 13:23

我顶,看梅花好啊,晚上还能与GHOST聊聊天,哈哈
琥珀 发表于 2010-1-21 10:33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1 14:11

我顶,看梅花好啊,晚上还能与GHOST聊聊天,哈哈
琥珀 发表于 2010-1-21 10:33

我还以为是做硬盘镜像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21 14:31

如花从哪儿搞了张图啊?
这周末去南京,嘿嘿~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23 08:34

去的去的。再练习一下车站逃票
作者: shirley_0_83    时间: 2010-1-24 13:05

我先占着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1-25 13:25

先占个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25 13:28

如花从哪儿搞了张图啊?
这周末去南京,嘿嘿~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21 14:31


回来了?
pp呢?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25 13:44

我不是去拍照的~所以没照片,呵呵,也不是去看梅花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25 13:56

回来了?
pp呢?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25 13:28

呵呵,领导以为海外还跟从前一样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25 18:03

呵呵,领导以为海外还跟从前一样呢~~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1-25 13:56


我们申申出师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25 20:12

侯机看这则笑话,实在是能kill time~哈哈…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2-3 09:58

我顶,看梅花好啊,晚上还能与GHOST聊聊天,哈哈
琥珀 发表于 2010-1-21 10:33

我可以带张GHOST的碟和CD增加气氛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2-3 10:00

我们申申出师了~~~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25 18:03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2-3 10:00

我发现梅花现在已经开了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2-3 10:00

春节回来会谢了吗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3 12:16

圈地,前面圈错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3 12:36

吾发现吾首页忘了占楼了~~~报名人员更新都没得更了~~~好吧~~~挤挤总是有的~~~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3 13:10

可以租广告位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2-3 13:11

killy说的是腊梅吧。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3 13:12

还能住中山陵的青旅,夜探明孝陵~~~


个嗲,个地方半夜三更招仙招魂额最灵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3 13:14

好了,现在开始统计人数,报名圈地的,给我发站内短~~~春节前截至~~~

格式:姓名,人数,联系方式,性别~~~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2-5 16:11

s, 回程的票子不用帮我定,我自己回吧,谢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5 16:15

行程的话大致是

D1:3月5日 Z96, 19:22分 上海火车站。 21:45到达南京,入住南京国际青年旅店(床位)
D2:3月6日 自由活动:鉴于人数较多,建议自行小组活动,石刻,南博,浦口,温泉皆可
宿:中山陵青年旅馆 (标间),夜探明孝陵 (带好手电,头灯)
D3: 3月7日 钟山景区散养:中山陵望江,梅花山赏梅。午饭是大家聚餐吃顿好的?还是去鸡鸣寺吃素面?
定5点左右的动车回上海,7点半左右到上海,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有特殊要求,提早提出,不然就这么定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2-5 16:24

那个Z96可以坐的吗?
D5450是20:15
不过南京车站去青年旅舍的13路好像末班车是24点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2-5 16:34

那个Z96可以坐的吗?
D5450是20:15
不过南京车站去青年旅舍的13路好像末班车是24点
xiaofeim 发表于 2010-2-5 16:24

完全没问题
我试验过一次了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2-5 16:52

我的住宿自己解决,帮挂挂定就可以~谢~~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5 16:59

吾的由S一手操办,不客气了O(∩_∩)O哈哈~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5 17:22

信任大师信任党!!!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2-5 20:18

名额满了,太好了,不用纠结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5 20:22

轻舟姐,我们欢迎你的~~~真挚的欢迎你~~~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2-5 20:38

我,我又开始纠结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5 20:52

我,我又开始纠结了。
轻舟 发表于 2010-2-5 20:38

亲爱哒,来吧,老久没一起出去了呢~~~~~
又跑不远咯~~~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5 21:01

轻舟JJ
就随了吾们一起吧~
作者: backkom    时间: 2010-2-5 22:51

我也想去啊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2-6 08:54

小区的梅花现在已经没满枝头了啊!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2-6 17:40

没注意,怎么说满就满啊?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2-6 21:26

我也想去啊
backkom 发表于 2010-2-5 22:51


你去跟私语说,我的名额让给你。
其他人免谈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7 01:07

大师,第二天的行程大致是怎么样的呢?因为今天突然接到请帖,我和ROCK3月7日要参加一个好朋友的婚礼,可能要提前你们一班动车15:43的火车回上海。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7 12:01

大师,第二天的行程大致是怎么样的呢?因为今天突然接到请帖,我和ROCK3月7日要参加一个好朋友的婚礼,可能要提前你们一班动车15:43的火车回上海。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2-7 01:07


可以的,这个都可以自行安排。

关于周六的活动,我回头推荐几条线路,但是你们要自己行动了。我估计去看石刻或者去南博。想必你们也没什么兴趣~~~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7 14:55

南博+1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7 16:00

ER。。。。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7 20:12

楼上的别ER了,哥到时做攻略,第一天你们就跟着哥走吧~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8 10:50

http://www.yhachina.com/ls.php?id=107&a=3&page=1

大概有一只叫巴图的金毛出没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8 10:57

就是床位不知道能不能定那么多个~~~已经去联系附近的商务酒店了,反正做好2手准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2-8 11:30

http://www.yhachina.com/ls.php?id=107&a=3&page=1

大概有一只叫巴图的金毛出没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2-8 10:50


倒是看到过大狗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8 12:58

巴图?!
那可是小说里的蒙古英武男造型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8 13:02

宋丹丹和英达的儿子也叫巴图吧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8 15:54

准备晚上过去先逗狗~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8 17:22

哦,太棒了!
作者: ROCK    时间: 2010-2-10 22:45

旅游总是让人激动。。。哈哈哈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10 22:48

旅游总是让人激动。。。哈哈哈哈
ROCK 发表于 2010-2-10 22:45


弄可以背70L的包~~~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11 01:50

弄可以背70L的包~~~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10 22:48


姑娘们的零食就靠你这个包了。。。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11 08:33

我想说70L包里面至少可以放两个姑娘的包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11 09:51

我想我已经够狠了,么想到楼上的还要么有人性啊。。。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11 09:57

我只是一个设想,而且没有多少mm会背35L的包阿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11 10:10

晕。。。我刚想说,我就准备背个35L的包,难道你的意思......我不如姑娘们?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11 10:14

没,不过不反对你背70L的

你可以帮姑娘们背几个35L的,哈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11 10:20

吾不是牛啊。。。吾不是宠物啊。。。吾是主人啊。。。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11 10:22

吾不是牛啊。。。吾不是宠物啊。。。吾是主人啊。。。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2-11 10:20


MARK,这里有人已经承认自己是宠物的主人了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11 10:25

只是承认了是你们所有人的主人,不要高兴地太早,又没说哪只宠物。不过有那么多宠物真开心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11 14:02

人畜虐恋~~~这个题材也一直是BL里很红~~~就是口味重了点~~~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11 15:03

经ls提点,受用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11 15:06

还好这楼是我的,你们歪就歪吧~~~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11 15:30

我想看看早饭吃什么,顺便贴一下


南京十大特色小吃

1、 小笼包:吃小笼包讲究汤汁,做的时候要把高汤凝成透明的固体胶质,切碎了拌在里面,热气一蒸,就全化成了汤水。好的小笼包皮薄如纸,提来提去还不带破的。小心翼翼地提出来,放在醋碗里,对准上面一吸,鲜美的汤汁就进了肚了。不过不能着急,不然会烫着,然后再慢慢享用里面的内容。所以南京人吃小笼包又有歌谣,“轻轻移,慢慢提,先开窗,后喝汤”。

2、 煮干丝:南京干丝是一套不同于其他城市独特的制做方法。那些嫩而不老,干而不碎的干丝,均为豆腐店的特制而成。将豆腐切切细丝,配合各种汤料煮好,拌上香麻油和上乘酱油,入口清爽而回味悠长。

3、 牛肉锅贴:外脆里嫩、馅足汁多。咸中带甜是南京牛肉锅贴的最大特色。因为汁多,老主顾都把吃汤包的用到了这 锅贴上。第一口咬大了汁会漏;咬猛了汁会喷;咬太小又不过隐!

4、 鸭血粉丝:在南京,卖鸭血汤的摊子星罗棋布。精明的摊主预先将鸭血煮熟,切成小块放在锅中,见有游客来,便捞出鸭血装在白瓷碗里,然后浇上一勺滚烫的鲜汤,滴上数滴香油,撒上一撮虾米或鸭肠衣等,再加上一撮香菜。爱吃辣的客人,还可以再加上些辣椒油或胡椒,又香、又辣、可口的味。

5、 如意回卤干:南京历史悠久,南京人也愿意把各种小吃和历史沾上边。就拿这普普通通的回卤干来说,还和明太祖朱元璋扯上了联系。传说朱元璋在金陵登基后,吃腻了宫中的山珍海味,一日微服出宫,在街头看到一家小吃店炸油豆腐果,香味四溢,色泽金黄,不禁食欲大增。他取出一锭银子要店主将豆腐果加工一碗给他享用。店主见他是个有钱的绅士,立即将豆腐果放入鸡汤汤锅,配以少量的黄豆芽与调料同煮,煮至豆腐果软绵入味送上,朱元璋吃后连连称赞。从此油豆腐风靡一时,流传至今。因南京人在烧制中时常加入豆芽,而其形很象古代玉器中的玉如意故被称为如意回卤干。

6、什锦豆腐涝:豆腐涝也叫豆腐脑、豆腐花,南京话又称“都不老”。这道小吃全国各地都有,可南京的豆腐涝和其他地方的不大一样,除了一样的色白如玉。清香爽口外,南京的豆腐涝讲究一个佐料,辅以虾米、榨菜、木耳、葱花、辣油、香油等十余种佐料,不光是颜色漂亮,口味更是醇、浓、香、鲜、咸淡适宜,辛辣适中,有滋有味。南京人吃小吃还好个“说法”,这一点在豆腐涝这个朴实的小吃上也得到了验证:据说,豆腐涝这玩艺,年轻人吃了健脑补脑,老年人吃了延年益寿,为了讨口彩,店家还在里面加入什锦菜,什么意思呐?前程似锦,呵呵。

7、状元豆/五香蛋:状元豆是南京夫子庙的特色小吃之一。相传清朝乾隆年间,居住在城南金沙井旁小巷内的寒士秦大士,因家境贫寒,每天读书到深夜,其母就用黄豆加上红曲米、红枣煮好,用小碗把豆子装好,上面加一颗红枣给他吃,并勉励他好好读书,将来好中状元。后来,秦大士中了状元,此事传开,状元豆便出了名。。一些小贩就利用学子的这种心理,在父子庙贡院附近卖起了状元豆,衬口彩说“吃了状元豆,好中状元郎”。状元豆实际上就是五香豆,和五香蛋一样,五香豆入口喷香,咸甜软嫩,细细品尝,趣味横生,由于烹制入味,一般色泽呈紫檀色,入口富有弹性,香气浓郁,让人吃起来就停不住嘴喽。

8、盐水鸭/鸭头:到南京是不能不吃盐水鸭的。南京嗜鸭之深,乃至有人说南京人前辈子都跟鸭子有仇。不管这个传言有没有根据,但是南京被称为“鸭都”却是实打实的名头。盐水鸭是南京有名的特产,久负盛名,据说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南京盐水鸭皮白肉嫩、肥而不腻、鲜香美味,具有香、酥、嫩的特点。每年中秋前后的盐水鸭色味最佳,是因为鸭在桂花盛开季节制作,故美名日:桂花鸭。《白门食谱》记载:“金陵八月时期,盐水鸭最著名,人人以为肉内有桂花香也。”逢年过节或平日家中来客,上街去斩一碗盐水鸭,似乎已成了南京世俗的礼节。也正是吃鸭吃得太多,南京人还变废为宝的将鸭头做成一道美味小吃。鸭头无论是红烧还是酱泡,或是盐水,都是吊人口水的人间美味。买上三五鸭头,再来一瓶啤酒,细细品尝慢慢啃,那个舒服啊……

9、蒸饺:蒸饺实际上全国各地都有,但是南京的蒸饺却别具一格,不但形状精美、口味更是以清新著称,油一点腻一点就达不到爽口的效果了。香菇蒸饺的馅心是有新鲜猪肉和香菇调制而成,加上鲜美的香菇汁水,上蒸笼蒸熟后肉嫩汁饱,轻轻一吸,一股浓浓的清新气息在口腔中弥漫。

10、糕团小点:江南人嗜甜,所以,传统的糕团小店在南京还是很有市场的。南京人吃甜食讲究甜而不恶,糯而不粘,方称为甜品之上乘。此外,光口味好还不行,造型色泽还要出众,所以,南京的糕团大多玲珑小巧,色彩缤纷,入口香甜松软,清香满腔,再来上一壶上好的绿茶,就是顶好的口福了!

其实,南京的小吃还有很多,象糯米藕、桂花糖芋苗、五香鹌鹑蛋、梅花糕、蒸儿糕、牛肉粉丝汤、炒螺丝……


南京特色小吃全攻略
一、面条类 :

1.三元巷里面的“易记”
2.三元巷要德火锅对面“协记”面馆
3.七家湾2号或打钉巷1号“李记”:牛肉面、牛筋面、牛肉锅贴、牛肉馄饨、酱牛肉、牛筋等
4.小火瓦巷江苏饭店2号门边的“君友记老卤面馆”:各种盖浇面
5.南湖文体村(七号路)“官复兴面馆”:三鲜面
6.御道街或福建路的“山西人家”:猫耳朵、炒面饼等
7.夫子庙1路车站下客站“华旺楼”各种镇江锅盖面、汤包
8.40路底站的洋珠巷的“四鹤春”
9.湖南路灯光隧道进去向右转童家巷里有一家
10.南师大正门斜对面的“民间老鸡汤面馆”
11.“刘长兴”
12.明瓦廊的“寡妇面”
13.水西门的“张瘪嘴盖浇面
14.洪武北路苏苑大厦对面小巷内50米的“太平洋面馆”的六鲜面
15.集庆门35路车站旁巷口“集庆皮肚面馆”

二、酸菜鱼类:

1.长白街SPR斜对面“重庆渔楼”:鱼、玉米烙
2.马台街“老纪”酸菜鱼及隔壁店的肚四宝
3.王府大街上小金鹰亮丽宫的那条巷子里面的“玉娟”:肥肠火锅
4.鱼、大肠面
5.下关新民路的“京可酸菜鱼”
6.康怡花园傣妹对面的“京可酸菜鱼”:酸菜鱼、狮子头
7.长江路莎丽文蛋糕房的东面的“沸腾鱼香”: 沸腾鱼和炒蟹黄
8.金山大厦的隔壁的颐和商厦对面的宾馆的小巷子的第一家
9.太平洋百货旁边的巷子里的“川味辣子村”:泉水鱼、五味豆腐、
10.烧鸡公
11.北圩路上的“忘不了”
12.下关方家营800号“志强酒店”:四川太安鱼、糯米蒸肉
13.宁海路的宁海路派出所附近的“林氏鱼馆”
14.三牌楼的“鸿陵”酸菜鱼
15.5路底站孝陵卫的“无名”“晓汤”“大金”酸菜鱼
16.评事街“辣子村”的泉水鱼、野餐牛(羊)肉、鬼血旺、晕豆花
17.长江路上的渔家档
18.四方新村内有个叫“爱心煮食广场”的大排挡
19.秦虹车站旁的重庆来凤酸菜鱼
20.上海路“小爽酸菜鱼”


三、火锅类:

1.湖南路、金润发的“小肥羊”、
2.石门坎海福巷总参干休所的“军参”: 羊肉和羊蝎子
3.长白街的“快乐老家”
4.汉府街美食一条街里的“老妈火锅”
5.新街口三元巷的“要德”
6.洪武路的“惠旺火锅”
7.“怪味楼”
8.王府大街的“老太婆麻辣烫”
9.狮子桥和王府大街的雅宴小火锅


四、龙虾类:

1.夫子庙和大中桥那段路中间,有一个桥,桥头的联华超市斜对面
2.“盱眙又一村”
3.丹凤街“龙姐龙虾”
4.丹凤街的“丹凤龙虾”
5.宁海路“朱记龙虾城”:鸡烧田螺,小鱼锅贴,大骨头汤
6.三元巷京侨旁边“杨四龙虾城”
7.中央6楼亚细亚的手抓龙虾
8.杨公井红花地小区对面东白菜园旁的“好再来酱骨龙虾”
9.迈皋桥华电路上坡处联华超市旁“曹氏”龙虾
10.游府西街上南京电台隔壁的“大顺龙虾王”
11.瑞金路五龙桥边上的陈大龙虾
12.丹凤街石婆婆巷内50米左右“阿细小馆”的"木桶龙虾"
13.迈皋桥华电路的“鸿滨佳”的麻辣龙虾、田螺烧老鹅
14.钱都的干煸龙虾
15.盱眙城最好的龙虾店:红叶饭店(汽车站左手一百米华诚超市对面)
16.下关惠明桥的“秋林”
17.夫子庙“珍宝舫”:天味龙虾


五、米线类:

1.瞻园路的“苗岭米线馆”:土豆松也很好吃
2.王府大街上金鹰对面“桂林”米线店及石鼓路分店::
3.水煮肉片,水煮猪干,水煮牛柳
4.成贤街法院对面的“贵州米线”:水煮肉、肉末、牛肉、辣鸡、水煮牛柳、
5.往东大方向走,有一家桥头米线
6.新街口好乐迪旁边巷子里“举人米线”:水煮鱼片


六、韩国菜、日本菜、泰国菜:

1.永庆巷的“小草屋”
2.湖南路的“一只鸡”:海鲜葱饼、石锅拌饭,炒年糕,烤肉、烤鸡排、八
3.爪鱼、牛肉、烤鳗鱼
4.南大西苑的金银街里的“故乡居”、“金银小吃”
5.金丝利后面的"外婆家":炒年糕、烤五花肉、海鲜豆腐汤
6.牌楼巷克莉丝汀对面的“可家福”
7.石鼓路韩国高丽参鸡汤:鸡汤、鳗鱼
8.王府大街的“大林料理”
9.王府大街的“浩之源”
10.汉口路后面巷子里面的汉毋利
11.“金禾泰”:香叶西米糕、炸虾饼、招牌咖喱肉蟹、海鲜卷、酸辣无骨鸡爪
12.金丝利喜来登大酒店对面马路的居民区里“春香居” (上海路上的13路云南路站往东走右边第一个巷子里也有)
13.金丝利喜来登大酒店对面马路里怡景花园附近的“福音”:烤五花肉,石锅拌饭,紫菜包饭,泡菜汤,土豆饼、泡菜炒饭,大杂烩海鲜面、泡菜汤里面、粉丝
14.金丝利喜来登对面星汉大厦对面的“韩园”:韩式冷面、紫菜包饭、烤鱿鱼、海鲜锅、地瓜饼
15.古南都的日本料理
16.金陵饭店“樱花苑”: 天妇罗、荞麦面、乌冬面
17.东方商城地下“日本久作拉面”:久作拉面
18.狮子桥的本杰比


七、卤菜类:

1.真宝舫、竹家庄、悠仙美地的鸭头
2.大行宫东方食府的香酥鸭头
3.紫燕百味鸡店:百味鸡、夫妻肺片、四件
4.香妃烤鸡:鸭头、烤鸡腿
5.户部街(靠羊皮巷路口)及小火瓦巷雪雷对面小区入口处:金家卤菜店的酱鸭头
6.珠江路上“鸭鸭餐厅”的鸭四件、鸭心、鸭子
7.子庙大石坝街“小绍兴酒家”:白斩鸡


八、粉丝、汤包:

1.珠江路数码港对面红色的门头的“复兴”:汤包、粉丝好吃
2.碑亭巷“全福楼酒家”:汤包、肉麻团、凉面
3.莫愁路、狮子桥、三牌楼和会街都有的“尹氏”汤包
4.夫子庙1路车下客站“华旺楼”(原鸡鸣汤包店的师傅做的)汤包
5.南湖文体村(七号路)的“老华友”的小笼包
6.南湖“三星糕团店”:小笼包、四喜汤团、三鲜盖浇饭、孜然铁板牛柳
7.丹凤街石婆婆巷苏果对面的“汤包王”
8.新街口“大三元”
9.石鼓路阳光大厦对门的汤包店
10.科巷(变电站的对面,中山东路小区门口,上午才卖)的鸡汁汤包
11.北门桥那里的“全福楼大酒店”的菜包
12.南京文体村(七号路)路口的“周记”鸭血粉丝汤
13.莱迪那,麦当劳旁边的“金汤鸭血粉丝”
14.“回味”
15.瑞金路上瑞阳街的王敏汤包店


九、羊肉串、烧烤类:

1.夫子庙一路终点站那里的新疆人烤的
2.人民剧场对面的那家新疆馆的羊肉串和烤羊腿
3.湖北路的一家烤羊肉串
4.山西路西流湾的羊肉串(一对老夫妻烤的)
5.中山大厦那里,同仁市场旁边一叫吉兆花园的居民区旁有一烤的
6.八一医院的南门旁的“西域食府”:羊肉串、羊排、大盘鸡
7.青岛路上“穆斯林餐厅”
8.延龄巷65号绿色烧烤“宋记绿色烧烤”:羊肉
9.宁海路麦当劳前的烤牛筋
10.夫子庙“蒙古包烧烤”
11.汉府街“百姓人家烧烤”:五花肉、肥牛、蜜制羊肉、素鸡、年糕、土豆饼、肥牛、烤鱿鱼、生牛肉拌饭、朝鲜凉面
12.丹凤街双龙巷口,绿色招牌——草原兴发羊羔肉:鸡翅、牛筋、烤鸡胗、烤玉米、烤蘑菇
13.夫子庙世纪缘天桥下的烤鱿鱼
14.马台街“回味”旁居民区口的(一个老太和一个中年男人)的烤鱿鱼
15.瑞金路苏果旁边巷子里罗曼亭酒店对面的铁板鱿鱼
16.仙鹤街的“无敌烧烤”
17.南湖广场“富佳鱿鱼”
18.云南路从中山北路到北京西路,过了T型路口(西桥路口对面),在路 的左边“趣乐”:鸡翅、昌边鱼、响鱼
19.富贵山海尔曼斯对面的巷子里一家重庆人的烧烤摊:昌扁鱼、鸡翅、生菜等
20.彩霞街葫芦楼门口的烧烤:鸡翅、羊排


十、饭店馆子类:

1.江苏路“艳阳天”:田螺塞肉、宫廷蜜枣,剁椒鱼头、尖椒鸭柳、毛血旺、咸蛋鸡肉卷、盐焗虾,天下第一碗、文蛤蒸蛋、魔芋排骨
2.湖南路狮子桥里的“狮王府大排档”
3.虹桥车站旁边的“万家欢”
4.南京海关文思巷安子里一家大排挡“安子烩牛三”:烩牛三、麻辣兔肉和麻辣鱼头
5.汉府街美食广场的“贵州苗寨”:粉蒸排骨、腊肉和腊肠、豆干、红酸汤、盐酸菜扣肉、 绝代双娇、辣子鸡、蕨菜、折耳根(音译)拌凉粉、小米楂、酸汤回鱼
6.新街口的“上海滩大饭店”
7.江宁东新饭店:东山老鹅、骨头汤
8.小火瓦巷或汉府街的雪雷大酒店:闽南千里香、口水鸡、千里飘香
9.常府街“卞氏菜根香”:泡椒牛蛙、泡椒墨鱼仔、蒜泥白肉、蒜香排骨、夫妻肺片、老坛子、百年酱肉、剁椒鱼头、菜根香排骨、半汤桂鱼
10.程阁老巷“小洞天”:老蚌怀珠、铁板酒烤的鸡、南瓜珍珠羹、土豆丝、咸蛋黄蒸豆腐、绿豆泥、吊锅牛柳、十三香龙虾
11.瑞金路上的“瑞香”酒店:汤和小肉圆
12.豆菜桥“云祥酒店”:狮子头、烤乳鸽
13.御道街和福建路的“山西人家”:过油肉、红烧狮子头、各种山西面条
14.丹凤街石婆婆巷内“阿细小馆”:红烧肉、老马菜炖排骨、泉水鱼
15.丹凤街的“子薇”大酒店的“蒙古锅烧牛肉”
16.白下路三中大门口旁“汤王店”的菜和老鸭煲
17.哈尔滨东北火锅饺子馆的东北菜
18.湖南路狮子桥或碑亭巷“东北炖”:小鸡炖蘑菇、猪肉酸菜炖粉条、鲶鱼炖豆腐
19.上海路和广州路口的五台花园里的OUTLOOK西藏主题餐厅:土豆包子、烤牛舌、阿拉木罕披萨、西藏炒饭、蜗牛、烤羊排、拉萨红茶
20.“亨利之家”西餐厅
21.云南路金银街南大西苑的威雀提拉米苏西餐厅:德国烤猪手、千层面、黑椒牛排、奶酪麦仁、提拉米苏、意大利情人卷芝士烤小牛肉、各种PIZZA、香辣鱿鱼
22.王府大街“金鹰大酒楼”(小金鹰):黑椒猪手、双味土豆泥、牛肉松、上汤苋菜、蛋黄蟹、蟹黄汤包
23.百姓人家:老鸭煲
24.新街口新华书店旁边“张生记”:老鸭煲、东坡肉、风沙鸡、熏鱼、糯米藕、龙虾二吃
25.中华路上的“金塘大酒店”:木瓜炖雪蛤
26.中华路“大中华酒店”:青豆泥、避风塘茄饼
27.夫子庙名门大酒店: 酱鸭舌、酱牛肉
28.洪武路“红胡子酒店”:糟黄鱼和糯南瓜
29.金陵饭店香江厅:酥皮海鲜盅、清炒花枝片、清蒸石斑、澳龙三吃、虾饺、红莲雪蛤


十一、甜点类:

1.南秀村(上海路菜场对面)的“云中食品店”:樱桃蛋糕、蓝莓蛋糕、提拉米苏、芝士蛋糕、桃子蛋糕、各种散称巧克力、梨酒蛋糕、榛子蛋糕、梅子拿破仑、丹麦点心、玉米蛋糕、黑森林蛋糕、杏仁酥、三明治
2.“喜悦”:台式老婆饼、绿豆椪、芋苗酥、咸鲜味的咖喱饺、铜锣烧、卤蛋培根面包、派、小汉堡、巧克力泡夫
3.“元祖”: 红蛋、歌剧慕丝、红桑果慕丝、竹果子、奶酪蛋糕
4.“一品轩”:寿司和部分西点
5.“莎莉文”: 葱卷、奶油包、老婆饼、胡萝卜吐司、芹菜吐司
6.“贝可莉”:泡芙
7.“圣罗兰”:蛋塔
8.“克莉丝汀”:奶酪小蛋糕、克力口味的镜面蛋糕、乳酪酥、水果条、提子干、年轮、栗子口味的蜜加沙派、汤种面包、蛋糕吐司、芝士条、肉松起酥夹心
9.金陵饭店:拿破仑、全麦面包、曲奇、纯芝士、黑森林
10.金丝利喜来登一楼咖啡厅:芝士蛋糕
11.中心大酒店包饼屋
12.大洋百货楼上的香榭丽舍
13.希尔顿酒店的各式蛋糕
14.中华路304号长乐路车站旁的西饼屋
15.苏果超市欧维士的葡萄奶酥
16.金陵饭店边上的蛋塔
17.山西路太平洋百货的蛋塔
18.新街口凡不了旁边的蛋塔


十二、茶社:

1.长白街的“新杂志”:海鲜焗通心粉、布丁奶茶、海鲜锔饭
2.“悠仙美的”:鸭杂饭、黑椒牛柳饭、日式蒲烧蛋包饭、野生菌菇饭、炸虾可颂三明治、意式千层面、菲力猪排套餐、猪蹄饭、海鲜饭、草鸡汤饭、菠萝炒饭
3.东方商城负一楼的“达伶.港”主题茶吧
4.江苏议事园斜对面、王府大街的路口“星愿之城”的西瓜、芒果、牛奶宾治、红豆冰、


十三、北京烤鸭:

1.湖南路的和延龄巷的
2.汉中门101号


十四、大盘鸡:
1.石鼓路金鹰国际花园对面的“马老头”
2.南大青岛路的“雅各博”大盘鸡
3.八一医院的南门旁的“西域食府”
4.成贤街也有家大盘鸡,门口的烤羊肉串
5.喜来顺的大盘鸡
6.脑科医院附近的“丝绸之路”
7.成贤街在南图对面有一家“穆斯林餐馆”: 丁丁炒面、大盘鸡


十五、其他小吃:

1.王府大街50号的“芳婆”:粽子、赤豆元宵、八宝粥、肉麻团
2.金鹰贵宾楼七楼午茶:生滚牛肉粥、香煎韭菜饺、奥灶面、虾饺、春卷
3.金银街上南大西苑门口推自行车用红色牌中文和韩文写着紫菜包饭
4.汉口西路苏州面馆对面巷里卖炸鸡和汉堡的快餐店“美州鸡”和南艺后门的美州鸡
5.南师大后门那里的“莫氏粥城”
6.大方巷鼓楼区拍身份证照片的旁边40#楼下马路边卖鸡蛋饼的小店
7.夫子庙“莲糊糕团店”:赤豆元宵、马蹄糕、牛肉砂锅、牛肉锅贴、麻团
8.湖南路商场旁巷子里的“西北面王”的红烧牛肉砂锅、锅贴、
9.靠近梅园中学那的太平桥口,有一家小店面,既卖麻辣烫又卖沙锅
10.夫子庙“永和园”侧门旁边的“黄记”凉粉店
11.山西路“桂花鸭”的烧饼、炸鸡
12.彩霞街华诚超市门口下午和晚上才有的卖炸鸡排猪排的摊子
13.秦虹小区苏果旁的沙锅,鹌鹑蛋
14.“面点王”的手抓酱排骨
15.鸡鸣寺的素斋
16.雨花小区“汪家馄饨”
17.珠江路如意不夜城 (招商银行旁的巷子里):霸王饼
18.杨公井车站(往夫子庙方向)旁巷子口一个老头卖的麻辣烫
19.狮子桥,买糖葫芦的那条巷子进去的“状元扁食”:馄饨、拌面、蛋菇汤、煎饺
20.中山东路上紫金城斜对面及珠江路小营路口的“牛牛水饺”
21.新接口的三元巷“要德”对面的哈尔滨水饺
22.鼓楼江苏电视台对面有家陈长生的西北肉夹膜
23.鹰购物中心旁边巷子“红冠小吃城”:梅子排骨年糕、三黄鸡
24.月苑三村9幢的一楼有一家砂锅
25.豆菜桥的麦肯鸡
26.五中旁的春来锅贴
27.石鼓路的成都香辣饼
28.五台山保龄球馆对面中间一家店卖的:烧卖和豆沙包
29.九中南面天池浴室旁的鸡肉串
30.夫子庙麦当劳旁边的牛肉馅饼
31.辣子村巷子里老太太卖的旺鸡蛋
32.淮清桥上的哈尔滨水饺和黄桥烧饼
33.苏武车辆城门前水果摊上的东北玉米南湖13路车站旁边苏果超市对面:“福建千里香馄饨”、“玉塘砂锅店”的豆腐煎饺
34.月苑小区40路总站旁边:“麦肯基炸鸡“
35.莫愁湖公园对面巷子里的“麦肯基炸鸡”
36.南湖13路车站口的早点摊:肉沫煎饼
37.南湖华清池门口第二家卖牛肉粉丝汤
38.南湖广场上卖的五角一大杯的甘蔗汁
39.南湖一小门口桥边一对老头老太卖的烤火腿肠
40.许府巷内小区门口的韭菜盒子
41.马台街“小鸡快跑”的香辣鸡翅
42.中山北路金陵翻译院对面的“安润食品店”的浓汤和澳式酥皮点心
43.新街口中山路金陵百货斜对面时代广场有个乐博钢琴城门口的馄饨店“四川酒家”的一楼的大肉包、蟹黄汤包
44.南湖路建设银行边“小王酥烧饼”
45.水西门桥边上海生煎店:生煎包、皮蛋瘦肉粥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11 17:59

http://www.douban.com/event/11527880/

可惜了
作者: ROCK    时间: 2010-2-11 18:16

我现在想先买个50升左右的包,至于帮几位小姐背点小零食…当然乐意效劳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11 18:17

侬广州回来的时候来不及去啊?
作者: ROCK    时间: 2010-2-11 18:18

如果老王你有困难我也会帮你分担一些的,谁让我们是兄妹呢……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11 19:03

人畜虐恋~~~这个题材也一直是BL里很红~~~就是口味重了点~~~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11 14:02

经ls提点,受用了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2-11 15:03


你们搞不好了,都那么喜欢重口味......真是被BL残害的一代啊....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11 19:05

如果老王你有困难我也会帮你分担一些的,谁让我们是兄妹呢……
ROCK 发表于 2010-2-11 18:18


恩,妹妹好...
夜探明孝陵的时候,不要害怕,哥会保护你的,乖哦~
作者: ROCK    时间: 2010-2-11 19:46

LS。。。。82年的小弟弟一边去。。。。吼吼吼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11 20:37

那么多吃的啊...吃到啥时候去嘞?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12 08:36



1要口味好
2好情调好
3。。我还么想好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12 23:30

把申申整理的石刻贴在这里

南京栖霞区的南朝石刻:



1、梁桂阳王萧融墓,位于栖霞街道张库村西南,墓前存二辟邪;
萧融墓现存石辟邪两只,高大威武,棱角分明,还有一个原本是神道石柱上的小辟邪。萧融墓石刻目前被南京炼油厂中学圈护
探访路线:南京火车站坐公交南龙线至南京炼油厂下车,票价1.5元,再坐当地“三机”或步行15分钟到南京炼油厂中学西门下车,进入学校至操场就能找到,学校一般允许参观石刻。



2、梁安成康王萧秀墓石刻,位于栖霞街道甘家巷,存二辟邪,二石碑趺座,二神道石柱,二石碑;
萧秀墓前现存石刻38件,辟邪两只,保存完整;石柱一对,石碑两对。萧秀墓石刻位于栖霞区甘家巷小学内。
探访路线:南京火车站做公交南龙线至甘家巷下车,票价1.5元。甘家巷小学允许参观石刻



3、梁吴平忠侯萧景墓石刻,位于栖霞街道十月村,存一辟邪,一神道石柱;
探访线路:南京火车站做公交南龙线至十月村下车,或在中央门坐到栖霞镇的中巴车,票价1.5元,在十月村毛主席雕像前下车,毛主席雕像对面就是萧景墓石刻。



4、梁始兴忠武王萧憺墓石刻,位于栖霞街道甘家巷西新合村,存一辟邪,一石碑,一石碑趺座;
萧谵、萧恢均为梁武帝萧衍的异母弟,萧谵墓存有一只辟邪,面部残损,萧谵墓的石碑是保存最好的一座南朝碑刻。萧恢墓存有东西两只辟邪,满身裂纹。两兄弟的墓位于栖霞镇新合村甘家巷四队的农田里。
探访线路:南京火车站做公交南龙线至甘家巷下车,或在中央门坐到栖霞镇的中巴车在东家边下车,票价均为1.5元。



5、梁临川靖惠王萧宏墓,位于南京市栖霞区仙鹤门仙林大学城应天学院东侧深坑里,存一辟邪,二神道石柱,一石碑,一石碑趺座;经纬度:北纬32°05'18”,东经118°55'05
萧宏墓石刻现寸石柱一对,石碑一个,龟趺一座,辟邪一只。萧宏墓辟邪为南朝石辟邪中保存最完好的一件.,造型雄浑简练,姿态特别生动,张力十足。萧宏墓石刻位于栖霞区尧化镇仙宁农牧场张库村(仙鹤门附近)。
探访线路:南京火车站做公交南汤线,和司机说到农研所下车,票价2元,下车后沿小路向东走就能发现萧宏墓石刻。自架车也可以从麒麟门向北上仙鹤门的方向。提示:参观过萧宏墓石刻后顺着土路向南走约500米能看到另一处南朝石刻遗迹-精美的南朝石柱底座。



    6、梁鄱阳忠烈王萧恢墓石刻,位于栖霞街道甘家巷西新合村,存二辟邪;4


    7、梁新渝宽侯萧暎墓,位于栖霞街道甘家巷北董家边村,仅存一神道石柱;现在这个地名叫东家边,炼油厂职工医院北。甘家巷甘东线北,东家边村36号屋西,三面被村舍包围。



8、陈文帝陈蒨永宁陵,位于栖霞街道甘家巷狮子冲,在栖霞朗博家具制造厂以东的洼地里。存一天禄,一麒麟;
陈文帝陈茜的陵墓石刻,为南京保存最好,最具艺术价值的南朝石刻。永宁陵石刻坐落在栖霞镇新合村狮子冲田野中,存有两只麒麟。
探访线路:南京火车站坐公交南龙线至南京炼油厂下车,票价1.5元,再坐当地“三机”到南象山公墓,下车往前约3-5分钟就能看见。自驾车可直接走栖霞大道到南象山公墓前,停车步行,永宁陵石刻前不能行车。欣赏指数:5+级;探访难度: 5



    9、梁南平王萧伟墓,位于尧化门外北家边村,存二神道石柱;在仙新路北端,靠近恒谊路,在路的东侧。在南京市栖霞区尧化镇弓箭玻璃器皿厂北侧、仙新路东面的小树林里,路边立有文物石碑



    10、徐家村石刻,位于中央门外徐家村,存一神道石柱;南朝徐家村失名墓神道石刻,地面存石柱一,在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镇金陵石化公司化工一厂院内,位于工厂作业区,这儿原来是笆斗山徐家村



    11、南朝狮子坝失名墓神道石刻,地面存石辟邪一,在南京市栖霞区马群镇狮子坝村旁边菜畦中,北距沪宁高速公路约500



    121984年在南京栖霞区燕子矶镇太平村太子凹出土,现迁至南京博物院的院子里,入门右侧约30米处便是



    13、南朝张库村失名墓神道石刻,地面存石柱二。原位于南京市栖霞区尧化镇张库村农田中,在梁临川靖惠王萧宏墓神道的西侧,北距萧宏墓神道石刻500余米,南距马群镇白龙山萧宏墓也是500余米,东面不到500米处有一座小山



    14、江宁区麒麟镇后村南朝失考墓龟趺
位于江宁区麒麟镇晨光行政村后村的农田之中,现已移放至打谷场一角,紧领沪宁高速公路。神道石刻仅存一件神道碑龟趺,系当地农民在1997年农田改造时发现的。龟趺头部和前足均残,残长2.1,1.3米,高0.8米。龟趺背中有一方形榫孔,长0.55米,宽0.31米,深0.22米。其石质为石灰岩,从龟趺的造型和风格看,应属南朝时期。


    南京江宁区的南朝石刻:



1、宋武帝刘裕初宁陵,位于麒麟镇麒麟铺村公路两侧,存一天禄,一麒麟,东西相距约10米。1956年整修。经纬度:北纬32°03'51”,东经118°55'19”;在江宁区麒麟镇麒麟铺村中马路两旁,被村舍包围,旁边住户门牌号为10号。
位于江宁区麒麟镇麒麟铺村公路两侧,存有两只麒麟。
探访线路:做公交51路至麒麟门(其林门)下车,票价1-2(空调车)元,在麒麟镇中心十子路口向北步行10分钟即到,如果没有方向感或找不到,可以问当地人。或者做当地的“三机(三轮机动车)”直接去,约3分钟到。欣赏指数:4级;探访难度:3.5



2、梁建安敏侯萧正立墓,位于淳化镇刘家边村南,存二辟邪,二神道石柱,南北相对,距离约110米。墓东向,已平。石刻现淹在水中。在南京市江宁区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最东面的洼地里,即原来的江宁县淳化镇刘家边南;
萧正立是萧宏的第五子,萧正立墓前现存石辟邪两只,南北相对,上世纪60年代当地开挖水库,辟邪被浸泡在水中一直至今,也形成了特殊的景象。还有一对神道石柱。萧正立墓石刻位于江宁区淳化镇刘家边。
探访线路:乘公交101至江宁区东山总站,转乘至淳化镇的公交车,到淳化镇下车,再坐当地“三机”到刘家边,提醒司机不过桥,沿小河向南行驶约500米就到。欣赏指数:4级;探访难度:5




3、陈武帝陈霸先万安陵,位于上坊镇北石马冲,存二石兽;
陈朝创立者陈霸先的陵墓,存有一对石麒麟,简朴豪放。是南京为数不多的南朝石麒麟(另一对为永宁陵石麒麟,均为南朝陈时期)。万安陵石刻位于江宁区上坊乡石马冲。
探访线路:乘公交101至江宁区东山总站,转乘至上坊镇的公交车,到上坊镇下车,找到陈陵路,向前步行约10分钟便能找到。欣赏指数:4级;探访难度:4




4、宋墅失考墓石刻,位于淳化镇宋墅村,存一神道石柱、一柱础。墓已平,失考;原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淳化镇宋墅村农田中,现属于江宁科技园汽车产业配套区




5、侯村失考墓石刻,位于上坊镇侯村,存二石兽,一神道石柱;位于南京市江宁区上坊镇。原来的侯村已拆迁,石刻现在南汽1号路南侧,路北是跃进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宁科技园三号门与石刻相对
为南朝时期爵位相对较低的贵族墓葬。现存辟邪一对,石柱一个,虽然小巧,但造型优美。
探访线路:乘公交101至江宁区东山总站,转乘至上坊镇的公交车,到上坊镇下车,再坐当地“三机”到后村。欣赏指数:3.5级;探访难度:5




6、方旗庙失考墓石刻,位于江宁镇方旗庙村东南,存二石兽。疑为南朝齐豫章文献王萧嶷之墓;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江宁镇建中村滨江开发区,宁铜路北侧,石刻就在新修建的方旗庙石刻公园中心位置。20042月初,南京市博物馆考古人员在此石刻北近千米的一处高岗上发现一座大型墓葬封土,高约5米。根据前文所述的南朝帝王陵墓和其神道尽头的石刻的分布规律,此石刻墓主当即埋于这座大型墓葬封土之下。
位于江宁区江宁乡建中村方旗庙,为一对辟邪,东边的一只只剩下前半身子。
探访线路:乘公交101至江宁区东山总站,转乘至江宁乡的公交车,到建中村下车,再往西行走约10分钟,至方旗庙,石刻在农田里。欣赏指数:4级;探访难度:4.5

 
    7、耿岗失考墓石刻,位于上坊镇耿岗村西,存一神道石柱;曾一度位于上坊镇跃进汽车集团厂区工地内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12 23:36

南京南朝石刻自助一日游:




A方案-上午在南京火车站做公交南龙线十月村下车,或在中央门坐到栖霞镇的中巴车在十月村毛主席雕像前下车,首先游览萧景墓石刻;然后沿着大路继续向前约5分钟,在栖霞大道的岔路口上甘家巷(小路),游览墓、萧恢墓石刻;继续向前约5分钟,至甘家巷小学内游览萧秀墓石刻;完后,继续向前走30-40分钟到南京炼油厂中学内游览萧融墓石刻,建议乘当地三机,大约5-8分钟,5元。然后离开南京炼油厂,乘当地三机南象山公墓,下车往前步行约3-5分钟,游览永宁陵石刻。下午返回市区(参观过永宁陵可以继续向前走,过铁路直接到甘家巷坐车返回)。



栖霞区:123468 6处(5萧宏可去,7可选)
江宁区:23561可选




我的实际行程:



1. 南京火车站坐南栖线(南龙线已取消)到十月村东下车后沿车开方向往东走2分钟就看到毛主席像在马路对面,(不过马路)这一边小路进去就是萧景墓石刻:1神道石柱1辟邪
2. 看完萧景墓,出来继续沿公路往东,走大约10分钟不到,看到一个岔路口要过马路到对面走另一个方向,就是甘家巷路了。走一段就看到萧谵墓:1辟邪(辟邪身下有小辟邪)、1石碑,石碑保存完好,旁边就是萧恢墓:2辟邪
其实是个石刻公园
3. 走出公园继续往前2分钟到甘家巷小学(周末学校请门卫通融可进),萧秀墓石刻:2辟邪,2石碑趺座,2神道石柱,2石碑
4. 在小学外坐三轮突突到南京炼油厂小学/中学附近,5元。萧融墓石刻:2辟邪
学校附近集市上叫突突到南象山公墓(过朗博家具厂),8元大约10分钟。下车后问当地人,在公墓另一边的农田里。
陈文帝陈蒨永宁陵,栖霞朗博家具制造厂以东的洼地里:1天禄,1麒麟
5. 出来往312国道(宁镇公路)方向走,大约有半小时,走到学海路上坐公交138路,这段问路无数,那一块应该是仙林大学城附近,我们的目标是到应天学院。坐车大约半小时后到应天学院大门对面,下车过马路后沿应天学院东边围墙走,大约15分钟可以看到萧宏墓石刻。其实石刻在应天学院的东南角围起来的一块荒地里,一路都有围栏只能远望,下次再去一定要翻墙进去。2石柱,1石碑,1龟趺,1辟邪。
攻略上说参观过萧宏墓石刻后顺着土路向南走约500米能看到另一处南朝石刻遗迹-精美的南朝石柱底座。时间太晚没有找到
6. 应天学院附近打车到麒麟铺不远,最多10几分钟。那里过去更顺路,到麒麟门下车找到宣义路往北走10分钟,问路“老麒麟“即可,或者问“麒麟铺大队”,当地人说找到麒麟铺大队也就找到狮子了。其间会看到初宁路,不要沿初宁路走,过初宁路还要往北。
我在这段迷了路沿初宁路走到了锦绣小区,后当地人摩托带我到麒麟身边。
宋武帝初宁陵:2麒麟
火车站过去坐“游51小时到麒麟门(麒麟门十字路口应该是麒东路和宣义路),回市区可坐55路到孝陵卫转车。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13 10:33

住宿和财务问题2楼更新~~~大家相互转告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2-13 15:53

我们小区的梅花好像2月5号就开了,你们3月去是不是晚了点啊?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2-14 20:29

不晚,有二轮,三轮呢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20 13:45

我就想看看怎么翻墙,找到两个连接,大家跟着大师一起翻,顺便参考一下
http://www.lvxingzhe.net/dispbbs ... p;page=0&star=1
http://www.piaojia.cn/jingdian/youjishow.asp?id=328874

另外,既然是晚上翻,要有点气氛
http://www.xici.net/u12348561/d81351699.htm
http://tieba.baidu.com/f?kz=117075460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2-20 20:28

把申申整理的石刻贴在这里

南京栖霞区的南朝石刻:



1、梁桂阳王萧融墓,位于栖霞街道张库村西南,墓前存二辟邪;
萧融墓现存石辟邪两只,高大威武,棱角分明,还有一个原本是神道石柱上的小辟邪。萧融墓石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12 23:30


江宁区的石刻还是不要轻易去
实在想看还是去丹阳吧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2-20 21:27

江宁区的石刻还是不要轻易去
实在想看还是去丹阳吧
xiaofeim 发表于 2010-2-20 20:28

你什么意思啊
有那么差么?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2-20 21:29

南京市徽还是那个萧景墓辟邪呢
应天学院那个关在围墙里我没翻进去的也不错
至少我很喜欢
有芦苇荡的,残败,个人感觉石刻就是要有那样的环境映衬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2-20 21:51

你什么意思啊
有那么差么?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2-20 21:27


可能是看了丹阳的再看江宁的有些对比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0 21:58

可能是看了丹阳的再看江宁的有些对比吧
xiaofeim 发表于 2010-2-20 21:51

他这太极打得来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0 21:59

越是说不咋地
越是有去看的兴趣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2-20 22:10

有时间就去呗
每个人的喜好不同
不过丹阳我肯定会再考虑去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0 23:07

恩恩
估计再去丹阳就不会走那么多冤枉路了吧呵呵~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2-20 23:23

南京我还没想好去哪儿呢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0 23:25

随便走呗~~~~~~
作者: macy    时间: 2010-2-24 11:07

偶还能报名不?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4 11:35

偶还能报名不?
macy 发表于 2010-2-24 11:07


亲爱的,你悄悄PM私语和申申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4 11:41

杭州梅花昨天怒放,连市政府前的郁金香也怒放。
某人可直回杭州,辗转抵沪。
不过明后日下雨降温,拼人品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