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泉州印象 [打印本页]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19:34     标题: 泉州印象

mindy一直在问我,泉州怎么样?
出发前,俺说过,打算半年内不再看博物馆
可是,到了泉州,俺发现,面对的是一座露天的博物馆
随便一个小巷,就有值得看很久的东东
更不用说马路上那扑面而来的千年古寺和古塔

泉州,藏的真好
泉州,和你初相遇
泉州,打算慢慢读你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19:34

清净寺,中国十大名寺之一。建于宋朝。
2.jpg

图片附件: 2.jpg (2010-1-4 19:37, 80.77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19&k=3f3b5a0da6d298737e12dbbca1404345&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19:34

开元寺双塔之一,西塔,仁寿塔
1.jpg

图片附件: 1.jpg (2010-1-4 19:38, 115.13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20&k=45d80efeef627c74f5a93df25694910a&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19:34

八百年的榕树
3.jpg

图片附件: 3.jpg (2010-1-4 19:41, 150.26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21&k=59f4c2e18c5928a3faf77d2e5df0394b&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19:35

开元寺中弘一法师的像 4.jpg

图片附件: 4.jpg (2010-1-4 19:44, 99.67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22&k=c22db97e1ffd13f93f534da0555cb16d&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19:35

弘一法师的字
6.jpg
5.jpg

图片附件: 5.jpg (2010-1-4 19:49, 19.02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23&k=0efe5a588852a2ba5f87b6cc99578759&t=1782324700&sid=U177e1



图片附件: 6.jpg (2010-1-4 19:49, 17.84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24&k=1b4920fdc4da8d2962345a49d710321f&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19:35

还记得“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么?就是弘一作词。下面这首好像没有“送别”那么有名。 7.jpg

图片附件: 7.jpg (2010-1-4 19:57, 66.79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25&k=38d0fa71aa2f5338a65ce9bc8a45300f&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19:35

《护生画集》1-6 8.jpg

图片附件: 8.jpg (2010-1-4 19:59, 83.98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26&k=c17e04f631c10bb1782bd8ce83a21ccb&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19:35

一会儿去查查,这是啥来历。 9.jpg

图片附件: 9.jpg (2010-1-4 20:02, 134.83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27&k=48091de1a8a011b23145d8d70f68e808&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19:35

塔下的老人与孩童。 10.jpg

图片附件: 10.jpg (2010-1-4 20:03, 125.41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28&k=00a7b0d3f1f5ab9efc761d32bd12d1b6&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4 19:54

首页没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4 19:55

天气真好~
可是我在泉州的时候,每天都是阴雨,而且相机还在开元寺里坏掉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4 19:57

尽管如此,泉州仍是此次福建沿海行最让我喜欢的地方,一共逗留了4天,甚至计划再去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0:04

首页没了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1-4 19:54

对不起,妹妹,
偶知道偶的pp不是很好,
所以,想用这个办法,
强迫别人看的,嘻嘻……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4 20:35

天气真好~
可是我在泉州的时候,每天都是阴雨,而且相机还在开元寺里坏掉了
yyHike 发表于 2010-1-4 19:55

不要拍,不要拍,不要拍.显灵了吧.由不得你不信啊.我亲眼2次见同伴对着菩萨拍照,然后照相机就不行了。我承认我封建迷信.谁让我头发长见识短外加胆子小.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4 21:19

我也觉得诡异。。。不过我没有对菩萨拍照啊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4 21:22

1# 轻舟

可能只有亲自在泉州的小巷中游走过,才能如此体会!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4 21:23

清净寺,中国十大名寺之一。建于宋朝。
134119
轻舟 发表于 2010-1-4 19:34


里面有一片残存的石柱,并不大的一片,确实无尽的苍凉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4 21:25

开元寺中弘一法师的像134122
轻舟 发表于 2010-1-4 19:35


从热血的文艺青年,到红尘之外的佛僧,他是传奇!

看到他演茶花女里的女主角的照片了么?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1-4 21:26

回来了啊,多上pp哦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1:29

为了吸引大家的眼球,放几张泉州夜色,俺真是用心良苦啊,呵呵…… 11.jpg

图片附件: 11.jpg (2010-1-4 21:29, 89.84 KB) / 下载次数 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61&k=52ca7a46ce07bf9f2803b68d5c63b029&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1:31

钟楼夜景
12.jpg

图片附件: 12.jpg (2010-1-4 21:31, 64.63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62&k=61cee009247ad90aec867bbea158a89d&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1:33

这张是给mindy妹妹的,应该白天去拍的,但是,我,唉,反正你月底就去的了,里面很有气派,可惜晚上拍不出来,表打我……
13.jpg

图片附件: 13.jpg (2010-1-4 21:33, 60.57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64&k=2c5b512ca87e018fa6c4fafc1f2a4e80&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4 21:35

居然已经第三页了~~~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1:36

还有颗圣诞树,就是拍糊了,555555
14.jpg

图片附件: 14.jpg (2010-1-4 21:36, 59.24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65&k=d6992e5c90e425b764b22d03b3252378&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1:40

夜景,中山路……
15.jpg

图片附件: 15.jpg (2010-1-4 21:40, 51.99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67&k=548d9eb71debcf958e633234261f1d21&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1:45

IMG_5995.jpg

图片附件: IMG_5995.jpg (2010-1-4 21:45, 84.93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69&k=19d6c8cbd4f719f48e8e09f337ec2af3&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1:48

16.jpg

图片附件: 16.jpg (2010-1-4 21:48, 66.93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70&k=13ed25bca5b3aa6ccc18354f41816291&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1:49

17.jpg

图片附件: 17.jpg (2010-1-4 21:49, 70.8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71&k=5b0d82d8cd319dc070a9416614a55650&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1:51

18.jpg

图片附件: 18.jpg (2010-1-4 21:51, 60.92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72&k=d7ce581fef2298bc5e7fdb29fd5b68bd&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琥珀    时间: 2010-1-4 21:52

顶轻舟同志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1:52

19.jpg

图片附件: 19.jpg (2010-1-4 21:52, 61.12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73&k=77e4ec7a2e522c648b24be45efe47d17&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琥珀    时间: 2010-1-4 21:55

泉州三多,庙多。观多,洋人庙多,最为奇特的是有时可以看到三者并列,三步路就能看到一个。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1:57

客栈里的台湾美女和台湾澳门帅哥,都是大三的学生,在厦大做交换生,假日结伴出游…… 20.jpg

图片附件: 20.jpg (2010-1-4 21:57, 78.35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74&k=e243ae1447d85d2dfce4761c146bee75&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4 21:58

你住的哪个客栈啊?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2:00

里面有一片残存的石柱,并不大的一片,确实无尽的苍凉
yyHike 发表于 2010-1-4 21:23

是的,我拍了,会贴出来,等着瞧吧,呵呵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2:01

你住的哪个客栈啊?
yyHike 发表于 2010-1-4 21:58


旧馆驿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2:04

从热血的文艺青年,到红尘之外的佛僧,他是传奇!

看到他演茶花女里的女主角的照片了么?
yyHike 发表于 2010-1-4 21:25


看到了,他的确很传奇,
第一次看到他的字时,就觉得特别,
他的字,给人的感觉是无尽的忧伤……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2:06

回来了啊,多上pp哦
满天星 发表于 2010-1-4 21:26

好滴好滴……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2:11

旧馆驿客栈一角,那个美眉不是客人,是来客在泉州的朋友…… 23.jpg

图片附件: 23.jpg (2010-1-4 22:11, 109.43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75&k=9a84ab91150bf5ae649905e7b51d6e5b&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2:17

老板的吉他弹唱很精彩,元旦晚上,为我们六、七个人唱到凌晨2点。 25.jpg

图片附件: 25.jpg (2010-1-4 22:17, 74.21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77&k=8cfffce3612e592c6deddb87e9007a72&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4 22:19

旧馆驿
轻舟 发表于 2010-1-4 22:01


我也是在旧馆驿,一连住了四个晚上!

“旧馆驿”并不是一个因为文艺而假想的名字。旅舍旁边的一条小巷,名字就是“旧馆驿巷”……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2:19

老板娘的长相很像港星翁虹
26.jpg

图片附件: 26.jpg (2010-1-4 22:19, 81.1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78&k=4d716b69c827b69afc1ad3f87bc700fe&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2:20

我也是在旧馆驿,一连住了四个晚上!

“旧馆驿”并不是一个因为文艺而假象的名字。旅舍旁边的一条小巷,名字就是“旧馆驿巷”……
yyHike 发表于 2010-1-4 22:19

哈哈,真巧,我是从满天星给我的豆瓣上的链接查到的。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2:24

几个人,喝掉了老板2瓶干白,他们后来还喝了黄酒。

27.jpg


图片附件: 27.jpg (2010-1-4 22:24, 57.14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79&k=ac792c6bf15f4c4d2891dff143c82045&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4 22:25

我也来顶.我还来加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4 22:27

41# 轻舟

那个书架上放着一些老板演唱的专辑CD,售价30元/张。
那个书架上还放着很多吸引人的书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4 22:29

旧馆驿
轻舟 发表于 2010-1-4 22:01


好地方。我记下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4 22:36

48# lenell

其实非常简陋!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2:45

泉州的特点是,步行就可以看到城内的几乎所有古迹,所以说它像博物馆。
它的那些小巷,全是故事,听驿站老板讲完,再去看,格外有趣。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4 22:47

天哪,才发现啊
吾错了
错过了首页,一连错过了好几页~555555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2:49

不哭不哭,乖,俺知道你正南北纠结着呢,呵呵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4 22:54

还记得“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么?就是弘一作词。下面这首好像没有“送别”那么有名。134125
轻舟 发表于 2010-1-4 19:35

吾会唱吾会唱~!
西安的时候手机里面下了首空城计
这次知道下首啥歌放放了呵呵~~·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4 22:56

这张是给mindy妹妹的,应该白天去拍的,但是,我,唉,反正你月底就去的了,里面很有气派,可惜晚上拍不出来,表打我……
134164
轻舟 发表于 2010-1-4 21:33


收到
吾一定将扫堂进行到底呵呵~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2:58

41# 轻舟

那个书架上放着一些老板演唱的专辑CD,售价30元/张。
那个书架上还放着很多吸引人的书
yyHike 发表于 2010-1-4 22:27


是的,发现了许知远的一本,虽然一如既往的罗嗦,但是打发雨中的客栈时光,正好……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4 23:00

不哭不哭,乖,俺知道你正南北纠结着呢,呵呵
轻舟 发表于 2010-1-4 22:49

吾正在把电脑里面的照片捣鼓到移动硬盘里面
所以电脑卡得要命
上个P都很困难的说……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3:10

雨中的天后宫,就是供奉妈祖的地方 30.jpg

图片附件: 30.jpg (2010-1-4 23:10, 94.66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83&k=b1959101a9aee6b9d32de892d773af3c&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3:11

31.jpg

图片附件: 31.jpg (2010-1-4 23:11, 99.46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84&k=f65c5e201a0b70bf50aefa88a662d165&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3:11

32.jpg

图片附件: 32.jpg (2010-1-4 23:11, 69.77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85&k=47287112f7a5ef3acd61f3fadabb55e1&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3:11

33.jpg

图片附件: 33.jpg (2010-1-4 23:11, 73.57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86&k=680c84fc7c5f765476fdb142eb3603b3&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3:12

34.jpg

图片附件: 34.jpg (2010-1-4 23:12, 76.82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87&k=27e2273cf3effb77f84a11811908fe2d&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3:13

35.jpg

图片附件: 35.jpg (2010-1-4 23:13, 73.73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88&k=65574fe8873b06b5f74f46c798e8dc97&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3:15

德济门遗址
37.jpg

图片附件: 37.jpg (2010-1-4 23:15, 112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90&k=92877aa07425328a89ebc041fe66ae7b&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3:16

38.jpg

图片附件: 38.jpg (2010-1-4 23:16, 110.23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91&k=996eed72dced7d349a3d0e02aa676db1&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3:16

39.jpg

图片附件: 39.jpg (2010-1-4 23:16, 126.15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194&k=0c5c0d163574e728ad2c4564369b566d&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4 23:32

太好了,给我详细攻略阿~~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4 23:40

看起来很亲切!!!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3:42

太好了,给我详细攻略阿~~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4 23:32


功略的木有啊,都在市内,走十几、二十分钟就到了。
俺帮你问了德化,他们说从福州可以直接过去,很方便。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4 23:44

看起来很亲切!!!
yyHike 发表于 2010-1-4 23:40


请问,你在泉州时下雨,
那厦门、福州滴pp涅?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5 00:06

69# 轻舟

一路阴雨且相机坏,所以没有相片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5 00:08

69# 轻舟  

一路阴雨且相机坏,所以没有相片
yyHike 发表于 2010-1-5 00:06


可怜滴人儿,呵呵,
俺还担心你们这些高手的pp拿出来,俺……,
偷偷滴开心下,哈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5 00:32

德济门遗址
134190
轻舟 发表于 2010-1-4 23:15


去过的
呵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5 00:34

我也是在旧馆驿,一连住了四个晚上!

“旧馆驿”并不是一个因为文艺而假想的名字。旅舍旁边的一条小巷,名字就是“旧馆驿巷”……
yyHike 发表于 2010-1-4 22:19


下次去看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5 00:36

清净寺,中国十大名寺之一。建于宋朝。
134119
轻舟 发表于 2010-1-4 19:34


这个上次没有去看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5 00:50

69# 轻舟  

一路阴雨且相机坏,所以没有相片
yyHike 发表于 2010-1-5 00:06

为嘛会坏?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5 08:58

为嘛会坏?
mindy 发表于 2010-1-5 00:50


我举手,我报告,我检举揭发:老师,AARON在庙里拍照!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5 09:09

哦…吾每次也都拍了不少的…为嘛不能拍?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5 10:00

福建是个好地方,09年打了三趟游击,10年我准备系统性地把福建扫荡歼灭。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1-5 10:03

系统性,战略战术上的,强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5 10:04

福建是个好地方,09年打了三趟游击,10年我准备系统性地把福建扫荡歼灭。
雨意 发表于 2010-1-5 10:00


带上我们吧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10-1-5 20:05

我去年年初去福建,也觉得泉州是个意外的大收获,
中山路有个上海理发馆,楼主有看到伐
熟悉的景色,确实老赞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5 20:41

福建是个好地方,09年打了三趟游击,10年我准备系统性地把福建扫荡歼灭。
雨意 发表于 2010-1-5 10:00

再去霞浦的时候记得叫上吾~!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5 20:50

我去年年初去福建,也觉得泉州是个意外的大收获,
中山路有个上海理发馆,楼主有看到伐
熟悉的景色,确实老赞的
乱窜的猫咪 发表于 2010-1-5 20:05

上海理发馆,没有注意到,只顾了看门廊上的石雕了,下次去一定要找找。
泉州像一壶陈年佳酿,俺刚抿了一小口,
呵呵……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1-5 21:06

这个上次没有去看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5 00:36

吾晚上路过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1-5 21:09

上海理发馆,没有注意到,只顾了看门廊上的石雕了,下次去一定要找找。
泉州像一壶陈年佳酿,俺刚抿了一小口,
呵呵……
轻舟 发表于 2010-1-5 20:50

下次再去抿一口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5 22:16

搞得我也很想去次泉州了.那里4天够吗?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5 22:18

4天够的,城很小,典故很多,驿站百步之内,就有很多好东东。
对了,你让我推荐吃的,老实说,我对吃的没啥感觉,但是福建本地的同事都说那里小吃有名。
那个土笋冻配上老板的干白,是很赞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6 09:04

这次去打探先~吾就快有时间了!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1-6 09:34

看上去真不错的地方,有闲的时候可以去探寻探寻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6 21:55

随便写写,留做纪念。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6 21:56

1
        元旦,一个人,跑到泉州度假。

        31日,先和大家吃晚饭,然后到tiki那里和她的一帮朋友跨年,跨到凌晨5点,如果我提前背了包去,肯定就直接跨上飞机了,呵呵……

       第一次乘厦航,虽然晚点,但是感觉很好,起飞和降落都是多次的空中体验中,最好的一次,尤其是降落,简直可以说是优雅,看来以后要选厦航出行。

       座椅的颜色我也很喜欢,紫色,空少和空姐都很养眼,好了好了,打住吧,有点跑题了。

       坐在机场到二院的公交车上,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看见,清净寺扑面而来。我当时就愣住了,没有想到,它会在大街上,公交站旁,你伸手可及,正愣着,车开走了。

       接着是人山人海的一座庙,也在车边,我又没准备好。

       于是,明白了,这是一座露天博物馆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6 22:02

第十页开始的游记,SF~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6 22:04

懒得整理照片,先顺手写写吧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6 22:06

2
       七拐八拐,进了旧馆驿客栈。
        
        出发前,小满给了豆瓣上一个关于泉州的链接,碰巧看到这个客栈。泉州的客栈不多,于是就选择了它。

        到了客栈就补跨年跨过去了的睡眠,等挣开眼睛,发觉天已经黑了。可是,人却精神了,于是决定去听南音。

        南音,虽然听不懂,但是曲调很婉转悠扬,旁边还有字幕,通常是一人唱,四人伴奏。虽然是元旦,但是观众却没有几个人,台上表演到某处,我听到台下有人在和时,感觉很好听。

        南音演奏中,琵琶像吉他一样,是横抱的,不象南方评弹用的琵琶,竖着放的。洞箫的声音很好听。就这些。

       一个人出来,感觉不象人多那么踏实,老觉得少点什么,悻悻地回了客栈。老板正在喝酒,其他几个住店的客人也陆续回来。于是,演唱会开始了。老板自弹自唱,崔建、罗大佑一首接着一首,我们一杯接着一杯。

       那个土笋冻,配老板的干白,很赞。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6 22:10

41.jpg
清净寺中的残柱

图片附件: 41.jpg (2010-1-6 22:10, 87.94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455&k=1721cce6382ddea03332d05a19f83c51&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6 22:13

42.jpg
清净寺一角

图片附件: 42.jpg (2010-1-6 22:13, 81.99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456&k=c394aa85b8491a8696e08619200e3e9f&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6 22:16

43.jpg
永乐皇上说

图片附件: 43.jpg (2010-1-6 22:16, 97.98 KB) / 下载次数 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457&k=6ffe345881c881ed0baae422491d491c&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6 22:20

44.jpg
还是清净寺,其实它很小,但是,很有味道……

图片附件: 44.jpg (2010-1-6 22:20, 103.54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458&k=63e2e294c3cbbe24ba8cd7f3bf860d2c&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6 22:26

45.jpg
跟某某、某某和某某学滴……

图片附件: 45.jpg (2010-1-6 22:26, 71.29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459&k=03412d7b8af759f242868433cbe39d3c&t=1782324700&sid=U177e1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6 22:27

期待下文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