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凯旋】冬游苏州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6 22:20     标题: 【凯旋】冬游苏州

苏州对于很多TX是很熟悉的地方了
这次冬天来就是随便逛逛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6 22:30

Day 1的行程

范烟桥故居-》冯桂芬祠-》古状元宅第-》北寺塔-》准堤庵、唐寅祠、苏州版画院-》唐寅故居遗址-》苏州昆剧院-》杨家桥天主堂-》彩云桥、横桥驿站-》宝带桥-》开元寺无梁殿-》瑞光塔-》玄妙观三清殿-》平江路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6 22:51

一天逛这么多地方啊
好赶
去掉一半才是我的风格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6 23:11

Day 2

惠荫园 位于临顿路南显子巷13号,1963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苏州市钮家巷附近潘宅,入列江苏省重点文物保单位。
张献翼故居,位于干将路128号,1982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乐群社会堂(宫巷堂20号):1891年美南监理会差会创建,1921年重建。
怡园位于苏州市中心人民路中段。
吴云宅园/听枫园(苏州) 庆元坊1号
俞樾旧居(曲园苏州) 马医科路1号,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城隍庙工字殿位于景德路94号,1956年被列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包括《三横四直图》碑)
中国苏绣艺术博物馆 平江区景德路274号王鏊祠内
环秀山庄位于景德路262号,又名颐园,原为唐代金谷园故址
苏州基督教使徒堂 养育巷130号,是苏州市内现存唯一一所西班牙建筑风格的老教堂,
人民路乐桥西南,有一条东西向的大石头巷,该巷历史悠久,人文积淀丰厚。
江苏按察使署旧址 道前街170号江苏高等法院旧址
巡抚衙门旧址 书院巷20号巡抚衙门又名巡抚都御史台,别称抚台衙门。明代开始,专设巡抚为地方最高长官,
苏州文庙 江苏省苏州市人民路613号,又名苏州府学,位于江南古城苏州,为宋代范仲淹所创建。它是中国的第一座庙学,并以拥有《平江图》等“四大宋碑”而著称于世。
沧浪亭(苏州) 人民路沧浪亭街3号
苏州美术专科学校旧址/苏州美术馆

前往苏州火车站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6 23:18

一天逛这么多地方啊
好赶
去掉一半才是我的风格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6 22:51


今天很多都是经过路过看过而已,呵呵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6 23:39

Day 2

惠荫园 位于临顿路南显子巷13号,1963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苏州市钮家巷附近潘宅,入列江苏省重点文物保单位。
张献翼故居,位于干将路128号,1982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乐群社会堂(宫巷 ...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26 23:11

评价四个字:还是太赶!呵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6 23:42

就是挑了些顺路的,走多少是多少,没有压力的

如果天气不好的话,就上午苏州博物馆,苏州丝绸博物馆,下午昆曲博物馆和苏州文庙
同时考虑苏州民俗博物馆,苏绣艺术博物馆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2-27 00:50

苏绣我已经买了很多了,明年暖和点我组织大家去买苏绣去,打算给自己郎世宁的花鸟配个对,四大美女配齐。
苏绣艺术博物馆的刺绣看看,不建议大家去买,贵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7 00:52

晕~!LZ强的!一天赶那么多的非普通人所为!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7 14:44

Day 2

惠荫园 位于临顿路南显子巷13号,1963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苏州市钮家巷附近潘宅,入列江苏省重点文物保单位。
张献翼故居,位于干将路128号,1982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乐群社会堂(宫巷 ...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26 23:11


LZ+U~~~等待你飘雪的苏州的PP~~~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2-27 20:28

难道楼主还在苏州?为啥木有pp?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7 21:58

我也来顶一记~~哈哈
在小雅
这次住的房间叫“海棠”,上次是明月
希望下次紫藤花开的时候,让我住一回“沐香”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27 22:00

火车站巧遇lz,可惜不同车厢,刚安顿好,发现到上海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7 22:42

在1号线站台没有等到
居然去了4号线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7 22:50

Day 2

惠荫园 位于临顿路南显子巷13号,1963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苏州市钮家巷附近潘宅,入列江苏省重点文物保单位。
张献翼故居,位于干将路128号,1982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乐群社会堂(宫巷 ...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26 23:11


计划赶不上变化,时间上来说本来是足够的,上午为全程徒步:

惠荫园 位于临顿路南显子巷13号,1963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苏州市钮家巷附近潘宅,入列江苏省重点文物保单位。(这个没有看到,下雪了就懒得找了,下次吧,反正就在明堂对面的钮家巷)
张献翼故居,位于干将路128号,1982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乐群社会堂(宫巷堂20号):1891年美南监理会差会创建,1921年重建。
怡园位于苏州市中心人民路中段。(天气不好,没有去了,就在听枫园旁边)
吴云宅园/听枫园(苏州) 庆元坊1号
俞樾旧居(曲园苏州) 马医科路1号,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城隍庙工字殿位于景德路94号,1956年被列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包括《三横四直图》碑)
中国苏绣艺术博物馆 平江区景德路274号王鏊祠内 (维修暂停开放)
环秀山庄位于景德路262号,又名颐园,原为唐代金谷园故址 (门票15元没有进去)
苏州基督教使徒堂 养育巷130号,是苏州市内现存唯一一所西班牙建筑风格的老教堂,
人民路乐桥西南,有一条东西向的大石头巷,该巷历史悠久,人文积淀丰厚。(因为临时改变行程,放弃)
江苏按察使署旧址 道前街170号江苏高等法院旧址
巡抚衙门旧址 书院巷20号巡抚衙门又名巡抚都御史台,别称抚台衙门。明代开始,专设巡抚为地方最高长官,
苏州文庙 江苏省苏州市人民路613号,又名苏州府学,位于江南古城苏州,为宋代范仲淹所创建。它是中国的第一座庙学,并以拥有《平江图》等“四大宋碑”而著称于世。
沧浪亭(苏州) 人民路沧浪亭街3号
苏州美术专科学校旧址/苏州美术馆 (因为中午去了烽火路苏州通服务中心办理公园年卡无功而返,天气也很不好,下午直接去苏州博物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2-27 22:50

我也来顶一记~~哈哈
在小雅
这次住的房间叫“海棠”,上次是明月
希望下次紫藤花开的时候,让我住一回“沐香”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7 21:58


名字好有诗意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7 22:53

晕~!LZ强的!一天赶那么多的非普通人所为!
mindy 发表于 2009-12-27 00:52


路线上来说一天没有问题的,不需要走回头路的
很多地方也都不开放,只是路过看一眼
实际也是可以的,9:30早餐出发,大概13:00到达道前街170号江苏高等法院旧址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7 22:57

我也来顶一记~~哈哈
在小雅
这次住的房间叫“海棠”,上次是明月
希望下次紫藤花开的时候,让我住一回“沐香”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7 21:58


难道今天是苏州第一场雪?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7 23:13

难道楼主还在苏州?为啥木有pp?
轻舟 发表于 2009-12-27 20:28


回来了
这次pp不多,都是到此一拍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7 23:13

火车站巧遇lz,可惜不同车厢,刚安顿好,发现到上海了……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12-27 22:00


原来大家都在苏州啊~~~吾早上还被困在苏州火车站半天~~~正好申申发消息来说,她的火车刚从上海站出发~~~

吾就想起小学的数学应用题,有两辆车在相距XXkm的地方相向而行,时速XXkm/H,求多少时间后相遇~~~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2-27 23:26

火车站巧遇lz,可惜不同车厢,刚安顿好,发现到上海了……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12-27 22:00


你老最近神龙一样,忙啥子啊,大怪啊,桌游啊,都不见人呢?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2-27 23:28

原来大家都在苏州啊~~~吾早上还被困在苏州火车站半天~~~正好申申发消息来说,她的火车刚从上海站出发~~~

吾就想起小学的数学应用题,有两辆车在相距XXkm的地方相向而行,时速XXkm/H,求多少时间后相遇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27 23:13


一看这个数学题,就痛苦的想掩面飘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7 23:36

早上从小雅出来,走菉葭巷去吃了哑巴生煎,沿临顿路,史家巷,皮市巷,白塔西路,人民路,最后来到了北寺塔,天气很不错

图片附件: DSC_6664_tower.jpg (2009-12-27 23:36, 219.11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40&k=e7ad97b70d219d2720e935dd380743ab&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7 23:47

再去一个苏州的就可以凑八十分了的,去三个…大怪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7 23:47

看过了北寺塔,因为还有不菲的门票,所以没有进去
沿桃花坞大街西行,看到了生活的苏州,还有路边的水井,费仲琛故居
经过中街路,右拐进廖家巷,到了桃花坞街道委员会右拐在左拐
就可以看到准堤庵,唐寅祠,苏州版画院
当然是进不去的,只能看到一堵高高的山墙

图片附件: DSC_6667_wall.jpg (2009-12-27 23:47, 169.49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41&k=b0105769bdea7226b04991d32798d5fb&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7 23:58

看过了北寺塔,因为还有不菲的门票,所以没有进去沿桃花坞大街西行,看到了生活的苏州,还有路边的水井,费仲琛故居经过中街路,右拐进廖家巷,到了桃花坞街道委员会右拐在左拐就可以看到准堤庵,唐寅祠,苏州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27 23:47
居然有人没路过,该检讨…呵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8:53

廖家巷唐寅祠后继续前行,先右拐大营巷,再左拐校场桥路,然后过路口再继续沿右边前行到唐寅故居遗址,就是那个烂池塘
据当地人说这个地方以前是苏州的第一个公园,很大的面积,后来填湖造地建房,所以现在也就这么个荷花塘,夏天来看看的感觉会好些
池塘边立了个石碑,再另外一边有个亭子

ps这个地区(从廖家巷开始)在修路,所以很乱

图片附件: DSC_6670_pond.jpg (2009-12-28 08:53, 215.81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42&k=a62106e9c61a20c2db04d8180d3b4c2a&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8:57

过了唐寅故居遗址,沿校场桥路前行左拐走西大营门,可以看到桃坞才苑,这个房地产项目的大门很气派很有民居风格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13

再右拐就可以看到苏州昆剧院,对面应该就是朴园,不过感觉很新就没有太注意了的
沿路就可以走到人民路坐车,路口好像正在修建苏州美术馆?
然后正好去平门路站坐车去杨家桥教堂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14

苏州丝绸博物馆也在附近,下次有时间再去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16

坐38路2元钱到附二医院
下车不用过马路
往回走一点的胡同就是
69路,502也可以的,不过车费更贵,所以看自己选择了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17

杨家桥天主堂
有关详细图片可以参见Mindy的苏州帖子

图片附件: DSC_6676_church.jpg (2009-12-28 09:17, 236.94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43&k=61de958f12db1af53e9e8323c1dc978e&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671_church.jpg (2009-12-28 09:17, 211.48 KB) / 下载次数 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44&k=5781cf1f00fb32c482f51977c89ab054&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674_church.jpg (2009-12-28 09:17, 242.93 KB) / 下载次数 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45&k=046d773a2af785e3c6ac86972c1bccc2&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20

总体来说教堂很有苏州园林的特色,还是值得一去的
还有很多圣诞的装饰,估计过两天就会撤了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27

出来教堂,回到刚才下车的附二医院站
坐262或者60路到唐胥桥
下车前行,看到加油站,然后右拐
沿路经过横塘中学前行到底,(右手边有个民工子弟小学,已经被拆了,进去穿过废墟可以到驿站的)
或者一直沿路左拐再右拐到横塘东路,
到了河边,右拐沿河边穿过菜地就可以看到彩云桥和驿站了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28

横塘驿站是江苏省文物

图片附件: DSC_6681_yizhan.jpg (2009-12-28 09:28, 205.73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46&k=960ecaf954bed93f2275a596c2c2d1e8&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31

彩云桥是苏州文物
不过现在已经只是文物而已
除了及其稀少的YYlive游客以外,应该很少有行人和游人的
不过从桥的规模就可以想象当时的人来人往

图片附件: DSC_6683_bridge.jpg (2009-12-28 09:31, 188.91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47&k=2f089e7d23fd7b597a471e4e1a899c3f&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685_bridge.jpg (2009-12-28 09:31, 262.4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48&k=1c077aa3cee7622d759a1be2a724c20e&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35

横塘驿站这里现在应该属于城乡结合部吧
可以看到很多务工人员的还在们在街上玩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37

从驿站出来到加油站
然后穿过马路就可以看到唐寅园了
门票45元,没有学生票,所以就是门口经过
然后去坐车504路去宝带桥
唐寅园站也是解放西路公交换乘中心,很多的公交线路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40

从唐寅园去宝带桥坐504路不用换乘,但是需要在迎春南路(现在好像站名是什么小学,反正就是过了澹台湖大桥,右拐停车的那一站。在过大桥的时候左手边远处既是宝带桥)下车,然后走一站才能到石湖东路
或者可以在汽车南站或者吴中房产中心换乘103路,可以少走一站
看自己的选择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44

沿迎春南路前行,路边很多的小区,有些看着还算是高档社区
左拐走石湖东路,走到底,两边都是工厂
然后沿路左拐走到头就可以看到宝带桥的大门了

从左拐石湖东路到宝带桥,大概要走20-30分钟,所以要有耐心
我就是一直在问路,再问还有多远,其实这一路不算近
不过为了看国保也值得

图片附件: DSC_6687_tower.jpg (2009-12-28 09:44, 223.52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49&k=6c2706d9ad5e93ad15b8959bb9f8ce27&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691_bridge.jpg (2009-12-28 09:44, 349.29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50&k=1806cabe60939bf809d975e6aab38c38&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693_brige.jpg (2009-12-28 09:44, 184.66 KB) / 下载次数 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51&k=83e8c8424d40c718c99d1615905475a2&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44

 中国古代多孔薄墩联拱石桥。位于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长桥镇京杭大运河边,跨澹台湖口玳河,为历代纤道所经。宝带桥,又名长桥,与卢沟桥广济桥五亭桥赵州桥安平桥十字桥风雨桥铁索桥五音桥合称为我国十大名桥。

  宝带桥桥面宽阔平坦,下由五十三孔联缀,孔长249.8米。全长317米 ,宽4.1米。北端引道23.4米,南端引道43.06米。桥堍成喇叭形,下端宽6.1米。桥两端各有一对威武的青石狮,北端还有四出碑亭和五级八面石塔各一。石塔高4米,以整块青石雕凿而成,底座正方形、刻海浪云龙纹;塔檐也均以石块刻成。每级八面,各设佛龛,龛内镌有佛像。在 26与27孔间水盘石上,也有同样及塔一座。整座宝带桥狭长如带,多孔联翩,倒映水中,虚实交映,有如苍龙浮水,又似鳌背连云;不仅为行人纤夫提供了方便,还为江南水乡增添了旖旎景色。在工程技术上,它使用的是柔性墩。这样,可防止多桥孔连锁倒塌。它的砌拱法,既不同于赵州桥的单拱并合,也不同于芦沟桥的条石弧砌,而是采用了结合两者之优的多绞拱。这在古代建桥史上是极罕见的。

http://baike.baidu.com/view/218738.html?fromTaglist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09:46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14:00点,
然后门口的工作人员说14:30关门
最后是14:20左右就关门了的
当时没有再问下午是否还另有时间共大家参观
所以最好在中午的时候到达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8 09:47

那这么看来,我和申申上次还真的很幸运~~~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10:03

有更多的介绍和照片
http://www.hucn.com/view.asp?ID=392&page=1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10:18

从宝带桥再徒步回迎春南路
坐103路到南门,然后沿西二街走到东大街,
再右拐去看归元寺无梁殿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10:18

那个开元寺无梁殿在东大街的万丽花园(小区)里,保安很严格,说是不开放,小区里的住户也是这种态度,所以你最好穿的普通些,相机不要太显眼,在门口不要停留,东张西望,直接正大光明往里走,good luck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10:20

从万丽花园沿东大街往南走,过路口以后不久就可以看到瑞光塔
逆光拍的,随便看看吧
门票25,登塔另外6元,也没有进去了

图片附件: DSC_6697_tower.jpg (2009-12-28 10:20, 189.91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52&k=d672681a672ae87b980759a3df097779&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10:22

从盘门这里很多车都可以去醋官桥,观前街东
下了车就可以去到玄妙观,三清殿是国保
但是需要10元的门票,可以入内参观
在外面随便拍

图片附件: DSC_6699_xuanmiaoguan.jpg (2009-12-28 10:22, 214.65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53&k=5df1770ecdf4d9fc92e8539a3b5040fa&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10:23

然后步行去旧学前东吴面馆
看到月在枝头上

图片附件: DSC_6710_moon.jpg (2009-12-28 10:23, 110.5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54&k=c46a5fee8728b2a4456efc21a93eadd6&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28 10:24

mark一记~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10:25

吃了面,一般都是5元6元,可以1元加青菜,1.5元加鸡蛋
就是晚上的营业时间是16:30到19:30

出来徒步回平江路
逛到了全晋会馆
然后回小雅青年旅舍
结束第一天行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10:27

mark一记~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12-28 10:24


申申回来会有更精彩的行程的pp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8 11:45

那个开元寺无梁殿在东大街的万丽花园(小区)里,保安很严格,说是不开放,小区里的住户也是这种态度,所以你最好穿的普通些,相机不要太显眼,在门口不要停留,东张西望,直接正大光明往里走,good luck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28 10:18
LZ肯定在那儿吃了不少闭门羹了的~人见人不爱嘿嘿…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8 11:49

留守的苏州帮,队伍好壮大呀…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19:33

LZ肯定在那儿吃了不少闭门羹了的~人见人不爱嘿嘿…
mindy 发表于 2009-12-28 11:45


还好
以后还有机会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19:59

第二天一早的惠荫园
就在平江路附近的南显子巷

图片附件: DSC_6713_door.jpg (2009-12-28 19:59, 209.96 KB) / 下载次数 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76&k=d8e5327ceae87cb158d9e314040d2422&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03

位于苏州市临顿路南显子巷13号,1963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园址初为明代嘉靖年间归湛初宅园。后属胡汝淳,名“洽隐山房”。园中有“小林屋”水假山,为叠山名家、画家周时臣仿太湖洞庭西山林屋洞设计。
  清顺治六年(1649年),韩馨得此废园,修为栖隐之地,名为“洽隐园”,云壑幽深,竹树沧凉,“小林屋”洞若天开。康熙四十六年(1707年)园毁于火,惟存水假山。乾隆十六年(1751年)修复,蒋蟠漪篆书“小林屋”洞额。韩是升《小林屋记》云:“洞故仿包山林屋,石床、神钲、玉柱金庭,无不毕具。历二百年,苔藓若封,烟云自吐。”园继归皖人倪莲舫,改称“皖山别墅”。
  太平天国时期一度作为某王府,园景有所曾损。同治年间,江苏巡抚李鸿章在此创立安徽会馆及程公祠,作为安徽同乡宴息之所,并重修园林,取名“惠荫园”。苏州知府蒯子范又加扩建,遂有八景:柳荫系舫、柳荫眠琴、屏山听瀑、林屋探奇、藤崖伫月、荷岸观鱼、石窦收云、棕亭霁雪。光绪四至六年(1878—1880年)会馆增筑伫月楼、戏台,并造机房数十间。二十年,张振轩增建安徽先贤祠,李鸿章续拨巨款,命赵宗道修园。并于园北厅堂两廊壁间嵌置“惠荫园八景”石刻,镌吴宝善绘惠荫园总图、洪立朴绘八景分图,以及王凯泰序、阚风楼记、赵宗道识。游园观戏,赋诗作画,经商习工,祭先祀祖,坐堂办公,集于一处,时为惠荫园全盛时期。
  民国后,园渐衰,曾设阅报社、游艺场,对外开放,游人甚多。抗日战争胜利后,西部一度由施剑翘创办从云小学,东部散为民居。
  50年代初,曾有朝鲜贵宾来此参观。其后会馆、花园俱为第一初级中学(后改为第十中学)使用。1966年以后,学校为建教学大楼和操场,填没水池,拆去部分清代建筑;因挖防空洞,致使假山坍塌,“小林屋”洞淤塞。今存会馆门楼、程公祠、安徽先贤祠及水假山。近年来,祠堂建筑已由学校陆续加以维修保护。水假山则有待于抢救维护。   

http://www.hudong.com/wiki/%E6%83%A0%E8%8D%AB%E5%9B%AD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07

寻潘世恩宅不见,
出钮家巷,左拐到临顿路,到了干将东路右拐
不久就可以看到张献翼故居
继续前行到宫巷右拐就可以看到乐群社会堂

图片附件: DSC_6716_church.jpg (2009-12-28 20:07, 148.4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77&k=53b5fcb60a05dc865c951d5d43e86f95&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720_church.jpg (2009-12-28 20:07, 174.42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78&k=675c1e798412e5fdef81a2eb164f123c&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08

乐群社会堂位于城中宫巷20号,1991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现为基督教活动场所。

  该堂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经美国基督教监理公会1921年扩建重修,始成目前规模。该会堂除举办短期圣经学校等宗教活动外,主要举办一些社会事业,曾创办过乐群中学,乐群、尚德小学,还有幼稚园、诊疗所、理发室、浴室、以及英文、缝纫、会计、女子家政、烹饪等补习学校。也曾举办过婴孩健康比赛、乒乓球赛、中西音乐会等活动。1959年改称耶稣堂。1966年被"红卫兵总部"占用,以后曾用作城建局、纺工局、教育局、卫生局等机关用房。1986年冬归还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改称宫巷堂。

  乐群社会堂占地1443平方米,包括三幢楼房,前为大教堂,后为小教堂及供牧师们议事、憩息的地方。原大门于1934年拓宽宫巷时拆除。今主体建筑大教堂前临宫巷,门西向,奶黄色墙面。正立面三间,中辟拱门,左右设券窗。门上现有"基督教宫巷堂"额。陡坡灰瓦屋顶,山尖浮雕红色十字架,其下为大拱窗。内部高两层,局部三层,辟为大、小礼堂等,平面对称,左右两侧相对耸峙四方五层塔楼,上覆四角攒尖红瓦顶,高约20米。正面每层辟拱窗,其中顶层两窗,其余各层一窗,侧面仅四、五两层有窗。小教堂、牧师楼均为两层建筑。

http://www.aroundsuzhou.com/scenic/scenic.asp?id=419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12

看了教堂
前行左拐走富仁坊巷,过人民路,到嘉馀坊,和庆人坊的路口
左手边就是怡园,右拐就是听枫园
先在一部分是茶室,对外营业
另外一部分是苏州国画院,不对外开放

院子里有棵柿子树在风中

图片附件: DSC_6722_wall.jpg (2009-12-28 20:12, 240.71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79&k=fb4c9e264b4613455c0db34953991150&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15

出了听枫园,继续前行,过宜宾巷
到了马医科
左转去看俞樾故居俞园
门票1.5元
或者可以进去喝茶5元或者7元

看介绍俞樾也算是章太炎的老师

图片附件: DSC_6724_seal.jpg (2009-12-28 20:15, 145.6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80&k=f49a4527ccbbd7de330b251b7a42e5ee&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16

一个人在发帖顶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16

休息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24

沿马医科前往俞樾故居的路上右手边经过神道街,可以看到城隍庙,免费参观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26

苏州城隍庙宋元时在子城西南隅,元末毁于兵火。明洪武三年(1370年),就古雍熙寺基(传为三国东吴周瑜宅址)新建苏州府城隍庙,即景德路今址。历经明弘治、嘉靖、清顺治、康熙、乾隆年间多次重修。咸丰十年(1860年)仪门毁,同治十二年(1873年)重修。俯城隍庙之东西两翼于明万历二十三年(1595年)分别创建长洲县城隍庙、吴县城隍庙,左右对称,合成一大建筑群。两县庙亦多此重修,最后一次重修于同治六年。

  1958年以后,城隍庙被用作工厂,府庙若干配殿、附房以及西侧吴县庙,渐被拆除改建,后部寝宫于1983年5月失火烧毁。现仅存府庙仪门、大殿及动侧长洲现庙部分殿宇。

  仪门面阔三间12.7米,进深七界7.4米,单檐歇山顶。左右壁各有清代碑石一方。大殿由前后两殿组成,中间贯以穿堂,平面呈工字形,俗称工字殿。前殿面阔五间26.23米,进深七界11.58米,脊高约8米,单檐歇山顶。当中三间台基向南延伸为月台,台上建卷棚顶抱厦三间,与前殿形成勾连搭屋顶。前殿四周檐柱置额枋,架平板坊,施一斗六升丁字科,承连机和檐桁。檐柱、步柱间连以廊川、夹底枋。正贴步柱与后步柱间连以夹底枋,上坐斗三升拱两朵承大梁,梁上复坐斗三升拱两朵承连机和金桁,前后金桁间置山界梁,上设斗三升拱一朵托连机承脊桁,饰以山雾云。殿柱粗壮,左右檐柱及后檐柱承以覆盆础加鼓式 。明间金柱石板雕缠枝艾叶卷草,前檐柱石板作皮鼓状,上下各雕鼓钉一圈,鼓腹前后雕螭首衔环,左右雕花鸟。殿前部抱厦梁架间尚存苏式彩绘。前殿与后殿通过二步五架卷棚式穿堂过渡,连结成为整体。穿堂宽度与后殿明间相等。后殿面阔五间22.24米,进深七界10.3米,脊高约7.92米,单檐歇山顶,木构梁架与前殿类同而规格略小。四周檐柱下为覆盆式石础,金柱和脊柱则在覆盆础上加素面鼓形石 。

图片附件: DSC_6726_temple.jpg (2009-12-28 20:26, 175.37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81&k=2d957a350578dbe14d099c21e4a3d58f&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727_temple.jpg (2009-12-28 20:26, 228.06 KB) / 下载次数 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82&k=85713ddca4ef7e7de63f2820f0f5ab39&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27

《三横四直图》碑,在城隍庙工字殿后殿西次间前檐墙上。碑身高1.6米、宽0. 8米,碑座高0.3米、宽0.9米,清嘉庆二年立。正面镌《重浚苏州城河记》,载嘉庆元年八月至次年五月,吴中官绅商民募捐筹款,全面疏浚苏州城内河道始末,由江苏巡抚费淳撰文,王文治书丹,刘恒卿刻石。背面绘刻苏城河道图,显示以“三横四直”七条贯穿全城的干流为主的河道分布体系,并以传统的立面画法在平面图上标出城垣及重要桥梁、寺观、衙署的位置,比较准确、形象地反映出清代中叶苏州河道纵横、桥梁密布的水城风貌。图的上部刻有盛林基撰并书的《苏郡城河三横四直图说》,长达1200多字,详述了“三横四直”的起止分合,纠正了方志所载的某些谬误,补充了史书记述的部分缺漏。在图的左下角另刻有附记数行,说明疏浚河身总长、开挖土方量和共费银两数。这一图碑对于研究城市建设史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

图片附件: DSC_6728_stone.jpg (2009-12-28 20:27, 175.51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83&k=681952689b6c35dc3c8e526b7fd0f231&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29

逛了城隍庙
出来沿景德路西行,经过中街路
可以看到272号的环秀山庄,门票15元
274号苏绣艺术博物馆/王鏊祠现在维修不对外开放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31

走回头路到中街路口,右拐走养育巷
右手边看到几栋老房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拆掉了吧

图片附件: DSC_6729_house.jpg (2009-12-28 20:31, 254.15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84&k=a51fe57a0686186dcf7e088b35af39e0&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34

养育巷130号是使徒堂
天气好了可以再来拍

图片附件: DSC_6738_church.jpg (2009-12-28 20:34, 279.89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85&k=575bd10837fd5af1286f31dab72737a2&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740_church.jpg (2009-12-28 20:34, 249.01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86&k=c48ce6e65a99b3ef2250261e3d896776&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35

使徒堂原为美国中华基督教会(长老会)所属教堂,本名思杜堂,为追思教堂创始人美籍传教士杜步西夫妇之意。创建于清同治十一年(1872年),是苏州历史上最早的基督教堂之一。经1925年翻建,始成目前规模。1952年改今名,1959年称耶稣堂。"文化大革命"期间为工厂占作仓库,1980年至1982年收回修复,并恢复宗教活动。

  该教堂占地1330平方米,建筑面积1016平方米。主体建筑礼拜堂坐东朝西,平面呈长方形,为一砖木结构青砖青瓦两层楼房,西南角楼梯间处再向上升起一层为方形钟楼。底层是会议室、办公室、小礼堂。楼层是大礼堂,可容纳500人集会。在礼拜堂旁还建有门房、牧师楼等。建筑立面朴实无华。堂内有清宣统二年(1910年)所立"杜步西先生纪念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40

沿养育巷走到干将西路,左边是苏州会议中心
右拐不久就是江苏按察使署旧址 道前街170号江苏高等法院旧址
不过保护的不是很好,很多的政府单位,还有苏州人才中心
大门看着还有点不错

图片附件: DSC_6748_door.jpg (2009-12-28 20:40, 200.4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87&k=573a7c05bce74aeba693fe93ae2fa2c2&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41

本来计划走苏州文庙和沧浪亭
发现有说12月可以办苏州公园年卡
就在三香路烽火路
坐车倒是很方便,江苏按察使署旧址门口坐3站
赶过去发现只能是市民或者有暂住证
放弃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46

坐车去苏博逛逛

图片附件: DSC_6750_cup.jpg (2009-12-28 20:46, 129.66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88&k=165f2ee23194498313b413390a638975&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753_comb.jpg (2009-12-28 20:46, 156.83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89&k=7b55d28806f6e037123ac73f5893b87c&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754_money.jpg (2009-12-28 20:46, 148.88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90&k=e38fc864b335d9d9c9e985de61910c88&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48

文物盛宴传奇故事 苏州博物馆“镇馆之宝”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0日13:09



我来说两句(0)
复制链接





  中新网苏州12月20日电(赵龙)今日,苏州博物馆新馆内人流熙攘。为庆祝建馆五十周年,苏博两百余件馆藏珍品首度集体亮相,让参观者零距离对话历史,打造了一次难得的文物盛宴。这一次,苏博也是把收藏的镇馆宝物都拿了出来。

  这些捐赠人的名头也很大,有袁世凯的女儿袁经祯,明代大将军王鏊的后裔王季常,苏州顾氏过云楼后人顾笃琨,捐献了一千多件文物的著名植物学专家何泽瑛……光这些捐赠人,就是一部精彩的近现代人物志。

  “末代官窑器”的传奇故事

  “太精美了!”刚一进入展览大厅,一件由袁世凯女儿袁经祯捐赠的嫁衣流光溢彩,引人眼球。这件名为“刺绣蟠银凤凰裙”的展品,黑色锦缎上衣绣着金色花纹,做工精细,让不少参观者连连赞叹。

  由袁经祯捐赠的“居仁堂制”款粉彩梅雀盘、碗前同样挤满了人。1963年和1965年,袁世凯的第13个女儿袁经祯曾分别两次向苏州博物馆捐赠数件粉彩瓷碗和瓷盘,其底款为“居仁堂制”。“居仁堂”为袁世凯称帝时在中南海的寓所,这批底款为“居仁堂制”的瓷器,是袁经祯三岁生日时候,袁世凯特别为她烧制的,当时正值袁世凯称帝期间,所以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的“末代官窑器”。

  “何氏姐妹”最大手笔捐赠

  展览现场,一件刻有“范仲淹印”的龟钮方章引起了记者注意。其捐赠者便是中国著名植物学家何泽瑛,“中华革命同盟会”的最早入盟者何澄的女儿。

  195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何澄故居苏州南园宾馆发现了其父秘藏的大批珍贵文物。在中国原子能科学之父钱三强的夫人、何泽瑛二姐何泽慧的坚持下,何氏姐妹决定将所有的文物捐赠给国家。在苏州博物馆50年来收到的5000件藏品中,仅何氏姐妹就捐赠了近1000件藏品,可谓是最大手笔的捐赠。

  《七君子图》最昂贵的藏品

  在展厅中央的最里侧,一幅书画长卷长10余米,占了满了单独的一间展室,气势不凡,人气最旺。这幅作品便是价值近一亿元的《七君子图》,可谓这些“镇馆之宝”中的“压轴之作”。

  《七君子图》是藏家把元朝赵天裕等六位大画家的七幅墨竹图收裱在同一长卷中而得名。自南宋以后,最顶级的四位画竹大师中有三位出现在《七君子图》中,有两张作品是目前仅见的孤品,珍贵程度可见一斑。

  “是真迹,一定要来看,难得一见!”48岁的参观者杨佩华面对《七君子图》露出难掩的激动。

  置身苏博馆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一件件珍品让人大开眼界。来自马拉西亚沙巴的女孩谒霖参观后,不禁感叹:“太宏伟了!中国悠久的历史让我震撼!”

http://news.sohu.com/20091220/n269078929.s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49

“尘封”六百年 国宝级文物《七君子图》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5:27



我来说两句(0)
复制链接





  昨天(21日),苏州市博物馆迎来了许多“探宝”的市民。原来这里正在举办“捐赠文物精品展”,展出的200多件文物都是苏州博物馆精挑细选出来的,极为珍贵;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一件要数刚被确定为苏州博物馆永久收藏的国宝级文物《七君子图》。

  元六名家“共画”一卷竹

  苏州博物馆负一楼的特展厅内,长达十米的《七君子图》实在抢眼。据悉,博物馆特别为其制作了十米展柜。

  快报记者看到,《七君子图》的最右边是乾隆年间藏家乔崇修书写的隶书“六逸图”三字引首,往左依次是清代著名金石家张廷济书写的“六君子图”、吴昌硕书写的“七友图”。再往左,依次是元代书画名家赵天裕、柯九思、赵原、顾安、张绅、吴镇六人的七幅墨竹图,其中,柯九思的作品有两件。

  苏州博物馆保管部王慧翔介绍,此六人皆为元代名家,该卷囊括了六人同一主题的画作实在难得。竹是中国古代文人画的常见题材,其“清且真”的品格是中国古代文人所追求向往的君子品德。卷中六人所绘之竹,虽形态笔法各异,但都以简洁的笔墨营造出了竹的清逸意境。

  王慧翔说,自南宋以后,我国画墨竹的画家日渐增多,如赵孟頫、柯九思、顾定之、吴镇等都是其中的大师级人物。这张《七君子图》中,就收有柯、顾、吴三位大师的同题作品。而我国书画类作品多聚集在明清时代,元代的画作非常少见,因此《七君子图》能够保存至今相当珍贵。

  从“六君子”到“七君子”

  《七君子图》是苏州顾氏过云楼后人顾笃琨捐赠给苏州博物馆的。在来到苏州博物馆之前,《七君子图》一直尘封在过云楼。顾氏过云楼为近代闻名遐迩的书画、古籍收藏之所,始建于清同治十二年(公元1873年),其修建者顾文彬为道光二十一年进士。

  顾文彬晚年,遴选所藏书画精品250件,著《过云楼书画记》。王慧翔介绍,在《过云楼书画记》中,顾文彬以《元贤竹林七友卷》名记载了《七君子图》。书中介绍,《七君子图》最早名为《竹林七友》,为赵天裕、柯九思、赵原、顾定之、张绅五位画竹名家的七幅墨竹图,其中柯九思和顾定之各两幅。乾隆时《七君子图》为乔崇修所藏,失去了顾定之的一幅,因此乔崇修写下了“六逸图”三字引首。“道光间张叔未为蒋生沐书,引首亦以《六君子图》称之。”再到后来,《七君子图》到了张见阳的手中,张见阳见画卷已非完璧,刚好又新得吴镇的一幅墨竹图,与其他六幅图尺寸相近,便配入这幅画卷,仍命名为《竹林七友》。

  解封一次少60年“寿命”

  顾文彬逝世后,过云楼全部收藏由其孙顾麟士继承。顾麟士逝世后,过云楼的藏品分为四子继承,其中《七君子图》为顾公柔所得。顾公柔去世后,此画作又由其子顾笃琨继承。

  “尘封”了600年,《七君子图》此次为首次公开亮相。昨天下午,过云楼后人顾笃璜也来到了苏州博物馆。他对记者坦言,已是82岁高龄的他,除在家里见过一次,至今才第二次见到这幅画。

  “在中国的藏画界,自古有这样的说法,"宝物"拿出来看一次,就要减少60年寿命。《七君子图》在过云楼从不轻易示人。”能够再次见到《七君子图》,顾老既激动,又显得有些不舍。

  估价逾亿?国宝无价!

  早在1960年苏州博物馆建馆初期,顾笃琨的母亲张惠娟就多次提出愿将自己保存的过云楼旧藏文物捐赠给苏州博物馆。“文革”中“红卫兵”抄家前夕,张惠娟再次致电苏州博物馆,要求无论如何接收这批文物。当时苏州博物馆出于保护文物的目的,暂时接收了这批文物,其中就有这幅《七君子图》。

  1992年,相关政策得到落实,苏州博物馆考虑其中两幅书画非常珍贵,特将两件文物送往北京鉴定。徐邦达、史树青等专家鉴定后一致认为两幅书画确实非常珍贵,当定为一级文物。国家文物局紧急批示将文物留京,由当时的中国历史博物馆(现国家博物馆)代为保管。王慧翔回忆说:“那个时候专家对这幅画估价300万美金。”

  2006年10月,苏州博物馆新馆开馆,通过多方努力,顾氏后人愿有偿捐赠《七君子图》。早前盛传《七君子图》估价逾亿,对此,王慧翔笑说:“如果拿去拍卖,再高的价也是有可能的。但如今《七君子图》已经被博物馆收藏,是国家重要文物,不可能卖出。《七君子图》已不好用价格来衡量,说它"无价"更为贴切些!”(王玲玲) (来源:中国江苏网-现代快报)

http://news.sohu.com/20091222/n269128316.s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53

展览禁止拍照
偷拍的部分

图片附件: DSC_6762_bamboo.jpg (2009-12-28 20:50, 185.34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91&k=5363c746cfbea97ee4c8946974760516&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756_bamboo.jpg (2009-12-28 20:50, 219.16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92&k=d438f552b805fc47e551da98c0d59911&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757_bamboo.jpg (2009-12-28 20:50, 171.65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93&k=7f1b8273fe848647ebfc63628c137b26&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758_bamboo.jpg (2009-12-28 20:50, 188.71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94&k=6871d652116315c7957bfe1c25069b78&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760_bamboo.jpg (2009-12-28 20:50, 238.74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95&k=d691f04388d7448a4a763601d9e783c6&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57

随拍常规展品

图片附件: DSC_6775_eight.jpg (2009-12-28 20:56, 211.57 KB) / 下载次数 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96&k=5045737eec30823d7ee2aaaa6c769fe9&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763_bowl.jpg (2009-12-28 20:56, 140.19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97&k=ef16e78c4195b854c756199e1992d37d&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770_pan.jpg (2009-12-28 20:56, 276.93 KB) / 下载次数 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98&k=bbfb02118dff65c9a972b287f869bda5&t=1782301893&sid=LbKg44



图片附件: DSC_6774_yu.jpg (2009-12-28 20:57, 185.09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599&k=79dd663dccd730b1927b09af61177f38&t=1782301893&sid=LbKg44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58

OVER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0:58

抛砖引玉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8 21:04

苏博是做过功课的还是误打误撞人品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1:05

天气不好
所以做了2套方案
上午下雪就是想在外面走走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8 21:50

看来,还要再去苏州一次?

博物馆控的怨念又开始发作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2:14

那个展览到2.28
还有很多时间呢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2-28 22:27

xiaofeim的片子越来越有看头,那个月上枝头,很赞!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2-28 22:27

那些很多字的东东,等我有空再看,先mark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8 22:30

哈哈,终于有人称赞领导的水平了。。。不过这次5发觉的确进步了不少,慢慢有感觉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8 22:36

看来,还要再去苏州一次?

博物馆控的怨念又开始发作了~~~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28 21:50

哈哈
这次馆庆应该要去,讲解员说因为这个很多文物都展出了真品,平时都放复制品的
5看了3小时,最后到时间去听昆曲了,所以忠王府都没来得及好好看~~~~~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8 22:41

路线上来说一天没有问题的,不需要走回头路的
很多地方也都不开放,只是路过看一眼
实际也是可以的,9:30早餐出发,大概13:00到达道前街170号江苏高等法院旧址
xiaofeim 发表于 2009-12-27 22:53

看到你这个行程5真是非常非常滴羞愧,我今早10点出小雅,下午1:30回到平江路
中间才看了曲园,城隍庙,开元寺无梁殿。。。唉
5惭愧的,所以都不敢跟xiaofeim走了,领导要嫌弃的
S,看来只有侬受得了5的蜗牛呀~~~~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8 22:51

吾今天又跟个MM坐而论道了一下,发现我就喜欢趴趴走~~~时间么,就是用来浪费的呀~~~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28 22:59

看到你这个行程5真是非常非常滴羞愧,我今早10点出小雅,下午1:30回到平江路
中间才看了曲园,城隍庙,开元寺无梁殿。。。唉
5惭愧的,所以都不敢跟xiaofeim走了,领导要嫌弃的
S,看来只有侬受得了5的蜗牛呀~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12-28 22:41


这个主要是行程弄好了就想按照既定路线走
好在景点都是顺路的
那些零散的以后再去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9-12-28 23:05

看来苏州要再去走走。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8 23:09

吾今天又跟个MM坐而论道了一下,发现我就喜欢趴趴走~~~时间么,就是用来浪费的呀~~~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28 22:51

这个这个……什么调调啊~~~~~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2-28 23:10

琥珀,如果你再去,拜托不要再拍那条跳街舞的龙了,行行好吧,每个帖子都有,实在是受不了了,太虐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8 23:14

哈哈……看来轻舟是记住吾拍的龙啦
他们都说的是摇滚的龙嘻嘻~~~~~~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29 00:02

琥珀,如果你再去,拜托不要再拍那条跳街舞的龙了,行行好吧,每个帖子都有,实在是受不了了,太虐了……
轻舟 发表于 2009-12-28 23:10


街舞的龙——囧 
此例严重说明物以稀为贵的道理。
作者: shirley_0_83    时间: 2009-12-29 19:18

原来大家都在苏州啊~~~吾早上还被困在苏州火车站半天~~~正好申申发消息来说,她的火车刚从上海站出发~~~

吾就想起小学的数学应用题,有两辆车在相距XXkm的地方相向而行,时速XXkm/H,求多少时间后相遇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27 23:13



你这是考试后遗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31 00:10

看来苏州要再去走走。
琥珀 发表于 2009-12-28 23:05


一起去吧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31 07:23

LZ改去扬州了
你们也可以同行了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31 08:18

琥珀,如果你再去,拜托不要再拍那条跳街舞的龙了,行行好吧,每个帖子都有,实在是受不了了,太虐了……
轻舟 发表于 2009-12-28 23:10


南京苏州都有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31 09:55

你老最近神龙一样,忙啥子啊,大怪啊,桌游啊,都不见人呢?
轻舟 发表于 2009-12-27 23:26


忙正经事,幸福着呢。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