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河南开封3日行程 [打印本页]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1 13:34     标题: 河南开封3日行程

顺某砖家的圣诞行程,还是需要大量精减。3天这么多肯定够戗!
朱仙镇到郑州很玄(此地删除较好),城际快车应该是挤不上的。
反正完整版先帖过来,待有人实际操作后,再更新。
附上“大宋开封府地图”


——————————————————————————————————————————
12.24 T164到郑州再倒回开封;或者奢侈一点买K282到南阳,在开封下

12.25 开封
繁塔(门票10) 铁塔高,铁塔高,铁塔只搭繁塔腰。北宋东京唯一地面遗迹
天主教河南总修院 滨河路一直向东,东郊羊尾铺村,往开封县去的路上,在火车站或者西站,相国寺前门也行,坐9路车到羊尾铺下车,从市中心到总修院也就10分钟,打的10块都不到。
开封博物馆
山陕甘会馆(门票15) 目前的山陕甘会馆实为会馆中的关帝庙 很山西
延庆观(门票15) 包公湖东北部 原名重阳观 蒙古包风格
河南大学 民国建筑&河南贡院碑 远眺开宝寺琉璃塔(铁塔)
铁塔(门票20)不去
大相国寺(门票30)门口过一下 臆想倒拔垂杨柳与瓦子云集
开封府文庙棂星门 文庙街中部
河南省博物馆旧址 三胜街31号
理事厅教堂
刘少(大可)在河南纪念馆 北土街 原为同合裕银号 八卦:据说他祖籍开封是犹太后裔?
刘家宅院 北土街刘家胡同 国保 往北到顺河房管所的院子里去看
东大寺(清真寺) 清平社区清平南北街4号
善义堂清真寺
汴京公园四面钟
省府前街东红洋楼 督军府
河南邮电大楼旧址
河南省政府旧址
柯家楼旧址
书店街,刘家胡同和双龙巷
开封镇河铁犀 开封城东北郊外,铁牛村北
祥符县文庙大成殿 开封市小南门洪学街1号
乐观街田家大院
袼褙厂 小旗纛街
(吃)
鼓楼夜市
开封无梁庙 龙亭东湖东侧
西司广场夜市
梅园 桶子鸡 白菜炖卤水豆腐
扣碗羊肉
开封本地人多去黄家和曹记吃包子
桶子鸡就吃马豫兴的
开封麻辣花生和三桶鸡,其次安阳道口烧鸡,开封花生糕,还有朱仙镇年画、汴绣
开封的炒花生风味是咸焦五香,但焦中又有酥焦和艮焦之分。

12.26 机动
也许早上继续昨天没看完的开封
铁塔门口坐6路小巴去柳园口看“悬河奇观”,车出开封北城门半小时就到了。
相国寺汽车站(在中山路近自由路交叉口)坐车去朱仙镇,15分钟一班,8元
朱仙镇大石桥
朱仙镇岳庙(门票20)
朱仙镇关帝庙(年画社)朱仙镇街头有三四家木版年画店,老艺人们一边加工一边出售。其中比较有名的是天成老店和朱仙镇木版年画社,不加装裱的老版年画一般5元钱一幅。
朱仙镇清真寺(门票10) 朱仙镇东南隅的老虎洞街
启封城遗址?
从朱仙镇到郑州每天有两班车(待查)

12.27 郑州
河南博物院
郑州博物馆
郑州城隍庙
文庙
河南艺术中心(现代建筑)
河南食府茶香村

12.27 18:40从新郑机场回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1 14:15

年初二上海到郑州现在南航320可以,回来有点悬~~~要是能买到动车,就很赞~~~6,7个小时也就回来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11 14:35

这是旅游还是暴走?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1 14:44

LS觉得我们2像是会暴走的人吗?
糊吃海喝,走走停停的可能性超过200%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11 14:57

1225那个路线好长……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1 15:09

春节被放鸽子了…备选~ 话说西安年票过年那段时间貌似还能通用的说~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12-11 17:10

这么多地方怎么走哇。。。
我觉得就吃吃蛮好的,那里打车好便宜啊。
作者: yyHike    时间: 2009-12-13 16:09

此砖家的行程那是非常弓虽!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3 21:18

收藏先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9-12-13 21:58

去年去的,开封非常破旧,鼓楼夜市满热闹的,去了会馆,不错,铁塔公园,也可以,远观延庆寺,绕包公湖兜了一圈。开封的精华都在地下,地上的很一般,这个城市感觉死气沉沉。P。S。开封的宾馆也非常脏,我们住的号称是涉外的园林宾馆,象是100年没有打扫过,晚上睡觉直接穿着牛仔裤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3 23:19

对待河南要宽容~~~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3 23:26

俭游不能要求太高^_^
玩的是心情么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12-15 20:40

等着看你们的pp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5 20:46

等着看你们的pp
轻舟 发表于 2009-12-15 20:40


当务之急是搞定车票~~~回程的火车票有点悬~~~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15 20:50

当务之急是搞定车票~~~回程的火车票有点悬~~~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2-15 20:46

飞~!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5 21:01

飞~!
mindy 发表于 2009-12-15 20:50


全价~~~吾年终奖要8月份才发呢~~~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12-15 22:23

厉害的,马领导麾下精兵强将如云啊,偶只有景仰一下,然后羞愧地承认自己是个伪历史文化爱好者。。。。。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5 22:26

厉害的,马领导麾下精兵强将如云啊,偶只有景仰一下,然后羞愧地承认自己是个伪历史文化爱好者。。。。。
雨意 发表于 2009-12-15 22:23


你是铁脚派掌门~~~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5 22:27

厉害的,马领导麾下精兵强将如云啊,偶只有景仰一下,然后羞愧地承认自己是个伪历史文化爱好者。。。。。
雨意 发表于 2009-12-15 22:23


海外TX是领导
你的大作已经让人很敬仰了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6 13:10

海外TX一头雾水,睁大了海外之瞳,问曰:此话怎讲?为毛是我?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6 13:12

开封的土产,猜猜是什么?

图片附件: 开封的土产猜猜是什么.jpg (2009-12-16 13:12, 127.99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139&k=a542d070242ab9406ccf4bdbd3bf0ef6&t=1782320499&sid=tPOxp8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8 10:02

开封博物馆曾是河南博物院的前身。据说,民国那会儿河南博物院(开封)仅次于故宫博物院。

顺图若干:http://www.douban.com/event/album/19859826/
               http://www.douban.com/event/album/19859815/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18 10:28

NELL,啥时候定机票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8 10:35

等你西安回,再合计下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9-12-20 17:47

私语去郑州?
呵呵呵呵呵呵呵。。。。。。。。。。。

在哪里偶遇吧。。。。
记得给我电话。。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2-20 20:36

喵喵好久不见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2-20 20:41

最好去洛阳带点唐三彩回来,小马 小象我喜欢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21 10:21

全国四大名镇——朱仙镇

http://www.zhuxianzhen.com/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21 10:41

想起那个《诛仙》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2-21 10:52

原来LS也看过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2-21 10:55

看过+1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9-12-21 20:46

喵喵好久不见
小安 发表于 2009-12-20 20:36


是呀,小安mm。。。
你同去否?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2-9 14:34

顺某砖家的圣诞行程,还是需要大量精减。3天这么多肯定够戗!
朱仙镇到郑州很玄(此地删除较好),城际快车应该是挤不上的。
反正完整版先帖过来,待有人实际操作后,再更新。
附上“大宋开封府地图”
http://b ...
lenell 发表于 2009-12-11 13:34

恩 顺走顺走  蛮好的~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2-12 23:01

恩 顺走顺走  蛮好的~
mindy 发表于 2010-12-9 14:34


到底是巩义还是开封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2-13 10:52

34##yyHike

开封巩义郑州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V1.1.16 HTC Magic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2-13 22:33

LS,我好奇了,就3天,你怎么开封,巩义,郑州法?
给个行程看看啦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2-13 23:47

LS,我好奇了,就3天,你怎么开封,巩义,郑州法?
给个行程看看啦
lenell 发表于 2010-12-13 22:33

其实我的那个宋陵贴一直在更新 在首页 可能你们都没注意没发现:)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