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你住在上海的哪一“国” [打印本页]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1-15 11:33     标题: 你住在上海的哪一“国”

闵行区:澳大利亚,注重环保与绿化,是房地产市场的新贵。多数建筑为新式的别墅,住房条件优越。

黄浦区:英国,老牌的国家,经济发达、商业繁荣。吞并了北爱尔兰(南市区),实力更加强大,堪称上海的代表。然而,毕竟黄河东流去,其往日的风光早已不在,被美国赶超了。

静安区:法国,堪称浪漫的经典,是上海幽雅生活的代名词。高大的法国梧桐,幽静的马路,精制的洋房,处处体现上海的怀旧品位。南京西路是上海最高级的三个办公区之一。

卢湾区:德国,并不是风格象德国,而是与德国的地位一样,卢湾对上海举足轻重。卢湾内敛,干净,与德国业很象。

虹口区:意大利,与意大利一样,虹口总是给人阳光灿烂的感觉,热情奔放。然而,虹口显然太奔放了,不太注重城区的规划协调,所以,虹口显得有一点杂乱。还好,不是太乱。

长宁区:奥地利+匈牙利,富有艺术气质,安静清洁,虹桥路一带电台、画廊比比皆是。而且与奥地利匈牙利相似,长宁的人口结构中也以老年人为主。

闸北区:中东地区、西亚阿拉伯诸国,原因不用解释了,大家都明白。

杨浦区:土尔其,与土国相似,杨浦的版图是算得上是大的,工业集中,然而,显得混乱,人口也太多。

普陀区:前苏联、俄罗斯,是上海重要的重工业区,这一点与俄罗斯相似。但是,污染严重,忽视轻工业的发展,基础设施落后,人民生活普遍不高。在上海在普遍发展的时候,普陀的发展速度及后劲严重不足,这和俄罗斯目前的经济困境也是一样的。而且,普陀的民居也也很有前苏联集体农庄、苏联建筑风格,值得保留。

徐汇区:美国,是上海目前最发达的房地产市场,商业也是十分繁荣。徐汇是继
黄浦之后繁荣起来的,和美国继英国之后的情况相象。

浦东新区:中国,毫无疑问,浦东是最能代表当今中国发展的地方,称浦东为中国,当之无愧。高速的经济发展,繁荣的前景,充满活力与机遇。然而,浦东缺乏内涵,没有很多的文化,没有浪漫的气氛,有的只是一幢又一幢的高楼而已。浦东本土文化同外来文化的冲突,就象中国本土文化同外来文化的冲突一样。

宝山区:日本,新兴的发达国家,同日本一样,以钢铁为支柱,交通方便、生活高质量。但是人口严重饱和,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于是开始向小岛拓展了。

嘉定区:北欧三国(丹麦、挪威、瑞典),一样是科教发达(800年教化嘉定),工业现代化,环境优美,适合居住。然而,和北欧诸国一样,嘉定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商业太不发达,不够放便。


郊区
金山区:巴西,发展中国家中的教发达国家,事实上金山的确挺发达。同巴西一
样,金山也以石油为命脉。所不同的是,一个是石油出口,一个是石油进口加工。

松江区:印度,同印度一样,因为是文明的发源地(松江自称上海之根),对外有仇视,尤其喜欢与中国相提并论,这也一样,松江总是与浦东比来比去。不过,松江近
3年的发展的确很快。
注:松江话与其它地区太不一样,就象印度的英语一样难懂。

青浦区:韩国,一样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资源,经
济发展的同时业重视文物的保护。

南汇区:南非,拥有绵长的海岸线,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虽然以前与南非一样不为人知,但随着开放,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了这块"世外桃源"。(因宗族隔离制度,南非长期与其它国家没有外交关系。)

奉贤区:阿根廷,广阔的土地,丰富的物产,是农业大区。

崇明县:中部非洲国家,一样是欠发达地区,人口众多,但工商业不发达。然而,崇明同中非洲国家一样,拥有丰富的资源、廉价的劳动力,人民纯朴善良,语言有别于上海其它地区。而且,崇明中部非洲国家还有相似的是都拥有自然保护区。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6-11-15 12:16

沙发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1-15 12:54

目前住在英国~~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1-15 13:29

我出身在土耳其,长在意大利,暂居阿拉伯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15 13:54

目前还是上海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1-15 14:42

出生在奥地利,长在奥地利,小学中学都在奥地利,大学去了土耳奇,第一份工作总部在中国,然后全世界跑,现在又回奥地利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1-15 17:32

老早住在中国,然后搬家到美国,初中,高中,大学,都在那里.现在,再次搬家到澳大利亚,工作却在英国,好远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6-11-15 17:53

哈哈,很有意思啊
作者: 神    时间: 2006-11-15 21:22

工作:英国与美国
学习:南非
居住:中东地区、西亚阿拉伯诸国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15 22:12

新官来查房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1-16 09:19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11-15 22:12 发表
新官来查房



大学时最讨厌阿姨查房了
现在居然来个阿叔查房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1-16 09:50

这个都要查~~~没自由了!!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11-16 11:01

出生在美国中心今日的港汇,小学中学大学都在美国,刚工作去了奥地利晃了几年,最后想想还是回美国,现在工作住家全部是美国.我是一个地道的美国人!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6-11-16 11:14

哈哈,生在奥地利,有奥地利的绿卡.住在澳大利亚.
作者: annie    时间: 2006-11-17 09:46     标题: 回复 #13 旺姐 的帖子

从小在美国的外婆家长大,离旺姐的出生地很近吗。徐镇路、同仁街一带,搞不好,旺姐和我妈妈、舅舅、阿姨他们是小学、中学校友了。哈哈
作者: 苯苯    时间: 2006-11-17 10:35

偶读书是在土耳其,留学到意大利,生活一直在中国,可怜最后流浪到印度工作。
每天往返与中国和印度之间,那个虐啊!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6-11-21 11:16

从小生长在美国,现在仍然住美国.工作在法国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