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婺源归来-试机 [打印本页]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17:59     标题: 婺源归来-试机

14-15日婺源归来,由于以前没玩过单反,请大家多多指教!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16 18:27

沙发等照片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16 18:31

标题党?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19:00

人总要吃饭的啊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19:01

4# 批诺草哥哥

图片附件: DSC_0016.JPG (2009-11-16 19:01, 96.03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14&k=0d7804b36fa4a179bd60631d9b0326a8&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19:06

11

图片附件: DSC_0020.JPG (2009-11-16 19:02, 95.52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15&k=d5809e426d78f5ec964dde3aba13fea5&t=1782301899&sid=Sw93vZ



图片附件: DSC_0054.JPG (2009-11-16 19:04, 209.42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16&k=76c21df33c4438c232226d21384b6d76&t=1782301899&sid=Sw93vZ



图片附件: DSC_0061.JPG (2009-11-16 19:06, 194.58 KB) / 下载次数 4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17&k=5dae36505c61913f4471777712c04874&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19:14

22

图片附件: DSC_0079.JPG (2009-11-16 19:12, 277.22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18&k=723a69b434a02a6c6dc6a309f9539853&t=1782301899&sid=Sw93vZ



图片附件: DSC_0081.JPG (2009-11-16 19:13, 203.05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19&k=36c310cc782c3a1637fbb43379f730c0&t=1782301899&sid=Sw93vZ



图片附件: DSC_0073.JPG (2009-11-16 19:14, 124.11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20&k=c63d5222210ff8fe4935ad6576cfd417&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19:27

33

图片附件: DSC_0152.JPG (2009-11-16 19:16, 216.74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21&k=a8cbd7e189d5826369f00d64251827b7&t=1782301899&sid=Sw93vZ



图片附件: DSC_0231.JPG (2009-11-16 19:17, 158.28 KB) / 下载次数 4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22&k=bee56975dfe62f9c1f8250471e9e6bf1&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19:33

奇怪,怎么现在上传不上来啊?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19:43

好奇怪,我怎么不好传照片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16 19:44

没有EXIF信息哇?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19:45

44

图片附件: DSC_0339.JPG (2009-11-16 19:45, 120.5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23&k=06473266404f6acd8870cd9ac5598d83&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16 19:46

DSC_0079.JPG
这张喜欢哒~~~
光圈调小一点可能会更好吧
偶喜欢蓝蓝的天~~~~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19:49

55

图片附件: DSC_0284.JPG (2009-11-16 19:49, 109.54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24&k=f2e498c124f24caed0855d7a77b4633b&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19:54

好就放这些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16 20:18

长溪村啊?为什么最后那张色块纠结的就像手机拍出来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16 20:40

又见长溪村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20:56

没有EXIF信息哇?
mindy 发表于 2009-11-16 19:44

还不会用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20:57

长溪村啊?为什么最后那张色块纠结的就像手机拍出来的?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16 20:18

因为就是用手机拍出来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16 21:23

因为就是用手机拍出来的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09-11-16 20:57


强的哈哈~~~~~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21:45

19# 批诺草哥哥

图片附件: DSC_0070.JPG (2009-11-16 21:45, 189.46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32&k=1408f7fac16237e4b3d7fe9c6a6caa30&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21:48

21# 批诺草哥哥

图片附件: DSC_0073.JPG (2009-11-16 21:48, 124.11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33&k=b56568209448df7ce096dd58a0e3943c&t=1782301899&sid=Sw93vZ



图片附件: DSC_0075.JPG (2009-11-16 21:48, 209.14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34&k=c959cbb758e1424e496ac9350a8efbb6&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21:53

22# 批诺草哥哥

图片附件: DSC_0127.JPG (2009-11-16 21:53, 133.73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35&k=dd8c1883c698b2b27d2306057df9004a&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6 21:59

23# 批诺草哥哥

图片附件: DSC_0158.JPG (2009-11-16 21:59, 191.41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1836&k=bda1415fabf3d3c45bae3c98d2b8384e&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9-11-16 22:39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9-11-19 16:04

犹豫着上单反的
看了这个不想上了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9 17:41

对的,手头紧就节约点,吃吃喝喝多好!我们就像围城一样,掉进泥坑拉,出不来了
作者: 虫二    时间: 2009-11-19 18:07

感觉D90没有传说种的那么神,色彩也就这样了。还有建议LZ去买本摄影教科书研究一下。例如构图和正确暴光等..还有就是感觉有好几张片子都是虚的。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9 19:33

感觉D90没有传说种的那么神,色彩也就这样了。还有建议LZ去买本摄影教科书研究一下。例如构图和正确暴光等..还有就是感觉有好几张片子都是虚的。
虫二 发表于 2009-11-19 18:07


对d90的一点疑惑在论坛里面泡了很长时间,一直在关注d90和d80,实在搞不清该上哪一个!在网络上也查找了好多资料,但直到目前也没有一个好的选择!!看了n张色有拍摄的片子,总的有以下几个体会,不专业,不具体,不成系统,请大家拍砖:1、成像方面。d90成像总感觉像是蒙了一层雾,画面不通透,色彩好像也不太饱和,是cmos的原因?感觉不如d80!2、屏幕方面。因为工作的关系,同事正在使用的机器大都n系,从d3、到d300、到d80、70s、70,呵呵,一应俱全,片子也看到不少,感觉最好肯定是3寸的舒服,但前几天记者节期间搞了个活动,d300电池竟然不够用,续航上能力较80稍差,不知是不是与屏幕有关?3、90的优缺点:好像在高感光度时图像更加精细,但总是锐度不够。但作为一个入门级的用户,有多少时间我们使用iso500以上的感光度呢?不是还有闪光灯吗?一直不理解。4、80 的优缺点:画面通透,色彩艳丽,图像精细,好像是iso800以下,但没有电子除尘,遗憾,无法led取景,也是遗憾,呵呵请大家给个建议
1抛开价格因素,建议还是上D90,使用NEF格式再用NX2转换后的色彩和饱和度不会比D80差。我用过iso1600成像还是可以接受的
2用NEF出片,效果多少会让你满意,你也可以在优化设置里调整下锐度和饱和,不过要合适,一般增加6-7格锐度有时候你会嫌锐度太高,片子不是光是锐度高通透就好的,你有机器了可以试着看看,增加5格锐度个人感觉比较好,饱和+1,如果后期片子感觉灰。基本上稍微调整对比度就会很好了,我的使用心得就这些,用了1个月D90不错的机器,越用越好用,你买D80我可以保证你会后悔!!!!
3我也在他们之间忧郁了一段时间,最终上了D90,就算买了D80,可是一直惦记着D90,那不是受罪吗,但买了D90,绝对不回惦记D80,不信你试试
4那些d80上的牛头都不是闹着玩的,而看看我们D90的玩家,基本上不是套头,就是标镜。所以成像多少会有差别,就算是没有大的差别,听人说多了,也就好像有差别了~呵呵~我用了近一个月的90,已经把我征服了~当然同样优秀的80这几年凭借其强大的用户群,肯定会有精彩的片子。我相信90的明天也会很长,很好。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19 19:45

讲实在,兄弟也是穷人,要是有钱,兄弟就上D300了。何必在D80D90之间纠结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1-19 19:47

感觉D90没有传说种的那么神,色彩也就这样了。还有建议LZ去买本摄影教科书研究一下。例如构图和正确暴光等..还有就是感觉有好几张片子都是虚的。
虫二 发表于 2009-11-19 18:07


你看这个片子就能对D90下结论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1-19 19:49

对d90的一点疑惑在论坛里面泡了很长时间,一直在关注d90和d80,实在搞不清该上哪一个!在网络上也查找了好多资料,但直到目前也没有一个好的选择!!看了n张色有拍摄的片子,总的有以下几个体会,不专业,不具体 ...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09-11-19 19:33


和人有关 和机器无关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19 20:10

我只是想八卦下,貌似看到某对新婚燕尔的定情地点了
漂过漂过~~~~~~~~~~~~~
作者: 虫二    时间: 2009-11-20 08:55

你看这个片子就能对D90下结论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11-19 19:47

这个肯定不能下结论的,如果换成是你拍,那肯定是天壤之别的效果呀。不过机器的出片怎样?感觉还是看新手拍的片比较实在。
作者: 虫二    时间: 2009-11-20 09:03

还有披诺草哥哥觉得你进入了一个误区,过分研究机器的性能什么了,而忽视怎样才能把片子拍好。说句不好听的话,就算你买的是D300也估计拍出来是这样的效果。建议你多向Garrett老师请教请教。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1-20 10:18

新手用D3不也就这样

建议皮诺曹gg去看下纽约摄影教材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11-20 10:32

新手用D3不也就这样

建议皮诺曹gg去看下纽约摄影教材
Garrett 发表于 2009-11-20 10:18


所以用好手上的机器 D90的起步已经比我们高很多了
论坛上好多人用D80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11-20 10:33

关键还是人的问题 技巧问题
佳能10D拍出来的片子一点也不比5DMARK差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20 21:01

没有像众位这么清闲,上班时间都能上来聊天。现在是忙的团团转,月底还要考试,真要研究机器要等12月后的事情了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20 21:10

还有披诺草哥哥觉得你进入了一个误区,过分研究机器的性能什么了,而忽视怎样才能把片子拍好。说句不好听的话,就算你买的是D300也估计拍出来是这样的效果。建议你多向Garrett老师请教请教。
虫二 发表于 2009-11-20 09:03

经过充分的研究机器的性能,才最后确定D90的,也是买了机器没有后悔的。
机器到手了,下一步才是怎么研究拍片子的事。
估计我不会象众位一样中毒的。或许几年以后我会上牛头,前提就是我以后很有钱的话(如果商铺取得稳定收益),也就是说,如果将来我没有钱的话,我不会象众位一样跌进泥坑不能自拔!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1-30 20:59

稍微PS了一下,考完试把玩一下

图片附件: DSC_0198.JPG (2009-11-30 20:59, 322.92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203&k=2f863ea4859b716b03d84f13e1c98dd2&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2-12 20:57

111

图片附件: DSC_0146.JPG (2009-12-12 20:56, 222.42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882&k=0a8599cbef6806cdeea368ce5a90cfa3&t=1782301899&sid=Sw93vZ



图片附件: DSC_0070.JPG (2009-12-12 20:57, 306.8 KB) / 下载次数 4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883&k=4642899478f07ba25290110db766216b&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2-12 20:58

22

图片附件: DSC_0151.JPG (2009-12-12 20:58, 313.7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884&k=6f31ff69a908982381aecf9cd1477cc6&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2-12 21:11

333

图片附件: DSC_0207.JPG (2009-12-12 21:10, 314.92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885&k=0aaceda86a8086ae34b5c005b7849b9a&t=1782301899&sid=Sw93vZ



图片附件: DSC_0218.JPG (2009-12-12 21:11, 278.5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2886&k=daa2ee004d49dd92e289e885f38a0e46&t=1782301899&sid=Sw93vZ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2-12 21:12

感觉还是加工下好!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9-12-13 18:24

111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