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谁来推荐几本书看看 [打印本页]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4:10     标题: 谁来推荐几本书看看

我发觉我每次买的书都不会看的。。。。
问别人借的会看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8-27 14:42

我总觉得同事买的零食比自己买的好吃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27 14:53

我总觉得同事买的零食比自己买的好吃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8-27 14:42



我发现我也有这破毛病.摇头摇头.

LZ,想看哪类书?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8-27 15:03

我只是看看大家推荐的~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8-27 15:07

到此一游!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8-27 15:08

ps: 我最近的读书,公司看乔治·R·R·马丁先生的《冰与火之歌》,睡前读朱自清先生的《诗言志辨》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8-27 15:09

其实我也是这样。这个叫书非借不能读也,古人早就教育过我们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5:14

我发现我也有这破毛病.摇头摇头.

LZ,想看哪类书?
lenell 发表于 2009-8-27 14:53


说不清楚。。。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5:14

我总觉得同事买的零食比自己买的好吃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8-27 14:42


我好像不太喜欢吃零食
作者: angela_9117    时间: 2009-8-27 15:14

最近在看暮光之城,不过已经被你鄙视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5:15

ps: 我最近的读书,公司看乔治·R·R·马丁先生的《冰与火之歌》,睡前读朱自清先生的《诗言志辨》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8-27 15:08


冰与火以前有人给我推荐过
我看了 粗看 实在太长
看完八十万字
故事还没展开
后面就没再看了
作者: angela_9117    时间: 2009-8-27 15:16

我发现了,你们都老高深的。不像我,俗人一个。哈哈哈。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5:17

这两天我也在看书
估计我看得没人要看的。
所以我就不说了。恼人的竖版繁体,不过还好间距比较大,看起来倒还不费力。
作者: angela_9117    时间: 2009-8-27 15:17

我已经很狗腿的瞻仰过你的书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5:20

哈哈
我也很狗腿地瞻仰过你还没看的书了。
作者: angela_9117    时间: 2009-8-27 15:20

7,俗人我飘过。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5:22

侬当侬是气球啊
还飘过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5:22


作者: angela_9117    时间: 2009-8-27 15:22

个么我路过。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5:25

此路是我开,留下买路财!
作者: angela_9117    时间: 2009-8-27 15:27

8侬两级你逛德德。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5:37

汗。
怪兽升级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8-27 15:37

家庭养花大全
家庭实用菜谱
家庭知识百科全书
股票作手回忆录(礼佛魔)
蜡烛图技术
货币战争
银行货币学
宏观经济学(昆曼)
微观经济学(昆曼)
4书5经
十年一梦
三国志
唐宋名家词选
古文观止
鲁迅全集
摄影艺术的表现方法
西洋歌剧读本
围棋官子指南
圣经
西洋美术
西欧金融史
世界通史
笑林广记
中外笑话大全
CCIE professional routing tcp ip v1
CCIE professional routing tcp ip v2
LAB修图圣殿
摄影装B手册
格林斯潘回忆录
speak english like an american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27 15:45

最近地铁里的书店拆迁大甩卖~~~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5:53

orz.太多了
x      家庭养花大全
x      家庭实用菜谱
x      家庭知识百科全书
x      股票作手回忆录(礼佛魔)
??     蜡烛图技术
阅   货币战争
阅   银行货币学
阅   宏观经济学(昆曼)
阅   微观经济学(昆曼)
部分 4书5经
x     十年一梦
只看周郎,待浏览   三国志
其中大部分应看过   唐宋名家词选
不知是否我看的那本 古文观止
阅   鲁迅全集
x      摄影艺术的表现方法
有点兴趣 西洋歌剧读本
x      围棋官子指南
待阅  圣经
待研究 西洋美术
待研究 西欧金融史
待研究 世界通史
x       笑林广记
x       中外笑话大全
x       CCIE professional routing tcp ip v1
x       CCIE professional routing tcp ip v2
x       LAB修图圣殿
x       摄影装B手册
x       格林斯潘回忆录
x       speak english like an american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5:53

谢拉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5:55

最近地铁里的书店拆迁大甩卖~~~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8-27 15:45


哪个站?
路过我就去瞄瞄。
现在都是网上买。因为比较便宜又方便书也全。
作者: angela_9117    时间: 2009-8-27 15:59

我也是网上买买。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8-27 16:06

我觉得的上次的书展瞒格算的,都是打八折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27 16:07

盗版的~~~

一般我也就当当买一点~~~最近年纪大了,看书看不进去~~~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6:10

我觉得的上次的书展瞒格算的,都是打八折的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8-27 16:06


我一看到人很多就头昏了。
网上更便宜。
不过其实价格我没仔细看过,有的书折扣很少的,可能和书店里买差不多。
关键是省时间了。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8-27 16:32

家庭养花大全
家庭实用菜谱
家庭知识百科全书
股票作手回忆录(礼佛魔)
蜡烛图技术
货币战争
银行货币学
宏观经济学(昆曼)
微观经济学(昆曼)
4书5经
十年一梦
三国志
唐宋名家词选
古文观止
鲁迅 ...
雨意 发表于 2009-8-27 15:37

果然有教授的架势,PF.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8-27 17:16

orz.太多了
x      家庭养花大全
x      家庭实用菜谱
x      家庭知识百科全书
x      股票作手回忆录(礼佛魔)
??     蜡烛图技术
阅   货币战争
阅   银行货币学
阅   宏观经济学(昆曼)
阅   微观经济 ...
兰儿 发表于 2009-8-27 15:53

厉害的,最佩服居然把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和银行货币学看完了,你是否学金融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7:20

8是,我是混混的。
问我什么我也不知道,看了等于白看。
我还对数学和几何感兴趣呢。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7:25

话说我还是比较八卦,有次在摊头上买了两本盗版书,一本国富论,一本对冲基金风云录。
刷刷地把第二本八卦书看完了,第一本碰也没碰。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7 17:28

哈哈,关税结束 准备回家~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8-27 20:37

难道真的有<摄影装B手册>?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8-27 21:01

最近地铁里的书店拆迁大甩卖~~~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8-27 15:45


where?有啥书?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8-27 21:03

我也加两本:
现代主义艺术20讲
后现代主义艺术20讲

如果你够牛,推荐你看周作人的《近代欧洲文学史》,这本书我估计中文系的童鞋都要看的吐血……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8-27 21:04

我发觉我每次买的书都不会看的。。。。
问别人借的会看的。。。。
兰儿 发表于 2009-8-27 14:10

哪方面的?
如果要看人物传记,我推荐《居里夫人》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人物传记,不过对于文科的,可能后半部分稍有点吃力。
如果历史的话,可以看看《原来这才是春秋》,消遣消遣还不错,不过喜欢正统历史的可能不一定喜欢。
修身养性的,可以看看这本《新世界-灵性的觉醒》,我还没看,不过评价颇高。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8-27 21:06

程序员,推荐《深入浅出设计模式》《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8-27 21:08

orz.太多了
x      家庭养花大全
x      家庭实用菜谱
x      家庭知识百科全书
x      股票作手回忆录(礼佛魔)
??     蜡烛图技术
阅   货币战争
阅   银行货币学
阅   宏观经济学(昆曼)
阅   微观经济 ...
兰儿 发表于 2009-8-27 15:53

都是牛人,养花的书一本没看过。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8-27 21:09

我觉得的上次的书展瞒格算的,都是打八折的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8-27 16:06

网上没有超过75折的书。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8-27 21:12

谁能推荐几步电影给我看看啊,要有点深度的,但是又不要太有深度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8-27 21:22

程序员,推荐《深入浅出设计模式》《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
Snowpine 发表于 2009-8-27 21:06

还有:thinkiing in c++,80x86汇编语言,windows API大全,
比较适合你:)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8-27 21:23

谁能推荐几步电影给我看看啊,要有点深度的,但是又不要太有深度的
Snowpine 发表于 2009-8-27 21:12

《极度深寒》,够深吧:)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8-27 21:24

难道真的有?
Garrett 发表于 2009-8-27 20:37

那当然。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8-27 21:28

我准备仔细看一遍宏微观经济学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8-27 21:31

我是来看推荐的,结果你们一个比一个深奥,现在能让我看进去的大概也就是八卦了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9-8-27 23:14

书展轧闹猛,叫钱文忠签了一本《季门立雪--纪念恩师季羡林先生远行》,回家一翻结果佛晓得讲眼啥么事。
作者: 笑傲天下    时间: 2009-8-27 23:19

实在没东西看的话就《傅雷译文集》吧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8-27 23:23

谁能推荐几步电影给我看看啊,要有点深度的,但是又不要太有深度的
Snowpine 发表于 2009-8-27 21:12


史丹利库布里克的电影
黑泽明的电影

先看着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8-28 00:20

不同时期,看的书好像不同,读书时只喜欢小说,现在不看了,因为看不懂。

上上星期买了本王小波的“红拂夜奔”,看不懂。
上个月看的《自私的基因》,作者理查德霍金斯,强烈推荐。
前一阶段在看《中国文明史》第二版,也是老外写的,感觉不错,还没看完。
刚买了本欧阳应霁的《快煮慢食》,他写的书不多,所以几乎都买,感觉却没有以前好。
睡觉前看《亚洲史》印度部分,催眠……

其实很想好好看看《诗经》,但是每次一看就叹气,古文功底实在是,唉……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8-28 07:47

《极度深寒》,够深吧:)
雨意 发表于 2009-8-27 21:23

够深,不过看过了哦。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8-28 10:22

漏了几本:
未婚少女和简普赛人
机智与无意识的关系
狂情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8 10:52


谢谢大家!!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8 10:53

有战争和军事方面的书推荐哇?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8 10:57

书展轧闹猛,叫钱文忠签了一本《季门立雪--纪念恩师季羡林先生远行》,回家一翻结果佛晓得讲眼啥么事。
笑傲天下 发表于 2009-8-27 23:14


钱简直是抱季羡林的大腿。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8-28 11:00

都是牛人,养花的书一本没看过。
Snowpine 发表于 2009-8-27 21:08


mi 兔

我以前很像看一本书叫做广群花谱 还是什么的
去书店找了找不着
网上也没有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28 13:02

不同时期,看的书好像不同,读书时只喜欢小说,现在不看了,因为看不懂。

上上星期买了本王小波的“红拂夜奔”,看不懂。
轻舟 发表于 2009-8-28 00:20


王小波这书名字很噱头阿。
俗话说,女怕思凡,男怕夜奔.还整个"红拂夜奔"出来.估计就是冲着我这类好事8G的人的银子来的.
知道大概说点啥伐?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28 13:04

哪方面的?
如果要看人物传记,我推荐《居里夫人》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人物传记,不过对于文科的,可能后半部分稍有点吃力。
如果历史的话,可以看看《原来这才是春秋》,消遣消遣还不错,不过喜欢正统历史的可能 ...
Snowpine 发表于 2009-8-27 21:04


还是老板推荐的书实在.又通俗易懂适合大众又很营养.赞一记
养身类的我再加2本:<身体使用手册>和<便便书>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28 13:04

家庭养花大全
家庭实用菜谱
家庭知识百科全书
股票作手回忆录(礼佛魔)
蜡烛图技术
货币战争
银行货币学
宏观经济学(昆曼)
微观经济学(昆曼)
4书5经
十年一梦
三国志
唐宋名家词选
古文观止
鲁迅 ...
雨意 发表于 2009-8-27 15:37


膜拜+++++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28 13:09

最近在看暮光之城,不过已经被你鄙视了。
angela_9117 发表于 2009-8-27 15:14


为何要BS?
这书还可以啊.我后几本懒得看,直接等电影了,比你逊多了.
吸血鬼是西方的永恒主题.以高中生的言情为主题REMIX吸血元素,配上些哥特小浪漫,不是很好嘛.偶们单位40岁的工会主席也在拜读.畅销肯定有它存在的理由的.我不BS,我推荐.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28 13:10

最近地铁里的书店拆迁大甩卖~~~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8-27 15:45


到底哪里啊?有没有"绝对小孩"打对折的?

我强烈推荐"绝对小孩",非常非常强烈的推荐!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28 13:13

谁能推荐几步电影给我看看啊,要有点深度的,但是又不要太有深度的
Snowpine 发表于 2009-8-27 21:12


我也喜欢这种有点深度,但又不会曲高和寡的电影.

我推荐"秋天里的春光".东欧的.说老年人的,很温馨也很有教育意义.
"怒海沉尸"也推荐.这个是阿兰.德隆68年的版本,直译也有叫"阳光普照"的,该版本相当好.后来98年被翻拍成"天才雷普利",拍摄的也同样成功.你最好是看"怒海沉尸"上译厂童自荣的那个配音内参本.效果更好些.绝对的好电影啊,现在看都一点不落伍.真的是全世界也只有法国电影能和好莱钨抗衡一下.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8-28 20:37

有战争和军事方面的书推荐哇?
兰儿 发表于 2009-8-28 10:53

超限战
大国策
作者: 轻舟    时间: 2009-8-28 21:17

王小波这书名字很噱头阿。
俗话说,女怕思凡,男怕夜奔.还整个"红拂夜奔"出来.估计就是冲着我这类好事8G的人的银子来的.
知道大概说点啥伐?
lenell 发表于 2009-8-28 13:02

我只看了一半和结尾,感觉红拂是个极其纯粹的女人,一直到死。故事情节实在模糊不清了,非常抱歉。因为不是很懂,但是明显感觉作者一直在讽刺这个社会。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8-29 09:52

最近爱上看书了,刚看完
《空谷幽兰》,讲探索当代中国隐士的,佛道儒都有

《藏地密码》1-7,藏地百科式长篇小说

正在看:
《生命不仅仅如此》(又名:《世上是不是有神仙》),央视导演樊馨蔓(张纪中的夫人)到重庆缙云山体验道家文化和实修辟谷的博文,文笔幽默   http://blog.sina.com.cn/s/indexlist_1575948372_19.html

《求医不如求己》,热门中医普及图书

《人生的起点和终点》,南怀瑾讲述人的生与死(以修炼者的角度看待和体验人的生死)

《跟南怀瑾大师学佛悟道》,真正了不起的国学大师,智慧学,90多岁还精神矍铄的在国内外讲学,并开办“太湖大学堂”国学式讲堂,培育年轻国学人才

《黄帝内经养生智慧》,曲黎敏著,中医的普及读物,关爱生命

待看书目:
《历史是什么玩意儿》,百家讲坛“两宋风云”的主讲人高级历史教师袁腾飞(号称“最牛历史老师”,优酷上有好些他单口相声式的上课视频)的新书

《无从选择》,别人强力推荐的心理学的书

《狼图腾》,前两年很热的,自己还没看过需要补习,法国大导演让.雅克.阿诺刚刚接拍该小说,准备花4年,豢养100余头小狼拍成电影(其他所有国内外大导演没有敢接拍的)

《明朝那点事》1-7,青年历史学家“当年明月”的热门书,准备研究一下明朝,为啥明朝被袁腾飞骂得相当不堪

《1944:松山战役笔记》,抗日战争期间,云南和缅甸边境国军反攻日军取得三次著名战役胜利中最为艰苦的一仗

《超限战》,听说是某少将著,这么书名很有些吸引人

《成吉思汗》,看过电视剧,再看看书

《荒漠甘泉》, 举世公认的宗教巨著,见微卓著的《圣经》诠释;
1920年,美国一位虔诚的基督教圣徒考门夫人出版了她的第一本著作,这本书详细地记录了一年中每一天的生活感悟,同时汇集了大量布道、宗教著述和圣诗的片言只语——这本看似平常的著作,却立刻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在整个20世纪,很少有哪本书能像这本书一样,获得如此广泛的赞誉和拥有如此长久的吸引力;也帮助了无数的人在困境中获得精神力量。

《探秘红楼美食》(还有再探、三探),央视“中华医药”的特别节目播出后观众反响强烈,故出书,里面结合医学知识,吃出美味,吃出健康,吃出美丽
作者: 风动    时间: 2009-8-29 13:06

膜拜+++++
lenell 发表于 2009-8-28 13:04



++++++++++

你们都太深奥了
我就看看小言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11:12

挖出来看看
该看书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11:34

刚刚翻出八月的时候给朋友的短消息,让我推荐些书,就把那时买的看的书告诉她了。
现在一看,唉。。。好多都还没看。
那段时间买的周易、奇门遁甲、沉思录都没看,倒是送的一本袁腾飞说历史看完了,(只送了上半册)。现在让我说看了些什么我也说不上来。
查拉图斯特拉看了第一部分,后面都还没看。
丰子恺的敝帚自珍,漫画,翻完;和古诗新画中有所重复,不过前面大些,是彩色的。能记起来的也不多,寥寥几幅。印象最深的一幅画一看到就内牛满面……
谈艺术,三册,看完了,比较喜欢他的弹音乐。
尼采哲学漫画,也是一本送的书,很浅但有意思,是因为这个才去买了查拉图斯特拉。
神曲停留在地狱卷。。。
古典音乐排行榜,汗,我都忘了我买过这么一本书。是看了丰子恺的谈音乐之后,感兴趣再买的。
妹尾河童的旅行素描本,挺好玩的。窥视日本也看完了,有意思,还买了一本窥视印度,当初别人给我推荐的倒是这本,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阿三。。。
邓云乡的红楼风俗谭,为买这本书特意去注册了kongfz,买了二手书,卖家非常好,短信我似乎都没删除。虽然旧,但最后我还是看完了。好书。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2-7 11:38

我惭愧,我好久没看完一本书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2-7 11:48

我惭愧,现在书非借不能读也这条对我也没什么用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2-7 11:52

LZ是文艺女青年.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2-7 12:14

书买的不少,看的少,
最近看完的书好像还是9月的吧,世界文明史简编,
最近看的BBC的与恐龙同行
呃,还是看电影比较舒服,呵呵……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2-7 12:43

我惭愧,现在书非借不能读也这条对我也没什么用了~~~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2-7 11:48


问图书馆借。
最近朋友好心主动帮我借了2本书,我让他续借了三次,这第三次实在是过意不去,上礼拜开始看了,一看居然看进去了。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2-7 12:49

推荐下:中国老茶具典藏图鉴、中国艺术设计简史,浦东图书馆的。
还有他自己买的一套高居翰作品系列,也借我先看,很好啊,美国人分析的中国古典美术的,这些书的共同特点就是从社会历史的多层面来解读艺术品的时代特点,其实是在读历史故事,这也是蒋勳一贯的思路。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13:41

我惭愧,我好久没看完一本书了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7 11:38


其实我也差不多,也就是今年有一段时间看的多点
作者: 琥珀    时间: 2010-12-7 14:51

惭愧啊惭愧,一本红楼从高中看到现在只看了一半,真是惭愧啊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15:09

书买的不少,看的少,
最近看完的书好像还是9月的吧,世界文明史简编,
最近看的BBC的与恐龙同行
呃,还是看电影比较舒服,呵呵……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2-7 12:14


哈哈我也是。
今天又买了余版的世说新语笺疏,生怕自己看不下去,又备了本简版的。哈哈。
还买了本搜神记,想想搜神记没必要看竖版的,于是就买了有注释的横版。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12-7 15:11

在朋友的影响下,我今年倒是读了好多本书,不过大部分都是小说.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15:13

刚刚写了一半,被审计抓牢了。。问问题问的来我说的嘴也干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15:14

在朋友的影响下,我今年倒是读了好多本书,不过大部分都是小说.
阿永 发表于 2010-12-7 15:11


哈哈,都是些啥书呢?有好的推荐一下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15:21

推荐下:中国老茶具典藏图鉴、中国艺术设计简史,浦东图书馆的。
还有他自己买的一套高居翰作品系列,也借我先看,很好啊,美国人分析的中国古典美术的,这些书的共同特点就是从社会历史的多层面来解读艺术品的时代 ...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2-7 12:49


看起来不错啊。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15:21

惭愧啊惭愧,一本红楼从高中看到现在只看了一半,真是惭愧啊
琥珀 发表于 2010-12-7 14:51


惭愧啊惭愧,我很多年就只看这一本书。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15:27

正好在做一个很耗费时间的东西,间歇可以看书。
刚刚在办公桌上放废纸的篓子里发现:可怜的窥视印度躺着呢。。。
不过,还是对它没兴趣啊。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12-7 16:08

窥视印度好看啊,我几乎是一口气读完的,我喜欢妹尾河童的写作风格
不过好像年代有点久远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12-7 16:11

挖出来看看
该看书了
兰儿 发表于 2010-12-7 11:12


冬天就适合宅在家里看书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12-7 16:12

窥视印度好看啊,我几乎是一口气读完的,我喜欢妹尾河童的写作风格
不过好像年代有点久远了
小安 发表于 2010-12-7 16:08


btw,我和你朋友一样,觉得印度比日本那本好看很多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16:12

哈哈,我也挺喜欢他的,一个很有意思的老头子。
他说:我到现在也不知道那场战争是为什么。(日军侵华战争)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12-7 16:18

兰儿真是个蕙质兰心的文艺女青年啊,有啥书也推荐给偶看看吧,要浅显易懂的,偶是没完整地看过一本名著的俗人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12-7 17:00

83# 兰儿 村上的《1Q84》,book 1, book2, 现在book3出来了,还没来得及看。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17:17

汗啊。我不是文艺女青年哦。我没有豆瓣。哈哈。
老实说我看书实在不多。以前读书的时候还看了两本小说散文什么的,现在都不看了。
推荐谈不上,分享一下吧。也许有些你已经看过了。
不知道你喜欢哪种类型的,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中文,所以看这些会比较多。
有没有看过王国维的《人间词话》,蛮好。
钱钟书的《七缀集》。钱钟书近年热了,不过真能看懂管锥编的人不多,买那个拿来当枕头嫌硬,放书橱积灰,小书倒是可以看看,他的学识可见一斑。
之前提到的丰子恺的漫画,很不错。淡淡几笔,意境全出。他的《谈音乐》也不错,浅显通俗。
林语堂,他的作品我个人很欣赏,他的《中国人》我是高中毕业时看的,睿智、幽默。
《诗经》,挑一些看看也不错,不过千万别看什么安意如之流。
前面提到的一本尼采的小漫画也不错,是黑白封面的,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很简短,大概一个小时就能翻完。挺有意思的。
《小王子》肯定看过吧?偶尔再读一遍也很好。
吉本芭娜娜的《厨房》,十年前的好友给我推荐的,温暖的书。
快下班啦。有机会再说。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2-7 17:46

汗啊。我不是文艺女青年哦。我没有豆瓣。哈哈。
老实说我看书实在不多。以前读书的时候还看了两本小说散文什么的,现在都不看了。
推荐谈不上,分享一下吧。也许有些你已经看过了。
不知道你喜欢哪种类型的,因 ...
兰儿 发表于 2010-12-7 17:17

除了《小王子》其他都么看过。。。:(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12-7 17:52

除了《小王子》其他都么看过。。。:(
mindy 发表于 2010-12-7 17:46

《小王子》我也是今年才看的,不过看了好多遍!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2-7 18:33

不语,观~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20:11

那本漫画书我回来看过了,叫做:第一本哲学漫画书。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20:16

小王子里最喜欢小狐狸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12-7 20:37

汗啊。我不是文艺女青年哦。我没有豆瓣。哈哈。
老实说我看书实在不多。以前读书的时候还看了两本小说散文什么的,现在都不看了。
推荐谈不上,分享一下吧。也许有些你已经看过了。
不知道你喜欢哪种类型的,因 ...
兰儿 发表于 2010-12-7 17:17


我有豆瓣,我一直试图伪装成一个文艺女青年
不过我连《小王子》也都没有看过...
最近比较多看的是一些内容相当不和谐的书,低调,低调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2-7 22:11

哈哈,低调地说来听听。我也去不和谐一下。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