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寻找金色童话---10.1长假,呼伦贝尔,阿尔山~~~行程已更新 [打印本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7-21 11:10     标题: 寻找金色童话---10.1长假,呼伦贝尔,阿尔山~~~行程已更新

因为去不了新疆今年,只能临时更改线路。

又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所以初步定了下面的计划,还有很多需要完善,若有高手也盼指点~~~想招一个4-6人的小团出门,目前4个MM,1个GG肯定去。

机票已定,上海飞哈尔滨750含税,春秋9C8859,9.29号,8:20---11:00, 长春回上海681(含税),东航MU5698, 10.8号,20:30--22:50

行程更新如下:

D1 /9.29 上海--哈尔滨
中午到达,游览圣索非教堂,晚饭后坐火车去海拉尔。(见2楼)
D2/ 9.30:     海拉尔 - 金帐汗 额尔古纳 恩和 290KM
当天早晨由海拉尔出发,路过金帐汗旅游区,领略草原和莫日格勒河风光;
建议中午至额尔古纳午餐,下午一路草原、森林过渡风光,至恩和;
宿恩和(家庭旅馆)

D3 /10.1     恩和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室韦/临江330KM
当天早晨由恩和出发,前往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白鹿岛);建议车内备午餐;
从公园内返回边境小镇室韦,下午可到附近临江小村观光或者考虑住宿;
宿室韦/临江(家庭旅馆)

D4/ 10.2     室韦/临江 额尔古纳 呼和诺尔 海拉尔 360KM
当天由室韦/临江出发,经额尔古纳午餐,登西山参观根河湿地;下午返回海拉尔,入住酒店后下午可在市区自由活动,享受小城休闲时光;
宿海拉尔(酒店)

D5 /10.3     海拉尔 -呼和诺尔 -呼伦湖 满洲里 220KM
当天海拉尔出发,到呼和诺尔旅游景区,可骑马、草原游玩;呼和诺尔,蒙古语音译,意为青色的湖;呼和诺尔出发,一路草原辽阔风光,建议至呼伦湖午餐;
下午参观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等市内设施,可中俄贸易集市购物;
宿满洲里(酒店)

D6/ 10.4 满洲里 西旗 东旗 阿尔山 320KM
当天满洲里出发,经西旗、东旗牧区,欣赏原始而辽阔的草原风光,蒙古包星星点点,牛羊成群散落草原,可随时停车摄影留念;途中可在西旗参观巴尔虎民族博物馆,东旗参观甘珠尔庙;视情况在西旗或东旗午餐均可;
下午从东旗至阿尔山,途中可选择参观诺门罕战争遗址,一路草原和森林过渡地貌,景色美不胜收;
宿阿尔山市(酒店)

D7 /10.5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310KM
全天游览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参观阿尔山天池群、杜鹃湖、三潭峡、亚洲最大的死火山玄武岩地貌——石塘林等,饱览哈拉哈河风光,也可自费漂流。(这个我估计就可以免了,天已经冷了)中午可品尝林区山野菜风味餐,晚餐后入住公园内宾馆,黄昏和清理都可以体验森林之静谧,更是摄影师创作的好时机。(传说杜鹃湖周围的比较赞,早上看湖上烟波浩渺)
宿阿尔山市公园内(宾馆)

D8 /10.6 阿尔山
今天阿尔山散养记,钱多的,就去市区泡个温泉,解解乏。整理包裹,早点睡觉。

D9/10.7 今天我们要在火车上待上一天穿越美丽的大兴安岭。(某人,带好桌游)
阿尔山一天只有一班火车,在乌兰浩特转去长春的火车,晚上8点半到长春。运气好是不是还可以看上一场2人转?

D10/10.8 长春回上海
我搜罗了一些长春的饭店,景点要么去看看伪满政府遗址???

地图.jpg

最后上图勾引

图片附件: 阿尔山.jpg (2009-7-21 11:16, 206.03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4463&k=2eaf42ef565570e3b625c84e5be37d39&t=1782319113&sid=c9VC2v



图片附件: 遍地是牛羊.jpg (2009-7-21 11:16, 204.02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4464&k=cd953874a3535b249623b3c068ab832a&t=1782319113&sid=c9VC2v



图片附件: 天池.jpg (2009-7-21 11:16, 215.02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4465&k=bba4753f6db13e5f62862cbf590deabb&t=1782319113&sid=c9VC2v



图片附件: 地图.jpg (2009-7-27 22:48, 364.91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4747&k=2c0d3626175d1068c7dd45f08b737a5b&t=1782319113&sid=c9VC2v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7-21 11:29

忒赞了,,,,可惜,,,俺要回家收稻子,,,
神往兮徒叹息奈何,
唯待来日兮看美图。

-----------------------------------------------------------

借我个地方更新

l 海航空FM9171 /830---1110 (浦东---太平)或者东方航空MU5613/850---1135南方航空CZ6254/800---10.40
l (请注意早晨起床时间,浦东机场有点小远~~~)
l 哈尔滨机场大巴半小时一班到火车站,票价20,打车的话,100-120。寄存行李。
l 哈尔滨必到景点: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
l 哈尔滨必吃美食:马迭尔冰糕,列巴,秋林红肠(话说大蒜味道实在太浓)
午饭:中央大街:华梅西餐厅(老毛子的饭店总要去一下)(西七街)
晚饭:道里区大安街88号,马家馆 (东北菜,量大。多吃点,要坐一个晚上火车呢)(西10街)
l 哈尔滨---海拉尔 火车票如下图,后2班都是可以考虑的,次日早上700多,到达海拉尔。(火车代理的电话我打过了,说提前10天去他们那里定,到了哈尔滨直接去拿票就OK了)

火车票.jpg





图片附件: 火车票.jpg (2009-7-27 21:48, 28.83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4746&k=22caadc1298691fa9e50d141317f38d5&t=1782319113&sid=c9VC2v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7-21 11:33

话说,我觉得哈尔滨最赞的
不是索菲亚教堂,不是秋林红肠,不是曼哈顿商厦,不是哈一百老店,
也不是中央大街,不是抗洪纪念塔,
而是,松花江上的铁路大桥,太有感觉了,念念不忘的啊
青春的愁绪,散落在江风里,融化在铁轨里,消逝在火车的轰鸣里
走啊走,走啊走,从起点走向起点
作者: bianbiancat    时间: 2009-7-21 11:50

第一、三天太赶了
作者: bianbiancat    时间: 2009-7-21 11:51

还有不去莫尔道嘎国家公园和白鹿岛吗?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7-21 12:27

30号到6号的行程可能还要和当地司机协调下~~~,偶们米有经验,估计肯定要有舍取的~~~莫尔道嘎,白鹿岛很美吗?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7-21 13:15

不早点发帖,NND我机票都出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21 13:30

海外,你组织一次.东北有兴趣的说.
作者: bianbiancat    时间: 2009-7-21 16:04

我8月8号出发,到时候跟大家汇报情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7-23 21:31

米有人报名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7-26 22:36

则飞机票有涨价趋势~~~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7-26 22:51

早定早安心,我帮顶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7-27 15:26

早上定了5张返程的机票,3.8折,640块,还是买下来比较安心,去的机票继续每天刷一下~~~诶,南航什么时候出便宜机票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7-28 13:13

我发现我比较有FB的潜质~~~同学说长春香格里拉有协议价,500块~~~心动啊~~~携程都是1.2K+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7-28 16:25

呃,长春~
作者: bianbiancat    时间: 2009-7-30 14:01

LZ往返海拉尔的火车票打算怎么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7-30 15:22

是这样的,哈尔滨去海拉尔的火车票,我找到个当地的火车票代理,说提前10天可以出票,我早点打电话,然后到哈尔滨直接去取就可以了。
回来的话,我们是从阿尔山直接回长春,阿尔山一天只有一班火车,我等找到包车司机了,让他帮我定。
作者: bianbiancat    时间: 2009-7-31 09:12

这两天我正在买火车票,回程火车票及其难买,黄牛手续费已经要100元/张了。建议你早点和包车司机商量,也许到10月份的时候火车票的情况能好点。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7-31 15:03

贴个长春的FB计划~~~由于某人给了个华丽丽的内部价,我们一行,脑子一热,就决定住长春的香格里拉了,按照小螺丝的原话,终于,这辈子我也住上香格里拉了~~~

关于长春的吃:我昨天稍微瞄了眼大众DP,我就不行了

推荐: 仁风阁: 朝阳区西朝阳路221号(近万宝街)
推荐理由:他家北朝鲜女服务生去的,据说“一律是该国高干子女”,“一律是北朝鲜大学毕业生”。进了门,“一水儿原色木地板搭成的地炕”,“干净敞亮”;果真有“貌美如花”的女孩子们“身着朝族裙装”,说着“半生不熟的汉语”为客人服务。 http://www.dianping.com/shop/572569

社会主义新农村 (东民主店):朝阳区东民主大街666号
推荐理由:属于“个性饭店”。一进门就闻到一股“很原始的香味”,原来是“一大盆炭上挂着铁网在烤土豆”。再往里走更有意思,“屋内一律是文化大革命时期的痕迹”,“包括年画、标语和老照片”,包房的名字“都很逗”。服务员一身“小红卫兵打扮”,很热情。饭菜做得“很合东北人口味”,价钱“相当实惠”,而且“全部是大码” http://www.dianping.com/shop/2375179

另,我妹妹推荐如下:
PaPa's(同光路店) 朝阳区同光路16号(丰顺街口):(西餐,韩餐)
推荐理由: “各方面都很不错”的店。餐桌“独立”,灯光“昏暗”,有“小卡片和随笔涂鸦的记事本”,有时还有歌手“现场弹唱”,“挺浪漫”。出品的韩式西餐“让顾客很有成就感”,“大大的盘子”,“一份就能占据半张桌子”,味道“不错”,分量“足”。服务也“很到位”,“总会赠送些小玩意儿”,酒足饭饱后还不忘给你“惊喜”,真是“很会做生意哦”。 http://www.dianping.com/shop/558382

向阳屯:朝阳区东朝阳路433号(近同志街/长春电视台后侧)
推荐理由:很有意思”的饭馆。整个一“旧式农村”的调调,“像时光倒流了几十年”——包房都“以‘屯’命名”,墙上贴着“老报纸”、“老宣传画”甚至“通缉令”,吃的更是“地道的农家菜”,让“没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很是向往”,“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也很是怀念”。 http://www.dianping.com/shop/559054
(不过传说这家现在旅行团去的比较多。)

另2:小螺丝推荐

老边饺子,建设街2742号,建设广场附近,电话:6939622 6939633
特色:肉三鲜蒸饺,老边大拉皮,(水饺也不错,口味很全)

我还有心心念念的二人转也想去看,等我再打听打听,到底是和平大剧院的好,还是东北风的好~~~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7-31 15:04

俺喜欢吃东北饺子哇~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8-1 20:26

收藏记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8 11:10

找到一家包车的,看了下照片,车况也蛮好的~~~价格也不贵,金杯面包车700,现代商务车900,小轿车450。又找到家商务车只要700块,在长假期间这价格还是蛮不错的~~~我觉得我们的预算又可以降下来了~~~4K~~~

http_imgload.jpg

贴个我们可能包车的那个车的样子~~~摘自包车师傅的QQ空间~~~

图片附件: http_imgload.jpg (2009-8-9 10:30, 60.72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5280&k=ad077b492ca2146c302ff0a9701e32e9&t=1782319113&sid=c9VC2v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8-12 11:02

看上去蛮新的,师傅估计会保养
想起当年走川藏了,找了一辆才开了4kkm不到的越野车~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8-12 19:09

腐败达人啊,国庆出游居然住香格里拉,估计我们那会在大通铺羡慕你们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2 20:30

因为不能以景色和稻城媲美,只好以FB来弥补不足~~~
作者: bianbiancat    时间: 2009-8-16 22:12

我回来了。景色真美。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6 22:40

嘿嘿~~~等PP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8-17 20:56

S啊,你什么时候组织个非节假日的长线啊?不能跟你FB,郁闷死我了.

绿色,我现在就想郁郁葱葱的绿色.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7 22:52

诶,老作孽的就是非长假5米有假期~~~等我换个有很长很长休假的工作哦~~~
作者: killy    时间: 2009-8-18 14:13

我也要跟进,哈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18 15:36

LS二位,青岛玩得开心哦~~~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09-8-25 13:22

无比期待阿,已经要9月份了
看到客房登记件,5热血那个沸腾阿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25 13:37

螺丝啊,弄终于来啦~~~带上萌萌哦~~~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09-8-25 16:52

阿?你要萌萌?好……本来5想带雷雷的
作者: 小夹竹    时间: 2009-8-28 17:56

草原没去过,不知道咋样.哈尔滨冬天去好啊,有冰雕哦.市区不错,我记得当年是住在市区一所有老式电梯的宾馆里,很不错的哦地址忘了,MS在那条最著名的借的中央,东北二人转没看到,不过路面结冰到是摔了几交,惨.......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28 21:46

哈尔滨也就是路过半天,按照我领导最近的经验,由于国庆庆典有航空表演,所以空中管制,基本北方航线都误点~~~诶,路过哈尔滨的时间就更短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8-28 21:47

PS,小夹竹啊,看在我们住一个镇子的份上,留个手机或者MSN给我呀~~~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8-28 22:56

草原没去过,不知道咋样.哈尔滨冬天去好啊,有冰雕哦.市区不错,我记得当年是住在市区一所有老式电梯的宾馆里,很不错的哦地址忘了,MS在那条最著名的借的中央,东北二人转没看到,不过路面结冰到是摔了几交,惨.......
小夹竹 发表于 2009-8-28 17:56



还有雪雕……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7 16:41

赏秋美景地攻略之塞外秋色
【字体: 】2009-09-07 10:07:2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刹那间,秋天就来了,还没等我们做好准备,它就给了我们很多很多的惊喜:酷热不再,秋风送爽,一切都那么可爱起来。国内有些地方秋色已浓,想率先感受一下么?今天,我们先去感受一下塞外秋色吧!


内蒙古莫尔道嘎秋色

推荐地:内蒙古莫尔道嘎

秋意浓度:★★★★★
温度:15℃~25℃
初秋一瞥:
内蒙古的秋天来临得最早。每年8月下旬,当南方夏日的炎热还未完全消散时,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额尔古纳市的莫尔道嘎已经秋意盎然了。
莫尔道嘎位于大兴安岭西北麓的额尔古纳市。莫尔道嘎曾是成吉思汗上马出征的宝地,“莫尔道嘎”在蒙古语里便是“骏马出征”的意思。《夜宴》让这个电影外景地开始被大家熟悉。
略带羞涩的初秋情调及丰收的喜悦都在这个名字豪气的小镇里极致演绎。初秋山林色彩层次分明,有淡淡的红,有浅浅的黄,还有翠色樟子松点缀其间。简朴的民居,悠游的牧群,偃松枝上的松塔和漫山遍野的果实都收纳在这童话般的明艳画卷中。


莫尔道嘎是《夜宴》外景地

深度秋游:
深秋的莫尔道嘎演绎着西域红叶的另类美感,而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则是大小兴安岭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
9月下旬开始,山中树木便五彩缤纷,形成了北国大兴安岭林区的独特景观──五花山。最美的景色还是午后阳光斜照的时分,金色的林间最能抹杀菲林。白鹿岛是景区的核心,奔流的激流河呈“S”形环绕小岛,两岸松黛桦橙,红豆遍地。
若以莫尔道嘎为圆心,向西行90公里是蒙古族室韦部落发祥地——室韦古镇。北行能找到鄂温克驯鹿之乡——奥卢古雅,这里生活着鄂温克族以及我国唯一的驯鹿群。往南去华俄后裔家庭做客,体验石头桑拿浴,领略淳朴的民情民俗。而将室韦-临江-莫尔道嘎-根河一段连接起来,正是内蒙古秋色最绚丽的一段,沿途是盛放的向日葵花海,油画一样的绚丽色彩让人怦然心动。
小贴士:
交通:从额尔古纳市出发有两条公路去莫尔道嘎,第一条走三河镇、室韦镇(中俄)到莫尔道嘎;第二条走根河市,再由根河市经得尔布耳镇去莫尔道嘎。
住宿:当地食宿较便宜,星级宾馆标间200元左右,一般旅店20元左右,卫生干净。建议入住室韦的当地人旅馆,价格在50~80元之间。
美食:在室韦古镇,一定记得品尝全羊宴、手抓肉、血肠、马奶酒、呼伦鱼虾等让人口水直流的美味。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9-7 16:44

好漂亮啊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09-9-9 13:35

呼伦鱼虾我爱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9-10 23:58

热烈庆祝金色草原行第二次碰头会圆满成功~~~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09-9-11 14:04

第二次碰头会的结果就是我欠了一屁股债……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9-11 16:41

帅古说他说着玩玩的,你晚上把地址给他就行了,不要付钱~~~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09-9-15 15:07

你把“帅古”换成“私语”………………(就好了)
作者: bianbiancat    时间: 2009-9-15 15:45

赏秋美景地攻略之塞外秋色
【字体:大 中 小】2009-09-07 10:07:2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刹那间,秋天就来了,还没等我们做好准备,它就给了我们很多很多的惊喜:酷热不再,秋风送爽,一切都那么可爱起来。国内有些地 ...
xiaofeim 发表于 2009-9-7 16:41


这是白鹿岛。莫尔道嘎不值得买门票进去。直接包车到白鹿岛看看就可以了,不要门票就能看美景了。
作者: bianbiancat    时间: 2009-9-15 15:46

赏秋美景地攻略之塞外秋色
【字体:大 中 小】2009-09-07 10:07:2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刹那间,秋天就来了,还没等我们做好准备,它就给了我们很多很多的惊喜:酷热不再,秋风送爽,一切都那么可爱起来。国内有些地 ...
xiaofeim 发表于 2009-9-7 16:41


不建议住室韦,太商业了。还是住临江好。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9-22 09:44

哈尔滨到海拉尔的火车票顺利搞定~~~非常感谢轻舟同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23 10:36

万事搞定
只欠出发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9-23 10:57

万事搞定
只欠出发
xiaofeim 发表于 2009-9-23 10:36

哎,我是万事皆未搞定
还想着出发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9-23 11:04

万事搞定
只欠出发
xiaofeim 发表于 2009-9-23 10:36


好事是不少,顺利和老板请到假。

但是也有烦心事,那大叔果然不靠谱,昨天MSN他说火车票买好了,居然跟我说,他日子还没定,不用给他买,5CN,难道他想到了当地再买?也不看看现在啥行情。然后么,我们后面的住宿,行程都怎么办啊,我不走回头路的,他要是日子不一样,根本赶不上我们的~~~最后在长春定的香格里拉的双标,帮我定酒店的那个MM去欧洲培训去了,也根本改不了了现在~~~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9-23 11:14

还是让大叔先预付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9-25 10:33

果然大叔不靠谱,今天正式通知我说不来了~~~我要开始当黄牛卖车票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9-25 10:49

这个也行啊,问他收点定金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9-25 10:56

这个也行啊,问他收点定金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9-25 10:49


定金个头,所有的钱都是我们先倒贴的,什么都不用他操心,全都帮他搞定,今天轻飘飘一句我不来了~~~结束了一刚~~~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9-25 11:11

无耻的大叔!
票子你肯定退得了,不担心。麻烦的是你的香格里拉。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9-25 11:25

还有这种人啊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9-25 12:28

定金个头,所有的钱都是我们先倒贴的,什么都不用他操心,全都帮他搞定,今天轻飘飘一句我不来了~~~结束了一刚~~~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9-25 10:56

人肉搜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9-27 20:02

边看F1,边开始打包~~~还好明天休假半天~~~

其他的等回来再找人算账,不能破坏我们出游的好心情~~~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