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实用!}自制旅行颈枕——一味教你变废为宝DIY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14:09     标题: {实用!}自制旅行颈枕——一味教你变废为宝DIY

常常出门旅行的朋友都知道,在长途颠簸的旅程中,旅行颈枕是个很实用的工具,避免车上打瞌睡的时候头碰伤,还可以野营时当枕头用。现在市面上很流行的充气枕头虽然很轻便,即用即吹,但是基本上都是一次性的,很容易漏气,十几块钱一次就报废了,也就不如选择一个棉质或者草药填充的旅行颈枕了。

这个周末想起来福建旅行中的旅行颈枕已经坏了,要买个新的以后用,到处找都没找到合适的,灵机一动,DIY了一把,把不用的短裤和一些废旧布头利用起来,DIY了一个还算美观但肯定实用的颈枕。

在这里献宝了,希望各位姐妹多多动脑动手,一味也算做了一件胜造七级浮屠的大好事了。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6-10-14 02:58 PM 编辑 ]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41.JPG (2006-10-14 14:58, 58.49 KB) / 下载次数 7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92&k=b82ffc0f2b7e0a236a8e0b22192b090f&t=1782329683&sid=MGumy6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14:11     标题: 一、目标锁定,一条从来没穿过的白色平脚短裤

本来就是心血来潮,一找到目标就大开杀戒了,来不及想起来拍照片,它就已经四分五裂了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17.JPG (2006-10-14 14:11, 57.85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6&k=6a3c1cf680a09e23454cf674641747e3&t=1782329683&sid=MGumy6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14:14     标题: 二、可以参照充气颈枕的规格,剪出雏形

第一步可以参照充气颈枕的规格,剪出雏形。
之后还要进一步的修剪,现在难看点,出来的成品好看就成了呗。再说这个是枕头里面的芯,好看也看不到的。
建议选择棉布,因为干净,而且柔软。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18.JPG (2006-10-14 14:14, 54.57 KB) / 下载次数 8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7&k=4e7b704fde48244ad61b4c039e343189&t=1782329683&sid=MGumy6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19.JPG (2006-10-14 14:14, 48.44 KB) / 下载次数 7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8&k=b5de56dea736c247831367d06ee95ae7&t=1782329683&sid=MGumy6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14:17     标题: 三、按照边缘,缝好,记得留一个可以塞棉花的口

根据剪裁的边缘,缝好,记得留一个可以塞棉花的口,大约是7、8厘米长就可以了。
因为是里面的芯,粗针大线就可以了。
有缝纫机就更好了,可惜我家没有,平时手工DIY都是靠自己的双手的。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22.JPG (2006-10-14 14:17, 48.22 KB) / 下载次数 7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79&k=97e6e90f5e86d64f0190a088d4a22896&t=1782329683&sid=MGumy6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14:20     标题: 四,选择表面布料

要选择一个颜色清爽的表面,因为你要带着它天南海北的跑啊!

一开始我想应该是防水一点的面料,但是防水面料一般都是化纤的,容易抽丝,起秋,手工缝制起来不容易牢固,需要专用的锁边机才搞的定。我找了块酱紫的面料看着觉得实在不合适。

所以就把纯棉的小圆点粉色布料找了出来,非常清爽干净,虽然颜色有点淡,可能容易脏,但是好在它只是个外套,还是可以拆下来洗的。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23.JPG (2006-10-14 14:20, 53.25 KB) / 下载次数 7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80&k=c5879c3b5d5b17eee4881a58f9bdb62d&t=1782329683&sid=MGumy6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24.JPG (2006-10-14 14:20, 51.03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81&k=0ed96385bdcbf52beb7ba7dee03b33f4&t=1782329683&sid=MGumy6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14:23     标题: 五、裁剪出表面包料的雏形

纯棉面料好裁剪,表面包料的雏形可以根据前面已经完成的内芯,依样画葫芦。
等下也要再做细微休整的,不用担心剪得不平滑。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6-10-14 02:29 PM 编辑 ]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25.JPG (2006-10-14 14:23, 42.07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82&k=15d4e52ad0efa709236a965bf30f5553&t=1782329683&sid=MGumy6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14:26     标题: 六、选择填充物

填充物的选择看个人喜好了。现在常用的就是涤纶棉,是一种化纤物质,我们平常用的靠枕大多是这个材料。

其实你也可以选择羽绒,荞麦壳,高粱籽或者棉花,但是就要花时间去找了,不如象我一样吧,杀掉自己家里一个靠枕就搞定了,反正靠枕已经成山了,少一个靠枕多一个旅行颈枕,一举两得。

再看看这个靠枕瓤子最后一眼吧,等下它就要被我残忍地屠杀了……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6-10-14 02:30 PM 编辑 ]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26.JPG (2006-10-14 14:26, 37.24 KB) / 下载次数 7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83&k=7c6fd7f9e57b6752a9a557f5a1a2d341&t=1782329683&sid=MGumy6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14:29     标题: 七、翻正枕头内芯,开始填充

把刚才做好的白色内芯翻过来吧,它是下面这个样子的,看上去大小合适,左右对称就OK了。

我们把靠枕里拆出来的涤纶棉使劲往里填就可以了,从刚才留出来的7、8厘米的口子里。

不要填得太多太紧了,一个是怕你以后带着它觉得重,二是太硬实了也不舒服的,均匀点,柔软点就好。

还有一点,这个时候别忘记枕在脖子上感觉一下,舒服不舒服呢?不舒服的话,就要掏出来重新改了,再把内芯缝得好一点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6-10-14 02:34 PM 编辑 ]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29.JPG (2006-10-14 14:29, 44.15 KB) / 下载次数 7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84&k=4ea05b23af1af261348492f3a24410fc&t=1782329683&sid=MGumy6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31.JPG (2006-10-14 14:29, 32.71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85&k=7f0766c3bf5212be6dd326376528fe85&t=1782329683&sid=MGumy6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14:33     标题: 八、收内芯的口,修理表面布料

这个7、8厘米的口是正面收的,稍微缝得细密点,难看不要紧,结实就成,反正在里面的也看不见。

接着把包布修剪一下吧,就是要对折起来,看它那里多了菱角,那里不圆整。根据自己的需求修改吧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6-10-14 02:35 PM 编辑 ]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32.JPG (2006-10-14 14:35, 36.75 KB) / 下载次数 7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87&k=499aa744622c168ad254f99107e6b6f2&t=1782329683&sid=MGumy6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33.JPG (2006-10-14 14:35, 34.25 KB) / 下载次数 7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88&k=0fbd587f42f951c6cfcc593a8c5043f1&t=1782329683&sid=MGumy6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14:38     标题: 九、细致地缝表面的布料,慢慢来

把表面的布料慢慢缝起来吧,一切都合适了的话。

这就要看手艺了,难得带个DIY的东西出门,博人眼球的东西可别丢脸哦。
象刚才缝内芯的时候是一样的,缝好留个更大一点的口,10厘米左右,因为这次要填进去的是整个枕头。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34.JPG (2006-10-14 14:38, 42.85 KB) / 下载次数 7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89&k=a0ec8ff18e217f4279485127887b5689&t=1782329683&sid=MGumy6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36.JPG (2006-10-14 14:38, 39.04 KB) / 下载次数 7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90&k=f56dfe2c0a3eefa609e11987895ff488&t=1782329683&sid=MGumy6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14:42     标题: 十、大功告成!加点创意的小装饰吧

开始收包布的口了。更是表面文章了,你要小心细致地缝了,越不留痕迹越好。

考虑以后还要拆洗的话,可以做个小拉链的,但是我暂时找不到拉链,加上上拉链的难度也比较高,我就懒人懒做了,缝好拉倒!

不过,我还是找了个漂亮的金色蝴蝶结装饰了一下,蝴蝶结中间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哪次旅行卖回来的天然水晶吊坠,我把它缝在当中当花蕊了,带着点红色细绳,感觉还不错。


图片附件: 调整大小 DSC02437.JPG (2006-10-14 14:42, 39.53 KB) / 下载次数 5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091&k=b3bb9c42445f8217533cb955ded6cd87&t=1782329683&sid=MGumy6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14:47

献宝完毕,最后声名一下,自己不是卖弄,不是矫情为了什么目的,主要是这个东西比较实惠,喜欢手工的JJMM都可以现学现做,不用花钱。

再一个,GG来跟我讨或者要我帮忙做也是没门的,没时间,也不能破了中华传统送这么特殊的礼物,好象古典小说里偷送汗巾子那样的苟且之事俺是不能干的。

不过还是很得意的啊,好歹也剩了几个银子……
作者: ADA    时间: 2006-10-14 16:44     标题: 真厉害!

又好看又实用!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0-14 19:26

可是男生怎么办?~~~~~~~~~~~~~~~~~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0-14 21:14

套条内裤在脖子上!!!!!!!!!

是不是.................................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21:21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6-10-14 09:14 PM 发表
套条内裤在脖子上!!!!!!!!!

是不是.................................

哈哈放心,没用过的。
如果小方做,可以用新布的嘛。你急啥
作者: let'sgo    时间: 2006-10-14 21:53

好,这个领导真好,文武双全呐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4 23:42

原帖由 let'sgo 于 2006-10-14 09:53 PM 发表
好,这个领导真好,文武双全呐

快让欢欢姐帮你做一个,去四川就可以带着用了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0-15 02:42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10-14 11:42 PM 发表

快让欢欢姐帮你做一个,去四川就可以带着用了

那我没人作啊,自己也不会,完蛋了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0-15 15:25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10-15 02:42 AM 发表

那我没人作啊,自己也不会,完蛋了


靠,去花15块大洋买个冲气的么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0-15 15:33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6-10-15 03:25 PM 发表


靠,去花15块大洋买个冲气的么

买过了啊.貌似没有一味的东西有感觉
作者: 神    时间: 2006-10-15 17:26

还真有那么多人喜欢把裤衩戴头颈上的说.呵呵
但一味MM的手好巧哦~人漂亮手更巧~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10-15 18:05

哈哈哈,一味妹妹好厉害啊!嘎嘎~~~

你们要的可以让一味妹妹做一个嘛!

没准还可以搞个什么内裤筹集活动,印上我们的Logo!作为幽游特色产物:内裤枕!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5 21:29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10-15 03:33 PM 发表

买过了啊.貌似没有一味的东西有感觉

充气的不好用,奉劝大家不要在长途旅行的时候用这个,比如我们福建走5、6天,一天一半以上的时间在车上的旅行。
我就是带了充气的上路,看到旺姐带了草药的枕头过来还没弄明白,没过两天充气的就漏了。根本吹不起来了,接下来几天就只好熬了。
最后一天TED他们的枕头也都相继坏了,不得已还在泰宁找了家床上用品商店买了个抱枕呢。

所以我发明这个小东西,主要就是因为轻便又结实。明白了吧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0-15 22:24

漏气是经常的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0-16 10:51

大饱眼福~~~一味,好接棍啊~~~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0-16 15:18

不错~~可惜我不会做!!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6-10-18 10:41

我在找那种形状的裤子
作者: 神    时间: 2006-10-18 17:16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6-10-18 10:41 AM 发表
我在找那种形状的裤子

下次见到你我送你一条~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0-19 15:45

原帖由 于 2006-10-18 05:16 PM 发表

下次见到你我送你一条~


你的是开裆裤!都不用改造的!呵呵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0-19 22:30

一味,你可以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0-19 22:39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10-19 10:30 PM 发表
一味,你可以的...


你是想说短裤这个创意可以的,
还是想说我省钱省到这份上可以的?
或者是想表扬我的手艺可以哒?
作者: 神    时间: 2006-10-23 01:57

呦!小泉会双关语了~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0-23 13:46

原帖由 于 2006-10-18 05:16 PM 发表

下次见到你我送你一条~

可怜的两厅啊,你到底是要还是不要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0-23 13:47

一味的手艺超仔!赞!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1-15 22:13

新官来查房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8-1-23 08:48     标题: 我今天发现个更绝的~

傻眼]旧内短裤的妙用!!!

图片附件: 6_6409_a981ae4041ba271.jpg (2008-1-23 08:49, 63.16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59698&k=88ef6a624e3bb5cb8c25c9a437845260&t=1782329683&sid=MGumy6


作者: Chris    时间: 2008-1-23 09:12

难民?
作者: 在浴缸里跳舞    时间: 2008-1-23 09:26

原帖由 Chris 于 2008-1-23 09:12 发表
难民?


哈哈,难民很形象呀~~
作者: rockguy    时间: 2008-1-23 21:46

手真巧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1-23 22:00

一味,你也太牛了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8-1-24 02:13

五米,你真牛,这样的领导也能找到!!!!!!!!!!!!!!!!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