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开个贴聊聊股市吧 [打印本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6 13:26     标题: 开个贴聊聊股市吧

大家炒股吗?多久的股民呢?

我07年2月入伙的,到今天2年半的收益为46%.折算下来年均收益18.4%

准备打造一个长贴 所以有些话慢慢说吧

今日关注:580024 宝钢权证 日线macd将要上穿0轴 长期平台将要被多方打破 虽然是权证,可做T+0  但可以以周为单位持有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6 13:28

大家不用推荐什么,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大家作为参考也是不错的

例如我举例的580024,权证,没有公司基本面(当然和钢铁板块有关),只是从技术上做列举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7-6 13:58

顶一记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7-6 14:48

nb,我纯顶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6 14:51

吉林熬东暴涨啊, 你爽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6 14:52

我上周五宝钢清空了,结果tmd今天钢铁股整体暴涨,原先以为铁矿石谈判中国是软蛋一个,没想到这次很强硬。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6 14:58

吉林熬东暴涨啊, 你爽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7-6 14:51


没走好 明天清一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6 15:01

我上周五宝钢清空了,结果tmd今天钢铁股整体暴涨,原先以为铁矿石谈判中国是软蛋一个,没想到这次很强硬。
雨意 发表于 2009-7-6 14:52



因为成品需求量萎缩 现货价采购有利于中国钢企 不要就不买
但矿山无法积压矿石,必须运到码头出货的,否则资金链会断裂
所以一开始三大矿山会比较nb,到了下半年就会过来求宝钢了
这半年钢企业绩应该蛮难看的,不过可以真正夺回主动权也不错
趁着国内需求萎缩 正好整理一下价格体系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6 15:25

近日最大的异动当属美元走势了
年初到现在的大宗商品牛市将告一段落,nymax期货合约已经跌破64usd,在70usd附近构成了经典的双头特征.具体内生原因是美元三季度走强的预期.nymax已经击破65usd箱体,已经破位.
故由流动性泛滥引发的资本市场牛市将告一段落,接下来随着美元走强,资产价格将大幅回落,包括股市
如果上市公司的中报能表现亮丽,或许还能支持30倍pe的现状
管理层接下来会调整出牌顺序,大规模信贷将退居二线,因为M2按照现在趋势,将在年底突破60w亿,会形成恶性通胀.大盘股也已经开闸,注意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6 16:25

近日最大的异动当属美元走势了
年初到现在的大宗商品牛市将告一段落,nymax期货合约已经跌破64usd,在70usd附近构成了经典的双头特征.具体内生原因是美元三季度走强的预期.nymax已经击破65usd箱体,已经破位.
故由流动 ...
Garrett 发表于 2009-7-6 15:25

今天网上和报纸上看到的数据:
1. 6月份中国发电量回升3%
2. 采购经理人指数回升。
3.国务院声明,中国的经济政策会维持延续性和稳定性。
4.港股最近资金净流出。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6 16:27

再加2条:
1.股市开户数创新高,银行存款增速减慢,傻钱进入股市。
2.大多数银行撤销了打新股的理财产品。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7-6 19:42

路过。。。。
作者: 会走的鱼    时间: 2009-7-7 13:57

继续路过,
那个楼主,没看明白那个期货,啥影响。能否解释明白些?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7 14:06

楼主请继续.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7-7 14:21

在国家不打算收缩银根,真正的大盘IPO不上之前股指不会有太大的调整,像今天充其量就是震荡整理。以上纯属个人愚见。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7 14:30

继续路过,
那个楼主,没看明白那个期货,啥影响。能否解释明白些?
会走的鱼 发表于 2009-7-7 13:57



nymax原油期货可以代表着大宗商品强弱 大宗商品包括原油/有色金属/农产品等
与世界经济强弱正相关,与货币紧密相关
简单可理解为美元贬值,大宗商品价格上升(贬值了当然需要更多usd才能买到1单位的货物)
所以可以用nymax走势来判断美元强弱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9-7-7 14:32

太复杂了!

我来说简单的:本周要持续下跌,建议尽量减仓!啥时候涨,我会上来放话的!

完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7 14:38

在国家不打算收缩银根,真正的大盘IPO不上之前股指不会有太大的调整,像今天充其量就是震荡整理。以上纯属个人愚见。
阿永 发表于 2009-7-7 14:21


国家当然不会收缩银根,国家希望的是货币投放后能够延长低通胀的周期
在尽可能的长时间内 维持低通胀/高增长模式
不过这其实是不可能的

前天的一个数据显示,北京的cbd出租率创下历史新低,空置率高于20%,而07年这一数据为5%.租金下降20%以上
说明实体经济不可能马上好转

所以现在老百姓或者说全体阶层只有一条活路,把股票炒上去,把资产价格泡沫重新吹大,以此来抵御收入下降,cpi未来大幅飚涨的预期
所以胆子大一点,这一波不做到4300,大家未来吃什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7 14:39

太复杂了!

我来说简单的:本周要持续下跌,建议尽量减仓!啥时候涨,我会上来放话的!

完了!
小捷飞 发表于 2009-7-7 14:32


牛!
有内幕么?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9-7-7 14:47

牛!
有内幕么?
Garrett 发表于 2009-7-7 14:39

小的内幕。可以看几次我的预测,就知道我说的准不准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7 15:00

小的内幕。可以看几次我的预测,就知道我说的准不准了。
小捷飞 发表于 2009-7-7 14:47



不过我们也可交流一下
因为我每天也收到很多内幕的 嘿嘿

前面说了很多宏观经济现象
落实到盘面 个股还是有很多的
例如600804/002274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7-7 15:16

此贴会变成内幕贴么?我拭目以待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7 15:33

此贴会变成内幕贴么?我拭目以待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7-7 15:16


非我本意
因为所谓的内幕经过我长期验证,正确率不足10%
还得自己判断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7 15:35

非我本意
因为所谓的内幕经过我长期验证,正确率不足10%
还得自己判断
Garrett 发表于 2009-7-7 15:33

万千同意,炒内幕,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7 15:59

万千同意,炒内幕,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雨意 发表于 2009-7-7 15:35


这两天你在搞什么?还是机场?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7-7 16:17

今天东方明珠清空,手上还有一半的仓位,07年01月进入股市,总体是亏的!
收益率:-20%
之前是乱听消息的,今年开始自己判断了!今年的收益率30%!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7 16:33

今天东方明珠清空,手上还有一半的仓位,07年01月进入股市,总体是亏的!
收益率:-20%
之前是乱听消息的,今年开始自己判断了!今年的收益率30%!
victorzone 发表于 2009-7-7 16:17


600832走势还不错 属于平台等待突破形态
3重平滑指标正在温和开口 为何要清仓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7 16:36

不过我认识很多上海人都爱买东方明珠 ms口碑很好 可惜老是不涨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7-7 16:42

经过无数次的内幕,我得出结论
所谓内幕,就是庄家要拉盘,你认识基金经理或者操盘手,他告诉你何时进出,我玩过几次,貌似赚地很爽,只适合短线速进速出,还有消息来源一定要可靠,最好有买卖点
不过这个内幕在大盘集体下跌的时候,内幕就不管用了,因为庄家他想拉,拉不起来.尤其是大的股灾面前,不是几个基金可以左右的.一次530就刷掉了我一半资产
还有种不靠谱内幕,就是基金出货了,放话出来,说啥啥要涨,其实是找人接盘,国信证券每次发给我的股票我有段时间研究过,基本都是长线跌的,就是基金出货
我现在的策略是大势要判断好,少动少看,长线一定比短线赚钱,有确定消息的全资抄进.庄家和操盘手每天干的事情就是在台上演戏,让台下散户激动,按照他们的预想进出货,所以庄家最恨的人就是不看戏的人.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7-7 17:27

东方明珠是上海的情人股,我进去1个月,没什么特大的动静,我手上现在还有1个拦腰1半的股票 600710 常林股份 还有最近看指标和基本面选择了一个 600371 各位有什么建议?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7 18:09

这两天你在搞什么?还是机场?
Garrett 发表于 2009-7-7 15:59

还是机场,这个鸟股自从上次拔了一根长阳创新高,以为启动了,赶紧追进去,结果死活不动,出宝钢也是为了进机场,结果亏大了。宝钢两天涨了1块啊!
钢铁板块宝钢是龙头,机场板块上机是龙头,买股就要买龙头股。现在风水还没转到机场股。准备耐心持有到天荒地老。
另外,宝钢回档后准备追进去。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9-7-7 19:43

经过无数次的内幕,我得出结论
所谓内幕,就是庄家要拉盘,你认识基金经理或者操盘手,他告诉你何时进出,我玩过几次,貌似赚地很爽,只适合短线速进速出,还有消息来源一定要可靠,最好有买卖点
不过这个内幕在大盘集体下跌 ...
天奇 发表于 2009-7-7 16:42

分析的很对,消息就会让人套的更深。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9-7-7 19:44

我现在只敢关注低价股,大家有什么好推荐的嘛?我可以学习起来~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7 20:13

工商银行 真的 我有一点是做实验的
年初买进的 3块多一点 准备放到年尾看看收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7 20:15

经过无数次的内幕,我得出结论
所谓内幕,就是庄家要拉盘,你认识基金经理或者操盘手,他告诉你何时进出,我玩过几次,貌似赚地很爽,只适合短线速进速出,还有消息来源一定要可靠,最好有买卖点
不过这个内幕在大盘集体下跌 ...
天奇 发表于 2009-7-7 16:42


真正nb的股票是绝对严守信息的
放出来的信息我说白一点 都是二流消息
有人做到st九发吗?不可能
我碰巧有人推荐过这个股票 可是那是08年底 现在推荐人也没做到这一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7 20:16

私募操盘手都很有道德素养的 绝对不会外泄操盘计划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7 20:22

600371 在2会前炒作过一波农业股的
如果说建议 那我还是建议你换掉农业板块

600804/002274 k线形态不错 建议看看 也可找类似的k线 就是长期平台未涨的 近期有突破走势 但需要回抽确认的
还有一个600246页有启动嫌疑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7 20:23

还是机场,这个鸟股自从上次拔了一根长阳创新高,以为启动了,赶紧追进去,结果死活不动,出宝钢也是为了进机场,结果亏大了。宝钢两天涨了1块啊!
钢铁板块宝钢是龙头,机场板块上机是龙头,买股就要买龙头股。现 ...
雨意 发表于 2009-7-7 18:09


不是说了 可能会回调  
钢铁近期很难回落了 做钢权吧 可弥补一点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7-7 22:25

小的内幕。可以看几次我的预测,就知道我说的准不准了。
小捷飞 发表于 2009-7-7 14:47


到底是板娘,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7 23:22

中国大量进口已令国际市场上商品紧缺程度悄然下滑,单靠流动性难以达到在实际消费中去库存效果。笔者认为,流动性行情疯狂过后,三季度商品价格回落风险较大。

  剖析大宗商品今年上半年走势,可一分为二:巨大涨幅中一部分是由于此前过分恐慌,以致部分品种一度低于生产成本,国储收购作为阶段资源调节手段,成为当时价格保护力量。随着市场信心的回暖,商品价格也如预期迅速扳回超跌部分;之后涨幅是否存在虚高则需要从基本面的变化来判断。经过国内外一轮接一轮的经济刺激之后,各项经济数据逐渐止住了下滑势头,大宗商品消费也脱离去年冬季低谷,这为上半年商品造就了上涨基调。
众所周知,国内许多商品尚需依赖进口来弥补缺口。由于欧美尚未完全摆脱衰退阴影,全球市场都把目光集中于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买盘成为外盘评论中的热门话题。近几个月的国内商品进口数据也的确近乎疯狂。甚至此前出口的铝、铅、锌也转为大幅进口。根据海关统计,今年1-5月期间的铜及铜材累计进口量上升104.6%至148万吨;今年前5月中国累计进口铁矿石24189万吨,同比增长25.9%;1-5月中国大豆(资讯,行情)进口总计为173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7%。中国因素在这轮危机中值得期待,但不容忽视的是,经过几个月进口后,全球过剩库存大量转移到了中国。即便全球供需平衡表没有发生变化,如果以库存消费比来衡量,国内资源紧缺程度已明显下滑。以铁矿石为例,目前国内库存已超1亿吨,足以支撑钢厂用到8月。后市国内商品无疑面临着新一轮的去库存化过程,与年初不同的是,目前价格已经较年初显著提高,而国储出手购进的概率微乎其微,甚至农产品(000061,股吧)有轮库放储的可能,这无疑都是当前国内商品市场面临的风险。

  尽管过去几个月国内经济数据多数亮丽,但外需出口却一直形成拖累。5月出口总值为887.58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6.4%。前文提及的楼市、股市的上涨已令泡沫呼声渐起,针对流动性泛滥的政策调控风险在三季度需要警惕。银监会日前曾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确保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防止违规流入资本市场、房地产等领域。统计显示,中国5月份新增信贷6645亿元,1-5月份累计新增信贷5.84万亿元。市场普遍预计6月份新增信贷将超过5月份,上半年新增信贷或达到6.5万亿元。从往年信贷增长规律来看,6月份投放规模都呈现阶段性偏高水平,银行半年考核压力导致出现季节性波动,因此6月数据井喷之后,7月投放量将出现回落也将必然。参考前面的规律,这可能进而导致国内期市保证金水平的衰减。如果认为当前商品期市涨幅中有流动性成分,那么一旦阶段性抽出也将挤出投机水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8 07:59

nymax昨夜报收62.24usd
在5个交易日内已经跌去10%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7-8 09:05

中石化居然还声称国内油价比美国便宜:

中国上月在一个月内连续两次上调成品油价后,有舆论质疑国内油价“虚高”,并指中国油价已高于美国。对此,中石化一位权威人士昨天向本报提供了一份详尽的中美两国成品油价对比数据,力证国内油价目前仍低于美国。

  据这份统计数据显示,以7月6日的油价水平为例,美国当天的汽油零售价为每加仑261.2美分,其中包含了联邦税18.4美分/加仑以及州税21.72美分/加仑,税占比为15.36%。按照汇率折算之后,美国不含税的汽油价格折合人民币为3.99元/升。至于柴油,美国不含税的柴油价格折合人民币为3.83元/升。

  而7月6日中国90号汽油的最高零售价为7543.67 元/吨,其中包含了增值税1096.09元/吨、消费税1388元/吨、城建等税收248.409元/吨,税占比为36.22%。最终,不含税的国内汽油价格为3.47元/升,比美国低13.03%;不含税的柴油价格为3.38元/升,比美国低11.75%。

  “上述数据中,国内最高零售价采用各省市的平均值,但因北京采用的是国IV标准,造成国内平均值较高。尽管如此,从这一数据比较可以看出,中国不含税的油价仍比美国为低。”中石化权威人士说。

  他指出,舆论关于国内油价比美国高的观点,相当一部分是以北京油价作为依据,且是含税油价。但这并不能代表国内油价的真实水平。

  不过,从上述比较可以看出,国内成品油价的税负的确比美国高:美国汽油零售价的税占比为15.36%,而中国的税占比高达36.22%。

  “中国油价比美国高,首先就高在税收上。中国汽油税约是全美平均水平的两倍。”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教授说。

  他同时认为,中国汽油零售价格中输送和销售环节成本所占比重也过高。美国零售和输送环节成本一般占零售价格的12%左右,但中国的这一占比为20%左右。

  “此外,中国炼油厂的原油成本相对美国炼油厂的原油成本要高一些,但这个因素对成品油价格的影响要小于税收、输送和销售成本。”林伯强说。

  他最后指出,中美两国成品油价其实没有太多可比性,因为中美两国的成品油价格构成不同。在中国,成品油价格一直采用政府指导价,终端零售价不完全反映生产销售各环节的成本和收益结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8 09:41

看g8结果吧。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8 09:45

002274/600804
还真不错
大家多找找类似平台构筑的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7-8 10:02

现在应该不能买了吧!
作者: 0000    时间: 2009-7-8 11:17

我要想学习做股票了,以前从没单独操作过,请问应该从哪里下手啊?先学习什么,有什么学习资料推荐吗?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8 11:21

ls的还是别做了 买个基金算了
作者: 0000    时间: 2009-7-8 11:28

被鄙视了:(
但是没有关系,呵呵,人嘛就是学了才会的,不怕被鄙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8 11:34

不是bs啊
主要现在点位较高 可能有回调
如果现在介入肯定会受挫折的
耐心点 会有好买点出现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8 13:29

上午银行股放量下跌,逃为妙。
宝钢真tmd坚挺,如果不是铁矿石谈判的未知数,7.90我就追进去了。
上机缩量下跌,补仓,可惜没有抢到最低点。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7-8 15:02

是不是又逃早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8 16:50

我的创新高了 逃个p啊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8 17:17

是不是又逃早了?
阿永 发表于 2009-7-8 15:02

呵呵,没有工行的股票,只是补了点机场。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7-8 20:39

我逃早了,1点的时候挂了个33.3卖000983,没想到2点半回到座位上已经成交了,结果收盘在34之上,唉。明天准备入手000768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7-8 20:40

002274/600804
还真不错
大家多找找类似平台构筑的
Garrett 发表于 2009-7-8 09:45

600565类似。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8 22:03

呵呵,没有工行的股票,只是补了点机场。
雨意 发表于 2009-7-8 17:17


不是很好 有跳空向下1分钱的缺口
建议回补这个缺口后再补仓
15min macd在0以下金叉 但遇0轴将有回落 届时可望补掉1分缺口
之后再考虑是否介入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8 22:11

国际矿业巨头力拓公司发表声明称,力拓上海四名员工被公安部门带走,但不清楚其被拘留的原因。其中一人为力拓上海首席代表、中国铁矿石业务总经理胡士泰。目前,中方与力拓在内的国际三大矿山的铁矿石谈判仍未完成。

  力拓表示,公司一直未能联系到这四名员工,公司愿意全力配合中国有关部门计划进行的任何调查,希望就所发生的事情获得澄清。据记者了解,胡士泰持有澳大利亚护照,澳大利亚驻中国使领馆正在紧急处理此事。业内人士猜测,此次力拓员工被拘可能涉及商业贿赂。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9-7-8 23:52

工商银行 真的 我有一点是做实验的
年初买进的 3块多一点 准备放到年尾看看收益
Garrett 发表于 2009-7-7 20:13


握个手,工商银行我是08年4月买进的,6.53进的,捂到现在,从来没有红过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9 07:42

握个手,工商银行我是08年4月买进的,6.53进的,捂到现在,从来没有红过
天奇 发表于 2009-7-8 23:52


切入点不对 什么股票都是垃圾股了

我工行已经50%+的收益 准备这两天抛掉
因为判断后市权重股将消停 中小盘将活跃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9 07:57

nymax 60.34usd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7-9 09:14

看我们的FGW什么时候出来说话...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9 09:21

看我们的FGW什么时候出来说话...
阿永 发表于 2009-7-9 09:14


fvck away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9 09:28

首钢一负责人被拘 山东等钢铁重地将被调查http://finance.QQ.com  2009年07月09日01:37   南方网 邓瑶 王洁  我要评论(12226) 间谍案,还是商业案?

对于复杂的铁矿石国际国内贸易而言,这两者或许并不矛盾。

北京时间7月7日晚,《悉尼先驱晨报》在其网站报导,力拓的铁矿石销售团队成员被上海市公安局拘留,四名员工中一人持澳大利亚护照,三人持中国护照。

本报记者独家获悉了四人身份——四人中身份最为显眼是澳籍华人胡士泰。作为力拓上海首席代表、哈默斯利铁矿中国区的总经理,他负责力拓在华矿石的销售工作。据知情人士透露,7月5日当天,随同其本人被相关部门带走的还有他的个人电脑。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另三人中一名为经理刘才魁,另两位为员工,叫王勇、葛民强。

一名接触过刘才魁和王勇的业内人士表示,刘才魁刚去力拓不久,王勇则是力拓的老员工。

8日下午,澳大利亚外交部长Stephen Smith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胡士泰(Stern Hu)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而遭中方拘留。但力拓则称,未发现有任何证据来支持中国当局对其雇员发起的间谍嫌疑调查。

力拓墨尔本发言人Ian Head在发给本报记者的书面声明中证实,力拓上海四名员工在上海被中方相关机构拘留并在接受问讯。公司不清楚事件原因,但力拓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方所希望进行的任何调查,同时力拓正在寻求对有关事情的说明。

7月8日上午,澳大利亚外贸外交部媒体发言人向本报记者确认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试图通过紧急领事途径与被拘留的澳大利亚人取得联系。但无法对事件原因进行置评。

Smith透露,澳方和中国达成领事协议在本周五之前和胡士泰取得联系,澳方还要求让胡在上海的妻子和力拓相关工作人员看望胡士泰本人。

Stephen Smith同时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胡士泰被拘和力拓商业事件间存在任何联系,包括之前和中铝195亿美元交易案的流产。

至截稿时,力拓集团总部发言人向本报发来声明称,澳大利亚政府告知了我们这一令人惊讶的消息。我们对支持此项调查的证据不了解。

眼下,确实正是国际铁矿石谈判进入僵持局面之时,中国有关方面突然施出重手是否与此有关?

业内人士表示,种种迹象表明,至少国内铁矿石贸易市场的混乱状况,是引发此一整肃行动的原因之一。

一个不为外界所知的巧合的是,本报记者多方求证后获悉,首钢国际贸易工程公司矿业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谭以新于7月7日被北京警方拘留,原因是涉嫌商业犯罪。

而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胡士泰与谭以新来往颇多,关系密切。

首钢集团宣传部人士否认了胡士泰被拘留一事和首钢有关,称此事不能随意猜测,对胡士泰被捕一事并不知情。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知,另有一些钢铁企业、钢铁企业国贸公司的负责人被拘留或遭到调查。

一位在铁矿石行业浸淫多年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事态在扩大,需密切关注。”

胡士泰与谭以新

对这一突然发生的力拓“间谍门”事件,一位接近三大矿的铁矿石交易人士对记者直呼“看不明白”——不明白三大矿在华经营这么多年,为何此时首次出现这样的突然事件;也不明白胡士泰和力拓公司,有何必要进行间谍或任何关于商业贿赂猜想的行为。

一位与其打了八、九年交道的钢厂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胡士泰出生于1963年,北京大学毕业,在力拓公司工作了相当长时间,与国内各大钢厂及矿石贸易商都比较熟悉。

“胡士泰还是一个比较容易相处的人。尤其是随着矿业市场这几年的红火,力拓公司层面很多时候在市场上的表现十分强势。虽然他也代表矿山利益,但客观地说,在市场交易过程中还是起到了很大的缓冲作用,也听得进客户们所提的要求和意见。”该钢企负责人说。

无巧不成书。

本报记者在7月8日联系到的多位矿产资源界重要人士,均表示获悉首钢管理层人士出事。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谭以新是在上班时被带走的,大概去了5、6辆警车。

谭的身份是首钢国际贸易工程公司(中首国际)总经理助理、矿业进出口公司总经理。但首钢集团新闻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对此事并不清楚。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谭以新负责首钢铁矿石进口业务,与胡士泰来往甚密。今年4月初,胡士泰还曾亲自前往首钢总公司,就铁矿石价格等问题与包括谭以新在内的首钢领导进行沟通。

一位了解谭的首钢前同事告诉记者,谭以新四十出头,人很聪明,早前在铁矿石业务上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一步步走到今日要位。

首钢日报一则“旧闻”则显示,在2004年,中首国际曾举行过一次领导岗位公开竞聘,清华大学毕业、硕士学历、商务师职称的谭以新,通过筛选就任投资部的部长。

胡士泰及谭以新两个在铁矿石贸易行业有重要影响的人物出事,在圈子内形成了一种有别于澳洲官方的说法,一条关于力拓与中国买家之间商业贿赂的链条正在铺开。

整治铁矿石贸易序幕?

前述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胡士泰贵为市值上千亿美元的跨国公司中国区代表,但他不得不经常亲自到一些三四线城市的中小型钢铁厂做推销,而且大部分都是短期合同,而胡士泰的任务是与中国主流钢厂签订长期供应关系。

一位与胡士泰有长期交往的业内人士表示,胡士泰给他的印象是勤恳务实,对中国市场有深入了解。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年底,胡士泰代表力拓与江西萍钢订了为期近十年、约上千万吨长协矿合约,包括萍钢在内的中小钢企私自与矿业巨头签订长协合同的行为,曾遭到中钢协的强烈反对。

此外,胡士泰还与河北唐山、山西等中小钢厂达成协议。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曾对本报记者表示,坚决反对这种行为。

胡士泰被拘留的大背景正是中钢协准备大力整顿国内贸易秩序。

一位中钢协人士告诉记者,中国铁矿石贸易秩序“比想象中还混乱”,贸易商和钢厂各自为营,也是一个“极其容易被操控的市场”。

在上述中钢协人士看来,如果胡士泰等人被拘留与铁矿石谈判有关,那么“这仅仅是个案而已”,“在每年谈判之初,三大矿山会立即派人了解各个钢厂的生产情况,情报收集活动也相当密集,力拓去年就成立了一对一的调研组,在内地每个地区的钢厂都派驻专门的市场调研人员”。

这是否就是所谓间谍问题的接点?

而在胡士泰被拘留前两个月,一位国内资深矿商建议记者向中钢协反映铁矿石谈判存在内奸,“中钢协要整顿国内贸易市场,重点要先放在严查三大矿山内奸”。

目前,围绕商业贿赂的疑云也未曾散去。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披露了铁矿石长协矿与贸易矿两个市场的诸种内幕,认为这或许就是此次事发的温床。

“这肯定与铁矿石混乱的市场秩序有关,尤其是近年来矿石倒买倒卖的恶劣风气,我之前就预感早晚会在这上面出经济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

由于近年中国铁矿石需求的大幅增加,造就了独一无二的两个市场,即长协矿和贸易矿。二者之间,贸易矿价格通常远远高于长协矿,只是在去年第四季度市场低迷期,才首次低于长协价。

“这就像形成了一个赌场,给出了套利的空间。”上述钢企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尤其是去年最高峰时,长协价现货价差额达100美元/吨。一条船17、18万吨矿石,如果以长协价买入,转手高价卖出,你算算这中间利润有多大?”

这在某种程度上造成“倒卖者”自然希望争取拿到更多的长协矿,由此成就“业绩”和“利益”。

针对炒作进口矿石现象,查惩部分市场秩序扰乱者的意图,也并非无迹可查。6月18日,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马上将对参与矿石炒作者展开抽查,“违反国家规定,就得吃点苦头”。

业内人士透露称,此次首钢铁矿石业务负责人遭捕,也许只是个开始。接下来在山东、河北等钢铁重地,也将展开相关调查。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9 09:31

不是很好 有跳空向下1分钱的缺口
建议回补这个缺口后再补仓
15min macd在0以下金叉 但遇0轴将有回落 届时可望补掉1分缺口
之后再考虑是否介入
Garrett 发表于 2009-7-8 22:03

我不看技术指标,这么多种技术指标,有利和不利都可以找出来。以前技术指标还可以看背离趋势,现在连这个都不准了,只能说国内炒手的做线水平越来越高。
上机近期弱势,涨跌都无量,做短线的确不适合,但是没有其他的合适的短线股,姑且长线思路呆着吧。
今天报纸的一则消息:
1.国务院云:银行理财产品不许进入二级市场,但是允许打新股。
2.税收减少,政府支出却增加,国家没钱了,4万亿已经是透支未来的钱了,估计再出类似的刺激计划可能性小。
3.人民币离岸结算,政府意图很明显,希望人民币走出国门,为世界接受,所以保持人民币汇率和购买力的稳定是重要的事情。也就是说,我们这个“付责任的大国”虽然今年保8是硬指标,但是不希望出现恶性通货膨胀。我也算放宽心了,只要人民币还没有自由兑换,在我们这样的集权国家,阻止恶性通胀是没问题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9 09:32

nymax 60.34usd
Garrett 发表于 2009-7-9 07:57

是啊,但是g8出消息:70~80usd的油价是合理的。
看来做多原油的机会来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9 09:34

切入点不对 什么股票都是垃圾股了

我工行已经50%+的收益 准备这两天抛掉
因为判断后市权重股将消停 中小盘将活跃
Garrett 发表于 2009-7-9 07:42

工行昨天的放量下跌蛮吓人的,我看了下其他银行股,虽然走势差不多,但是没有放量,估计工行中报不好,内幕人士以及提前知道。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9 09:39

首钢一负责人被拘 山东等钢铁重地将被调查http://finance.QQ.com  2009年07月09日01:37   南方网 邓瑶 王洁  我要评论(12226) 间谍案,还是商业案?

对于复杂的铁矿石国际国内贸易而言,这两者或许并不矛盾。 ...
Garrett 发表于 2009-7-9 09:28

利好,难怪钢铁走势这么强劲。早上8.12追进宝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9 10:00

我不看技术指标,这么多种技术指标,有利和不利都可以找出来。以前技术指标还可以看背离趋势,现在连这个都不准了,只能说国内炒手的做线水平越来越高。
上机近期弱势,涨跌都无量,做短线的确不适合,但是没有其 ...
雨意 发表于 2009-7-9 09:31


机场的15分钟k线上有一个明显的向下跳空缺口
目前还未回补 但macd已经金叉 上方阻力位是缺口和0轴
tmd 我已经说得这么明确了 你看不懂就算了 没必要bs技术含义好伐

还有关于rmb全球化 我有长篇大论的论文你要看伐
亚元有听说过伐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9 10:06

工行昨天的放量下跌蛮吓人的,我看了下其他银行股,虽然走势差不多,但是没有放量,估计工行中报不好,内幕人士以及提前知道。
雨意 发表于 2009-7-9 09:34


工行在布林线下轨获得支撑 短线反弹可期
但我出掉了 这点试验仓位做中小盘去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9 10:08

利好,难怪钢铁走势这么强劲。早上8.12追进宝钢。
雨意 发表于 2009-7-9 09:39


早些日子我说钢权好 你干啥不做宝钢呢
现在有些追高了吧 通道发散 有回抽确认的必要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9 10:17

是啊,但是g8出消息:70~80usd的油价是合理的。
看来做多原油的机会来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7-9 09:32


nymax的k线图上双头已经确立 现在正在破颈线位 也就是说大幅回调已经确立 任何反抽都是离场机会

这个观点你翻翻我前面的帖子 我可不是事后诸葛亮

不要做多大宗商品 除非美元重新走弱
和tmd什么G8完全没关系你懂伐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9 10:23

2009 当政府开动印钞机后
2009-05-30 15:59发表  分类:随笔日记  权限:仅好友可见  修改权限 ┊编辑 ┊ 删除        
我国1季度投放信贷额度达到4.8万亿。全年预计信贷投放将达到8万亿。截至到4月末,我国M2货币总量达到54万亿。按照M2总量60万亿的警戒线来看,今年年末就将达到这个标准。随之而来的,毫无疑问,通货膨胀,而且是恶性通货膨胀,将无法避免。

其实不光是中国政府在印刷钞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经济强国更早于中国开动印钞机。以大宗商品来检验,国际原油价格已经在5月份上涨了30%,创下了历史纪录。农产品价格也稳步推升,可预见的,猪肉价格又将来一次迅速拉升。

现在发行的货币,如果按照理性投资,按照政府最初的想法投入实体经济,确实会拉动国内生产总值的提升。并且将有效增加人民收入,带动民间投资。这是经济学规律已经解答的模式。但实际是否能做到有效,恐怕还是很难的。

目前有迹象表明,中国民营资本正在迅速的从实体经济中撤离,进入资本市场,资源类资产,房地产,以及移民等其他转移途径。也就是说,政府预期的中央投资拉动民间投资的模式很可能适得其反。按理来说,在政府过度投资后,才会产生挤出效应。但这一效应被提前反映了,可能更证明了未来预期的悲观。

那么假设政府未能实际拉动有效民间投资,而政府靠财政赤字发行的货币债券,其最终买单的将是全体纳税人这一逻辑思考下去,中国的实体经济将面临一次彻底的,产业结构重组的洗牌。

中国制造在过去30年里是为国人所骄傲的。这一制造加出口的模式为我们积累了巨大的财富。但探究下去,我们所累积的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究竟如想象中那么完美吗?

货币,是中央银行对普通人发行的负债。说白了就是一张白条。美元就是美国央行对美国人发行的负债。可作为国际贸易结算货币,我们拥有了大量美国负债。这份负债,是靠我们廉价劳动力,环境,牺牲民族品牌换来的。我们制造了廉价优质的产品,去给美国人消费。我们换来0.5美元/个 微波炉这样的超薄利润。而如今,美国人开动印钞机的速度超过我们。美元在未来不长的一段时期内将巨大贬值。美国人究竟做了什么?我们值的如此为他们买单?

国际收支的平衡是一个很大的话题。但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主要的货币发行方和货币接受方,在今天的经济环境中看来,是如此的不和谐。我们不能再靠这样的模式发展下去了,日本就是我们的最坏典范。靠汽车电子类出口的日本至今无法摆脱对西方世界的依赖,经济连续4个季度衰退。

所以前面从国内民间经济动向得出的结论和从国际经济现象得出的结论可以重合了。我们的产业结构应该要洗一次牌。无论主观还是客观都会有这种要求。

政府应该更加完善劳动法。应该把城镇居民最低工资标准在目前的基础上提高2倍。中国制造应该由国人自己来享受。提高收入,优化消费环境,降低住房医疗带给居民的压力,我们将自己享受人口红利,自己享受廉价商品。让消费占GDP比重从目前的40%提高到60%。

让美国人自身自灭吧。



这是我在09/5/30日写的一篇笔记 100%原创
各位有兴趣可以仔细看看 文字比较浅显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7-9 10:24

早些日子我说钢权好 你干啥不做宝钢呢
现在有些追高了吧 通道发散 有回抽确认的必要
Garrett 发表于 2009-7-9 10:08

同意...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9 10:32

机场已确立上升趋势 前一波15分钟图上的放量打穿了缺口
可以介入看多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9 10:39

机场的15分钟k线上有一个明显的向下跳空缺口
目前还未回补 但macd已经金叉 上方阻力位是缺口和0轴
tmd 我已经说得这么明确了 你看不懂就算了 没必要bs技术含义好伐

还有关于rmb全球化 我有长篇大论的论文你 ...
Garrett 发表于 2009-7-9 10:00

稍安勿躁,大道至简。你要谈这指标那指标的,我懒得和你争论。我只看日k线形态和量价关系,其他的都忽略。
上机我是做长线的,大盘上涨的时候没轮到,是他的不幸,大盘如果下跌,他也肯定随波逐流,但是就算随大盘下调到10块我也无所谓,拉开历史曲线,上机的价位就是在05年熊市也10多块。这个价位上涨空间比下跌空间大得多,从博弈的角度来说,是收益的机会大于风险的机会。
4月份来虽然也频频做短差,由于运气好没有失手过,中石油在刚走平的时候成功出掉了,工商银行在刚走平的时候也成功出掉了,但是宝钢在走平的时候也因为惯性思维走掉了,没想到一个半涨停板,最终算一笔账,发觉收益还不如拿着宝钢死捂的好。
上机我和你说过的,死也死在它上面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9 10:44

早些日子我说钢权好 你干啥不做宝钢呢
现在有些追高了吧 通道发散 有回抽确认的必要
Garrett 发表于 2009-7-9 10:08

宝钢我是5.5进的,7.5出掉了。错误是那时候回调到7.2的时候应该捞进的,但是由于当时正好碰到铁矿石谈判,鉴于去年铁矿石谈判中国的阳痿行为,我认为这次中国也坚挺不起来,所以为了规避风险出掉了,没想到这次国家动真格的了。
既然查处了这么多钢企的高管,我相信国家这次铁矿石谈判是准备硬到底了,所以又追进去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9 10:47

钢铁股我也认为很难回调 只是追高有点得不偿失
看来你对龙头品种很感兴趣
近日中信证券买单巨大 你看看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9 10:59

nymax的k线图上双头已经确立 现在正在破颈线位 也就是说大幅回调已经确立 任何反抽都是离场机会

这个观点你翻翻我前面的帖子 我可不是事后诸葛亮

不要做多大宗商品 除非美元重新走弱
和tmd什么G8完全没关 ...
Garrett 发表于 2009-7-9 10:17

呵呵,期货市场的趋势基本都是单边形态的,nymax从当初150直接跌到36,我看到有做原油期货的在60的时候平仓做多,估计到36的时候不仅把获利吐出来,搞不好还暴仓了。40usd的时候我还做过一把上海燃油多仓,结果受不了波动出局了。
这个案例给我的教训是:矫枉肯定过正,所以我相信nymax由于惯性肯定会破60的,但然后再回过头来又会向上破70。
不仅仅g8,opec组织鉴于自身利益也不会看着原油长期低位,去年原油60以下,opec就减产就是例子。
美元最终见底还是要等走向加息通道,但是美元贬值是长期趋势,因为美国负债已经达到40万亿的水平,美国佬可不会傻乎乎地像中国那样打肿脸冲胖子做什么“付责任的大国”,40万亿的债务,换了你去当美联储主席恐怕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贬值来赖帐。更何况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第二种货币可以替代美元的成为国际结算货币,所以美国佬更是有恃无恐。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9 11:10

钢铁股我也认为很难回调 只是追高有点得不偿失
看来你对龙头品种很感兴趣
近日中信证券买单巨大 你看看
Garrett 发表于 2009-7-9 10:47

强者恒强。
中信证券我也在关注,进入了加速上升的主升段,但是由于放量过大,有作假嫌疑,所以继续观望。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7-9 11:11

钢铁股我也认为很难回调 只是追高有点得不偿失
看来你对龙头品种很感兴趣
近日中信证券买单巨大 你看看
Garrett 发表于 2009-7-9 10:47

证券股会是下半年的主基调,准备再进中信。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9 11:22

证券股会是下半年的主基调,准备再进中信。
阿永 发表于 2009-7-9 11:11

同意。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9 11:23

中国现在提出超主权货币概念 这个应该是官方认可的路径
rmb国际化不可行 欧元也不行 亚元不知道何时能正式提出 提出也只是便于亚洲内部贸易结算
所以放到imf平台上斥责美元是个好方法

rain你做sh燃料油期货?你实力不小嘛! 保证金比例多少?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9 13:18

中国现在提出超主权货币概念 这个应该是官方认可的路径
rmb国际化不可行 欧元也不行 亚元不知道何时能正式提出 提出也只是便于亚洲内部贸易结算
所以放到imf平台上斥责美元是个好方法

rain你做sh燃料油期货?你实 ...
Garrett 发表于 2009-7-9 11:23

1:10,我没钱,有钱就做铜了,期铜从70000一路跌停板一直到26000,赶上这一拨空头,爽死你,这辈子都不愁了。可惜啊,没这个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9 13:23

6月份新增贷款1.5万亿,而4月、5月不过是5000亿与6000亿,整个二季度的新增贷款达到了2.6万亿,加上一季度的4.5万亿,这半年就达到了7万亿.
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这些钱最终都会通过各种渠道进入股市和楼上,大家赶紧冲吧。实体经济不指望了,等这波泡沫破灭后,股市和楼市将惨不忍睹。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9 13:29

在美元大量增发的背景下,人民币如果想继续钉住美元,保持汇率稳定,只有跟着一起增发。否则会造成人民币资产大幅贬值,最终导致国内财产被国外财团收割。
  
  这是比较有意思的一点,过去几次发展中国家被剪羊毛都是由于其主权货币大幅贬值,进而导致以其主权货币计价的国内资产被收割。而这一次却是由于人民币钉死美元,增发大量美元,使人民币计价资产贬值。
  
  当然,从稳定国内经济的角度看,由于出口的不景气,导致国内经济萎缩,投资减少。为了保持发展速度,只能以zf直接投资的形式拉动经济,这也需要增发货币,不是说投资一定要增发货币,而是由于经济萎缩,导致大量货币退出投资,zf必须把这个缺口补上。
  
  本质上,这些投资是提高生产能力的,但经济危机不是生产的危机,而是消费的危机,或者说是分配的危机。那么,这些手段,是治标不治本的,说白了,就是拖,拖到美国经济复苏了,自然我们出口就恢复了,就能继续以前的“好时光”了(希望如此)。
  
  再考虑一下这些增发货币的流向,基本都是zf工程和垄断集团。那么可想而知,这将导致在经济领域的“国进民退”。这些垄断集团对社会经济的控制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并将走出自己的专业领域,把触角伸向社会的各个方面。随着力量的增强和自我意识的觉醒(现在已经很明显了),必然需要通过各种手段保护自己的权益。当这些庞然大物的触角发生冲突时,大一统将很难维持。协商,交易,妥协将成为主流。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9 13:59

反正这一轮就是吹泡沫 大家不要错过了
zf送的泡沫 不做白不做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10 15:31

今天的消息:央行启动新一轮票据,回收1700亿流动性。ipo节奏加快。开始查处违规入市资金。
做多的信念有点动摇,没方向了。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7-10 16:58

    6月份进出口总值1825.7亿美元 同比降17.7%, 环比似乎有所下降。

新华网快讯: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字显示,6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825.7亿美元,同比下降17.7%。其中,出口下降21.4%,进口下降13.2%。

  新华网快讯: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字显示,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461.2亿美元,同比下降23.5%。其中,出口下降21.8%,进口下降25.4%。

  新华网快讯: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字显示,我国上半年累计实现贸易顺差969.4亿美元,同比下降1.3%。

  新华网快讯: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字显示,我国上半年累计实现贸易顺差969.4亿美元,同比下降1.3%。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7-10 16:58

最近论坛人气好差
作者: 阿永    时间: 2009-7-10 17:00

今天的消息:央行启动新一轮票据,回收1700亿流动性。ipo节奏加快。开始查处违规入市资金。
做多的信念有点动摇,没方向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7-10 15:31

如果中国建筑确定下来要上,那是要逃一逃了。1只股票抢走了全天1/4的成交量。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10 21:57

来顶一下
今日继续持仓看多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7-13 21:23

盘面很匪夷,我在犹豫彷徨和观望中买了一点点海通....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13 21:26

这一波我一直在券商板块里 1个月收益在30%以上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7-13 21:29

Garrett同学成绩很不错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13 21:37

没落袋 这叫浮赢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13 22:11

我只剩下上机了,暂时观望,多看少动。
今天看第一财经:权威人士预测,结构性通货膨胀。就是资源类涨,下游工业品不涨。
原油跌破60美金。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7-13 22:14

最近论坛人气好差
阿永 发表于 2009-7-10 16:58

上将不在,fans门自然也潜水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13 22:16

今日港股下跌2.56
欧盘全线上涨
美盘震荡后有望小阳

明日上证要收在3080以上 可继续满仓持股
跌破3030则空仓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13 22:19

nymax走势如之前预料 任何反弹都是出货良机
这一点都不奇怪 大幅上涨后一旦获利盘涌出 则后市仍然以基本面为主 需求未来一年预测现在最新数据是-2%
再下一年才能正增长
故我判断55撑一把后有望看到50
之后我会翻多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7-13 22:21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comax黄金
在前一波上升中遇1000大关遇阻后 目前跌到900+ 900也有望打穿
但破脚才能穿头 900以下看多黄金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