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最是一年春来早~~~武汉赏樱活动推荐~~~ [打印本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2-16 11:48 标题: 最是一年春来早~~~武汉赏樱活动推荐~~~
本帖最后由 秋之私语 于 2009-2-16 12:00 编辑
这个活动是我去年自己去的,在YY也贴过帖子,现在把攻略拿出来晾一晾,有兴趣的TX,趁着现在机票便宜,也可以去走一遭~~~武大的樱花,户部巷的过早儿~~~早春三月,让我们一起去武汉~~~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8314&highlight=%CE%E4%BA%BA
在一个城市最美的季节路过,一直都是我城市游的宗旨。武汉,这个华中最大的都市,如果在你的常规印象中,还是那个轰隆隆的炼钢厂,或是那热辣辣的生活秀,那么3月的武汉,会展示给你不同的,秀美的一面~~~最近天涯上关于武汉的讨论轰轰烈烈,或许是时候去看一看了~~~
另,春秋好像取消了去武汉的航班了,大家可以去http://www.qunar.com/查查其他家航空公司,现在也很便宜
【活动费用】AA制,预计人均1000元 (含来回飞机及税费,武汉市内交通,酒店2晚住宿,3顿正餐,按人均150计,和景区门票费用)
【活动住宿】
扬子江饭店(武汉江汉路店)——扬子江国际青年旅舍
单价(Price):RMB 158/间/晚
含双早(2 breakfast included)
酒店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47号
酒店电话:027-82757188、027-82757166
点评:江汉路就类似于我们上海南京路了~~~选这里住宿,是因为去各处都非常方便。青年旅馆在一幢老房子的4-5层(原四明银行),刚到楼下的时候,着实被破破的楼梯和杂乱的楼下住户给吓到了,好在楼上住宿格调还是很不错的,基本还是挺满意的,在这样的地段这样的价格~~~
【活动行程】
D1:
晚上19.05分,浦东机场春秋航空班机去武汉,到达当地的时间约为20.45分,机场大巴好像只剩一班21.00去汉口民航小区的班车了,民航小区离市区非常远,所以建议打车去旅馆,根据旅馆的TIP, 也只要60-65元(外+15元高速费)。民航的班车是15元/人到
如果各位晚上还有兴致,可以继续在江滩边泡吧或者江汉路逛街,从旅馆步行大约5-8分钟左右。
点评:虽然武汉的司机对自己城市江滩的面貌非常得意,但是坦率的说,他们沿江大道的殖民时期建筑基本上就能量级来说,比上海整个缩小了一圈。而江汉路步行街,居然只有南京路的1/2宽,江汉路附近的小马路,像极了虹口区的一些小马路,市政改造工程,任重而道远。
线路: 浦东机场---武汉天河机场---旅馆---江汉路逛街---江滩夜景
D2:
吃完旅馆送的早餐后,我们就可以出发了。(今天的行程比较紧)
先去武汉关渡口感受典型的武汉渡轮去武昌(武汉关至中华路)下船后步行至我们向往已久的户部巷小吃街(下了轮渡,过马路,闻着味道,看着人们手上的早饭就可以了找到了),武汉小吃闻名遐迩。百度随便一搜就是一拨。早饭是一定要去户部巷是汉味小吃的,百闻不如一见,果然是美味啊!(见篇尾更多小吃图解。)
酒饱饭足,出了户部巷就能看到黄鹤楼,门票50,有点小贵,主要是没啥大意思,但是谁能来了武汉不来黄鹤楼呢?黄鹤楼后门就是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可增游长春观,离红楼1站路左右,我没游,因为赶着时间去看樱花。
接下来是2个选择去看樱花:东湖樱花园或者武汉大学(武汉东湖樱花园占地150亩,与日本弘前樱花园、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全园采用日式公园设计,虹桥、小岛、叠水、置石等景观掩映在烂漫樱花丛中。30个品种5000多棵樱花遍植园内,八重垂枝樱、关山樱、云南早樱等都都是樱花中的极品。武汉大学的樱花也赫赫有名,因为太有名了,所以现在开始收费了,10块!除非出示学生证,不然四处有人查,他们的社团经费就靠这里攒啊!樱花的花期很短,一般12天左右,只在每年3-4月间开放)
看完了如果有精神有时间,可以继续游东湖,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等珍贵展品)。
点评:出了樱花园坐可做402路回汉口,一路是沿着东湖开的,可惜靠窗的座位早被抢光,自己也累到不行,睡过去了。
晚上去了著名的吉庆街夜市,再次FB一顿。(见池莉小说)酒饱饭足,我们4个女生居然还有力气去SHOPPING。果然逛街是女人的天性!
线路:武汉关轮渡---户部巷---黄鹤楼---武昌起义纪念馆---长春观---武大/东湖樱花园----东湖风景区(湖北省博物馆)---吉庆街夜市
D3: 第三天:早上去归元寺,古琴台参观古迹,然后打车到精武路买鸭脖子,中午找个好的店吃顿湖北菜(太子轩)。下午自由活动,四处看看。然后我们就该回旅馆打包回家了。16.25分上航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大约18.05分到上海浦东机场。没有飞机餐,只有一个点心盒。
点评:在归元寺数罗汉,数得不亦乐乎。至于那个高山流水,琴曲相和的古琴台,诶,人家曲高和寡,我们这种欣赏不来的,也就没去。但是我们去精武路买了无数鸭脖子打包回沪。
回酒店Check Out之后,我们又去吃了。这次挑的是号称武汉餐饮航母的“亢龙太子酒轩”,还是一句话,量大,好吃,便宜,5菜1汤1点心,223个钱。就是我们都不能吃辣,欣赏不到正宗的武汉菜。只好看看别人锅里的红红火火,解解馋吧。
线路:归元寺---古琴台---晴川阁---精武鸭脖子(自由活动)--- 回旅馆/午餐---武汉机场---浦东机场
图片附件: 武汉1.jpg (2009-2-16 11:56, 174.95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0217&k=600ff6d3a934b851843218f1f27f149f&t=1782315438&sid=Mi27aB

图片附件: 黄鹤楼.jpg (2009-2-16 11:56, 33.43 KB) / 下载次数 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0218&k=3e9a777988852da127cbae362a97998e&t=1782315438&sid=Mi27aB

图片附件: 樱花.jpg (2009-2-16 11:56, 62.11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0219&k=a00cf690122fcc2a45d581d61e78afcf&t=1782315438&sid=Mi27aB

图片附件: 樱花2.jpg (2009-2-16 11:56, 45.78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0220&k=d7cbb480e3af48d6b927ce640f3dbfb6&t=1782315438&sid=Mi27aB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9-2-16 11:58
好活动顶起来,有时间的人可以去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16 11:59
不错的行程
去年晚了一周,只是在东湖和武大看到一些樱花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16 12:21
好,这个活动,我从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2-16 12:27
就双休日吗?!不会太赶吗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2-16 12:28
具体时间什么时候出来啊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2-16 12:39
时间出来了通知我下啊
作者: 回音猪 时间: 2009-2-16 13:39
私语腐败一只鼎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2-16 13:50
赶好像是有点赶,但是我觉得还可以~~~因为没走回头路,所以一路还是很顺的,8点出门,1刻钟就能走到码头,渡轮10-15分钟一班,江对岸就是户部巷,9点半在户部巷吃好早饭~~~抬头就看到了黄鹤楼~~~然后后门出来,有个辛亥革命纪念馆,我没进去,直接坐了个车,就到了武大,武大看完樱花还能吃个中饭,又便宜,打个车12块钱,就到了梅园,梅园的后门连着樱园,樱园门口就有402,然后就回到了住宿的地方呀~~~我只能说,过得很充实~~~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2-16 13:52
第三天的行程,实在是空到不行,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偶觉得一个双休日足够了呀~~~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2-16 14:00
古琴台倒是一般,就是个伯牙子期的腊像馆.归元寺很不错的.推荐大家去.当年我去的时候罗汗馆在休,都觉得场面很大.估计现在是更加了得了.东湖很大的.你们3天怎么会觉得空呢?我可以在东湖玩上一天,去下东湖的磨山吧.还算有点意思.博物馆那是相当不错地.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2-16 14:03
偶就磨山脚下张望了一下~~~博物馆我一直想去来着~~~这就是为啥我又把这个帖子挂出来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2-16 15:13
嗲阿,无阿想去了。。。有拧带头瓦。。。或者。。。有女小宁帮我share房间瓦?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2-16 15:27
嗲阿,无阿想去了。。。有拧带头瓦。。。或者。。。有女小宁帮我share房间瓦?
茉小莉 发表于 2009-2-16 15:13 
这里这里这里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16 15:32
偶就磨山脚下张望了一下~~~博物馆我一直想去来着~~~这就是为啥我又把这个帖子挂出来了~~~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2-16 14:03 
有4件国宝还是值得一看的
勾践剑,曾侯乙编钟,头盖骨
好像还有一个元代的青瓷瓶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2-16 15:39
嗲阿,无阿想去了。。。有拧带头瓦。。。或者。。。有女小宁帮我share房间瓦?
茉小莉 发表于 2009-2-16 15:13 
8过我懒,功略别指望我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2-16 16:10
看样子是妇女戴表团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2-16 16:11
曾侯乙编钟,嗲!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2-16 16:13
内容还是蛮丰富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2-16 16:23
有4件国宝还是值得一看的
勾践剑,曾侯乙编钟,头盖骨
好像还有一个元代的青瓷瓶
xiaofeim 发表于 2009-2-16 15:32 
最近我在看《台北故宫》,看着国宝,看得眼都花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2-16 16:24
8过我懒,功略别指望我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2-16 15:39 
有问题来问我,当初我对着武汉地图,看了整整一个月~~~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09-2-16 23:46
推荐晚上去泡汉口江滩的回归二酒吧。气氛不错。很嗨。
还有汉口西北湖的酒吧群也不错。
汉口黄浦路新修的武汉新天地也还行。附件有个小吧叫春田花花同学会。也不错。坐轻轨终点站可以到。
可以去磨山坐坐缆车。
武昌长春观吃吃斋菜。
江汉路的国国生煎很好吃。
精武鸭脖已经不流行了,现在流行吃周黑鸭。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2-17 15:43
前天还有朋友忽悠我说3月底去武汉 来回机票含税才400 心动了~
作者: karan 时间: 2009-2-19 15:45
有点兴趣
三月乘着春秋每一送一,怎么都该找个地方去逛逛,其实重庆也不错啊~~
镜子组织,俺们就都跟着你走啦~~~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19 16:04
推荐晚上去泡汉口江滩的回归二酒吧。气氛不错。很嗨。
还有汉口西北湖的酒吧群也不错。
汉口黄浦路新修的武汉新天地也还行。附件有个小吧叫春田花花同学会。也不错。坐轻轨终点站可以到。
可以去磨山坐坐缆车。
...
天灵灵地灵灵 发表于 2009-2-16 23:46 
00好同学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2-19 16:48
这个地方我也很想去。。。。
清明可还有樱花?可有人组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2-19 17:37
这个地方我也很想去。。。。
清明可还有樱花?可有人组织?
茉小莉 发表于 2009-2-19 16:48 
我去年3月29号到的
据说晚了一个星期,没有看到盛开的樱花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19 19:11
今天估计更早……
上海植物园也能看的,O(∩_∩)O哈哈~
作者: yyHike 时间: 2009-2-19 21:55
武汉的风景,最耐人寻味的,就是那火辣辣的市井生活。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2-19 21:56
我去年3月29号到的
据说晚了一个星期,没有看到盛开的樱花
xiaofeim 发表于 2009-2-19 17:37 
啊。。。那四月初更不可能看到了。。。。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2-20 15:33
3月要去婺源 但也想去武汉 不知道樱花甚麽时候开呢?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2-20 22:09
据说是三月底。。。
但是如果之前下大雨的话,那么樱花就会在3月中被雨水打掉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24 12:44
现在狂下雨,三月估计就风平浪静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2-24 14:11
暖冬的话,很早就开了,三月中旬就开了~~~去年我是22-23这样的日子去的~~~刚开,不过07年好像3月头就开了,月底都快开没了~~~你们多关注下当地消息,什么武大的论坛啦,他们会及时通报消息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09-3-2 12:35
真的很便宜,3.6日22点去,3.8日20点回上海,机票一共639块。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