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本论坛结伴同游)北京深冬的故事-仅限女生-人员已到位 [打印本页]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16 10:34     标题: (本论坛结伴同游)北京深冬的故事-仅限女生-人员已到位

泰国去不了后,一直在考虑其他路线。在目前车票机票巨困难的情况下,在时间紧功略重的压力下,最终选定了轻松型路线:北京的冬天。 大年夜和初一必然要陪伴偶亲爱的爹妈。初二初三出发,4-5天。逛逛颐和园,爬爬长城,去天桥看看德云社,去后海喝个茶。本着节约原则,希望找到一姑娘,可以一起share房费。预算2500以内。

已经有合适的女生作伴了,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心!!
新年快乐!
------------------------------------------------------------------------
行程安排如下:
Day 1:上海飞北京    关键词:天坛 王府井大街,东华门小吃街,朝阳剧场
Day 2:关键词:天安门 故宫 恭王府 后海 天桥
Day 3:  关键词:鸟巢 水立方 八达岭 798
Day4:    关键词:地坛庙会 颐和园 圆明园

------------------------------------------
经人提醒,以下小吃不能错过,赶紧记下来:

爆肚冯,小肠陈,护国寺小吃,王胖子驴肉火烧,白魁老号的豌豆黄,南罗古巷鼓楼附近的姚记炒肝儿
----------------------------------

[ 本帖最后由 茉小莉 于 2009-1-20 14:49 编辑 ]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6 10:46

我在遥远的凤凰支持你~~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16 10:48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9-1-16 10:46 发表
我在遥远的凤凰支持你~~

我在遥远的首都思念农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6 10:55

冬天北京,冷呀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16 11:09

原帖由 idlemonica 于 2009-1-16 10:55 发表
冬天北京,冷呀


最好能多来点雪。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6 11:15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1-16 10:34 发表
泰国去不了后,一直在考虑其他路线。
在目前车票机票巨困难的情况下,
在时间紧功略重的压力下,
最终选定了轻松型路线:北京的冬天。
大年夜和初一必然要陪伴偶亲爱的爹妈。
初二初三出发,4-5天。
逛逛 ...


天坛还是很推荐的
除了是祈年殿以外
早上很多北京的老人都在公园锻炼,唱戏,打牌
很是热闹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6 11:16

30号、31号回来喽~
有想法~但是不知道会不会被老爸老妈+男朋友批斗。。。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6 11:17

先去探探口风~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9-1-16 11:22

这几天去颐和园可以在昆明湖的冰面上耍,老开心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6 11:53

什刹海后海有专门的冰场
人也很多的
不过还是有更多的人在旁边滑野冰
不过要注意安全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16 16:47

原帖由 macy 于 2009-1-16 11:16 发表
30号、31号回来喽~
有想法~但是不知道会不会被老爸老妈+男朋友批斗。。。


ok...权衡批斗的力度。。。一切在确保你的生命安全条件下。。。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16 16:49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16 11:53 发表
什刹海后海有专门的冰场
人也很多的
不过还是有更多的人在旁边滑野冰
不过要注意安全


溜冰就算了。。。我想吃景泰蓝火锅。。。冰糖葫芦。。。还要去烽火堂吃烧烤。。。酸奶炒肝也不能少
还要去白云观求眼光娘娘。。。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6 16:59

你票定了吗??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16 17:18

原帖由 macy 于 2009-1-16 16:59 发表
你票定了吗??


火车票我是不想了,轮不到我的
自己订机票太贵了, 30 or 31的单回程都是800左右的
我已经联系了国旅的自由行,还有散客位子 明天早上去定掉

[ 本帖最后由 茉小莉 于 2009-1-16 17:20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6 17:33

看样子火车回北京是不太可能了的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16 17:42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16 17:33 发表
看样子火车回北京是不太可能了的


飞机飞去北京还是蛮便宜的360-570不等,就是回来太贵!
火车应该同理吧,去还是容易买的,回来只能黄牛票的。

[ 本帖最后由 茉小莉 于 2009-1-16 17:56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6 18:13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1-16 17:42 发表


飞机飞去北京还是蛮便宜的360-570不等,就是回来太贵!
火车应该同理吧,去还是容易买的,回来只能黄牛票的。


那么周末去买火车票
回程再说
买不到就找老板请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6 18:22

一天走完故宫和恭王府,那就不是走马观花了, 是匆匆一瞥
作者: 太平盛世    时间: 2009-1-16 21:08

月头上去的,印象最深的是酸奶和跳舞的新疆美女,还特地去南锣鼓巷的创可贴买了T恤。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16 21:17

原帖由 太平盛世 于 2009-1-16 21:08 发表
月头上去的,印象最深的是酸奶和跳舞的新疆美女,还特地去南锣鼓巷的创可贴买了T恤。


跳舞的新疆美女??在哪里,具体方位!
T恤买的什么图案的?i love bj?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6 21:39

去滑雪也不错的噢
作者: 太平盛世    时间: 2009-1-16 21:58

回楼上的楼上,美女呢是在天坛公园,围观的人是里三层外三层,我挤到第二层,美女转了个圈,来到我前面的大叔那里,来了个迷死人的微笑,我那个悔啊,干吗不把大叔挤走捏?!便宜了他。。。

T恤买的是青花瓷,妇女也是真英雄,还有创口贴--中南海站牌,反对大吃大喝也很搞笑啦

答案您还满意吗?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6 22:02

我觉得,地坛庙会,一般般啦,倒是天坛有个祭天的活动还不错。有这个时间,可以去地坛旁边的雍和宫或者夫子庙看看,而且,地坛似乎和颐和园,圆明园不在一条线上~~~去年的这个春节,在北京晃悠的飘过~~~需要攻略的来找我哈~~~
作者: 太平盛世    时间: 2009-1-16 22:08

顺便提一下,那个后海,我觉得不是很赞,我和同伴兴冲冲地跑过去,结果到了那里,那厮发自内心地说了一句,哪能嘎你心啊!我绝倒,立马闪人。

很多垃圾,冰面上好多人,离得不远是融化了的水面,真替他们捏把汗!我是没敢上,不过前几天在东北,松花江上倒是走了一回!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8 10:21

批斗会结束
报告成果:
成功攻下一人——偶老爸(他也想去)
但在偶老妈以及小s的强势炮轰下壮烈牺牲了

偶梦中滴北京啊。。。
过完年再考虑吧
作者: Anne    时间: 2009-1-18 10:49

原帖由 idlemonica 于 2009-1-16 10:55 发表
冬天北京,冷呀


冷倒是没觉得,就是太干了,皮肤有点受不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8 10:49

原帖由 macy 于 2009-1-18 10:21 发表
批斗会结束
报告成果:
成功攻下一人——偶老爸(他也想去)
但在偶老妈以及小s的强势炮轰下壮烈牺牲了

偶梦中滴北京啊。。。
过完年再考虑吧


来日方长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8 10:55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8 10:56

茉小莉,小茉莉
等你片片了HO~
偶的意念会跟随你直上北京的~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8 16:26

贡献南锣鼓巷推荐小店以及几个FB场所

太平盛世提到的创可贴

图片附件: IMG_0285.jpg (2009-1-18 16:26, 120.35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282&k=547bac2b3e19e82037cdf7985adbb977&t=1782307624&sid=tu01Mp



图片附件: IMG_0287.jpg (2009-1-18 16:26, 68.12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283&k=8c5386149413de808613e77148d136f2&t=1782307624&sid=tu01Mp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8 16:28

南锣鼓巷的文宇奶酪,每天限量供应,到下午就没了,排长队啊~
我没买到,最后只好去了南锣鼓巷旁边的三元梅园,茉莉要去南锣鼓巷,记得替我尝尝

[ 本帖最后由 小安 于 2009-1-18 16:29 编辑 ]

图片附件: IMG_0297.jpg (2009-1-18 16:28, 129.53 KB) / 下载次数 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285&k=477b1159229239c2c1256e401abf1167&t=1782307624&sid=tu01Mp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8 16:41

这个我就不多说了,你朝思暮想的瓶子

图片附件: IMG_0257.jpg (2009-1-18 16:41, 106.49 KB) / 下载次数 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286&k=1f1c146c13af29781c40bb73e045d1c6&t=1782307624&sid=tu01Mp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8 16:45

要吃烤鸭,千万别去全聚德啦
利群很特别的,像是一排拆迁了一半的老胡同

http://www.dianping.com/shop/510477

图片附件: 1409074_b.jpg (2009-1-18 16:45, 11.49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287&k=e93062117397f3a735fa3367d4c3d688&t=1782307624&sid=tu01Mp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8 17:06

后院
后海荷花市场对面的巷子里,一户普通的四合院,因为出名地难找就去了
类似的还有翼栈,院落等
1259994_b.jpg

图片附件: 1259994_b.jpg (2009-1-18 17:06, 152.5 KB) / 下载次数 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288&k=912b0a9976ae7a6502d215d7f4a82d8b&t=1782307624&sid=tu01Mp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8 19:32

周五晚上看到时,已经晚了一步.反正09年一定要去次北京!你说得这些我老早都印脑子里了。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8 22:15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9-1-18 16:41 发表
这个我就不多说了,你朝思暮想的瓶子


这个想要~

[ 本帖最后由 macy 于 2009-1-18 22:17 编辑 ]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8 22:16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9-1-18 16:26 发表
贡献南锣鼓巷推荐小店以及几个FB场所

太平盛世提到的创可贴


这个也想要~~

[ 本帖最后由 macy 于 2009-1-18 22:18 编辑 ]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8 22:18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9-1-18 19:32 发表
周五晚上看到时,已经晚了一步.反正09年一定要去次北京!你说得这些我老早都印脑子里了。


nell~过完年,我们找时间一起去~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9-1-19 17:31

进来参观一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9 17:54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9-1-18 16:26 发表
贡献南锣鼓巷推荐小店以及几个FB场所

太平盛世提到的创可贴


现在的南锣鼓巷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安静的小巷子了
记得以前经过的时候很多的住家,傍晚的时候很多人在聊天,孩子在一起玩耍
现在已经差不多纯粹是步行巷了

这次回北京打算去逛逛老胡同,庙会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9 18:16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19 17:54 发表


现在的南锣鼓巷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安静的小巷子了
记得以前经过的时候很多的住家,傍晚的时候很多人在聊天,孩子在一起玩耍
现在已经差不多纯粹是步行巷了

这次回北京打算去逛逛老胡同,庙会



走走八大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9 18:31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19 18:16 发表



走走八大处


八大处印象中只是去过2次
香山是N次
不过冬天没有什么景色,以前冬天都是去爬香山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9 19:47

嗯,09年也要去北京的
计划之一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9-1-19 20:08

看来北京很热门呀。。。
如果两天能玩些啥?天坛、故宫必去,长城不考虑,其他就逛逛吃吃喝喝~~有没有好攻略?
小莉你去的早,不然可能会碰上,我们2/2到,2/4回,飞机票便宜得像……不刺激你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9 20:52

原帖由 macy 于 2009-1-18 22:18 发表


nell~过完年,我们找时间一起去~

小M,
还有我还有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9 20:57

这个时候去应该去逛逛庙会的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20 11:29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9 20:58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9-1-19 20:08 发表
看来北京很热门呀。。。
如果两天能玩些啥?天坛、故宫必去,长城不考虑,其他就逛逛吃吃喝喝~~有没有好攻略?
小莉你去的早,不然可能会碰上,我们2/2到,2/4回,飞机票便宜得像……不刺激你了


2天的话也就市区逛逛
很多的博物馆现在都是免费开放的
建议去国子监,雍和宫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0 11:18

原帖由 macy 于 2009-1-18 22:18 发表


nell~过完年,我们找时间一起去~

OK.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0 11:32

东华门小吃街平时只有晚上有
春节期间可能白天也有的
但是肯定是晚上的热闹

可以顺便去王府井街头的教堂,再走过去一点就是首都剧场,要是有人艺的话剧就完美了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0 11:33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19 20:58 发表


2天的话也就市区逛逛
很多的博物馆现在都是免费开放的
建议去国子监,雍和宫


雍和宫真是很嗲的地方.特别是黄昏的时候去.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0 11:34

Day 2:
关键词:天安门 故宫 恭王府 后海 天桥

注定只能是走马观花了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0 11:36

前门大街是奥运前刚刚修建好的
有时间可以去看看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0 11:40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0 11:32 发表
东华门小吃街平时只有晚上有
春节期间可能白天也有的
但是肯定是晚上的热闹

可以顺便去王府井街头的教堂,再走过去一点就是首都剧场,要是有人艺的话剧就完美了的


小飞马对北京那个熟悉啊.北京有好几个不错的教堂,人艺的话剧的也是我FOCUS的对象.同学们,我发现了想去北京的应该跟着小飞马混,省心省力还能玩得好.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0 11:42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0 11:34 发表
Day 2:
关键词:天安门 故宫 恭王府 后海 天桥

注定只能是走马观花了的

同意,好好玩,故宫就要一天.我基本都是9点进16点出.那才算看全和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0 11:42

http://www.bjich.cn/

可以这里查询老字号的

不过很多我自己没有去过的

我每次回北京必去庆丰包子铺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0 11:45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9-1-20 11:40 发表


小飞马对北京那个熟悉啊.北京有好几个不错的教堂,人艺的话剧的也是我FOCUS的对象.同学们,我发现了想去北京的应该跟着小飞马混,省心省力还能玩得好.


我毕业前几乎没有离开过北京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0 11:49

北京的教堂
北京教堂有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的分别,一共有11座——天主教6座,基督教5座,分布在城的东西南北:
都是对外开放的,免费。 除了有时做mass会限制或限量进入,平时是允许公众出入的。

南堂(北京最早的天主教)
南堂在西城区前门西大街141号。是北京最古老的天主教堂。明万历三十三年(1605)天主教耶稣会传教士、意大利人利玛窦在此地创建,清顺治七年(1650)由当时掌钦天监事汤若望(亦是耶稣会传教士,德意志人)重建,康熙五十一年(1712)重修,乾隆四十年(1775)毁于火,次年重建,此后毁于1900年义和团运动,现存建筑是清光绪三十年(1904)新建。大堂是哥特式拱券形建筑,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附属建筑约400平方米。南堂内有原教堂石碑二,其一为清世祖御制天主堂碑记,今已字迹不清,嵌于大堂前两侧墙壁上,大堂西墙原竖立的铁十字架,约高1丈2尺,系南堂最早的遗物。为北京市重点保护文物。
地址:前门西大街141号
电话:(010)66037139

北堂(北京最大的天主教)
西什库教堂在西城区西什库大街33号。又称北堂。最初在中南海紫光阁以西,羊房夹道(即养蜂夹道)以南名叫蚕池口的地方,因此也叫蚕池口教堂。康熙四十二年(1703)建成。光绪十二年(1886)蚕池口天主教堂迁移到西什库内重建。北堂属哥特式建筑,大堂平面呈十字架形状,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高16.5米,钟楼塔尖高约31米。堂前有月台,三面有汉白玉石栏杆,大堂内有主祭台、苦难堂和唱经楼。大堂正门两旁,有中国式建筑碑亭两座。北堂所属建筑包括修道院、图书馆、后花园、印刷厂、孤儿院、医院、光华女中、以及神甫宿舍等。1985年修缮北堂,重修了大堂正前方的耶稣主祭台和东西两侧的圣母玛利亚和圣父若瑟的祭台。1985年12月24日举行了开堂典礼。 北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它的四个高高的尖塔,三个尖拱券入口及主跨正中圆形的玫瑰花窗,堂前左右两侧各有一中式四角攒尖黄色琉璃瓦顶的亭子,亭内是乾隆亲笔题写的石碑。
地址:西城区西什库大街33号
电话:(010)66175198
乘 103 109 101 电车 西什库下车
开放时间 5:00~18:00

东堂
东堂又称王府井天主堂,北京四大天主教堂之一,由利类思和安文思(国籍不详)2位神甫创建。明末,2人在四川传教。清初被清兵虏至北京,在肃王府当差,顺治十二年(1655),世祖福临赐给他们一所宅院和一块空地(即今址),他们即在空地上建筑一座教堂,即北京城内第二座圣堂(第一座为南堂),也就是最早的东堂。东堂院内,中间为天主堂,坐东朝西,面阔25米,共约30间,坐落在青石基上,堂顶立十字架3座,堂内有18根圆形砖柱支撑,直径65厘米,柱础为方形,堂内两侧挂着耶酥受难等多幅油画。东堂内曾保存有多幅宫廷画师郎世宁绘的圣像,嘉庆十二年(1807年)失火后废止。1884年,重建罗马式大堂,在义和团运动中又被烧毁。1904年,用“庚子赔款”重建(法国和爱尔兰两国合建),即现在的东堂。东堂院内,中间为天主堂,坐东朝西,面阔25米,共约30间,坐落在青石基上,堂顶立十字架3座,中间大,两旁小。堂内有18根圆形砖柱支撑,直径65厘米,柱础为方形。原院内堂北为惠我女校;堂南、西有教室,东有一院,内有花池、平房、楼房,为神父住处。堂东为一大空地,是学校操场。占地近1万平方米。为东城区重点保护文物。
地址: 王府井大街74号
电话:(010)65240634
乘 103 102 104 803 814 808 东安市场下车向北300米路东
开放时间 每天上午

西堂
天主教西堂位于西直门内大街路南。是北京四大堂(北堂、南堂、东堂、西堂)中建成最晚的。清康熙四十四年(1705),铎罗主教来华,随员中有位德理格神父,后在宫内教授皇子西学。清雍正元年(1723)德理格在酉直门内购地建天主教堂一座。嘉庆十六年(1811)教堂被毁。同治六年(1867)重建。光绪二十六年(1900)又被毁。1912年又重建,西堂屋顶有尖形钟楼,四角也有四座尖形建筑。现屋顶上钟楼拆除,礼拜堂尚存。
乘 地铁 808 27 105 西直门下车
开放时间 6:30~7:00

崇文门堂
也称亚斯礼堂,是北京市内最大的一所基督教堂。每天用汉语,朝鲜语做弥撒。美国总统克林顿1998年到中国访问时就来到这里做弥撒
地址:崇文门内后沟胡同丁2号
电话:(010)65133549
乘 地铁 106 108 110 111 807 崇文门下车
开放时间 周二周五 19:00 周四 9:00 周五 9:00 18:00~20:00

宽街堂
地址:东城区地安门东大街50号
电话:(010)84039432

珠市口堂
地址:前门大街129号
电话:(010)63016678

缸瓦市堂
地址:西四南大街57号
电话:(010)66176181

海淀堂
地址:海淀区泄水湖10号
电话:(010)62551392

后桑峪天主教堂
始建于清朝年间的天主教堂,也是门头沟区仅有的两座天主教堂之一。另一座在清水镇张家铺村。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响乡后桑峪村

宣武门天主教教堂 (这个就是南堂)
在宣武门路口,乘地铁、44、15、特1、特808、848在宣武门下,下车往北看就看见了。免票。开放时间 6:00~9:00

http://www.zhuoda.org/weiking/74675.html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27 09:30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0 11:51

以前没有关注过的

因为住西直门,上班在王府井,所以见过东堂和西堂
缸瓦市的那座ms见过
宣武门教堂专程去过的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20 12:07

好呀好呀~~nell、申申还有我~
恩~可以组团了,计划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0 14:34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0 11:34 发表
Day 2:
关键词:天安门 故宫 恭王府 后海 天桥

注定只能是走马观花了的


恩,天安门广场夏天去过了,这次想看个升旗,
故宫慢慢逛一天都不够的。。。随便走走啦,倒不是很喜欢这红黄建筑。。。
什刹海想傍晚去看落日。。。
天桥晚上不知道热闹么。。。。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0 14:35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0 11:36 发表
前门大街是奥运前刚刚修建好的
有时间可以去看看的


对大栅栏的兴趣比对前门大。。。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0 14:37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9-1-19 20:08 发表
看来北京很热门呀。。。
如果两天能玩些啥?天坛、故宫必去,长城不考虑,其他就逛逛吃吃喝喝~~有没有好攻略?
小莉你去的早,不然可能会碰上,我们2/2到,2/4回,飞机票便宜得像……不刺激你了


哎。。。。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0 14:38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19 18:16 发表



走走八大处


八大处。。。。。好香艳各。。。。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0 14:39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9-1-18 16:28 发表
南锣鼓巷的文宇奶酪,每天限量供应,到下午就没了,排长队啊~
我没买到,最后只好去了南锣鼓巷旁边的三元梅园,茉莉要去南锣鼓巷,记得替我尝尝


好地!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0 14:46

原帖由 macy 于 2009-1-18 10:56 发表
茉小莉,小茉莉
等你片片了HO~
偶的意念会跟随你直上北京的~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0 14:46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9-1-16 22:02 发表
我觉得,地坛庙会,一般般啦,倒是天坛有个祭天的活动还不错。有这个时间,可以去地坛旁边的雍和宫或者夫子庙看看,而且,地坛似乎和颐和园,圆明园不在一条线上~~~去年的这个春节,在北京晃悠的飘过~~~需要攻 ...


需要哒,谢谢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0 14:47

原帖由 太平盛世 于 2009-1-16 21:58 发表
回楼上的楼上,美女呢是在天坛公园,围观的人是里三层外三层,我挤到第二层,美女转了个圈,来到我前面的大叔那里,来了个迷死人的微笑,我那个悔啊,干吗不把大叔挤走捏?!便宜了他。。。

T恤买的是青花瓷,妇女 ...


哀家灰常满意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 10:37

这次春节不打算出去,就是北京逛了
关注老胡同,教堂,还有庙会
看看天坛,后海,颐和园是不是能够偶遇茉莉了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 10:38

北京天气

http://www.weather.com.cn/html/weather/101010100.shtml

图片附件: untitled.JPG (2009-1-21 10:38, 90.33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625&k=695d9b26e5e507257c24774c4a8c4438&t=1782307624&sid=tu01Mp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 10:51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1 10:37 发表
这次春节不打算出去,就是北京逛了
关注老胡同,教堂,还有庙会
看看天坛,后海,颐和园是不是能够偶遇茉莉了的

……………………小飞马领导,你居然是春节蹭在北京?这下想占你光的没指望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 11:11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1-20 14:34 发表


恩,天安门广场夏天去过了,这次想看个升旗,
故宫慢慢逛一天都不够的。。。随便走走啦,倒不是很喜欢这红黄建筑。。。
什刹海想傍晚去看落日。。。
天桥晚上不知道热闹么。。。。

美女,什刹海晚上很香艳的,别错过。荷花市场门口有“水牛石”那带最有名的吧。当然价钱不怎么实在,不过环境是真可以的。厕所都跟卧室一样,东南亚的小资情调,特别5,6月荷花开着那会儿更好。"非诚勿扰"里葛舒第一次见面就在那个吧拍的,他两坐的位置可都设了最低消费的。葛大爷和股票女胡可碰头的地方,如果我没搞错也是他家室外的地盘。
故宫是这样的,门口有个电子导游讲解器,10块钱(100的押金)很超值,走哪里它讲那里。都是央视著名的金桑子给你解说,我记得里头有段是王刚的声音,小矮子说得确实绘声绘色,听听你就会有兴趣了,典故很多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21 11:18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9-1-21 11:11 发表

美女,什刹海晚上很香艳的,别错过。荷花市场门口有“水牛石”那带最有名的吧。当然价钱不怎么实在,不过环境是真可以的。厕所都跟卧室一样,东南亚的小资情调,特别5,6月荷花开着那会儿更好。"非诚勿扰"里葛舒第一次 ...



你也是个北京迷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 11:28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21 11:18 发表



你也是个北京迷


嘿嘿,被你看出来了。虽然京爷都不大喜欢上海宁,可偶还是很迷这座文化古都,反正有点百去不厌的意思。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 11:54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9-1-21 10:51 发表

……………………小飞马领导,你居然是春节蹭在北京?这下想占你光的没指望了。


随时欢迎来北京
这次回去先探探路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9-1-21 14:14

什刹海真是好地方,每个店都很有特色,很有吸引力。。。

还能去不同的冰场滑冰。。。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1 16:22

想吃的东西(一):涮锅

老五四季涮肉    口味 24  环境 13  服务 14  人均 48  
菜市口店地址: 宣武区菜市口南大街儒福里15(近陶然亭路)
电话: 010-63533698
白纸坊店地址: 宣武区白纸坊东街17(近经济日报社)  63516164
广外店地址: 宣武区广安门外红居南街1号奇峰宾馆1(手帕口桥南)  66352279
纯老北京风格。白水锅底上得特快噼啪作响,炭灰四起手切的羊肉新鲜,涮出来那叫一个嫩;麻酱小料搁点香菜、辣椒油,是家里调不出的味道;糖蒜也挺好吃。加上价钱实惠。生意火到饭点儿要借别人家的地方支桌子,排队等位在所难免
分类标签火锅(98)  朋友聚餐(54)  涮羊肉(4)  情侣约会(2)  网友推荐羊肉(75)  小料(54)  糖蒜(40)  鲜羊肉(29)  百叶(18)  豆皮(17)  手切羊肉(12)  毛肚(4)  宽粉(2)  肥牛(2)  

宏源南门涮肉城(天坛店) 口味 27  环境 13  服务 15  人均 58
地址: 崇文区永内东街东里13号楼(近天坛南门)
电话: 010-67017030 67032141
后海店地址: 西城区什刹海南官房胡同1号电话: 010-66167033
宏源涮肉城(河边店) 地址: 东城区安定门桥东河沿乙9号楼  84242533
宏源涮肉城(日坛路店) 地址: 朝阳区日坛东路9  85628899
地道的老北京风味,想这口了就往他家溜达。羊肉相当鲜嫩;鲅鱼丸没得说最棒的当数麻酱小料,香菜、葱花在下韭菜花、酱豆腐、卤虾油、芝麻在上,香气难挡,要是没它,这涮锅可要逊色不少。南宫房店环境上佳,把着后海,风光旖旎,是那片为数不多”“能够正经吃饭、喝酒的地方。
分类标签火锅(584)  朋友聚餐(431)  涮羊肉(405)  老字号(244)  羊肉(60)  家人聚会(57)  自制鱼丸(51)  情侣约会(27)  一次性筷(19)  聚会(3)  显示更多
网友推荐小料(525)  羊肉(430)  鲜羊肉(399)  炸烧饼(231)  鲅鱼丸(228)  毛肚(168)  自制鱼丸(144)  百叶(120)  宽粉(117)  手切羊肉(94)  烧饼(89)  麻豆腐(83)  冻羊肉(81)  涮羊肉(68)  鱼丸(59)  杂面(53)  羊肉片(47)  羊尾(47)  涮肉(45)  羊肉串(30)  显示更多

百叶居   口味 26  环境 19  服务 18  人均 73
地址: 西城区赵登禹路117   电话: 010-66127899 66127901
老北京火锅。传统的炭火铜锅,地道的麻酱小料,味道自然很正。菜品质高量足物有所值:百叶刀工,涮完了又鲜又嫩;手切羊肉原汁原味入口即化各种蔬菜干净水灵,摆盘都特精致。主食也不错,芝麻糖饼值得推荐
分类标签火锅(113)  一次性筷(3)  爆肚(2)  网友推荐百叶(103)  羊肉(46)  鲜羊肉(45)  芝麻糖饼(40)  糖饼(14)  烤串(7)  糖卷果(2)  

鑫隆四季涮肉

口味 23  环境 12  服务 19  人均 45
地址: 宣武区白纸坊东街15   电话: 010-63516531
下载优惠券(免费)分类标签火锅(28)  涮羊肉(15)  朋友聚餐(14)  
网友推荐羊肉(16)  墨鱼丸(12)  顶级肥牛(11)  炸窝头片(9)  牛百叶(9)  鲜羊肉(8)  臭豆腐(5)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1 16:23

想吃的东西(二):羊蝎子
★芦月轩(管庄店)   口味 27  环境 22  服务 15  人均 ¥45  
▲地址: 朝阳区管庄东苇路中国建材研究院内  电话: 010-51164001
▲地址: 丰台区西客站南路1号楼  电话: 010-63272162 63487749
▲地址: 丰台区安乐林路10号(蒲黄榆路口)  电话: 010-67632828
▲地址: 东城区新中街13号(东直门长途汽车站对面)   电话: 010-64168895
冲着他家羊蝎子来的。“扑鼻”的香气让人食指大动,肉炖得“很烂”,骨髓“多”,味道“美极了”;分量还“相当足”,“两三个人吃小锅就够了”。要是再点些宽粉、炸腐竹什么的涮在里面,得撑个“肚歪”。价格也“挺实惠”。只是服务“差了些”,“没眼力见儿”。
分类标签火锅(44)  朋友聚餐(18)  羊蝎子(7)  
网友推荐羊蝎子(60)  宽粉(23)  炸腐竹(16)  白萝卜(8)  金针菇(5)  凉拌白菜心(2)  


★满朋轩(永定门店)   口味 24  环境 13  服务 15  人均 ¥42  
▲地址: 崇文区永定门外东滨河路11号  电话: 010-87251798
▲地址: 崇文区桃园东里15号(天坛南门)   电话: 010-87287342
羊蝎子那是“赫赫有名”啊,“炖得很烂、很入味”,“2~3个人点半锅就行”;还“送白菜和抻面”,在“醇厚的”肉汤里煮过,“非常美味”。其他菜品也“不比一些老字号饭馆差”。价格“实惠”,生意当然“火得不行”,永定门店高峰期“等一个多小时都不见得有地方”。
分类标签羊蝎子(242)  朋友聚餐(166)  火锅(107)  老字号(55)  清真(26)  麻豆腐(25)  非一次筷(8)  小时(3)  显示更多
网友推荐羊蝎子(272)  面片(131)  抻面(117)  麻豆腐(79)  棒骨(73)  宽粉(60)  羊肉串(48)  它似蜜(29)  白菜(26)  大棒骨(24)  羊羯子(21)  爆肚(19)  饼夹肉(18)  冻豆腐(14)  炸腐竹(12)  肉筋(10)  酸辣瓜条(10)  松肉(9)  他似蜜(7)  土豆(4)  显示更多

★添一顺   口味 28  环境 13  服务 15  人均 ¥52  分数详情
地址: 海淀区北四环西路88-11号空军指挥学院北门1号   电话: 010-88443629
羊蝎子“一定要吃鲜的”(没经过冷冻,只是冷藏过),那叫一个“肥而不腻,肉多爽滑”,汤“真是香啊”,“忍不住喝了好几碗”。再往锅底里“下抻面”,羊肉汤的“浓郁”加上面条的“筋道”,那口感“无敌了”。难怪就算开在“荒郊野地”,生意还是“非常火”,左边老店、右边新店,到了饭点照样“人满为患”。
分类标签羊蝎子(176)  火锅(90)  一次性筷(16)  非一次筷(7)  网友推荐羊蝎子(182)  抻面(108)  羊尾(26)  羊杂汤(18)  鲜羊蝎子(15)  涮羊肉(12)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1 16:23

想吃的东西(四):炸酱面

海碗居(增光路总店)
口味 24  环境 16  服务 20  人均
40  

地址: 海淀区增光路11(甘家口大厦西北)
电话: 010-88374993

海碗居(甘家口店) 地址: 海淀区三里河路17号甘家口大厦5  88392073
海碗居(牡丹园店) 地址: 海淀区花园路2(牡丹园翠微大厦后)  82070488
海碗居(松榆里店) 地址: 朝阳区松榆南路36  87313518
典型的老北京馆子。进得门来,人声鼎沸,小二的吆喝地动山摇;再看摆设,方桌、长板凳、旧京城风貌壁画历历在目。炸酱面每次必吃一大碗端上来,酱香十足,菜码丰富得吓人;爆肚、麻豆腐、芥末墩都不错;家常菜做得也可以。如果家里来了外地的亲戚朋友,这家是个挺有特色的款待地儿。
分类标签老字号(491)  老北京(445)  小吃(423)  炸酱面(358)  朋友聚餐(244)  老北京小吃(121)  一次性筷(32)  随便吃吃(22)  情侣约会(14)  朋友聚会(5)  显示更多
网友推荐炸酱面(890)  爆肚(316)  炸灌肠(288)  麻豆腐(252)  芥末墩(228)  炒红果(227)  炖腔骨(174)  驴打滚(154)  豌豆黄(147)  灌肠(112)  茄泥(101)  蓑衣黄瓜(93)  焦溜丸子(84)  豆汁(81)  香椿鸡蛋(67)  白菜心(66)  羊杂汤(61)  酥鱼(49)  烧羊肉(43)  果子干(42)  显示更多
一碗居老北京炸酱面(亚运村店) MS离桔子酒店很近哦
)口味 18  环境 13  服务 15  人均
31  

地址: 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45号楼
电话: 010-64911258

一碗居老北京炸酱面(方庄店) 地址: 丰台区方庄蒲芳路24-1  67654321
老北京馆子。招牌炸酱面,筋道料足(就是酱有点咸)。小吃也做得地道,炸灌肠、麻豆腐是保留节目。装修简单质朴,方桌条凳挺有感觉。亚运村店喝汤吃面的牌匾,透着股皇城人民独有的爱谁谁的幽默;方庄店晚上有京剧表演,锣鼓喧天,很是热闹。
分类标签小吃(30)  朋友聚餐(13)  网友推荐炸酱面(29)  炸灌肠(7)  焦溜丸子(6)  麻豆腐(2)  爆三样(2)
老北京炸酱面大王(崇文门总店) 查看所有分店>>添加分店
口味 20  环境 16  服务 16  人均
34  分数详情

地址: 崇文区崇文门外大街29(红桥路口西北角)  电话: 010-67056705 67055678
老北京炸酱面大王(劲松店) 地址: 朝阳区劲松七区705(近劲松南路)  67705901
老北京炸酱面大王(双秀店) 地址: 海淀区北三环中路22  62064488
老北京炸酱面大王(兴隆街店) 地址: 崇文区东兴隆街北京商界

....(
很多分店)
店里真热闹,桌椅摆设都很老北京。门口迎客兼领位的大哥一吆喝各管片儿的小伙计跟着喊,挺有意思。炸酱面上来时那个气魄,装菜码的小盘叮叮当当的,吃起来面筋道,就是酱比较干,味道和家里做的差不多;热菜、小吃也还成
分类标签老字号(519)  小吃(281)  炸酱面(160)  老北京(145)  朋友聚餐(121)  家常(111)  家庭聚餐(53)  非一次筷(23)  老北京小吃(10)  一次性筷(6)  显示更多
网友推荐老北京炸酱面(491)  炸灌肠(230)  炸酱面(178)  麻豆腐(177)  芥末墩(168)  爆肚(154)  豌豆黄(140)  驴打滚(127)  炸咯吱(74)  炒肝(65)  三不沾(60)  灌肠(47)  绿豆沙(45)  银耳莲子羹(41)  艾窝窝(38)  杏仁豆腐(37)  豆汁(31)  三不粘(13)  打卤面(12)  焦溜丸子(8)  显示更多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1 16:23

想吃的东西(五):爆肚

爆肚冯(前门店)
口味 27  环境 9  服务 14  人均
36  地址: 崇文区前门廊坊二条内
电话: 010-63083296

爆肚冯(菜市口店) 地址: 宣武区菜市口广内大街6(枫桦豪景西)  83558088
爆肚冯(九门小吃店) 地址: 西城区什刹海后海孝友胡同1号九门小吃(近宋庆龄故居)  64026868
他家的爆肚在老北京眼里,那是一绝”——打理得干净,吃起来毫无腥膻,那股嫩劲、脆劲怎么描述都不为过。小料也很特别,在麻酱中加入酱豆腐、香油、酱油、料酒,蘸上它,真是回味悠长。生意太好了每次去都要等位
分类标签老字号(273)  小吃(159)  一次性筷(21)  
网友推荐爆肚(266)  肚仁(154)  百叶(118)  烧饼(78)  蘑菇头(48)  肚领(46)  炸烧饼(40)  散丹(35)  羊杂汤(26)  火锅(9)  
东兴顺爆肚张
口味 28  环境 9  服务 13  人均
30
地址: 西城区什刹海前海东沿17

周围灯红酒绿,这里却是另一种气氛:门脸很小两三间简陋的平房就是餐厅,小过道真窄呀!点了传说中的爆肚,果然又脆又嫩,嚼起来咯吱咯吱的,小料也咸淡适中;烧饼酥香,羊杂汤挺鲜。生意太火了老满座不说,去晚了很多东西都卖完了
分类标签老字号(444)  京味小吃(335)  爆肚(218)  小吃(170)  随便吃吃(92)  朋友聚餐(30)  一次性筷(22)  显示更多
网友推荐爆肚(470)  肚仁(253)  羊杂汤(235)  烧饼(223)  芝麻火烧(130)  百叶(123)  散丹(91)  杂碎汤(72)  麻豆腐(70)  果子干(67)  爆肚仁(60)  牛百叶(55)  蘑菇尖(37)  小烧饼(32)  小碗牛肉(31)  火烧(30)  酱牛肉(25)  散单(20)  小碗炖牛肉(17)  羊杂(16)  显示更多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1 16:25

其他美食和小吃
★西贝莜面村(亚运村店)
口味 21  环境 18  服务 19  人均 ¥65  分数详情
▲地址: 朝阳区亚运村安慧北里小区安园8号楼
电话: 010-64984455 64984466
▲西贝莜面村(六里桥店) 地址: 丰台区六里桥北里10号  63316888
▲定慧桥店地址: 海淀区永定路4号院金沙广场1楼(集美家具旁)  88624798
▲西贝莜面村(颐和园店) 地址: 海淀区颐和园北宫门对面  62862150
△西贝莜面村(香山店) 地址: 海淀区香山南路88号(香山艺墅对门)  62597778  
店如其名,出品“西北特色菜”。莜面被做成各种不同的样子,“很有意思”;牛羊肉“正宗”、“好吃”,量也“让人满意”。餐厅装修“很有民族特色”,气氛带着“西北的热火劲儿”,“说话基本靠吼”。服务员“热情”、“实在”。周末的饭点“常要等位”,但有免费瓜子嗑,“时间还算好过”。P.S.部分包间带厨房,可以操作一些简单的菜。
分类标签朋友聚餐(250)  西北(233)  家庭聚会(106)  商务宴请(51)  情侣约会(35)  聚餐(22)  随便吃吃(17)  非一次筷(14)  显示更多
网友推荐大拌菜(171)  功夫鱼(138)  莜面鱼鱼(122)  羊肉串(104)  自制酸奶(103)  莜面(89)  烤羊棒(72)  莜面窝窝(71)  烤羊排(48)  面筋(43)  奶茶(41)  砂锅莜面鱼鱼(41)  手抓羊肉(39)  烤羊背(32)  沙棘汁(25)  羊棒(24)  酸奶(17)  羊肉(15)  攸面(14)  烤全羊(10)  显示更多

★陈记卤煮小肠(取灯胡同店)
口味 28  环境 10  服务 12  人均 ¥20  分数详情
▲地址: 宣武区取灯胡同3号
▲陈记卤煮小肠(清华东路店) 地址: 海淀区清华东路甲1号(北沙滩桥西)  62325153
门脸“很破旧”,但“好东西就该这么深藏不露”。大锅里是“相当浓厚”的老汤,小肠、肺头、豆干在上下翻腾,那味儿,“太香了”!一碗卤煮(多加些醋和辣椒),俩火烧,再来瓶“小时候喝的北冰洋汽水”,“人生真美妙”。尽管“价钱涨了”,可“人还是那么多”,要吃得“赶早”。
分类标签老字号(1526)  卤煮(1160)  老北京(897)  小吃(713)  随便吃吃(152)  夜宵(98)  朋友聚餐(93)  一次性筷(32)  外卖(19)  显示更多
网友推荐卤煮火烧(1588)  卤煮小肠(1010)  卤煮(468)  北冰洋(226)  小肠(201)  黑加仑(135)  火烧(130)  蓑衣黄瓜(124)  焦溜肥肠(62)  炒肝(61)  

★姚记炒肝店 口味 26  环境 10  服务 13  人均 ¥16  分数详情
▲地址: 东城区鼓楼湾东南角
“要想吃炒肝,鼓楼一拐弯”。这里的炒肝“加了好多蒜末”,“香香稠稠,咸淡刚好”,肠子和肝儿“处理得干净”,量也“很足”。“一碗炒肝+二三两包子”,“20元不到”就能“吃饱、吃好”。正是这“多少年不变”的美味和实惠,让老头老太、白领、潮人均“无一幸免、统统中招”。生意那个火啊,“什么时候去都要排队”。
分类标签小吃(1368)  老字号(1326)  北京小吃(1142)  随便吃吃(376)  早餐(294)  夜宵(102)  朋友聚餐(77)  非一次筷(65)  情侣约会(38)  一次性筷(15)  显示更多
网友推荐炒肝(2297)  包子(1292)  卤煮(926)  炸灌肠(823)  卤煮
火烧(491)  炸咯吱(359)  冰豆浆(219)  北冰洋汽水(179)  灌肠(154)  炒肝包子(99)  黑加仑(90)  肉饼(67)  麻豆腐(57)  抄肝(11)  炒干(7)  糖卷果(5)  小米粥(2)  显示更多

九门小吃
口味 16  环境 13  服务 11  人均
46  分数详情

地址: 西城区后海孝友胡同1(近宋庆龄故居)电话: 010-64026868
一进院儿,两排小包间,往里走别有洞天,小肠陈、奶酪魏、爆肚冯、月盛斋……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牌匾,一张张老北京的黑白照片,让人激动不已。拿起沉甸甸的食盒挑偏好的那口,虽然味道没有以前那么正宗了,价格也比普通的高出两到三倍,但吃的就是个文化和特色。适合招待外地来的朋友
分类标签老字号小吃(4542)  后海(2736)  小吃(1487)  老字号(722)  休闲(534)  朋友聚餐(510)  情侣约会(194)  夜宵(182)  非一次筷(117)  早餐(47)  显示更多
网友推荐爆肚(2813)  奶酪魏(1951)  卤煮(1668)  褡裢火烧(1633)  炒肝(1472)  灌肠(1311)  酸梅汤(900)  驴打滚(881)  奶酪(798)  酱牛肉(753)  杏仁茶(644)  豆汁(594)  烤串(572)  炒疙瘩(571)  烧羊肉(526)  糖葫芦(526)  面茶(524)  年糕(518)  豆腐脑(505)  羊头肉(496)  显示更多

奶酪魏(牛街总店) 口味 25  环境 13  服务 16  人均
16  分数详情

地址: 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202(牛街北口)
电话: 010-63522402 58376788

地址: 宣武区牛街清真超市2

奶酪魏(什刹海店) 地址: 西城区什刹海后海孝友胡同九门小吃内

奶酪魏(增光路店) 地址: 海淀区增光路55(紫玉饭店东)  68417679
奶酪魏(朝内菜市场店) 地址: 东城区东四北大街乙528号朝内菜市场内(东四路口)  
宫廷奶酪非点不可滑滑的质感,白嫩如婴儿皮肤,入口甜凉,是夏季消暑的佳品。酪干、杏仁豆腐、奶油炸糕等各人有各爱,看着选呗。可惜铺面不怎么样,与心中预期的老字号有差距的说。
分类标签老字号(782)  乳品(573)  随便吃吃(238)  小吃(140)  清真(131)  甜品(71)  情侣约会(61)  面包甜点(34)  非一次筷(10)  一次性筷(4)  显示更多
网友推荐宫廷奶酪(837)  杏仁豆腐(276)  奶油炸糕(234)  酸梅汤(130)  奶卷(121)  奶酪(112)  酪干(87)  木瓜奶酪(82)  炸鲜奶(59)  香芋奶酪(45)  炒红果(34)  蓝莓奶酪(34)  果子干(26)  草莓奶酪(23)  巧克力奶酪(12)  显示更多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1 16:25

★文宇奶酪店 (暂停营业)??? 口味 - 环境 - 服务 - 人均 - ▲地址: 西城区南锣鼓巷49号(黑芝麻胡同口) 电话: 010-64057621 到了南锣鼓巷,“一定要来这里尝尝”。“白生生”的原味奶酪,奶味“不浓不淡”,甜味“正好”,吃起来那个“嫩啊”,“从嘴巴直接滑进了喉咙”,“冰冰凉凉的”,太舒服了!双皮奶“很浓、很香”(吃不惯的会觉得有点腻),“比三元的好太多”。因为“店小”(就10平方左右),经常“要等位”。去晚了,有些东西也可能“卖完了”。分类标签奶酪(2412) 甜点(1962) 老字号(1109) 随便吃吃(879) 小吃(763) 情侣约会(238) 面包甜点(109) 夜宵(63) 朋友聚餐(59) 早餐(17) 显示更多网友推荐红豆双皮奶(2205) 原味奶酪(1769) 双皮奶(1649) 杏仁豆腐(759) 燕麦双皮奶(639) 奶卷(535) 燕麦双皮(416) 奶酪(312) 酸梅汤(252) 原味双皮奶(243) 蛋黄奶酪(206) 香芋奶酪(184) 奶酪干(149) 咖啡奶酪(118) 杨梅豆腐(117) 草莓奶酪(108) 山楂酪(107) 酪干(102) 原味(77) 双皮(50) 显示更多 ★梅园乳品店(台基厂店) 别名:三元梅园 口味 23 环境 16 服务 15 人均 ¥16 ▲地址: 崇文区崇文门西大街7号 电话: 010-65243015 ▲梅园乳品店(鼓楼西大街店) 地址: 西城区鼓楼西大街75号 64045361 ▲梅园乳品店(西四店) 地址: 西城区西四南大街51号 66176381 ▲梅园乳品店(西单店) 地址: 西城区西单堂子胡同9号新一代商场1楼 66018096 ▲梅园乳品店(劲松店) 地址: 朝阳区劲松八区809-5号 67792083 ▲梅园乳品店(团结湖店) 地址: 朝阳区团结湖路36号(团结湖公园东门) 85989502 ▲梅园乳品店(北海店) 地址: 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6号 84035173 ..... (分店实在太多,以上是人气高的一些分店) 逛街经过梅园,总会“进去歇脚”。奶酪“特别好吃”,“甜蜜”、“冰凉”,带着“浓浓奶香”;杏仁豆腐“泡在糖水里”,“淡淡的”杏仁味要“细细品”才能充分享受到。可惜现在分店“越开越多”,甜品的水平却“真是不稳定”,“时好时坏”,价格也“越来越高”。作为“从小吃到大的老品牌”,真希望他能经营好,“一路发展下去”。分类标签老字号(107) 休闲(72) 随便吃吃(51) 面包甜点(48) 小吃(35) 奶制品(20) 情侣约会(19) 甜点(13) 朋友聚餐(6) 奶酪(4) 显示更多网友推荐奶酪(108) 双皮奶(86) 杏仁豆腐(76) 松仁奶酪(64) 奶卷(43) 酪干(37) 双皮奶酪(24) 奶饽饽(23) 松子奶酪(19) 奶酪干(19) 酸奶(16) 各式奶酪(15) 蛋黄奶酪(12) 香芋奶酪(11) 杨梅豆腐(10) 宫廷奶酪(8) 豆沙奶卷(8) 山楂酪(7) 原味奶酪(6) 苹果奶酪(4) 显示更多 ★巫山烤全鱼(交大店) 口味 27 环境 16 服务 15 人均 ¥52 分数详情 ▲地址: 西城区西直门交大东路46号电话: 010-51562760 ▲巫山烤全鱼(牡丹园店) 地址: 海淀区花园路翠微百货牡丹美食街2号(翠微商场北门对面) 62378953 ▲巫山烤全鱼(朝外店) 地址: 朝阳区朝外大街吉祥里204号楼 65526568 ▲巫山烤全鱼(民大店) 地址: 海淀区民族大学北路16号(宝琴傣家菜旁) 68417169 适合“拉帮结伙”聚会的地儿。烤鱼“有好多种口味”,配上爽口凉菜,“越吃越香”(“等的时间较久”,“一定要有耐心才行”)。环境也“不错”,装修得“挺有风情”。交大店墙上“贴满小纸条”,写了“各种各样”“有意思”的话,等菜时可以看着玩玩。分类标签朋友聚餐(2139) 饭时要提前预定(1634) 烤鱼(1052) 情侣约会(464) 休闲(415) 烧烤(256) 聚餐(166) 露天位(131) 夜霄(48) 一次性筷(42) 显示更多网友推荐香辣烤鱼(1930) 豆豉烤鱼(1225) 麻辣烤鱼(848) 跺椒烤鱼(469) 蕨根粉(465) 酱油炒饭(333) 鱼香烤鱼(302) 怪味烤鱼(271) 皮蛋豆腐(220) 水果沙拉(193) 香辣烤鲶鱼(182) 泡菜(175) 酸菜炒饭(164) 泡椒烤鱼(160) 尖椒皮蛋(152) 酸菜烤鱼(124) 剁椒烤鱼(112) 陕西稠酒(101) 烤鱼(91) 香辣(26) 显示更多 ★那家小馆(永安里店) 口味 22 环境 24 服务 20 人均 ¥97 ▲地址: 朝阳区建国门外永安里新华保险大厦南侧(119中学西侧) 电话: 010-65673663 65686553 ▲那家小馆(植物园店) 地址: 海淀区香山一棵松29号(植物园十字路口南) 82598588 不起眼的“青砖红门”,里面却“别有洞天”。“仿清式的”装修,“古朴典雅”,“木质”桌椅、青瓷餐具,每一处细节都让人不由得“想立刻换上那个时代的衣服装一回格格、阿哥”。主打“宫廷菜”,餐牌“有特点”,菜品“精致考究”,皇坛子、秘制酥皮虾等“味道不俗”,价格也“可以接受”。总之,就是“别致”二字,适合小聚。分类标签朋友聚餐(1800) 商务宴请(992) 情侣约会(912) 可用信用卡(565) 私房菜(514) 官府菜(450) 有包房(291) 朋友聚会(249) 休闲(169) 露天位(82) 显示更多网友推荐秘制酥皮虾(2162) 皇坛子(987) 桂花山药(791) 桃仁剔炒鸡(526) 世宁土豆泥(508) 酸梅汤(399) 麻辣鲶鱼(333) 泉水排骨(275) 玉米汁(263) 琉璃茄子(251) 鹿肉(250) 秘制虾(190) 黄坛子(179) 酱瓜炒银杏(168) 酥皮虾(165) 脆骨冻(161) 稻香牛肋(151) 年糕(124) 嫩江拌菜(112) 牛腩(92) 显示更多 ★莫斯科餐厅 别名:Moscow Restaurant 口味 21 环境 26 服务 20 人均 ¥130 ▲地址: 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北京展览馆院内 电话: 010-68316677-2670 68354454 “老牌”俄式西餐厅,大伙儿“喜欢亲切地称他‘老莫’”。店堂装饰透着俄罗斯的“大气”,“高高”的穹顶,“精美”的吊灯,“华丽”的雕花柱子,弥漫着“浓郁”的异国风情。菜品都很地道,红菜汤“每次必点”;奶油烤鱼味道“不错”;罐焖牛肉“没得挑”,“又嫩又香”。服务员衣着挺有特色,态度也可以。分类标签俄罗斯(2239) 西餐(1930) 老字号(1119) 情侣约会(783) 孝敬父母(541) 朋友聚餐(484) 可停车(427) 时不常的吃一回还不错(411) 可用信用卡(381) 商务宴请(132) 显示更多网友推荐红菜汤(1748) 罐焖牛肉(1250) 奶油蘑菇汤(1057) 奶油烤鱼(1030) 奶油烤杂拌(819) 鹅肝(616) 莫斯科式奶油烤鱼(541) 酸黄瓜(520) 金枪鱼沙拉(504) 首都沙拉(430) 牛排(428) 格瓦斯(374) 罐闷牛肉(326) 奶油杂拌(305) 罐焖牛尾(223) 冷酸鱼(186) 牛尾汤(171) 含羞草沙拉(145) 烤鱼(110) 罐牛(50) 显示更多 ★白夜西餐 别名:White Nights 口味 23 环境 21 服务 17 人均 ¥72 分数详情 ▲地址: 东城区东直门内北中街甲13号(近俄罗斯大使馆南门) 电话: 010-84029595 想吃俄式西餐,又觉得“‘老莫’太贵”,“不妨考虑一下这里”。菜单“简洁”,大多是些“高热量的东西”,价格“平民”;冷牛舌“蘸酱很好吃”,白夜烤鱼里“奶酪香滑”。餐厅“守着俄罗斯大使馆”,光顾的老外很多。环境“有点像酒吧”,无论露天座还是室内的沙发都“挺有情调”,很适合聊天。分类标签俄餐(148) 朋友聚餐(111) 情侣约会(106) 西餐(78) 露天位(44) 俄罗斯(21) 显示更多网友推荐白夜烤鱼(105) 红菜汤(89) 奶油蘑菇汤(60) 奶油烤杂拌(58) 蒜香面包(49) 金枪鱼沙拉(48) 罐焖牛肉(39) 格瓦斯(31) 冷牛舌(26) 烤牛舌(21) 雀巢沙拉(20) 首都沙拉(19) 煎鸡翅(16) 鹅肝沙拉(15) 基辅鸡卷(13) 奶油烤鱼(12) 俄式杂拌汤(7) 阿拉伯羊肉(7) 羊肉汤(5) 茄子卷(4) 显示更多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1 16:26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1 10:38 发表
北京天气

http://www.weather.com.cn/html/weather/101010100.shtml


我只盼望,
不下雨,
下点雪。。。。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1 16:29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1 10:37 发表
这次春节不打算出去,就是北京逛了
关注老胡同,教堂,还有庙会
看看天坛,后海,颐和园是不是能够偶遇茉莉了的


哈哈,不偶,预约也可,可以帮我们拍照片阿!
小飞知道白云观么?
对了你短我个msn.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1 16:30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9-1-21 11:11 发表

美女,什刹海晚上很香艳的,别错过。荷花市场门口有“水牛石”那带最有名的吧。当然价钱不怎么实在,不过环境是真可以的。厕所都跟卧室一样,东南亚的小资情调,特别5,6月荷花开着那会儿更好。"非诚勿扰"里葛舒第一次 ...


是瓦?我本来想去看看什刹海的黄昏就开路,那么看来本宫要留在那边用晚膳拉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1 16:32

原帖由 流浪喵 于 2009-1-21 14:14 发表
什刹海真是好地方,每个店都很有特色,很有吸引力。。。

还能去不同的冰场滑冰。。。


哈哈,猫猫真是太高估本宫了。。。。本宫上了冰场只有四脚朝天or狗啃泥这两种姿势。。。。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1 16:40

★天坛位于北京城南端,是明清两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
淡季联票30元/人,门票10元/人(11月1日~次年3月31日)开放时间:大门6:00~22:00开放,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大门15:30止售联票,景点17:00关门

★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三华里,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区。
★前门大街, 北京著名商业街。位于京城中轴线,北起正阳门箭楼,南至天坛公园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
★ 大栅栏商业街,“大栅栏儿”是北京最古老、最著名且又别具一格的古老街市和繁华的商业闹市区。该街东起前门大街,西抵煤市街,全长近300米,街道狭窄,两侧店铺、商号麟次栉比,终日人流于此,热闹非凡。
★天安门广场: 5:00~22:00,22:00后广场清场;    1月份7:36升旗仪式  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等选择性参观  ; 天安门城楼开放时间:8:30~17:00   成人15元,学生5元
★故宫   淡季(11月1日到次年3月31日)40元/人,学生凭证20元/人。
珍宝馆和钟表馆门票各10元/人。开馆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8:30—17: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6:30;
★恭王府位于前海西街17号,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据说恭王府总面积为一百多亩。恭王府初归清乾隆时大学士兼一等公和珅。和珅深得乾隆器重,但是贪赃枉法,待乾隆一死,嘉庆以二十条罪赐以自尽。和珅二十多年为官资产尽归嘉庆帝。于是当时有一说法:“和珅跌倒,嘉庆吃饱”。府邸入官,被嘉庆赐给他的弟弟庆郡王,成为庆王府。咸丰帝即位,王府被转赐咸丰弟弟恭亲王奕?,成为恭王府。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1 16:41

恭王府位于前海西街17号,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据说恭王府总面积为一百多亩。恭王府初归清乾隆时大学士兼一等公和珅。和珅深得乾隆器重,但是贪赃枉法,待乾隆一死,嘉庆以二十条罪赐以自尽。和珅二十多年为官资产尽归嘉庆帝。于是当时有一说法:和珅跌倒,嘉庆吃饱。府邸入官,被嘉庆赐给他的弟弟庆郡王,成为庆王府。咸丰帝即位,王府被转赐咸丰弟弟恭亲王奕?,成为恭王府。

雍和宫 (行程里没)
初建于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曾是雍正继位前的府邸。雍正继承皇位后,将其中一半改为黄教上院,一半作为皇帝行宫,后行宫遭火焚毁。雍正三年(1725年),把上院改为行宫,赐名雍和。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宫正式改为喇嘛庙,成为清政府管理全国喇嘛教事务的中心。门票25元,随票附赠精美光盘一张。学生凭证半价。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市的中心,是我国现存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之一,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
门票·开放时间
公园开放时间 6:0022:00        门票10
琼华岛景区开放时间 8:3018:00  门票10

大船码头开放时间 9:0018:00    票价5
善因殿要另外买票2元。

淡季门票半价优惠。

国子监
位于北京安定门内国子监街(原名成贤街),与孔庙和雍和宫相邻,是我国元、明、清三代国家管理教育的最高行政机构和国家设立的最高学府。

门票10元,9:0016:30。周一闭馆
★潘家园
北京有两个地方人头攒动,一个是天安门广场所有人都扬着头看升国旗,另一个是潘家园旧货市场所有人都低着头寻国宝。有人如此戏说。姑且不论出入潘家园的人中真正的藏家有几个,只看着市场内摩肩接踵的人群,沸沸扬扬的热闹交易场景,你会发现,相同地点不同时刻,有多少来者在演绎精彩的故事。即使不买静观之,也觉兴趣盎然。更何况,有诸多意外惊喜在等着我们去发现!

开市时间:周一至周五
早上08:30-下午17:30
周六、周日
早上04:30-下午17:30。坐店商户每日开放,周四、周五增加开放大棚二区,周六、周日市场全面开放

市场位置:朝阳区潘家园路华威里18
行驶线路:
二环路由东二环路华威南路出口出二环主路,沿东二环辅路向北至潘家园路路口右转,一直向东行驶即到;三环路由三环华威桥出口出,华威桥下路口右转,沿华威南路向西行驶至华威路路口右转即到;四环路由东四环四方桥向西行驶,经松榆南路、华威桥至华威路路口右转即到。

★琉璃厂

在宣武区和平门外。辽时为海王村。元明时曾设琉璃窑厂,因有琉璃厂之称。清初古董商开始在此经营,乾隆时(1736-1795)已成为古玩字画、古籍碑帖及文房四宝的集散地。
建国后这里更富有文化街的特色。驰名中外的荣宝斋及中国书店和文物商店的许多门市部如文奎堂、邃雅斋、宝古斋、庆云堂等先后在此设立。过去,书家、名士如何绍基、陆润库、康有为、华世奎、翁同、梁启超、沈尹默等都曾为书铺、文物店题写牌匾,后又有当代书家为革文阁、悦雅堂、恰肪斋、振寰阁、韫玉斋等商店题匾。名人书写的牌匾给人以文苑意境的清雅古朴之感。1982年琉璃厂文化街整修重建。新建后的街道全长750米,东至延寿寺街,西至南北柳巷,中为南新华街。街道两旁,铺面店堂青砖灰瓦,砖雕彩绘古色古香,更具有浓厚的古代街市色彩。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21 16:42

xiaofei喝过豆汁么?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21 16:42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21 16:42 发表
xiaofei喝过豆汁么?


是不是就豆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 17:03

原帖由 太平盛世 于 2009-1-16 21:08 发表
月头上去的,印象最深的是酸奶和跳舞的新疆美女,还特地去南锣鼓巷的创可贴买了T恤。


是不是工体附近的一家新疆菜餐厅,MS叫玫瑰啥的,大名我记不清了.他们家的舞娘绝对可以绝对养眼!以至于我虽性别为女,也对她们目不转睛,结果忘记他们家的主营业务小菜的口味如何了.推荐男同胞们都去看一下哦.有时舞娘还会邀请男食客一块儿上去跳肚皮舞哦.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1 17:26

羊蝎子
我的最爱啊!到北京OR内蒙,羊蝎子非尝一下不可.

老北京炸酱面大王
还是可以的.不过南方人未必喜欢正宗的炸酱面,很咸,京葱很呛人,面条比较Q.不过这家店还是可以的.有家分店在荷花市场旁边,北海后门对面,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在张自忠路上.

簋街是美食街.不过我觉得有点云南路的意思.名声在外,特色不足.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1 19:38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1-21 16:42 发表


是不是就豆浆?

海外说的应该是“豆汁儿”吧
好像是一种非常难喝带酸馊味的东西,跟豆浆完全美关系的
我记得梁实秋有篇散文专门讲过这东西的
他说只有地道的北平人才喜欢那种口味,
而且无论阶级男女老少统统很爱喝
外地人绝对受不了。。。搞得我很想试试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 19:39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1-21 16:29 发表


哈哈,不偶,预约也可,可以帮我们拍照片阿!
小飞知道白云观么?
对了你短我个msn.


没有春节的时候去白云观
人太多
太多的人找石猴
我上次看了2个,还有一个最后懒得去了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 19:40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1-21 16:42 发表


是不是就豆浆?


豆浆 vs 豆汁
如同
牛奶 vs 酸奶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 19:42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9-1-21 16:23 发表
想吃的东西(四):炸酱面

★海碗居(增光路总店)
口味 24  环境 16  服务 20  人均
¥40  
▲地址: 海淀区增光路11号(甘家口大厦西北)
电话: 010-88374993
▲海碗居(甘家口店) 地址: 海淀区三里河路17号甘家 ...


去过
海碗居(甘家口店) 地址: 海淀区三里河路17号甘家口大厦5  88392073
海碗居(牡丹园店) 地址: 海淀区花园路2(牡丹园翠微大厦后)  82070488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 19:44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21 16:42 发表
xiaofei喝过豆汁么?


我听了同事的一个豆汁的比喻
就再不想喝了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 19:46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9-1-21 17:26 发表
羊蝎子
我的最爱啊!到北京OR内蒙,羊蝎子非尝一下不可.

老北京炸酱面大王
还是可以的.不过南方人未必喜欢正宗的炸酱面,很咸,京葱很呛人,面条比较Q.不过这家店还是可以的.有家分店在荷花市场旁边,北海后门对面,如 ...


这个炸酱面经常路过
但是没有去过
对面有家港式茶餐厅还不错 日昌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1 19:46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1 19:40 发表


豆浆 vs 豆汁
如同
牛奶 vs 酸奶

豆汁有酸奶那么好喝么?
豆汁是以豆浆为原料做的么?

查到了:
介绍:北京久负盛名的传统风味小吃。具有色泽灰绿,豆汁浓醇,味酸且微甜的特色。豆汁是北京具有独特风味的冬、春季流行小吃。尤其是老北京人对它有特殊的偏爱。过去卖豆汁的分售生和售熟两种。售生者多以手推木桶车,同麻豆腐一起卖;售熟者多以肩挑一头是豆汁锅,另一头摆着焦圈麻花、辣咸菜。《燕都小食品杂咏》中说:“糟粕居然可作粥,老浆风味论稀稠。无分男女,齐来坐,适口酸盐各一瓯。”并说:“得味在酸咸之外,食者自知,可谓精妙绝伦。”喝豆汁必须配切得极细的酱菜,一般夏天用苤蓝,讲究的要用老咸水芥切成细丝,拌上辣椒油,还要配套吃炸得焦黄酥透的焦圈,风味独到。豆汁是用制造绿豆淀粉或粉丝的下脚料做成的北京的风味小吃。生豆汁儿是水发绿豆加水经研磨,并除去大部分淀粉(用于生产粉丝凉粉等)之后的液体经发酵生产的。豆汁一般味酸,略苦,有轻微的臭鸡蛋气味。


历史:豆汁历史悠久,据说早在辽、宋时就是民间大众化食品。乾隆十八年(1753),有人上殿奏本称:“近日新兴豆汁一物,已派伊立布检查,是否清洁可饮,如无不洁之物,着蕴布募豆汁匠二三名,派在御膳房当差。”于是,源于民间的豆汁成了宫廷的御膳。
 
民俗:有人说,豆汁是老旗人的吃食,其实喜欢喝豆汁的并不局限于民族,也不拘贫富。旧时,有穿戴体统者,如果坐在摊上吃灌肠或羊霜肠,就会被人耻笑,但在摊上喝豆汁则不足为耻。卖豆汁的照例是从粉房将生豆汁趸来,挑到庙上,就地熬熟。前边设个长条案,上摆四个大玻璃罩子,一个放辣咸菜;一个放萝卜干;一个放芝麻酱烧饼、“马蹄”(此系另一种形式的烧饼,状如马蹄,故名。有椒盐马蹄、两层皮的水马蹄之分);一个放“小焦圈”的油炸果。案上铺着雪白桌布,挂着蓝布围子,上面扎有用白布剪成的图案,标出“×记豆汁”字样。夏天还要支上布棚,以遮烈日。经营者通常为一、二人,不停地向游人喊道:“请吧,您哪!热烧饼、热果子,里边有座儿哪!”



  豆汁,提起北京小吃,首先让人想起豆汁。北京人爱喝豆汁,并把喝豆汁当成是一种享受。可第一次喝豆汁,那犹如泔水般的气味使人难以下咽,捏着鼻子喝两次,感受就不同一般了。有些人竟能上瘾,满处寻觅,排队也非喝不可。《燕都小食品杂咏》中说:“糟粕居然可作粥,老浆风味论稀稠。无分男女,齐来坐,适口酸盐各一瓯。”并说:“得味在酸咸之外,食者自知,可谓精妙绝伦。”

  豆汁是什么?

  实际上是制作绿豆淀粉或粉丝的下脚料。它用绿豆浸泡到可捻去皮后捞出,加水磨成细浆,倒入大缸内发酵,沉入缸底者为淀粉,上层飘浮者即为豆汁。发酵后的豆汁须用大砂锅先加水烧开,兑进发酵的豆汁再烧开,再用小火保温,随吃随盛。


[ 本帖最后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21 19:57 编辑 ]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21 19:51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1 19:44 发表


我听了同事的一个豆汁的比喻
就再不想喝了的

我还记得梁实秋先生说,不能喝豆汁儿的人不能算真正的北平人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21 19:57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21 19:51 发表

我还记得梁实秋先生说,不能喝豆汁儿的人不能算真正的北平人


如果你的早餐是豆浆
但是胃口不好
2,3个小时以后吐了
那个就是豆汁了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