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真腊风情记-吴哥,微笑绽放 [打印本页]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09:55     标题: 真腊风情记-吴哥,微笑绽放

    吴哥,用精妙绝伦的石窟建筑,叙述着一个王朝的辉煌历史,他曾经傲立在东方一枝独秀,却忽然从世界消失;他曾经规模宏伟宫殿林立,却逃不过战马铁戈的践踏伤痕累累……如今,它与中国的万里长城并称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这个国家千年来遭受的战争和内乱,在人民心里烙下了巨大的创伤,但你能感觉,他们以吴哥窟为傲,毕竟,那里象征了古代高棉最为繁盛的时代,也成为如今柬埔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对佛教文化情有独钟吸引我去到那里,问号却在回程时有增无减,那些宗教故事,那些派系纷争,又有多少人能彻底厘清。在吴哥,古代佛教与婆罗门教长期的争斗在石柱雕刻,回廊壁画上都存有鲜活的印记,太多太多。如今国内信仰以出世而独善为立场的小乘教,路上亦随处可见身披袈裟的僧侣,因为年轻人以出家作为孝敬父母的方式。不得不提的是,罗洛建筑里住着很多年轻僧人,他们都是很好的园艺师,在我的印象里,柬埔寨的寺庙都有花草相伴。

    回来后,很多人问我,小美,玩的怎么样?真的很难一言概之。即便花了三天的时间整理图片和文字,依然无法将我内心所想完全表达。身为外国人,我感受到的吴哥窟千姿百态,善良、罪恶、淳朴、妖娆……


2008年12月25日-2008年12月31日,计划了一年的吴哥之行终于实现了。

出发1.jpg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3:46 编辑 ]

图片附件: 出发1.jpg (2009-1-12 09:55, 96.48 KB) / 下载次数 6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0&k=d29511fe8a36f10197e7ff4e2dff43be&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09:56     标题: Shanghai-Guangzhou-Siem Reap 不可抗力,有惊无险

斟酌再三,为了节约半天的行程,加之尽量避免凌晨转机的尴尬,最终决定从暹粒(Siem Reap)直入吴哥窟,再从金边返回的路线,往返均在广州转机。
    然而我们最不愿看到的事故还是发生了,预计12月25日上午8:00起飞的班级,延迟到了8点45分。眼看着本就捉襟见肘的100分钟转机时间被压榨的所剩无几,并开始盘算着若滞留广州一天该拿回多少赔偿金等问题时,广州机场的工作人员竟把我们在15分钟内神速”运”到了国际出口。
    人品爆发,绿色通道,不可抗力, 打破了规则.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09:58     标题: 2yuan,还是不得不说

“吐yuan,吐yuan”,在暹粒机场入境处,官员嘴里不停嘟囔着索要小费。
“No 吐yuan”,我说。
哎,虽然攻略里强调,要大家装作没有听见就可以,但我还是忍不住犯了开口拒绝的错误,直接导致那个无耻的官宦发怒了,手一指,眉一横,“no 吐yuan,you out!”我靠!我还就不吃你这套,有种的这章你就一直别给我敲下去啊!叫我out?姑娘我是来扶贫的你们知不知道萨!!于是我打算耗下去。
眼看火山有爆发的趋势,边上一同伴竟猛地掏出了吐yuan,汗,no,是吐dollar,这2刀顿时让我颜面无存呐,虽然人家也是好意……这里再次提醒并警示即将前往的同学们,tips该给要给,不该给时坚决不给,打击贪官无国界,要挺住啊!


机场2.jpg

图片附件: 机场2.jpg (2009-1-12 09:58, 87.66 KB) / 下载次数 6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1&k=50ac3181e15fc4db1ff2d8f5615af2a7&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2 09:59

直播?爽~~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09:59

12月25日当地时间下午3点抵达,地面温度28摄氏度, 12月已经是那里的冬天了,不过早晚偏凉,据说十几度曾经冻死过一个老人……

暹粒机场很小,与四川九黄机场差不多,机场建筑流露出浓郁的东南亚风情。

机场1.jpg



图片附件: 机场1.jpg (2009-1-12 09:59, 101.17 KB) / 下载次数 5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2&k=882aa19a11dd44e7357799e919537ba7&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03     标题: 日出守在小吴哥,日落傍在巴肯山

放下行礼,直奔大门。奔向吴哥的热情,是迫不及待的。
迫不及待到,当我在大门口遭遇了 “烘山芋”,这位弄不清是非洲人还是高棉人的山芋大叔,都只是草草招呼了下,没有多说两句。事后想想,异国他乡,老乡见老乡,此种缘分怎都没有拖慢我前行的步伐。
其实他是中国人。
换作是你呢?看看巴肯山(Bakheng)上这些蜂拥而上的游客们吧,即便运气不好与日落擦肩而过,也还是乐呵呵的抓住石头就当宝。
巴肯山,大多被安排在正式游览前一天的行程里,因为照规矩,吴哥窟16点钟后凭次日票便可免票进入,所以这巴肯山的日落,是赚来的*-*



门口大象出没,人道和象道分开左右。
大象出没.jpg


图片附件: 大象出没.jpg (2009-1-12 10:03, 174.08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3&k=6c95f3f23928e4a24674581cdb0b4d65&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05

巴肯山的阶梯很陡,一定是摸着上层踩着下层,侧着身子才能上去

看看这位美女,豁出去的架势,可别走光了呀

(这张不放,对不起观众)

巴肯山1.jpg



图片附件: 巴肯山1.jpg (2009-1-12 10:05, 94.1 KB) / 下载次数 5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4&k=f8037ffff5a05ae6196e599427d82c08&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06

还是一位东方女子,转身一刹,被我抓到了:)

巴肯山2.jpg



图片附件: 巴肯山2.jpg (2009-1-12 10:06, 52.94 KB) / 下载次数 4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5&k=622db8cb1edfb1dc0dd9ec2d742900c9&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08

层层都是人山人海,难怪有人说,去巴肯山,看不到日落,看人也是一景

巴肯山3小.jpg



图片附件: 巴肯山3小.jpg (2009-1-12 10:08, 138.54 KB) / 下载次数 4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6&k=92b82480c2599876dbaf409b36a2a828&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11     标题: 大吴哥城(Angkor Thom)—“高棉的微笑”

    迦雅霍罗曼七世(Jayavarman VII音译),这是唯一被我记得的高棉名字,也就是他的笑脸,最美的那副被称为“高棉的微笑”,一次次出现在大吴哥的城门、巴戎寺、塔逊庙等景点里,并被印在吴哥的宣传画、明信片上,为世人皆知。

    大吴哥城包含了多处景点,以巴戎寺,也就是由49座“高棉的微笑”聚集而成的寺庙最为壮观,身处其中,每一抬头,每一回眸,都是一张张笑脸环绕左右。“它们高高在上,朝向四方,宽阔的前额、微垂的眼睑、上翘的唇角,阅尽了千百年风雨兴衰的深邃双眸里,饱含着悲悯与淡然”。
大吴哥1白.jpg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1:23 编辑 ]

图片附件: 大吴哥1白.jpg (2009-1-12 10:11, 186.91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7&k=234a15a9951d6edd651f4863d9e2c434&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12

他是谁?为什么在吴哥的城门,寺庙里,不是佛祖神像,而是这位国王的头像被一再雕刻?巴戎寺bayon里196(49*4)面国王雕像,颇为壮观,他们究竟有何寓意?……这些问题的答案,还是留给好奇的你,亲自去一探究竟吧~~

找一找,你看到了几张笑脸:)

大吴哥2彩.jpg



图片附件: 大吴哥2彩.jpg (2009-1-12 10:12, 203.81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8&k=ea0e9ae8355dc50502db23f55ed12d74&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13     标题: 这张P的有点做作了,咳咳

大吴哥3LOMO.jpg

图片附件: 大吴哥3LOMO.jpg (2009-1-12 10:13, 131.88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49&k=8d2cad28f6da3f35e42a34e03d41f66a&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16     标题: 高布斯滨(Kbal Spean)-“林迦”、“千座沉于水底的阳具之山”

    “千座阳具之山”,乍一听这称号,想必是蔚为壮观的,一千座,满山遍野的“林迦”雕塑,生殖崇拜……单冲这些也是世间少有,年轻人的猎奇心总是旺盛滴,虽然要另加30刀的车钱,众人还是毫不犹豫,要去一饱眼福~

    那些“林迦”们汇集在山头,需要徒步2000米山路。大家边喘气边不时抬头仰望,可惜直到在山顶扒开人群,才发现,所谓的千座阳具,不过是藏在水里的一块块“围棋”状突起,他们并非屹立在山间,只是被雕刻在山里而已……
高布斯滨2小.jpg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1:24 编辑 ]

图片附件: 高布斯滨2小.jpg (2009-1-12 10:16, 184.97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0&k=f087d531c561ab2a8f437552940acf56&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18     标题: 沉于水底的绝对不止千座

高布斯滨1小.jpg

图片附件: 高布斯滨1小.jpg (2009-1-12 10:18, 205.04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1&k=7310bc4b1e37c8d76c707512d7e81c12&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19     标题: 故事是这样的……

从前,山顶有个洞(火山喷发留下的),洞前有柱水,水往低处流。古代高棉人就将此地奉为圣水神山,佛租沐浴的圣地,虔诚的撩起袖子,于是千座“林迦”藏身水底。
高布斯滨合成小.jpg

图片附件: 高布斯滨合成小.jpg (2009-1-12 10:19, 185.11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2&k=7d834b7df671b047fc98bda431595ea1&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21     标题: 崩密列(Beng Mealea)—失落的神殿,我的最爱

我的最爱,在崩密列。

虽然门内一片破败,崩密列的入口处依然繁花似锦

崩密列1.jpg



图片附件: 崩密列1.jpg (2009-1-12 10:21, 97.55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3&k=695c312e1f240a89b24a01849d18f378&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22     标题: 我的最爱-崩密列

由于保管不当,崩密列的许多文物已被盗走,留给后人的只是一片废墟

崩密列3小.jpg



图片附件: 崩密列3小.jpg (2009-1-12 10:22, 179.14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4&k=03eac2b069ad3a49e039c0983406436e&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23     标题: 我的最爱-崩密列

断壁残垣,乱石堆砌,失落的神殿,却一再把我的心魂勾走。
它曾经的规模堪比小吴哥,却遭遇了一场怎样的浩劫,一夜顷刻仅剩废墟?我不信是万象拱门,也不信是炮火的掠夺。或许是一场地壳运动,或许是应验了神灵的诅咒,亦或许是其他。

布满青苔的石墙石块,阳光从树的缝隙里探出脑壳,神秘的画面有种魔力。
崩密列2小.jpg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0:25 编辑 ]

图片附件: 崩密列2小.jpg (2009-1-12 10:24, 200.94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7&k=7335d5d215447f4c45a621e7015dfaca&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26     标题: 我的最爱-崩密列

它被遗弃了,失落而孤单地徜徉在历史的长河。它远离吴哥建筑群,少有游客问津,亦不见僧侣出没。它远离喧嚣的视线,安于寂静的休眠于此。

废墟也会有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在中国是圆明园,在柬埔寨就是崩密列。

崩密列4小.jpg



图片附件: 崩密列4小.jpg (2009-1-12 10:26, 148.55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8&k=ccf6509b25cffe97558b8fce644a6af2&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28     标题: 我的最爱-崩密列

崩密列里两个小男孩,躲在黑暗的门洞里吓唬我们,后来就嘻哈着一直和我们耍到门口。我给他们巧克力的时候,他们还很害羞的样子。

这一幕让我想起童年,姑娘总是躲在一旁,看男生用弹弓打鸟。

娃娃666.jpg



图片附件: 娃娃666.jpg (2009-1-12 10:28, 85.93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59&k=6887d9a39d2a7bd3c310f7ccf572cc25&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30     标题: 塔布陇寺—《古墓丽影》,劳拉、美臀

太经典的地方,反而少了些惊喜。
这类图片,大家看过不止一次,中规中矩,谈不上惊艳,就当走个过场吧! 塔布陇寺合成.jpg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0:31 编辑 ]

图片附件: 塔布陇寺合成.jpg (2009-1-12 10:30, 179.33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0&k=2b0c1220aee32e4c67baa5eaab8a09b9&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33

在这里,树与塔的纠结不止千年,随处都是树干与寺院拥抱盘错的景象,圣剑寺里只有一对夫妻树,塔布陇寺里则随处都是树塔眷侣,依偎千年早已融为一体。
塔布陇寺4.jpg

图片附件: 塔布陇寺4.jpg (2009-1-12 10:33, 164.92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1&k=9a793a40b2934fe3ce49b85bd97ea9e4&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34     标题: 树的姿态

人的姿势,树的姿态。
难道它也想翻过这座墙,去到彼岸花开的地方?……
塔布陇寺2.jpg

图片附件: 塔布陇寺2.jpg (2009-1-12 10:34, 86.97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2&k=1b9589e76c5c6333fd427e3ee0699890&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回音猪    时间: 2009-1-12 10:35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36

累死了,歇会儿。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41     标题: post office

给朋友们买点明信片寄回去。12,26投递的,至今还没人给我回复,不知道这些卡片飘到哪里去鸟……
post office.jpg

图片附件: post office.jpg (2009-1-12 10:41, 92.77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3&k=b549990330f3cfa45982d392ffe4874d&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45     标题: 变身塔

刚刚发现,有张这么美的图片,变身塔,第一天上午行程中的最后一站。已是正午。 东梅奔1.jpg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2:48 编辑 ]

图片附件: 东梅奔1.jpg (2009-1-12 10:45, 122.77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5&k=e87c50d58d750743cccd6b8a757fe8ca&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2 10:47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51     标题: 女王宫的精美雕刻

女王宫1.jpg 女王宫2.jpg

图片附件: 女王宫2.jpg (2009-1-12 10:51, 177.89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6&k=e5bdbc0d4191bede4b49df765e834784&t=1782338522&sid=35Fd3r



图片附件: 女王宫1.jpg (2009-1-12 10:51, 132.41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7&k=4bd67f20cb7df2b2e37ad1ba0f4c8d5d&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57     标题: Banteay Kdei

傍晚五点后,那儿是我的天堂。青色的石块,金黄的泥土,斑斓的天空,棕色的皮肤,清澈的眼神,每一秒钟,他们变幻又勾勒出万象的水彩画~————这是我最后一天的傍晚,独自坐在Banteay Kdei,想着时间就此停止该有多好


Banteay Kdei11.jpg

图片附件: Banteay Kdei11.jpg (2009-1-12 10:57, 152.34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8&k=d7788f803f7e15d7b64c682169314f00&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0:59     标题: 小吴哥(Angkor Wat)-尘封的经典,压轴登场

    在导游阿峰的建议下,我们将小吴哥的行程从第二天调整到了最后一天,事后回想这样的安排是明智的。经典的节目总是压轴登场,如果第一天就去了小吴哥,恐怕之后的景点将在它的光环下逊色很多。

    小吴哥坐东向西,与传统的寺庙朝向相反,所以有人说小吴哥是一座墓穴,而不是宫殿,国王死后面向西边,那不就是去了西天?

    世界只有一个太阳,但不论身在何处,人类追逐太阳的热情从未因地而异。此行的最大遗憾,是没有在小吴哥亲见日出。其实不光是小吴哥,在女王宫我们也未等到太阳,既幸之又不幸,躲避了日光爆晒的炎热,却也错过了相遇千年的古墓光影。


小吴哥的拍摄比较失败,不是欠爆就是过爆,画面太大,光线太复杂,水平还是有待提高
小吴哥4.jpg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3:56 编辑 ]

图片附件: 小吴哥4.jpg (2009-1-12 10:59, 197.41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69&k=6107bb38307233dbe120141a2bc5610a&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00


画面里的帅哥应该是个法国人,他与我们同样坐在小吴哥的湖边等日出,发型非常有腔调,俗称地方支援中央~

小吴哥1.jpg

图片附件: 小吴哥1.jpg (2009-1-12 11:00, 140.73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0&k=24dce3768117f25e5f110bdc730456d0&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 11:01

这一池莲花开得真漂亮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02     标题: 凑数的来了~~

吴哥保存最完整的一面仙女墙,我也来凑个数,哈正好七个

小吴哥33小.jpg



图片附件: 小吴哥33小.jpg (2009-1-12 11:02, 140.49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1&k=1c274e2c55b40ce052d7ddbf19265085&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9-1-12 11:05

作为师傅,表扬你一下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2 11:07

嗯,很美,多方面的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08

你小样,表关键时候插队。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15     标题: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上美食了

实在很丢人,每一餐几乎都是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打开镜头,实在太饿了。
柬埔寨最传统的美食当属amok fish,一种用当地香叶做成的外观看去像咖喱的菜肴。

amok fish.jpg

图片附件: amok fish.jpg (2009-1-12 11:15, 60.13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2&k=3060793950a5199c80ccbb98020b1c0b&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19

餐餐喝shake 做饮料,就是奶昔,果味很浓,超赞。肠胃还算争气。

shake.jpg

图片附件: shake.jpg (2009-1-12 11:19, 87.13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3&k=7d08d7ccb5f487a0d407be43ba9f799e&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21     标题: 午餐时间快到,放这个

隆重推荐小吴哥门口的烧烤摊,烤鸡4刀一只,烤鲶鱼3000R一条(约0.75刀),香喷至极。
我们是出了景区再掉头回来吃的,入乡随俗,非尝不可的美食!

食11.jpg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3:58 编辑 ]

图片附件: 食11.jpg (2009-1-12 11:21, 172.27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4&k=577afa71901cd2d6d5354defd984f828&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2 11:24

原帖由 小美 于 2009-1-12 11:08 发表
你小样,表关键时候插队。

哈哈,一骂骂两啊,赞~~~~~~~~~~~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1-12 11:24

等着看照片~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28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1-12 11:24 发表

哈哈,一骂骂两啊,赞~~~~~~~~~~~


澄清一下,针对服务器,海外是我恩人,骂不得。以后还指望他拉我下山呢~~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1-12 11:28

残缺也是一种美~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1:28

原帖由 野骆驼 于 2009-1-12 11:24 发表
等着看照片~


一看就是回帖积极的好同志,照片放了些了,手都僵了。午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2 11:35

很好的pp
我都想了2年多了还没有成行呢
今年圣诞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2 11:36

原帖由 小美 于 2009-1-12 11:28 发表


一看就是回帖积极的好同志,照片放了些了,手都僵了。午歇~~


也放些行程和攻略吧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2 11:42

好,等xiaofei的攻略,我看看也搞点时间跟着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9-1-12 11:57

有么有去red piano?有么有在两楼滴转角玻璃下看见哀家地大头照?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2 12:02

HOHO~09年12月吗?xiaofeima?恩恩,应该我和小s也有空了,考虑一记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2:02

Red Piano天天都路过,不过么有进去。
去了Dead Fish、master suki soup、Virosh's,推荐后2个。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2:10     标题: kmel's family resturant

既然说到餐馆,再隆重推荐一家景区里的:从变身塔出来,朝皇家浴场方向,有个kmel's family resturant

kmel's family resturant.jpg

他家的烤鱼很新鲜,香香脆脆,咖喱肌肉和蔬菜汤也值得一试
食33.jpg

图片附件: kmel's family resturant.jpg (2009-1-12 12:10, 164.13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5&k=e6843c8f608292431471d9518ba5906c&t=1782338522&sid=35Fd3r



图片附件: 食33.jpg (2009-1-12 12:10, 115.04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6&k=546a477d8728b76314dcf0ac369837e8&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2:18     标题: FCC

在暹粒和金边都有FCC(外国记者俱乐部),做法国菜的馆子,据说外地游客一定会去那里品尝法国菜
FCC1.jpg
没有去过法国,不知道店内装饰是否就是法式的,但说实在,重金换来的牛排餐,口味相当一般,牛排半成有点老,下面垫的不就是米饭团子嘛。 FCC2.jpg

我去的是金边的FCC,就在河边的酒吧街上。 FCC3.jpg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2:21 编辑 ]

图片附件: FCC1.jpg (2009-1-12 12:18, 122.68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7&k=ceecd8caa996770eb163bf819502af0a&t=1782338522&sid=35Fd3r



图片附件: FCC2.jpg (2009-1-12 12:18, 98.65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8&k=86b9d4312e9d61699beaa8901a651bcc&t=1782338522&sid=35Fd3r



图片附件: FCC3.jpg (2009-1-12 12:18, 93.63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79&k=0bdbe5aa400dfd3cf7614b38a0a213e9&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2:58     标题: 柬式火锅

食44.jpg

图片附件: 食44.jpg (2009-1-12 12:58, 108.85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80&k=c1c9a8775ea680c80b594c0ee05a0e75&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2:59     标题: 海鲜沙拉

食22.jpg

图片附件: 食22.jpg (2009-1-12 12:59, 102.06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81&k=3deac8c7d7d96d8ac249f5929a88eb6e&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nuidinosa    时间: 2009-1-12 13:17

哇~~~有美女也!!!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3:17     标题: 棕糖水

小吴哥门口有售,直接挂在树上的,据说味道还行。

棕糖水1.jpg

图片附件: 棕糖水1.jpg (2009-1-12 13:17, 114.33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83&k=d6349cc15d2136b5aca1bb1df2d559df&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2 14:25

留个脚印~~~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4:27     标题: 这些脸庞让人难忘

每副图片背后,都是一个故事。

娃娃8.jpg 娃娃3.jpg 娃娃5.jpg 娃娃4.jpg

[ 本帖最后由 小美 于 2009-1-12 14:32 编辑 ]

图片附件: 娃娃8.jpg (2009-1-12 14:27, 97.36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98&k=3517a482a972d349d51ebe0202c257ed&t=1782338522&sid=35Fd3r



图片附件: 娃娃5.jpg (2009-1-12 14:27, 101.54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799&k=8075bc91beb26fd7c629ea732e80a904&t=1782338522&sid=35Fd3r



图片附件: 娃娃4.jpg (2009-1-12 14:27, 81.49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00&k=c0943cb867793f7c529098f2f097377b&t=1782338522&sid=35Fd3r



图片附件: 娃娃3.jpg (2009-1-12 14:27, 107.06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01&k=ae9838d6c5554b75f16088cb8b95d934&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9-1-12 14:29

很好的游记!!!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4:50     标题: 小乘

柬埔寨人信奉小乘教,出世修行,独善其身,出于敬畏和羞涩,我的相机很少对着他们。

僧侣1.jpg 僧侣3.jpg 僧侣2.jpg 僧侣4.jpg

图片附件: 僧侣1.jpg (2009-1-12 14:50, 152.67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07&k=9e1138372623bfa171ce20ea2d5e95b5&t=1782338522&sid=35Fd3r



图片附件: 僧侣3.jpg (2009-1-12 14:50, 140.75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08&k=30242f07faeb42b4fae3afe07c48c467&t=1782338522&sid=35Fd3r



图片附件: 僧侣2.jpg (2009-1-12 14:50, 131.56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09&k=bbe132731c39aed4a454474d1958e096&t=1782338522&sid=35Fd3r



图片附件: 僧侣4.jpg (2009-1-12 14:50, 83.54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10&k=1612a3def8b98473b5345729a0fd9131&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5:02     标题: 踏着洞里萨,别离吴哥窟

柬埔寨人的母亲湖——洞里萨湖,平静温柔,水上人家的风情,完全可以在船行途中一览无余。
如果你不怕水,不晕船,金边-暹粒的往返,一定要选择走一趟洞里萨。
坐在船顶,迎着湖风,与乡亲们招招手,吴哥,后会有期。

水上人家.jpg 洞里萨1.jpg

图片附件: 水上人家.jpg (2009-1-12 15:02, 125.87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12&k=96c4594a54220a48615605203a1a29d0&t=1782338522&sid=35Fd3r



图片附件: 洞里萨1.jpg (2009-1-12 15:02, 84.67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13&k=7953a6402f4bb219c6bc7efc7a06dab2&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5:04     标题: 七七八八横扫市场

战利品.jpg

图片附件: 战利品.jpg (2009-1-12 15:04, 137.56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814&k=0cc5575b620927540a23fe9e52b2547a&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12 15:22

跟着帖子游了回吴哥。。。灵的。。。修行人的简朴还是很打动人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2 15:33

上点花絮啊,后续啊,之类的吧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5:45

今天干了一天私活,貌似领导要发彪了。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2 17:12

恩,是个有魔力的地方

原帖由 小美 于 2009-1-12 10:23 发表
断壁残垣,乱石堆砌,失落的神殿,却一再把我的心魂勾走。
它曾经的规模堪比小吴哥,却遭遇了一场怎样的浩劫,一夜顷刻仅剩废墟?我不信是万象拱门,也不信是炮火的掠夺。或许是一场地壳运动,或许是应验了神灵的诅 ...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2 17:19

好漂亮的东东,你扫的货,欢喜呀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2 17:20

小美, 昨晚年会来了么? 是哪位?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17:22

偶没有去,不晓得要正装啊,到了门口发现穿的太破,回头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2 17:36

原帖由 小美 于 2009-1-12 17:22 发表
偶没有去,不晓得要正装啊,到了门口发现穿的太破,回头了。



吐血……
作者: idlemonica    时间: 2009-1-12 20:58

表这样马,内容大于形式.
我穿便装的呀 @^&^@ 天冷呀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12 22:59

其实昨天是有了别的事情,好遗憾啊。
要是知道那么感人,我再怎么也要杀过去洒两滴眼泪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6 23:07

哈哈,,,等我失业了也去……
作者: lanado    时间: 2009-1-19 17:38

过去很辉煌啊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21 22:31

是的,12-15世纪,吴哥的盛世年代。
作者: 遥遥    时间: 2009-1-23 13:36

美女,有功略SHARE一下下拉~好漂亮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3 14:58

LS美女,吴哥旅游业太发达了.方便得很不需要什么多余的功略.关键看LP上的吴哥介绍就可以搞定.听说现在有上海直接到暹粒的航班.那连金边也可以不用经过了.金边西哈努克都不推荐.直接暹粒呆着就好,FB,吃喝,住宿,出行,购物都很方便.吴哥窟买个3OR7天联票慢慢欣赏.其他地方都比不上那里好.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3 15:02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16 23:07 发表
哈哈,,,等我失业了也去……

失业?海外你太夸张了.又不是跑欧洲或者去南美,一个星期都不要的地方,做什么失业才去?下一个长假就可以过去.在我看来那地方和去趟四川差不多方便.即使签证也只要3个工作日,从来没有拒的事情.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1-23 16:40

我在那里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有拉肚子。。。你呢??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23 17:17

没有啊.健康的一天世界同行的人超级FB,住着GUEST HOUSE居然顿顿红酒.估计杀菌了.史无前例的自助游回来还胖2斤的.
后来和别人的开销一比.那个郁闷啊.败家也没败在刀口上.
另外,我觉得柬式火锅挺好吃,但东西少了点大胃口的男生估计吃不饱.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1-30 23:14

火锅还不错,我在当地人的一家火锅店也尝了一下,端上来的几乎全是蔬菜,没有鱼,没有丸子,牛肉超级老。所以master suki soup一定是改良过的柬式火锅,所以还吃得惯。

没错,直飞暹粒来回就可以了,其他城市都不推荐。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9-2-5 13:43

论坛里去过哦吴哥的人好多
作者: Anne    时间: 2009-2-5 13:48

小美的文笔,大大滴啊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2-5 14:58

赞!!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9-2-5 14:59

本帖最后由 醉卧孤烟 于 2009-2-5 15:01 编辑
吴哥保存最完整的一面仙女墙,我也来凑个数,哈正好七个107771
小美 发表于 2009-1-12 11:02


墙上6位仙女都是袒胸赤身的,为啥第七个裹的那么严实,咔咔。。。。。

图片附件: 20090112_324d1d480d03de673edaCNoWhOKNlYoX.jpg (2009-2-5 15:00, 140.49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9462&k=a079f6c4e3fa679cc61e7d4d1f46b8db&t=1782338522&sid=35Fd3r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09-2-5 15:12

墙上6位仙女都是袒胸赤身的,为啥第七个裹的那么严实,咔咔。。。。。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09-2-5 14:59

色呸到哪都是色的~~~~~~~~~我用欣赏的角度去看~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2-5 16:15

小美,我马上要去马来西亚+新加坡了, 帮你再提前做功略哦!哈哈啊。。。
作者: Anne    时间: 2009-2-5 16:17

赞!!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09-2-5 14:58


少罗嗦,你去年的游记赶快上架吧
作者: Anne    时间: 2009-2-5 16:20

小美,我马上要去马来西亚+新加坡了, 帮你再提前做功略哦!哈哈啊。。。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2-5 16:15


小三,你永远做着一贯“向前冲”的pose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2-5 16:29

我晕,我这次一个人去11天。。。。555希望有所收获,新版本YY导致我现在都不能上传照片,我用苹果机现在不能开新话题,不能传照片。。。吐血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2-5 16:30

柬埔寨铁板烧火锅哈哈哈。。。真好玩
火锅还不错,我在当地人的一家火锅店也尝了一下,端上来的几乎全是蔬菜,没有鱼,没有丸子,牛肉超级老。所以master suki soup一定是改良过的柬式火锅,所以还吃得惯。

没错,直飞暹粒来回就可以了,其他城市都不 ...
小美 发表于 2009-1-30 23:14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9-2-6 12:51

吴哥我也很想去的.
想去的一起讨论一下.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6 13:39

╮(╯▽╰)╭,老早想去了,一直么时间,春节奉献给亲戚,国庆奉献给农田,其他,么年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6 13:39

╮(╯▽╰)╭,老早想去了,一直么时间,春节奉献给亲戚,国庆奉献给农田,其他,么年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2-6 13:39

晕,居然打了个喷嚏……
作者: 小美    时间: 2009-2-10 09:57

小美,我马上要去马来西亚+新加坡了, 帮你再提前做功略哦!哈哈啊。。。
samtastic 发表于 2009-2-5 16:15



好啊,呵呵,不过你推荐的柬式马杀鸡一般般哦,没有温州小妞按的舒服~~

下一站我要去尼泊尔。
作者: nuidinosa    时间: 2009-2-10 14:27

好啊,呵呵,不过你推荐的柬式马杀鸡一般般哦,没有温州小妞按的舒服~~

下一站我要去尼泊尔。
小美 发表于 2009-2-10 09:57


···很黄很暴力
作者: karan    时间: 2009-2-17 13:03

看完
标记..
作者: tataguan    时间: 2009-3-2 01:02

真不错......羡慕啊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