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周末上海植物园“腊梅文化展”-结伴同游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0 15:40     标题: 周末上海植物园“腊梅文化展”-结伴同游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8日消息:寒冬腊月赏梅一直是冬季游园的保留节目。新年本市第一个花展———上海植物园“腊梅文化展”日前开幕,除了赏梅,本次展览还包括一些腊梅基本知识的介绍,如“腊梅的历史”、“腊梅与梅花的区别”、“腊梅的栽培”等,这在沪上还是第一次。

有没有TX周末要去的呢?



元旦三成腊梅芬芳绽放 到南京东郊赏腊梅进入佳期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昨天是新年的第一天,记者在中山陵园风景区金水桥到明楼之间道路两侧看到,成片的腊梅已经盛开,悠悠香气让不少游客“循香而至”。据中山陵园管理局首席花期预报员宫庆华称,目前腊梅园腊梅三成盛开,赏腊梅花进入佳期。

  “雪霁天晴朗,腊梅处处香。”眼下,沉闷的冬季让南京市民又有了一处好去处。昨天,记者来到明孝陵的甬道两侧看到,腊梅树上腊梅已然开放,不少花骨朵都鼓鼓囊囊,仿佛争着要出来。而开放的腊梅不用凑上去闻,就可闻到一股清香。宫庆华提醒市民,中山陵园的腊梅主要集中在明孝陵,分布在明孝陵的甬道两侧,在金水桥到明楼之间约80亩的腊梅园内,共栽植有20多个品种、3000余株腊梅,腊梅园内已有30%以上的腊梅正在盛开,游客可以到该区域欣赏腊梅。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这几天南京早上的温度仍然偏低,在-4℃左右,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那么这种天气对腊梅盛开会不会造成影响。宫庆华称,如果未来突然大幅降温(零下5℃)或出现霜冻天气,已开和未开的腊梅也有可能被冻“锈”,从而影响花型的美观。不过,这几天南京早上的温度仍然偏低,并不可能对腊梅造成影响。根据腊梅花开的趋势判断,今年的一月都是欣赏腊梅的最佳时节,也就是说,到2009年的春节期间,腊梅正盛开。另外,作为冬季独有花灌木,景区的景点上也分散不少腊梅,比如红楼艺文苑、梅花谷、流徽榭等处也有不少散枝。 (王宏斌)

http://news.js.cn/people/2009-01-02/951853.html-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15 17:30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0 15:42

下周末去看看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0 16:24

南京中山陵园风景区2009年年卡明天起正式对外发售,票价仍保持每张150元不变,其涵盖的景点也与去年相同,具体有中山陵景区、灵谷景区、明孝陵景区、白马公园、山顶公园、美龄宫、紫金山天文台、中山植物园(含南园)。

    据介绍,中山陵园景区新年卡销售时间为2008年12月6日至2009年12月31日。销售当日即生效。已售出的2008年年卡在有效期内仍可以正常使用。购票者须携带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到中山陵园风景区各售票处、年票所含景点的售票处以及景区营销导游服务中心办理。游客凭本人年票可在有效期内(自售出月份起满12个月止)无限次地游览年票所含景点,如遇门票政策性调整,或节庆活动期间临时调价,不需补差。咨询服务电话为84437786。
    同时,该年卡还针对市内部分困难群体推出了特别的优惠政策。如凡南京市低保户和南京市劳动模范(市级以上)购买年卡,可享受每张100元的优惠价格,但必须持本人有效证件,到中山陵园管理局票务中心办理。
    据悉,中山陵园风景区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经过四年多的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景容景貌、生态环境已发生很大变化,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和功能也不断完善,新建和改造了一批旅游厕所、指路牌、休闲坐椅、游客中心等服务设施,极大方便了市民和游客。

http://www.js.xinhuanet.com/xin_wen_zhong_xin/2008-12/05/content_15102691.htm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4 18:29

申城腊梅进入最佳观赏期

  寒流来袭,促成了申城腊梅大量开放。目前,申城腊梅进入了盛花期,12月底到1月中下旬是观赏腊梅的最好时节。上海植物园、上海动物园、青浦大观园等各大公园的腊梅花都幽香扑鼻,游客可以前往观赏。
  
木兰园是上海植物园集中栽培腊梅的区域,近百棵栽培三十多年的腊梅树自12月初起已陆续开放,从12月底到1月中下旬正是观赏腊梅的好时节。上海其它公园绿地的腊梅也大都已进入盛花期。   

在植物园中,12月初最早开放的是腊梅早花品种“十月黄”,到现在已是满树繁花,清香扑鼻。目前中花品种“虎蹄腊梅”、“磬口腊梅”、“大花素心腊梅”也已进入盛花期,晚花品种“小花素心”、“狗牙腊梅”预计将在1月中旬进入盛花期。腊梅的早中晚花品种的观赏期都在一个月左右,整个观赏期将在两个月以上。到今年春节,预计已到了腊梅最佳观赏期的末期。不过,今年不少腊梅树还披挂着金黄色的叶子,影响了腊梅的观赏 性,这是由于今年冬天偏暖,气温升高导致植物的落叶时间推迟。   

如果有兴致寻找今冬植物园的第一枝梅花,可以到梅花林去转转,早花品种的梅花已有零星的开放,花朵数量虽很少,不过不少花蕾都已露色,这一两个星期内即可开放。较之去年,提早了二周开放。植物园专家预计,今年的梅花最佳观赏期将从1月中下旬持续到2月底。   

在植物园中,露地种植的水仙,往年多在春节前后开花,今年12下旬起即可看到已经有不少在开花。而茶花、贴梗海棠等植物也有零星开花的现象。

http://why.eastday.com/q/20080103/u1a388566.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4 18:32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8日消息:寒冬腊月赏梅一直是冬季游园的保留节目。新年本市第一个花展———上海植物园“腊梅文化展”日前开幕,除了赏梅,本次展览还包括一些腊梅基本知识的介绍,如“腊梅的历史”、“腊梅与梅花的区别”、“腊梅的栽培”等,这在沪上还是第一次。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4 19:19

你不是要这个周末过去的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4 19:48

可以组织一下
一起去拍腊梅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4 19:49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14 19:19 发表
你不是要这个周末过去的么?


本来打算去南京主要是看腊梅的
上海有么就可以省得奔波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4 19:55

那你俩刚好可以结伴了
海外不也在找地方赏梅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4 19:57

西湖:腊梅盛开梅花早放“二梅争艳”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4 19:57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14 19:55 发表
那你俩刚好可以结伴了
海外不也在找地方赏梅么


么觉得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4 21:38

他的签名阿~~~~~~~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5 11:47

召集
如题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5 12:32

我家门口吗,哈哈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5 12:56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15 11:47 发表
召集
如题


你这个召集够低调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5 13:40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15 12:56 发表


你这个召集够低调的


你给加工润色一下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5 13:41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1-15 12:32 发表
我家门口吗,哈哈


从来都是在你家门口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5 13:46

起码你要改下帖子标题吧~~~~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5 14:08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5 17:31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15 13:46 发表
起码你要改下帖子标题吧~~~~


如题?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1-15 21:06

我家门口腊梅全被拔掉了
气死我了本来多香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5 23:09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15 17:31 发表


如题?



详细点嘛,可以,周日或周六,注明下集合点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5 23:09

原帖由 兰儿 于 2009-1-15 21:06 发表
我家门口腊梅全被拔掉了
气死我了本来多香啊


嗯,正好周末去植物园嘛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5 23:15

你决定吧
我周末都可以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6 13:16

我只能周日的了,周六加班……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6 13:22

我周日么问题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6 13:25

两位有兴趣来请我吃个饭伐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16 13:27

周日天气回暖了。。。考虑一下。。。。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6 13:40

那三个一起来请我吃饭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6 14:03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1-16 13:40 发表
那三个一起来请我吃饭吧


坚决不能剥夺你一进地主之宜的权利和义务...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16 14:06

问过了,师父他也来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6 14:26

那四个人一起请我吧,谢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16 14:27

我也来可以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6 15:06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16 14:27 发表
我也来可以吗


welcome
那么大家看看具体时间地点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6 15:07

天气还不错的

图片附件: untitled.JPG (2009-1-16 15:07, 90.63 KB) / 下载次数 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203&k=7d88eec6b94d8baaf1f109ca797ef3ee&t=1782320511&sid=yvmW9p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6 15:09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16 14:03 发表


坚决不能剥夺你一进地主之宜的权利和义务...



坚决让地主做东……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6 15:12

大家抢着来请我吃饭啊,感动来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6 15:42

交通:
jiaotong.jpg



开放时间:
kaifang.jpg

门票:
menpiao.jpg

图片附件: jiaotong.jpg (2009-1-16 15:42, 65.16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204&k=e767bed48897d7d38973f80d1c375de6&t=1782320511&sid=yvmW9p



图片附件: kaifang.jpg (2009-1-16 15:42, 50.64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205&k=912e03df7074bcad009df9359ee6413d&t=1782320511&sid=yvmW9p



图片附件: menpiao.jpg (2009-1-16 15:42, 144.26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206&k=d54967539d5dca303995739c2cd69826&t=1782320511&sid=yvmW9p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6 15:48

google提供的鸟瞰图

googlemap.jpg

图片附件: googlemap.jpg (2009-1-16 15:48, 161.42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207&k=db08a67d280113b390a9dcec84cff516&t=1782320511&sid=yvmW9p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6 15:50

周日中午13点,四号门集合,如何?
晚上敬子请大家撮一顿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6 15:55

靠,海外你强的,四个门,还找了个离我家最近的,晕倒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6 16:32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16 15:48 发表
google提供的鸟瞰图

108207


professiona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6 16:36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1-16 15:55 发表
靠,海外你强的,四个门,还找了个离我家最近的,晕倒


看你还有什么理由...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1-16 21:20

我明天也去看。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6 21:23

原帖由 兰儿 于 2009-1-16 21:20 发表
我明天也去看。



周日一起吧,明天才周六……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16 22:03

周日下午1点
4号门
记住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6 23:07

大家赏梅赏的开心阿
飞飞,你看你好有面子阿,这么多人抢着要跟你吃饭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6 23:08

哦,忘了说
还都是男人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7 01:24

申申也来吧
镜子请客
难得的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7 09:49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16 23:07 发表
大家赏梅赏的开心阿
飞飞,你看你好有面子阿,这么多人抢着要跟你吃饭

恩恩,既然这么多人想请我吃饭,那我只好出席一次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7 13:42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17 01:24 发表
申申也来吧
镜子请客
难得的

呵呵,我上午有事
不一定来的及的
如果回来的早就去
不用等我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7 13:43

坐3号线的话哪一站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7 13:51

石龙路

38楼
海外有个极其详细的说明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9-1-17 17:25 编辑 ]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9-1-17 16:53

赶巧了
下午正好问起最近有啥拍的,就说明天有梅花拍。

明天下午见~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7 17:09

是腊梅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7 17:22

上海植物园电话 5436 3369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7 17:52

xiaofei果然细心过人啊,连电话都准备好了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7 17:54

555555555~~~偶上班,想翘班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7 18:08

经济危机期间还是要老老实实工作的...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1-17 19:03

我去的 代替我老婆去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7 20:46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17 23:08

下雨的话就不来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7 23:30

ms不会下雨

图片附件: untitled.JPG (2009-1-17 23:30, 21.48 KB) / 下载次数 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272&k=96107fb2aabd7638445f97afb331f253&t=1782320511&sid=yvmW9p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7 23:33

下雨,我带你们去个很好玩的地方~~~~~~~~~~~~~~~~~~~~
如果下雨的话
终于有女的了,太好了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8 10:13

晚上大家几点开玩?不晓得我下了班过来赶的上夜场不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18 10:50

天好阴啊。。。犹豫中。。。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8 10:54

还好还好~~就是云多了点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8 11:00

去的理由是因为人多……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8 11:07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18 10:50 发表
天好阴啊。。。犹豫中。。。


有什么犹豫的
又不是有雨.,..
作者: Anne    时间: 2009-1-18 11:08

原帖由 macy 于 2009-1-18 10:13 发表
晚上大家几点开玩?不晓得我下了班过来赶的上夜场不


你早点过来吧,偶也去的。
PS,翘班吧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9-1-18 11:14

昨天也是阴天
我一个人逛的
除了稍有点冷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8 11:15

不是还有人的嘛,呵呵,那边腊梅开了么?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18 11:31

好吧。。。马上出门了。。。。。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8 11:42

HR~帮我监督小s,不准他拍美女!恩恩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18 11:56

准备出发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8 12:22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18 11:31 发表
好吧。。。马上出门了。。。。。

嘬是嘬的来,唉~~~~~~~~~~~~~~~~~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1-18 21:09

你们还在玩吧??
我来发照片了!

图片附件: DSC_5783.jpg (2009-1-18 21:09, 153.86 KB) / 下载次数 2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306&k=32b5ebd9650195b6e32a7b115fe1fbce&t=1782320511&sid=yvmW9p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1-18 21:10

笔直的树

图片附件: DSC_5803.jpg (2009-1-18 21:10, 156.76 KB) / 下载次数 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307&k=a69e7c101ef89d8841326c255df4cd3e&t=1782320511&sid=yvmW9p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1-18 21:11

红色花蕊的腊梅

图片附件: DSC_5808.jpg (2009-1-18 21:11, 145.95 KB) / 下载次数 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308&k=5473b57186d2fac31faedbe861d4916f&t=1782320511&sid=yvmW9p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1-18 21:11

姐妹花

图片附件: DSC_5812.jpg (2009-1-18 21:11, 141.19 KB) / 下载次数 4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309&k=ec9c2a4e91a6f1d9589dd8a854cd829f&t=1782320511&sid=yvmW9p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1-18 21:12

有点鱼眼的感觉

图片附件: DSC_5818.jpg (2009-1-18 21:12, 144.24 KB) / 下载次数 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310&k=431c5fc35048a46e737926219b5dc9c2&t=1782320511&sid=yvmW9p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18 21:13

原帖由 victorzone 于 2009-1-18 21:11 发表
姐妹花


兄弟 凯旋贴我发了
去那个贴贴图吧
作者: victorzone    时间: 2009-1-18 21:13

盛开的腊梅1

图片附件: DSC_5826.jpg (2009-1-18 21:13, 146.34 KB) / 下载次数 3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311&k=a40cf4de670a66406a2e557f2718725d&t=1782320511&sid=yvmW9p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18 21:15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3605&highlight=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18 21:16

召集贴和凯旋贴要区分一下的
难得我人品爆发一次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18 22:19

好交~~我一下班就想帮小s先占这个凯旋贴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9-1-18 22:20

原帖由 macy 于 2009-1-18 22:19 发表
好交~~我一下班就想帮小s先占这个凯旋贴的


感谢支持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8 22:59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9-1-18 21:16 发表
召集贴和凯旋贴要区分一下的
难得我人品爆发一次


万事开头难
以后就是家常便饭了的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09-1-18 23:02

这个帖子号召力强大
好像周四还是周五的时候,LZ不是还没找到人呢
没想今天见了一群人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9-1-18 23:15

原帖由 macy 于 2009-1-18 11:42 发表
HR~帮我监督小s,不准他拍美女!恩恩
我报告。。好像他有拍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8 23:23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9-1-18 23:02 发表
这个帖子号召力强大
好像周四还是周五的时候,LZ不是还没找到人呢
没想今天见了一群人


海外的号召力可见一斑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8 23:23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18 23:15 发表
我报告。。好像他有拍的。。。


好像确实有那么几次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8 23:28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18 23:23 发表


海外的号召力可见一斑了



应该是xiaofei的爆发力惊人……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9 09:44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9-1-18 23:28 发表



应该是xiaofei的爆发力惊人……


主要是TXM都想要周末出来走走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