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本论坛结伴]09年1月26日-31日 春节一起去凤凰张家界吧——已确定1GG5MM [打印本页]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12 12:20     标题: [本论坛结伴]09年1月26日-31日 春节一起去凤凰张家界吧——已确定1GG5MM

本来计划组织的是黔东南,但意外没有订到合适时间的机票,只能转道湖南回上海,正好可以去凤凰
想找几个TX同去,互相照应,找车也比较方便,计划行程如下,具体我会边做功课边补充,当然行程也可以根据大家的意见统一更改.

1月26日(年初一)
火车:上海-吉首-凤凰

1月27日(年初二)   凤凰
飞机:上海-长沙-吉首-凤凰

晚上到达凤凰,在沱江边泡吧,放灯许愿

宿凤凰
根据当地驴友俱乐部建议,春节期间如果人不多,住宿会下浮,故住宿会在稍晚一些确定,预计最贵在150元/双人间

1月28日(年初三)   凤凰

已咨询过凤凰当地,春节初一至初六每天由乌龙山风景区和老洞苗寨共同举办春节玩年活动:打糍粑,苗寨拜年,苗鼓,跳竹竿等活动。最终费用未定,预计100元左右(全天,含交通和餐费)
晚上如果人多还可以组织篝火晚会,费用在60元左右

宿凤凰

1月29日(年初四)  凤凰-张家界
上午在凤凰古城闲逛
下午14:30搭班车凤凰-张家界,大约18:30到达张家界,入住后去胡师父三下锅FB
宿张家界市区 中天国际青年旅舍
湖南省张家界市子午路凤湾路口中天大厦4楼 电话:0744—8321678
已预订4人间x1(四张床,带独立卫浴,空调电视),可住5mm,价格215元/间
          双人间x1(两张床,带独立卫浴,空调电视),可住1gg,价格50元/床位


1月30日(年初五)  张家界

进森林公园,金鞭溪-袁家界(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

宿张家界山上(乌龙寨) 小向客栈
张家界森林公园核心景区乌龙寨停车场往医疗点方向直走200米(3叉路口)
电话:0744-8208803 /13100243988/15874423988
已预订双人间X2,分别住2mm和1GG,60元/间
          三人间X1,住3mm,90元/间
春节期间需支付保证金100元(已支付)
特别提示:山上的住宿条件是全程最差的,由于电压问题山上没有空调,
虽然提供热水但是冬天洗澡估计不够,所以需要大家忍耐一天

1月31日(年初六)  张家界

十里画廊,天子山,武陵源景区门口出
晚上的航班回上海
张家界-上海浦东 FM9342
22:25   00:05


费用预算:

去程飞机 上海-长沙     MU5377  530+50
回程飞机 张家界-上海 FM9342  800+50
门票:凤凰(古城不要门票,景点联票148) 张家界245
车费:长沙-吉首 125
           吉首-凤凰 班车15元 如果没赶上班车,包车根据当天行情(约100-200/车)
           凤凰-张家界 40元
           张家界市内到张家界机场

住宿:四天,按青年旅社标准,预算300

交通,门票,住宿三项预算2000左右

-------------------------------------------------------------------------------------------------------------------------------------
参加人员:

MM:

小安
红树
cindy
柳柳
可乐

GG:

Neo

[ 本帖最后由 小安 于 2009-1-19 11:44 编辑 ]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12 12:21

交通方式(1月13日更新)

火车

上海-张家界 火车 K533 发车时间12:00 次日7:35到张家界
张家界到凤凰约4小时
或者坐K533直接到张家界下一站吉首,吉首到凤凰车很多,约20分钟一班,到凤凰约1小时

上海-怀化.jpg

张家界、吉首、怀化到凤凰
1、吉首汽车南站至凤凰汽车20分钟一趟,最早一班车为上午7点,最晚一班车为下午18点,车程90分钟,票价15元。52公里209国道,路况较好。
2、怀化汽车西站至凤凰汽车一个小时一趟,最早一班车为上午7点,最晚一班车为下午18点,车程两个半小时,票价30元。209国道共92公里,两个半小时到凤凰。
3、张家界至凤凰汽车每天两趟,早上0830分一趟,中午1430一趟,车程四个小时,票价60元,经过王村(芙蓉镇)、古丈、吉首市,再到凤凰。如果在张家界没有赶上这两班车,可先直接坐车到吉首,然后在吉首转车到凤凰。张家界至吉首的车一个小时一趟,车程三个小时,票价48元。


飞机

上海到张家界,折扣比较少,而且都是半夜到

上海-张家界 航班.jpg

1月13日查询的,1月27日上海到长沙机票情况,有很大的折扣
1月27日 上海-长沙.jpg

长沙到凤凰
1.乘坐长沙开往吉首的列车,然后在吉首转乘汽车1小时左右便可抵达凤凰古城。
2.乘坐深圳西开往怀化的N582次列车抵达吉首,然后转乘汽车1小时左右便可抵达凤凰古城。
3. 长沙西站到吉首开通高速大巴,每天最早发车时间为上午740,中途每40分钟发一趟车,最后一趟车为下午1940。全程382公里,行车时间大概是5小时左右,票价125元。比以前的8小时车程缩短了3小时左右,而如果和火车比的话那时间就更是缩短了4个多小时。

------------------------------------华丽丽的分割线----------------------------------------------


回程

张家界-上海 航班.jpg

怀化-上海.jpg

[ 本帖最后由 小安 于 2009-1-13 17:13 编辑 ]

图片附件: 上海-张家界 航班.jpg (2008-12-12 12:23, 96.15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5745&k=9f3e4f554c0d97b85fbec2c33785f0d6&t=1782307628&sid=tu01Mp



图片附件: 上海-怀化.jpg (2008-12-12 12:23, 122.66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5746&k=cfda74617d74762b933f8a4fa07dd019&t=1782307628&sid=tu01Mp



图片附件: 张家界-上海 航班.jpg (2008-12-12 12:34, 95.86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5747&k=cf1fb3a84d26721a2b5d55f2f892364b&t=1782307628&sid=tu01Mp



图片附件: 怀化-上海.jpg (2008-12-12 12:37, 56.96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5748&k=df6b2fdf380902810dac2a79649f98c0&t=1782307628&sid=tu01Mp



图片附件: 1月27日 上海-长沙.jpg (2009-1-13 17:02, 68.56 KB) / 下载次数 7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7949&k=e6ccf43a8933a3a5f39bf55297a07e14&t=1782307628&sid=tu01Mp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12 12:21

门票

凤凰门票

1.凤凰古城进城不用门票

2.古城内九景通票 148元

  (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东门城楼、沱江泛舟、杨家祠堂、古城博物馆,万寿宫,虹桥风雨楼,崇德堂)

3.古城大联票 226元
  以上九景+南方长城、奇梁洞、黄丝桥古城



景点名称(湘西凤凰)


价格(元)


推荐程度


备注


凤凰古城大联票


¥226


☆☆☆


包含:南、沈、奇、熊、东、杨、沱、崇、万、虹桥等景点。


中国南方长城


¥45



中国南方长城始建于明嘉靖三十三年,被称为“苗疆万里墙”。


奇梁洞


¥60


☆☆


奇异的内流河、神奇的水下倒影、为2008年奥运庆功封存的酒鬼等。


黄丝桥古城


关闭



始建于唐垂拱二年(公元686年),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


崇德堂


古城内九景通票
¥148
(不单独卖)

学生证、军人证及70
岁以上老人.门票80元



可以观看演艺项目、包括万寿宫。


熊浠龄故居


☆☆


中华民国第一任内阁总理熊希龄先生故居。


沱江泛舟


☆☆☆


沱江河是古城凤凰的母亲河,世世代代哺育着古城儿女。


东门城楼



古城楼。


杨家祠堂


☆☆


杨家祠堂始建于道光16年(1836年),木结构四合院。


虹桥风雨楼



虹桥风雨楼二楼为苗族土家族艺术博物馆。


沈从文故居


☆☆


著名的文学家、历史学家、文物专家。被誉为世界乡土文学之父。


万寿宫


☆☆


里面珍藏有大量黄永玉先生的书画和雕塑品。


凤凰博物馆


☆☆


存放凤凰历代来的各种表现苗族和土家族生活的文物。


凤凰古城



☆☆☆


中国第101座历史文化名城,进古城不要门票,进里面的景点才收费。





张家界门票


景点名称(张家界)


价格(元)


推荐程度


备注


张家界森林公园大门票


245
(24岁以下持学生证160元)


☆☆☆☆


景点包括黄石寨、天子山、金鞭溪等,门票有效时间为48小时


百龙电梯


见备注


☆☆


百龙天梯单程56元/人。


天子山索道


见备注



天子山索道单程52元/人。


黄狮寨索道


见备注



黄石寨索道单程48元/人(双程92元/人)。


十里画廊小火车


见备注



十里画廊观光电车23元/人(双程33元/人)。




[ 本帖最后由 小安 于 2009-1-15 18:40 编辑 ]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12-12 12:49

小安mm现在是腐败一只鼎,功略也很强哦!跟着你走是不会错的呵呵!赞一个~~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12 13:07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12-12 12:49 发表
小安mm现在是腐败一只鼎,功略也很强哦!跟着你走是不会错的呵呵!赞一个~~


谢谢板娘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8-12-12 13:18

纯支持,过年要回老家,哎……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12-12 13:20

不错不错.总算看到过年中意的FB了.1/31晚的机票估计很难买,2/1飞回来应该也可以考虑,还可以便宜点.
小安,你从上海出发?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08-12-12 13:22

纯支持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12 13:27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8-12-12 13:20 发表
不错不错.总算看到过年中意的FB了.1/31晚的机票估计很难买,2/1飞回来应该也可以考虑,还可以便宜点.
小安,你从上海出发?


你不是说2/1要上班吗,看回来的时间,到也是晚上或者凌晨了,如果2/1飞后面要请一天假哦
我订的是1月31日张家界回上海的FM9342,这样我们白天也可以在张家界玩,晚上去赶飞机
如果你们要2/1号,我就改机票,不过我只能是这班哦,我是积分换的(刚才看了2月1日正好是这班打折最多)

我不是上海出发的,从贵州过去,1月27日在吉首或者凤凰和大家会合.

[ 本帖最后由 小安 于 2008-12-12 13:30 编辑 ]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12-12 13:28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8-12-12 12:49 发表
小安mm现在是腐败一只鼎,功略也很强哦!跟着你走是不会错的呵呵!赞一个~~


板娘,带着你家公子参加伐?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12-12 14:48

那上海还得找个组织人带队,如果有人带领.俺就跟从了.
1/31或者2/1我无所谓的,随便大家.关键要找大团队.

[ 本帖最后由 lenell 于 2008-12-12 14:51 编辑 ]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12 15:06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8-12-12 14:48 发表
那上海还得找个组织人带队,如果有人带领.俺就跟从了.
1/31或者2/1我无所谓的,随便大家.关键要找大团队.


我再去忽悠几个gg把你带过去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8-12-12 15:22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8-12-12 13:28 发表


板娘,带着你家公子参加伐?

nell同学,我们元旦回家,呵呵!下次再约你同行啊~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12-12 16:30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8-12-12 14:48 发表
那上海还得找个组织人带队,如果有人带领.俺就跟从了.
1/31或者2/1我无所谓的,随便大家.关键要找大团队.


去这种地方用什么人带队啊?买好票上车,到那边找小安就好了~~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12-12 16:31

凤凰是艳遇发呆的地方,不要太多人~~春节时候沱江边上很多人放烟火的~~带上脚架~~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12 16:48

原帖由 七七_ 于 2008-12-12 16:31 发表
凤凰是艳遇发呆的地方,不要太多人~~春节时候沱江边上很多人放烟火的~~带上脚架~~


脚架好重,考虑请个gg帮我从上海背过去,免得我带到贵州再带去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2-12 18:19

我发个广告贴啊~~~有人12.25-12.30号走这个行程的吗。目前2个MM~~~

机票去270+200,回来从长沙回来,199+200,张家界门票不要钱~~~据说是世界遗产日~~~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8-12-12 19:25     标题: 过年都不老实!

你们这些南方丫头怎么一点都没有家的概念~!过年不回家陪父母亲戚朋友!还出去腐败!尤其是小安!!!!
作者: nano    时间: 2008-12-12 22:15


回家过年
老妈肯定想死我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12 22:55

原帖由 神秘树 于 2008-12-12 19:25 发表
你们这些南方丫头怎么一点都没有家的概念~!过年不回家陪父母亲戚朋友!还出去腐败!尤其是小安!!!!


所以你千万别娶南方丫头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12-15 09:28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12-12 22:55 发表


所以你千万别娶南方丫头啊~


哈哈哈哈!你彻底堵上了某些同学的嘴巴,还是要给人家留点缝隙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12-15 09:30

原帖由 七七_ 于 2008-12-12 16:30 发表


去这种地方用什么人带队啊?买好票上车,到那边找小安就好了~~


有种状态叫"懒惰".
77,你明白吗?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12-15 13:20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8-12-15 09:30 发表


有种状态叫"懒惰".
77,明白哦?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12-15 16:53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8-12-15 09:30 发表


有种状态叫"懒惰".
77,你明白吗?


我很勤劳的,印度车票机票来回时间我都查好了,跟我去吧~
作者: 流浪喵    时间: 2008-12-15 18:09

哪里都想跟着去................
作者: kiki0619    时间: 2008-12-15 18:41

原帖由 流浪喵 于 2008-12-15 18:09 发表
哪里都想跟着去................


跟着我元旦去吧?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8-12-16 12:54

小安,可以去3Q家,一起过年的
让3Q带你去玩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12-16 16:22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12-16 12:54 发表
小安,可以去3Q家,一起过年的
让3Q带你去玩


小心被牛奶汤赶出门~~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12-16 20:57

纯支持。。。。。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16 21:19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12-16 12:54 发表
小安,可以去3Q家,一起过年的
让3Q带你去玩


估计我妈妈要打断我的腿的,我年初一出门还没敢告诉她呢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16 21:20

原帖由 流浪喵 于 2008-12-15 18:09 发表
哪里都想跟着去................


喵,.去吧,沱江边上一起喝一杯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12-17 10:19

原帖由 七七_ 于 2008-12-15 16:53 发表


我很勤劳的,印度车票机票来回时间我都查好了,跟我去吧~


忘了告诉你我的另2个状态:1.囊中羞涩;2.胆小怕死

77同学,你为何就不能晚个1年半载再晃荡过去呢?注意安全哦!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12-17 10:21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12-16 12:54 发表
小安,可以去3Q家,一起过年的
让3Q带你去玩


敬子,难道3Q家在凤凰?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12-17 11:14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8-12-17 10:19 发表


忘了告诉你我的另2个状态:1.囊中羞涩;2.胆小怕死

77同学,你为何就不能晚个1年半载再晃荡过去呢?注意安全哦!


一年半载之后, 恐怖份子又要卷土重来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12-18 12:29

黔东南很想去的
08年春节因为大雪
08年圣诞因为休假没有批准
09年春节想去的。。。

张家界要是ZN一点的可以走鹞子寨,砂刀沟。。。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18 16:22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12-18 12:29 发表
黔东南很想去的
08年春节因为大雪
08年圣诞因为休假没有批准
09年春节想去的。。。

张家界要是ZN一点的可以走鹞子寨,砂刀沟。。。


09年要是你没去成,10年我们一起去,我是因为没有换到票才放弃原计划的
张家界估计没啥时间ZN,除非走三天,两天就走个经典行程了
作者: 3-Q    时间: 2008-12-19 15:38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8-12-17 10:21 发表


敬子,难道3Q家在凤凰?



我家离张家界开车3个小时不到,我过年回家有时候路过张家界
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在春节的时候包辆车开到我家过湖南新年,然后去张家界玩3天,再去长沙玩2天,最后初7赶到上海就可以上班了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08-12-20 21:40

过年想出去走走的,可是老妈下了禁足令了,不放心我在外面游荡一刚  txm 帮我出出主意吧
作者: Jessica_Yan    时间: 2008-12-20 22:12

金融危机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12-21 17:59

好吧,我最后定下我的行程了,等我回来,我给大家写下出行记录~~~

我苦啊~~~跟我一起出门的2个JJ,一个说,青年旅馆就可以,一个说,至少有2天,非4星以上的不住~~~居然最后让我在张家界定到了,75/人,的4星酒店~~~还包早饭~~~那个,淡季有淡季的好处啊~~~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12-22 11:01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12-21 17:59 发表
好吧,我最后定下我的行程了,等我回来,我给大家写下出行记录~~~

我苦啊~~~跟我一起出门的2个JJ,一个说,青年旅馆就可以,一个说,至少有2天,非4星以上的不住~~~居然最后让我在张家界定到了,75/人, ...


恩, 真好,青旅的价格,四星的环境, 真好,真好~~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12-22 11:03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12-18 16:22 发表


09年要是你没去成,10年我们一起去,我是因为没有换到票才放弃原计划的
张家界估计没啥时间ZN,除非走三天,两天就走个经典行程了


好吧,  2010年春节如果我没其他计划的话,就到黔东南视察一下吧~~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12-22 11:55

75/人,的4星酒店!!!!!

简直匪夷所思!75/人,的4星酒店包早,理论上说,作一笔亏一笔。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22 12:32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12-21 17:59 发表
好吧,我最后定下我的行程了,等我回来,我给大家写下出行记录~~~

我苦啊~~~跟我一起出门的2个JJ,一个说,青年旅馆就可以,一个说,至少有2天,非4星以上的不住~~~居然最后让我在张家界定到了,75/人, ...


私语,那我就等着你的攻略了啊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22 12:34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8-12-22 11:55 发表
75/人,的4星酒店!!!!!

简直匪夷所思!75/人,的4星酒店包早,理论上说,作一笔亏一笔。


nell,机票要先订着了,越到后面貌似折扣越少,我可以托航空公司帮你先占坑不出票的,你确定了告诉我
作者: Charlie    时间: 2008-12-22 14:33

大致预算多少呀?如果1月份去,景点门票就不免费了么?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8-12-22 16:02

去年就不在家里过年,今年希望能去看妈妈。。。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22 16:42

原帖由 Charlie 于 2008-12-22 14:33 发表
大致预算多少呀?如果1月份去,景点门票就不免费了么?


预算已经在首页更新,景点门票只有元旦那几天免费,我也想他免费啊~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8-12-22 16:49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12-22 16:02 发表
去年就不在家里过年,今年希望能去看妈妈。。。


叫你去凤凰,居然跑那么远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12-23 09:53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12-22 16:02 发表
去年就不在家里过年,今年希望能去看妈妈。。。


好孩子!!看妈妈非常非常重要!
我现在越来越喜欢父母同游.不为看风景(其实年纪大了压根跑不动)只为其乐融融.等天暖了,观望下日本.总觉得那地方适合举家.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8-12-23 15:01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8-12-22 12:34 发表


nell,机票要先订着了,越到后面貌似折扣越少,我可以托航空公司帮你先占坑不出票的,你确定了告诉我


收到.先关注着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12-25 15:33

两美眉张家界凤凰自助游
http://cq.tour.qq.com/a/20080710/000575_2.htm
作者: lhnjk1220    时间: 2008-12-26 08:43     标题: 北京搬家公司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茶烟居士    时间: 2008-12-28 09:26

关注.................................
作者: 影帝    时间: 2009-1-7 10:31

有兴趣,现在到啥情况了?有人吗?小马哥啊,黔东南今年最好还是等等,首先去年雪灾很多路况什么还没有完全恢复。其次。。。。。。看今年的天气。。。。。貌似9号下雪。。。。。可能。。。也许。。。。大概。。。不行,我们要乐观!!!!!!!!!!!!!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7 11:17

原帖由 影帝 于 2009-1-7 10:31 发表
有兴趣,现在到啥情况了?有人吗?小马哥啊,黔东南今年最好还是等等,首先去年雪灾很多路况什么还没有完全恢复。其次。。。。。。看今年的天气。。。。。貌似9号下雪。。。。。可能。。。也许。。。。大概。。。不行 ...


一人确定,两人纠结中
作者: macy    时间: 2009-1-7 14:08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8-12-23 09:53 发表


好孩子!!看妈妈非常非常重要!
我现在越来越喜欢父母同游.不为看风景(其实年纪大了压根跑不动)只为其乐融融.等天暖了,观望下日本.总觉得那地方适合举家.


这个我也有兴趣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7 14:56

原帖由 影帝 于 2009-1-7 10:31 发表
有兴趣,现在到啥情况了?有人吗?小马哥啊,黔东南今年最好还是等等,首先去年雪灾很多路况什么还没有完全恢复。其次。。。。。。看今年的天气。。。。。貌似9号下雪。。。。。可能。。。也许。。。。大概。。。不行 ...


谢谢鼓励
徽州回来就开始加班结帐
只能继续观望了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7 14:56

原帖由 macy 于 2009-1-7 14:08 发表


这个我也有兴趣滴~~

MS又一个纠结的
作者: 影帝    时间: 2009-1-7 15:56

线路啥的斗都可以啊,就是没有人确定现在春秋飞长沙还有便宜的票,要确定就赶快
作者: 影帝    时间: 2009-1-7 16:04

保持观望!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7 18:19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3403

插播私语的游记~~~持续更新~~~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7 18:21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9-1-7 18:19 发表
http://www.yylive.net/viewthread.php?tid=13403

插播私语的游记~~~持续更新~~~


真划算啊,等我忙好年会做具体攻略时找你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7 20:09

继续帮望
作者: mist    时间: 2009-1-12 16:29

成行了吗?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9-1-13 12:34

春节不计划回家了,打算出游.
不知道这个季节去张家界情况如何?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3 13:11

原帖由 mist 于 2009-1-12 16:29 发表
成行了吗?


我肯定要去的,所以不论几个人都成行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3 13:12

原帖由 红树 于 2009-1-13 12:34 发表
春节不计划回家了,打算出游.
不知道这个季节去张家界情况如何?


如果rp好的话,可以欣赏冬日雪景
张家界冬日旅游介绍http://www.zjjbar.com/zjjgov/post/141.html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9-1-13 15:20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9-1-13 13:11 发表


我肯定要去的,所以不论几个人都成行


如果去的话是在张家界27号碰面吗?
因为我之前肯定在上海.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3 15:39

原帖由 红树 于 2009-1-13 15:20 发表


如果去的话是在张家界27号碰面吗?
因为我之前肯定在上海.


如果你是火车K533去,27号我们在吉首碰头
如果你是飞机到张家界过去,27号早上可以坐班车,4个小时到凤凰,我们在凤凰碰头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09-1-13 16:08

一个人去,会有艳遇的,加油加油加油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3 16:17

原帖由 红树 于 2009-1-13 15:20 发表


如果去的话是在张家界27号碰面吗?
因为我之前肯定在上海.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从长沙过去,上海到长沙的航班多,现在也有很好的折扣,具体的交通方式我已经更新在首页

[ 本帖最后由 小安 于 2009-1-13 17:12 编辑 ]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3 16:19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9-1-13 16:08 发表
一个人去,会有艳遇的,加油加油加油


要是最后没有忽悠到人,我就一个人背包去艳遇去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9-1-14 09:16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9-1-13 15:39 发表


如果你是火车K533去,27号我们在吉首碰头
如果你是飞机到张家界过去,27号早上可以坐班车,4个小时到凤凰,我们在凤凰碰头


呵呵!我比较喜欢坐火车.公司不能上MSN,我们晚上聊聊.
royarao@hotmail.com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4 09:30

原帖由 红树 于 2009-1-14 09:16 发表


呵呵!我比较喜欢坐火车.公司不能上MSN,我们晚上聊聊.
royarao@hotmail.com


好啊,其实坐火车更方便些,直接能到吉首
我加你了,晚上我们详聊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1-14 12:54

1月28日(年初三)   凤凰
9:30-15:00 苗寨一日游 凤凰周边有很多苗寨,可选择其中一个(德夯,老洞,苗人谷等)

宿凤凰

1月29日(年初四)  凤凰-张家界
上午在凤凰古城闲逛
下午14:30搭班车凤凰-张家界,大约18:30到达张家界,入住后去胡师父三下锅FB
宿张家界市区


德夯在凤凰去张家界的路上会经过(我当年是这么走的),那地方就纯粹建起来收门票的,里面很小,没几户人家。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9-1-15 09:11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9-1-14 09:30 发表


好啊,其实坐火车更方便些,直接能到吉首
我加你了,晚上我们详聊


晚上没有看到你上线,方便电话先讨论吗?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5 09:36

原帖由 红树 于 2009-1-15 09:11 发表


晚上没有看到你上线,方便电话先讨论吗?


短你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5 09:41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9-1-13 16:19 发表


要是最后没有忽悠到人,我就一个人背包去艳遇去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
不过凤凰还是很热门的景点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09-1-15 09:48

过年嘛,还是在家里热闹热闹吧,O(∩_∩)O哈哈~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5 09:58

现在有1GG3MM(包括我)确定啦~

去程:1月27日 HO1125 上海-长沙
回程:1月31日 FM9342  张家界-上海

[ 本帖最后由 小安 于 2009-1-15 10:56 编辑 ]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9-1-15 12:24

咨询过火车站,明天可以买26号的车票,决定去买买看.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5 13:11

原帖由 红树 于 2009-1-15 12:24 发表
咨询过火车站,明天可以买26号的车票,决定去买买看.


初一的票应该不难买,等你消息;)
我11:22到吉首,你9:35到了等我一下,我们一起去凤凰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5 14:37

票子搞定了,开始腐败

凤凰古镇不可错过的十大美食



凤凰人在饮食方面十分讲究精粹,注重色香味全,凤凰菜的最大特色是以辣酸为主色,以浓溶为宗旨,以炒功为上乘,烹任出各种色香味全的美味佳肴,现将其中最著特色的地方民族,且风味兼融的十大民菜推价如下,如果你去凤凰镇一定不能错过这些美食。

  一、血粑鸭子

  鸭子煮血粑是凤凰最著特色的地方菜,鸭子煮血粑既有鸭肉的鲜美味浓,又有血粑的清香糯柔,吃起来到口香浓,食欲大增,真是稀有的人间美味佳肴。

  二、酸鱼

  在苗寨,是最常用和盛行的一种名菜是糯米俺酸鱼。糯米腌酸鱼有几种吃法,即可以炒吃、油炸煎吃、火烤蒸吃、小炒红椒吃等。但尤以油炸煎吃最佳。糯米俺酸鱼,营养价值极高,是苗家待客的上乘美味佳肴。

  三、隔年熏腊肉

  熏腊肉是一般农家喜吃的一种菜食,在凤凰的土乡苗寨有一种隔年熏腊肉的习惯,隔年腊肉指得是将当年熏烤的腊肉,待立春后,把它从火炕上取下来,洗掉烟灰,擦掉油泥污垢,在阴凉当风处晾干后,在谷仓里干燥的谷堆里放好,因为谷子是收吸水分的,腊肉在谷子里埋藏时,水分被谷子吸收干净,因此既不会发霉,也不会腐烂,要吃时从谷子里取出来,用开水将其烟墨洗净,放在锅里蒸熟,切成肉片,可粘着油辣子液调吃,味道十分清香可口,且营养价值很高。吃隔年熏腊肉有利于增肾补虚,有利于健胃畅肠,是待客的上好美味佳肴。

  四、板栗炖鸡

  板栗是当地的一大土特产,尤以籽粒饱满,果实肥厚颗大的乌油板栗为最佳。九月重阳,正是收摘板栗的时候,收回家的板栗选择颗粒大,无病虫害的板栗,将其放在通风透光的屋梁上晾干。这时,将宰杀的两斤左右的母鸡肉切块,再将板栗籽煮熟后,拌以炒好的鸡肉火炖,将会是其味无穷,满屋飘香。这时土乡苗寨稀有的特殊菜谱。

  五、罐罐菌

  罐罐菌,又名罗汉菇,也叫牛肚子菇。盛产在高寒山区腊尔山一带。罐罐菌喜阳光,一般生长在背阴山坡上。罐罐菌含有高蛋白和维生素B,对人体的健康有十分好处。罐罐菌收检时间多在夏末初秋的高温天气,九、十月份也生长。收检后的罐罐菌通过人工加工以后,晒干晾,认真收藏,可保鲜色美味。吃罐罐菌有几种吃法,即煮吃,尤以拌猪肉炖吃为最佳。罐罐菌营养价值极高,它是当地腊尔山台地的一种土特产。

  六、糯米腌酸辣子丸

  糯米腌酸辣子丸是常吃的家常菜,也是用来待客或招待贵宾的地方主菜。糯米酸辣子丸制作十分讲究,首先要择选最好上等甜糯米,碾成米后打成粉未,将洗净切碎的红辣椒拌合均匀,稍加一点清凉洁净的山泉水,制作成丸主要是油煎炒吃,也可以水泡煮吃,但尤以煎吃最佳,其营养价值高,有利于健胃溶便,是苗家待客的上乘佳肴。

  七、小米粉蒸肉

  在凤凰县的下五峒,盛产一种带糯性的小米(粟)这种小米产量低,极富营养。由于产量不高,一般家家珍藏多用于过年或节假打粑吃用,故小米蒸肉是一种珍贵土菜。在农家,每当逢年过节,或者操办婚嫁喜事,都要备加一盘小米蒸肉,这是宴席中不可缺少的,制作时,一般选用较肥厚的细嫩猪肉,拌合浸泡好的小米,加上可口的作料,放在锅里蒸煮,待小米和肉熟透后即可。小米蒸肉极富营养价值,鲜美可口,是五竿儿女最喜吃食的一种佳菜名品。

  八、菜豆腐

  菜豆腐是当地苗族和土家族常用的家菜和土菜。打豆腐之后,将剩下的较粗的豆汁留下,炒吃时一般拌白菜煮烹。菜豆腐煮好后,再在其上面放一上些火烧擂辣椒汁。吃时鲜嫩可口,对健身健胃,促进血液循环和加速消化极有好处。菜豆腐是苗家、土家常食用的一种名菜,也可算为美味佳肴。

  九、椒包糯米酸辣子

  椒包糯米酸辣子是地方风味极浓的民族家食土菜。制作时将颗大肉厚极少辣味的辣椒洗净剖开半边,取出籽粒,然后将碾成粉沫调拌好的糯米装入辣椒肚内,稍加为裹紧,即放入陶干罐里腌浸,半月后即可取出炒吃。椒包糯米酸辣子一般是用油煎炒吃,煎炸时注意火候,要勤翻动,以免烧糊,待椒肚内糯米粉熟透后即可。椒包糯米酸辣子即清香可口,又带几分酸辣色彩,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是五竿人待客的上乘食品。

  十、酸汤煮豆腐

  苗家不吃酸,走路打踉跄。可见,酸食在苗家生活饮食中的重要地位。在长期的战乱和频繁的大迁陡中,由于历史的特殊地位,养成了苗家喜吃酸食的习俗。酸菜煮水豆腐,是苗家的主菜。制作简便,其味无穷。酸菜煮水豆腐,制作时酸咸浓淡相适,烹煮时间稍长,味道鲜美浓烈,吃起来十分可口诱食。吃酸菜煮水豆腐可以健胃,可以促爽提神,增强食欲,促进血液循环,清胃利便,利于身体健康。是凤凰苗家招待贵宾客人的美味佳肴。


作者: cindy    时间: 2009-1-15 14:51

开始流(¯﹃¯)了,O(∩_∩)O哈哈~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9-1-15 14:54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9-1-15 13:11 发表


初一的票应该不难买,等你消息;)
我11:22到吉首,你9:35到了等我一下,我们一起去凤凰


没问题,明天一早就去买票,等我消息.
查了回来的机票6.5折,860+50.我还是计划火车,便宜又安全.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9-1-15 22:38

据说是最新的攻略

http://www.yododo.com/guide/011DB25CC11B01D2FF8080811DB143C0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9-1-15 23:43

真腐败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5 23:52

原帖由 神秘树 于 2009-1-15 23:43 发表
真腐败


俺又不三高,随便怎么腐败
作者: 神秘树    时间: 2009-1-16 00:21     标题: 小样·你也快了···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9-1-15 23:52 发表


俺又不三高,随便怎么腐败




腰上肉也···快赶上我了···哈哈(不信问小三)
作者: samtastic    时间: 2009-1-16 10:27

还动真得了啊?不错不错,我还是决定在家坐着,然后等待麻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6 10:31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9-1-16 10:27 发表
还动真得了啊?不错不错,我还是决定在家坐着,然后等待麻将


你说去看你妈的,又忽悠我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9-1-16 11:02

火车票买到了.
可以讨论行程了,呵呵!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6 11:05

原帖由 红树 于 2009-1-16 11:02 发表
火车票买到了.
可以讨论行程了,呵呵!


太好了,找个大家都有空的时间,开个碰头会吧(msn碰头会也可以)

[ 本帖最后由 小安 于 2009-1-16 11:22 编辑 ]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9-1-16 11:26

春节快乐,祝你们凤凰开心!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9-1-16 12:40

[attach]108201[/attach]
原帖由 小安 于 2009-1-16 11:05 发表


太好了,找个大家都有空的时间,开个碰头会吧(msn碰头会也可以)


好呀.讨论一下具体行程,不过我经验不多,估计要辛苦小安拉.
秀秀车票,呵呵!

[ 本帖最后由 红树 于 2009-1-16 12:44 编辑 ]

图片附件: IMG0017A.jpg (2009-1-16 12:42, 206.17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202&k=015d8d43712fc5fc0cd7d6ce15f0e744&t=1782307628&sid=tu01Mp


作者: 可乐@Yvonne.com    时间: 2009-1-16 12:42

现在报名还来得及伐?
作者: 红树    时间: 2009-1-16 13:12

原帖由 可乐@Yvonne.com 于 2009-1-16 12:42 发表
现在报名还来得及伐?


买上车票就可以拉.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6 13:34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9-1-16 11:26 发表
春节快乐,祝你们凤凰开心!


谢谢小可~
作者: 小安    时间: 2009-1-16 13:36

原帖由 可乐@Yvonne.com 于 2009-1-16 12:42 发表
现在报名还来得及伐?


欢迎欢迎~飞机火车都有人同路的
要是有意向加我msn好了,to_ketsu@hotmail.com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