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ZT: 决定智商,身高,情商的父母因素--特别适合未婚的同学择偶的时候
[打印本页]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11-27 13:15
标题:
ZT: 决定智商,身高,情商的父母因素--特别适合未婚的同学择偶的时候
决定智商,身高,情商的父母因素--特别适合未婚的同学择偶的时候
身高是母亲的遗传大。
在营养状况下的前提下,父母的遗传是决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其中妈妈的身高尤其关键。妈妈长得高,孩子也大多长得比较高。
智力是母亲的遗传大。
智力有一定的遗传性,同时受到环境、营养、教育等后天因素的影响。据科学家评估,遗传对智力的影响约占
50%-60%
,
就遗传而言,妈妈聪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如果是个男孩子,就会更聪明。
这其中的原因在于,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
X
染色体上。女性有
2
个
X
染色体,男性只有
1
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性格是父亲的遗传大。
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的成分,但主要是后影响。比较而言,爸爸的影响力会大过妈妈。其中,父爱的作用对女儿的影响更大。一位心理学家认为:
"
父亲在女儿的自尊感,身份感以及温柔个性的形成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
另有一位专家提出,父亲能传授给女儿生活上的许多重要的教训和经验,使女儿的性格更加丰富多彩。
相貌是父亲的遗传大。
据美国心理学家克里斯坦菲德解释,可能由于父亲给予子女遗传上的特征,使婴儿的脸无论怎么看都更像父亲。这位科学家进一步解释说,这也是人类
"
自保
"
本能的一种体现,因为谁是母亲毫无疑问,而谁是父亲却没有这么肯定,所以必须像父亲,这样对婴儿有利,也可以鼓励父亲投入更多的爱。
上海万豪医院田主任介绍:实际上孩子是同时从父母那里继承各种身体要素的遗传因子。因此从妈妈或爸爸那里所获得的遗传因子的影响力是相同的,一般说来父母漂亮,孩子成年也漂亮,但也是不绝对的,这还要取决于青少年时期的身心智力发展。如果在学校里受到挫折,或在家中受到严重伤害,那么即使小时候很漂亮,大了也会变丑。相反,那些小时候难看,但受到家人社会良好照顾与教育,长大后也可变得
"
如花似玉
"
。
决定智商的八对基因全部都是位于
X
染色体上面,在此先复习男女性是如何来的?
男生是
XY
,
X (
卵
)
是来自母亲,
Y(
精子
)
是来自父亲。
女生是
XX
,
X (
卵
)
是来自母亲,
X (
精子
)
是来自父亲。
所以生男生女都是先生的错,不要怪罪妈妈的肚皮不争气
!!!!
请注意
:
男生是
XY
,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是来自母亲的遗传,女生是
XX
,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亲跟母亲各有一半影响。
因为女生的智商是父亲母亲都有影响,所以会有中和的效应。所以女生智商的分布会呈现自然分布
(normal distribution)
,就是倒钟状,中间最多,两边较少。
然后男生因为是完全只受一方影响,所以男生智商分布会呈现在偏向在两个极端。也就是说,男生天才比较多,但是同时,蠢材之中也是男生特别多。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1.
「你要判断一个男生聪不聪明,看他妈妈就知道了。」可是,你又要怎么判断一个男生的妈妈聪不聪明?
........
想不出简便的方法
.....
2.
然后我们用机率来算:
生男孩的机率
= 1/2
;生女孩的机率
=1/2
。
生男孩的时候,母亲对于男孩智商的影响力
= 1
生女孩的时候,母亲对于女孩智商的影响力
= 1/2
所以说母亲跟父亲对于下一代智商的影响力
(
期望值
)
的比例是
1*1/2 + 1/2*1/2 : 0*1/2 + 1/2*1/2
= 0.75
:
0.25
= 3
:
1
=
母:
父
所以说,如果你:
1.
是男生,如果你觉得你很笨的话。你千万要娶一个聪明的女生来。这样你小孩翻盘的机率还有七成五,人生还是充满了希望。
2.
是女生,如果你觉得你很笨的话,因为,你翻人家盘的机率有七成五
.....
啊,我不能再说了
.........
总之,最近天气不错,出去走走。
3.
当你看到一个男生很聪明的时候,则,他父亲很聪明的机率是
0% (
应该说,就算他父亲很聪明,也对他是没有影响的
)
,可是他母亲很聪明的机率是
100%
。
所以说,如果你在考虑要嫁给一个很聪明的男生的时候,你就要小心他妈妈,可能会是一个很会算计的婆婆。
反之,当你看到一个男生很笨的时候,没错,他通常会很有钱,这是上帝的安排,上帝为了不让人类灭亡,所以他会让很笨的人很有钱,这样他才能娶到聪明的女生。
.
[
本帖最后由 七七_ 于 2008-11-27 13:19 编辑
]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08-11-27 13:18
男生是XY,X (卵)是来自母亲,Y(精子)是来自父亲。
女生是XX,X (卵)是来自母亲,X (精子)是来自父亲。
如果出现YY, 那是什么啊?不男不女 ?
作者:
找不到服务器
时间:
2008-11-27 14:24
最后一句是关键啊……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08-11-27 15:51
难怪我没钱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11-27 18:05
YY的就是超人。。。。。。
作者:
太平盛世
时间:
2008-11-27 21:47
YY?除非两个男人也能生孩子
作者:
太平盛世
时间:
2008-11-27 21:50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11-27 18:05 发表
YY的就是超人。。。。。。
你的意思是幽游的成员都是超人?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11-27 22:04
原帖由
太平盛世
于 2008-11-27 21:50 发表
你的意思是幽游的成员都是超人?
哈哈。。悟性不错。。被你看出来了。。。。。。。
作者:
鹰击长空
时间:
2008-11-30 00:25
标题:
胆管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