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内存经销商穷困潦倒 七元午饭都赊账 [打印本页]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7-28 06:18     标题: 内存经销商穷困潦倒 七元午饭都赊账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61128.htm

新闻来源:中关村在线
内存跌价幅度超越A股指数,昔日明星内存代理商现状凄惨。其实在中关村卖场里,内存经销商的生意都不尽如人意,混好点也只是满足基本开销而已。很多位置好的内存柜台也都因为生意不好和租金上涨而寻求转租,这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曾经炒内存赚大钱的日子已经离我们远去……由于都是多年来的朋友,笔者替X老板把前一天的7元饭钱给结清了。

大陆A股指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从6100多点跌到2500多点,跌幅达到60%,众多投资者损失惨重的情况。不过与A股相比,还有更惨烈的跌幅,那就是内存价格走势了。从2007年中旬到2008年中旬,主流品牌1GB DDR2-800台式机内存售价从370元直线跌到130元,降幅竟达65%!2GBDDR2-800台式机内存则更是一举从千元关口杀到250元,跌幅达到75%!


A股下跌六成不算多

  从上可知,内存的价格跌幅真可谓是惊人,但与之彼此相呼应的就是各级代理商的经营表现,尤其是终端零售商的生存情况最为值得深思。近日,笔者在去中关村卖场内了解配件价格信息时发现:不少内存柜台都打出了“转让、转租”贴士,甚至有的商家直接将柜台关门大吉,连个联系方式都不留。


内存柜台人去楼空

  更为巧合的是,笔者在卖场内还碰到了一位做内存生意的老朋友——X老板,笔者认识他已经有四年多时间,X老板在北京中关村内存经销商圈里也算是小有名气,曾经代理过多个著名内存品牌。不过令笔者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看到的X老板与之前笔者的记忆中简直是天壤之别,他面容憔悴、衣着褴褛,不是互相认识,普通消费者根本不会认为他是一个内存代理商老板。

  根据X老板介绍,自从2007年开始内存行业就开始走下坡路,而且跌幅一浪高过一浪,过去卖一条内存最少也能赚10元,现在能赚1-2元就不错了,而其经常出现前一天订货,可是货还没到柜台就已经跌价了。也就是说,货还没等卖出去,就已经赔钱了。而且随着内存价格不断走低,消费者购买心里也发生了变化,他们趋向于持币观望,总是等新的更低价出现,这也进一步造成了供给大于需求的形势,供大于求则又导致价格进一步下降……以此就形成了一个循环轨迹。


内存代理商鞋部特征

  X老板还透露:最近内存价格又开始新一轮下降,看到行情不好,他已经好几天没来柜台上班了,今天是第一次过来,截止下午2点还没有一单生意开张。


近期中关村卖场人气惨淡(点击放大)

  就在笔者与X老板聊天时,卖场“水吧”(也就是零食小卖部)的小弟来找X老板结账,说是上周的某天中午X老板点了一碗方便面和两个卤鸡蛋的饭钱还没有付。X老板找遍了柜台里所有角落和身上的口袋,结果竟然没有钱!由于都是多年来的朋友,看到这里,笔者替X老板把7元饭钱给结清了。


鼎好一期柜台纷纷转租

  笔者总结:上面的案例并非只是X老板一个人的遭遇,其实在中关村卖场里,像X老板一样的内存经销商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的生意也都不尽如人意,混好点也只是满足基本开销而已。甚至在位于中关村最核心、人气最高的卖场——鼎好,很多位置好的内存柜台也都因为生意不好和租金上涨而寻求转租,这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曾经炒内存赚大钱的日子已经离我们远去……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7-28 06:38

所以经营要多元化,不能在一棵树上掉死,
同时,内存这些东西放在网上销售,降低存货,柜台乃至人力成本。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7-28 06:40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7-28 06:38 发表
所以要多元化。

晕,好早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7-28 06:43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7-28 06:38 发表
所以经营要多元化,不能在一棵树上掉死,
同时,内存这些东西放在网上销售,降低存货,柜台乃至人力成本。


很多都是taobao下单
自己去取货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7-28 06:43

原帖由 Mallon 于 2008-7-28 06:40 发表

晕,好早


都早的
作者: luqing    时间: 2008-7-28 07:02

内存是用来炒的,不是来销售的.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8-7-28 07:55

找时间再把笔记本的内存升级一下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8-7-28 08:06

你咋升级啊,我的一共2个插槽,咋办呢?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7-28 10:48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7-28 08:06 发表
你咋升级啊,我的一共2个插槽,咋办呢?
买大的插上。。。小的就不要了。。。偶就是这样的。。。。。。。
作者: killy    时间: 2008-7-28 13:02

偶也要去加根内存条,,,vista太费内存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7-28 13:45

改回叉劈是正道。。。。。。。。。。
作者: mindy    时间: 2008-7-28 22:07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7-28 06:38 发表
所以经营要多元化,不能在一棵树上掉死,
同时,内存这些东西放在网上销售,降低存货,柜台乃至人力成本。



掌柜真的很早啊 更难得的是那么早头脑很清醒那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